怎樣才能讓孩子主動學習,怎麼樣才能讓孩子主動學習?

2023-06-15 20:40:04 字數 4870 閱讀 4192

1樓:嗚嗚嗩吶

1.「飢餓效應」。孩子要是不想學,那就讓孩子請假一段時間,跟孩子約法三章,帶他出去找工作,或者他太小了帶他出去撿垃圾的,先讓他嚐嚐外面的苦,如果他不想做了也不能一下就答應他回來,先拖一拖,要讓他真的是決心表明要回來,真正地想要讀書,覺得讀書是一門更好的成長方法才可以,認識讀書的好處或本質。

2.潛移默化,家庭教育。形成一種好的家風,大人也一起學習或者學習自己感興趣的,經常在孩子面前看書閱讀,帶領孩子一起學習,讓孩子養成一種學習的習慣。

3.實行獎懲制。先給孩子定目標,分日、周小目標,分月、年大目標,完成目標後給一定的獎勵(獎勵是孩子喜歡的,在大人力所能及的),如果沒有完成就讓他幹一些他不喜歡乾的事情(孩子力所能及的,偶爾是超過他的能力,在一定方面上促進他)。

4.鼓勵與支援。孩子考試出成績時,不能一味苛責,要給予孩子及時的鼓勵和支援,不打擊孩子學習的積極性。

鼓勵他下次要好好的,並努力超過這次的成績分。讓孩子樂於學習,發現學習的樂趣,帶孩子去玩一些學習上的遊戲。

2樓:網友

你好!想要讓孩子愛上學習一定要多些鼓勵和支援,多帶孩子做遊戲,尤其是在學習方面多鼓勵,可以帶孩子參加學習活動或者參觀博物館、展覽館來激發學習興趣。也可以帶孩子去大草原上或者田眼裡看大自然、看風景或者觀察小鳥、昆蟲,從而讓孩子有更多的學習慾望。

也應該給孩子設定可以完成的學習目標,讓其更好的體驗到學習成功的喜悅,這樣就會變得更有自信,有了足夠的信心才能夠讓孩子更加愛上學習。最後也應該讓孩子多一些學習的自主性,這樣才能讓其有很好的學習習慣,從而更多的體會到學習帶來的樂趣,而不是總在父母的監督以及逼迫下學習,那樣肯定會特別痛苦,所以積極主動的去學習是很重要的,也能讓孩子變得愛上學習。

3樓:幸福的小泊遠

一、使孩子主動做功課,做作業的時間不宜過長。放大孩子的優點、學習不可操之過急、激勵他使他全力以赴、經常改變學習環境、列一個功課計劃表、先讓孩子做擅長的功課、別在孩子面前評判老師。

二、如何使孩子聽話懂事,借第三者之口讚美孩子。用書信或日記與孩子交流情感。用溫和的語調交談。

及時讓孩子知道錯在**。巧妙轉移孩子的注意力。與孩子打成一片。

一次只交待一件事。常常表達對孩子的信賴。只提有建設性的意見。

不要指責遭到挫敗的孩子。及時糾正孩子不良的生活細節。多用讚賞的話肯定孩子。

三、引導孩子自動自覺,適當降低對孩子的要求。用同一步調增強主動行動力,不在孩子挫敗時痛罵他。給孩子適當的報酬也是行之有效的。

如何讓孩子認識到主動學習的重要性。

多帶孩子去見見世面,告訴他,有些東西是隻有學的好,以後才有可能擁有的。當然學得不好也有出路,但是更難。比如可以出國看看,和一些有才華的人接觸,讓他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好好學習將來就有可能擁有更多的選擇。

4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能讓孩子主動去學習呢,孩子開學後父母最頭疼的一個問題就是做作業的問題,現在很多家庭為了讓孩子能夠完成作業雞飛狗跳,那麼應該怎樣讓孩子能夠主動學習呢,不是沒有方法,今天我們就一起來學習一下。

回想一下其實我們小時候基本上都是放學回家先把作業寫完再出去玩,那時候父母忙,根本就沒有時間來管你,反而會給我們提供一個更加輕鬆的環境,但是現在呢,孩子放學家長就從書包裡把孩子作業拿出來,一道題一道題的看著做完,無形當中,學習就變成了任務,還得家長看著追著才能完成 ,孩子越來越缺乏主動性,試著多放手。

