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把城市戶口遷回到原來的農村戶口,該怎麼辦呢?

2023-06-17 01:10:04 字數 3243 閱讀 4016

1樓:子歌

想要把城市戶口遷回農村,第一必須向村委會提出申請。需要經村委會同意,並批准了才能繼續申請手續。如村委不同意回遷,城市戶口是無法遷回農村的。

如果經過村委會同意了,父母需要是居住在農村,任一方是農村戶口,作為子女才可以將戶口遷回。

2樓:小周聊民生

步驟如下:1、辦理「非轉農」需向公安機關提交的證明材料:書面申請報告。

2、村委會同意接收證明。《戶口簿》、《身份證》。大中專研究生畢業回原籍的,須提交《畢業證》和未就業證明。

3、屬夫妻投靠的須提交《結婚證》、無固定職業和住所證明。4、在農村分有住宅基地並建好房屋,要提供《土地使用證》或《房產證》,派出所要做調查材料,同時還要提供以上相關材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三條 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沒有遷移證件的公民,憑下列證件到遷入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一)復員、轉業和退伍的軍人,憑縣、市兵役機關或者團以上軍事機關發給的證件;(二)從國外回來的華僑和留學生,憑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或者入境證件;(三)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釋放的人,憑釋放機關發給的證件。

3樓:花花就是我

那麼就可以去當地部門進行辦理,當然也要帶上自己的身份證。

4樓:qiu曉陽

戶口遷回農村,可以,但是存在一定的條件。根據最新規定,戶口遷回農村的條件有:

1、因讀書遷出,且畢業後找不到工作的;

2、夫妻一方是農村戶口,且遷出人在城鎮無穩定的工作和收入無固定居住場所的3、在農村居住、生活,有宅基地和耕地,在城市無工作的本人、配偶和未婚子女;4、居住在城鎮但無固定工作跟隨父母生活的未婚人員。ps:戶口遷回農村需要注意的兩點:

1、大學生讀書時遷出戶口的話可以申請遷回原籍;2、軍人在入伍期間,戶口是不會挪動的。退伍後,戶口遷出的可以申請回遷,但必須提供無業證明;

如何才能把城市戶口遷回到原來的農村戶口?

5樓:數到三倒著走

現在農村戶口遷出到城市,是只要在城市那邊能夠開一張準遷入證明就可以去農村辦理遷戶口,反之也是如此,但是現在要城市遷回農村的戶口,可能不會遷回到村裡,只能是鎮上或者是街道。

6樓:隨心飛翔

只要能夠滿足這5個條件裡的1個,就能把戶口遷回農村。

第1個條件,家庭成員當中,還有人屬於農村戶口。

第2個條件,長期沒有收入**,跟隨父母工作。

第3個條件,學業結束之後,可以申請遷回戶口。

第4個條件,在村集體允許的情況下,可以申請遷回。

第5個條件,在農村擁有宅基地。

7樓:魚與魚塘

可以和農村的人結婚,這樣就可以把城市的戶口遷回到農村。

8樓:蕾蕾

先把城市戶口遷出來,然後拿上相關的證明去原來的戶籍所在地去申請,最後得到批准才可以進入農村戶。

9樓:雨興學

戶口和股份是分開的,戶口是政股份是經,政經分離。怎麼那些地方精英就認為有戶口了就有分紅的?

10樓:亓丨

去**辦理創業證明。

11樓:亞洲人言

我都符合幾個條件了,也沒有遷回去。

12樓:信瑩玉

想要遷回農村戶口難上加難。

13樓:鄭

請問外嫁如何才能把城市戶口遷回到原來的農村戶口?

大家以前都搶著把農村戶口遷到城裡,為何現在又想把戶口轉回農村?

14樓:小新愛科技

以前是大家羨慕城市的生活,所以都搶著將戶口遷入城市。現在是疫情時期,大家感覺城市生活壓力大,都想把戶口遷回農村。

15樓:簡簡單單百事通

之前城裡的戶口非常的吃香,有很多的福利待遇,現在農村戶口非常的受重視,農村戶口有宅基地和地,所以才會想著把戶口轉回農村。

16樓:阿斯達歲的說

因為之前城市戶口相對來說比較待遇高一些,但是由於這幾年來大家對農村的扶持力度增大,所以說農村戶口又比較好一些。

怎樣才能把城市戶口遷回到原來的農村戶口?要滿足什麼條件?

17樓:qiu曉陽

很簡單,只要村委會肯接受就行。這事還真不大,用不著找大領導,只要村幹部點頭同意,你就可以把戶口遷回到原來的村裡。否則,如果村委會不接收,找誰也沒用,縣官不如現管。

不過有一點需要說明,即使你的戶口遷回到原來的村子裡面,你的戶性質卻不能改變,你還是城市戶。

18樓:金牛愛仕達

父母還在農村居住,任一方為農村戶口的侄女就可以將戶口遷回,夫妻雙方中有一方是農村戶口的,可以申請遷回。

19樓:阿斯達歲的說

一般情況下需要進行申請,通過了之後就能夠辦理;已經達到了法定的退休年齡,在城市沒有固定房產和職業,長期留在農村的。

城市戶口怎樣遷回農村戶口呢

20樓:李律師公益說法

1.父母其中有一方是農村戶口,並且在城市沒有固定住房的人。

2.求學和服兵役結束後需要將戶口遷回來的。

3.在農村有宅基地和房屋的人,並且要經常居住在那。

1、已經達到退休年齡且原籍是農村的,因故轉出的人員,可以轉回農業戶口;

2、讀大學的大學生將戶口遷回原籍;

3、已辦理農轉非的被徵地農民,且在農村擁有土地。

【法律依據】

戶口登記條例》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各位城市戶口遷回農村戶口怎麼辦理

您農村城鎮化背景城市戶口改農村戶口 簡稱非轉農 比較麻煩需向公安機關提交證明材料 書面申請報告 村民組三二戶或70 村民簽名同意 村組 村委同意接收證明 戶口簿 身份證 專研究畢業原籍須提交 畢業證 未業證明 屬夫妻投靠須提交 結婚證 業證明計劃育證明 投靠父母須提供 未婚證 固定職業住所證明 農村...

我的戶口是在學校,想要把戶口遷回老家,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畢業回遷戶口 從學校遷回 1,到學校政工部門辦理 戶口遷移證 報到證 2,持 報到證 回原籍縣人事局辦理報到 3,帶上述證明,加上身份證,畢業證,老家戶口簿,到原籍派出所填寫落戶申請表,當場可以落戶.只能落在原來遷出去的戶口上 4,原身份證如果是在學校辦理的,落戶後,還要重新辦理新的身份證 依你這種...

父親是農村戶口,母親是城市戶口,小孩的戶口以前一直是城市戶口,現在想把戶口轉到農村來是否可以

現在轉戶口很難的,特別是轉農,更難 找村長,他會給他出主意。可倒是可以,但是很難,很麻煩 父親是農村戶口,媽媽和孩子是城市戶口,孩子的戶口可以遷到父親的農村 不可以的。目前,非轉農 戶口遷移條件 因讀大中專院校及技工學校而 農轉非 畢業後無工作安排回原籍的畢業生 夫妻一方是農業戶口,非農業戶口方在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