很多家長必須得看著孩子學習,家長應該學會鬆懈一點,孩子可能就不玩活了,那也沒問題,不要管他,他作業沒完成,第二天到學校也免不了會受到批評,這就是後果,你不用強迫他,哪個孩子也不願意被老師說,慢慢他就會自己主動想著去完成作業了。

要想主動學習,興趣一定是一個關鍵的因素,如何讓孩子對學習感興趣才是做家長的應該思考的問題,其實建議父母每天給孩子一些高質量的全面陪伴,帶孩子做做遊戲,多讀書,有些問題可能玩著就解決了,比如說孩子不喜歡認字,那你就跟他玩連連看,把字寫幾張卡片上,然後準備相應的物品,一起做遊戲看誰能找到等等,這樣時間長了孩子就願意去學習認字了。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樣,有個朋友的老公是個特別愛讀書的人,每天下班收拾好吃完飯都會拿著書在那看,孩子從小就喜歡看書,上學後也是一樣,回到家像樣做完自己的作業,三個人一起開始看喜歡的書,孩子也很優秀。

現在很多都有說,為了做作業,氣的父母不輕等,其實很多時候父母是因為著急不知道應該怎樣教育孩子學習主動性,或者是自己搞不定孩子,只有通過吼叫的方式來發洩,吼過以後有什麼用呢?時間長了孩子就更加不愛學習了,因為不學習你們的關係會親密,只要一學習就要吵架,作為不成熟的孩子來說,如何能讓孩子主動去學習呢?要想讓自己的孩子主動學習不是一天就能完成的,需要家長和孩子一起共同努力進步,找到適合的方法,一步一步引導孩子。

不要一遇到事情就只知道發脾氣,只要不但起不到好作用,反而會讓孩子對學習更加排斥。孩子在成長學習的道路上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家長能夠做的就是積極引導陪伴教育。

怎麼樣才能讓孩子主動學習?

5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你可以設定一些獎勵機制,當孩子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學習之後,你就給他一些小獎勵,我覺得慢慢的孩子就會主動的去學習。

6樓:我的一家

可以問一問孩子未來想幹什麼,如果不好好學習,有些工作是幹不了了,因為你看不懂相關的書籍,但現在學習還可以,你是最棒的,只有學習學習在學習才是唯一的出路。

7樓:要煎餅不要果子

給孩子樹立正確的學習觀念,知道學習是自己的事,能夠主動的去學習。

怎樣才能讓孩子主動學習呢?

8樓:暗夜

怎樣才能讓咐含孩子主動學習。

1、在生活、學習兩方面給予孩子主動權。

多數孩子習慣了一切由父母包辦,為了不引發自己和家長的衝突,孩子就完全聽從家長的安排,孩子怎麼能主動呢,他已經被剝奪了主動的權力。

這樣的孩子,不僅僅是學習不主動的問題,而且生活中一切都是不主動的。對於這樣的孩子,家長應該給予孩子各方面的主拍簡型動權。家長只能起監督、指導的作用,家長「出謀劃策」,選擇權、決定權是孩子的。

2、培養孩子正確的自我意識,明確學習目的。

家長要幫助孩子樹襲猜立正確的自我觀念,讓他學會關注自己的內心感受。讓孩子懂得自己的成長、進取、退步或停滯,都跟自己的心理和行為直接有關,別人和環境只是間接原因。

幫助孩子明確學習目的,讓孩子明確學習對於他自身真正的意義。目的明確了,孩子才能更好地、積極主動地參與到學習中來。

3、引導孩子在集體中主動做一些事情,培養自信和責任感。

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克服孩子原來自由散漫、任性、自卑、無責任感的缺點,並將此遷移到學習上,對培養學習的主動性大有裨益。讓孩子明白主動是積極的,是充滿創造和快樂的。鼓勵孩子在主動學習中收穫快樂。

4、引導孩子制定學習計劃。

家長監督,讓孩子主動實施。家長要學會欣賞孩子,欣賞孩子的每一點進步,並及時給予鼓勵,時間長了,孩子就一定可以養成主動學習的好習慣。

怎樣才能讓孩子主動學習呢?

9樓:我是漸近線

家長可以從三個方面來教育孩子,幫助孩子樹立信心,讓其養成更好的習慣。

一方面,協商計劃,打牢基礎。「孩子的教育不應僅僅停留在課堂的40分鐘,課堂上即使老師的講解再精彩,也需要在課下對所學進行鞏固。因此,家長可以在與孩子充分溝通後,共同制定適合孩子,又不讓孩子感覺有壓迫感的學習計劃」。

李婧舉例說,比如:每天完成課堂所學的任務後,課後將時間進行分配,語數英三科各20-30分鐘的課後鞏固時間,語文針對基礎字、詞、句、段、閱讀、寫作等方面進行梳理與練習,語文鞏固時間配比可以將一週時間分配出6天,每3天進行一次迴圈,即字詞佔用一天,句段和閱讀佔用一天,寫作提升佔用一天等。

值得注意的是,要注意每週提前將下一週的學習內容列出清單,這樣的計劃不僅不會讓孩子在題海中苦苦掙扎,還會讓孩子對於每天要學習的內容有更好的規劃,避免混亂毫無計劃的看書複習,從而培養出學生規律作息、計劃學習的好習慣。

第二方面,要積極參與,親身實踐。在家中,家長還可以結合學校的一些實踐活動,來培養孩子「三動」能力,即動手、動腦、動口的能力。如:

積極參與學校組織的朗讀比賽,疫情手抄報、繪畫作品評比、科學小發明評比、科學實踐活動、種植實踐活動、「美食共分享」實踐活動等。孩子在參與這些活動的過程中必然要經歷網路蒐集資料、親自動手操作、言語表達展示等環節,通過參加這樣的活動可以讓孩子的能力得到提升,同時也能克服孩子膽小的問題。

第三方面,堅持勞動,德育雙修。鼓勵孩子做家務可謂「一箭雙鵰」,既能培養孩子良好的習慣,又可以減輕家長。因此,洗碗、晾衣服、拖地,這些都成了孩子日常的「放鬆」專案。

而自己種植水培植物的實踐活動也能逐漸培養孩子的責任感。國外有過一個調研,習慣做家務的孩子未來成功的機會大好幾倍,因為從小能培養他們的責任感和參與感。

有一句名言:積極的人在每一次憂患中都看到一個機會。家庭教育更是如此,我們要善於抓住每一次機會,從孩子出發,從孩子的心理健康考慮,讓孩子得到更好的、有利於孩子身心發展的教育,這才是家庭教育的最終目標」。

怎樣才能讓孩子自主的學習,怎麼才能讓孩子自己真正的自主學習?

多在學習方面鼓勵孩子。孩子取得了進步,一定要適當的給予鼓勵,讓孩子知道,學習的努力和結果會成正比,也會在學習上更多地得到家長和老師的認可,孩子就會主動學習了。讓學生有明確的學習方向。學生之所以不能自主學習,是因為對目標不明確,不知道自己應該按照什麼方向去學習,我們在學期開始或者每節課開始,可以告訴學...

怎樣才能讓我愛上學習?怎麼樣才能愛上學習

有夢想就有動力 有動力。就好好學把。想想你的將來的幸福生活 努力把。愛上是不要勉強 好好投入學習 有一天你就會喜歡的。這種東西是沒法言傳的!不過,既然你有這份覺悟,那說明你還屬於 可教之徒 現在能做的就是相信自己,強迫學習。記住,即時是毫無目的的翻書或者寫幾道題,也是很好的開始。不要一直給自己規劃,...

怎樣才能讓孩子愛上學習,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

1 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列出學習可能給你帶來的好處,不學習有哪些危害。然後給自己制定一個合適的目標,並進行不斷的調整 完善。採用激勵 獎勵等各種方法,實施和完成計劃,養成學習習慣。2 掌握高效的學習方法,在學習中獲得成就 滿足感。在學習的過程中,如果方法不得當,學習嚴重受挫,就會越來越沒興趣,甚至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