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運竹如何養,水養的轉運竹怎樣養

2023-06-17 04:25:05 字數 4290 閱讀 5856

1樓:乾萊資訊諮詢

可以水養。

入瓶前要將插條基部葉片除去,並用利刀將基部切成45度斜口,刀口要平滑,以增大對水分和養分的吸收面積。養於直筒玻璃器中,水深5釐米左右即可。

可放入幾塊小木炭防腐,大約3天左右換一次水,約15天左右即可長出銀白色鬚根。生根後停止換水,滴入少量複合營養液,可以放在陽光下,但不要暴曬。以後每隔3周施一次營養液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富貴竹就是轉運竹1、入瓶前要將插條基部葉片剪去,並將基部用利刀切成斜口,切口要平滑,以利吸收水分和養分。每3—4天換1次清水,1天內不要移動位置或改變方向,約15天左右即可長出銀白色的鬚根。

2。生根後不宜換水,水分蒸發減小後只能及時加水。常換水易造成葉黃枝枯萎。

3。生根後要及時施入小量營養液,則枝幹長得粗壯,葉片油綠。若長期不施肥,植株生長瘦弱,葉色發黃。

但施肥不能過多,以免造成燒根或引起徒長。春秋兩季每月施1次營養液即可。水養富貴竹為防止其徒長,不要施化肥,最好每隔3周左右向瓶內注入幾滴白蘭地酒,加小量的營養液,即能使葉片保持翠綠。

4、不要將富貴竹擺放在電視機旁或空調、電風扇常吹到的地方,以免葉尖及葉緣乾枯。

水養富貴竹的關鍵有那些。

蒔養富貴竹若管理不善,容易引起葉片褪色,失去光澤和爛根等生理病害。富貴竹喜歡散射光,畏強光直射。若在養護時將其放在烈日下,這時葉片輕者褪色,變得暗淡,缺乏光澤;重者被灼傷或變成焦枯狀。

如長期在室內過於陰暗處培養,容易使植株徒長,也會缺乏光澤,葉片色彩變淡,斑紋消失,觀賞效果大減。因此平時養護宜將其擺放在具有明亮散射光的東面或北面牆口附近培養,這樣光照既明亮又不直射,較有利於其生長。

水養時除了控光和控制施肥外,掌握好溫度條件也是養好富貴竹的關鍵。富貴竹喜歡溫暖,怕寒冷,若冬季受到寒風吹襲,就會因受寒而葉子變黃。受寒害後如果莖是還是青色,說明還有生命力到了來年氣溫回升轉暖後還能重萌發新葉。

此時最好將莖剪下重新插入瓶中進行水養。

富貴竹有時會出現葉片軟垂皺縮現象,發生這一現象的原因多系移植所致。例如水養富貴竹的根長得嬌嫩纖細,如將水養轉到泥土中培養,此時澆水又不充足,就會出現上述現象。因此要注意充分澆水,特別在栽植初期更要如此,促使其根系發育良好。

水養時間最適宜的瓶插水養時間是在每年的4—9月,即由春末這段時間內由於氣溫合適,最容易髮根成活。其餘時間如果氣溫在15度以上也可以生根,但時間較長。

3樓:匿名使用者

轉運竹性喜暖和溼潤及較廕庇的環境,喜散射光,畏烈日暴曬,宜疏鬆肥沃土壤。轉運竹有兩種栽培方法,既可盆栽,又可瓶插水養。

盆栽時可用園土加少量河沙做培養土,另加幾隻焙乾搗碎的蛋殼做基肥。生長期經常保持盆土溼潤。夏季澆水需勤,勿使盆土受幹,否則生長不良,葉色欠佳。

全年只需施3至4次稀薄肥水,即能旺盛生長。平時放置室內光線明亮處,夏季避免陽光直射,冬季多見陽光,越冬溫度10℃以上。

瓶插水養時宜選擇生長健壯植株,注重葉片完整,枝幹直,頂芽完好,基部用利刃削成45度斜口,養於直筒玻璃器中,水深5至10釐米上下,每3至4天換一次清水,10天以內不要移動位置或改變方向,約15天左右即可髮根,生根後停止換水,水分減少後,及時新增即可,若常換水反易造成葉黃、枯萎。生根後給予少量光照,並滴入少量複合營養液,以後每隔3周施一次營養液。

轉運竹的扦插或分株宜在4至9月這一期間進行,扦插時選健壯枝條,截為數段,每段保持3至4個節插於溼潤沙中,很輕易成活。生根後移盆,移盆後澆水要充足。

剛買來的轉運竹怎麼養

4樓:青草

其實轉運竹就是富貴竹,只不過是在頂部養出了螺旋狀的樣子。水培轉運竹怎麼養呢?只要保持水培轉運竹水質清明,純淨又沒有細菌,儘量放在室內的散光環境中,保持溫度在20~30℃之間,水少了的時候及時加水和施肥,就能養的非常茂密了。

一、水培轉運竹養殖方法。

1、水質純淨。

想要養殖一盆水培轉運竹,一定要有一花瓶乾淨又清冽的水。因為是養在水中,所以水質一定要乾淨,最好不要用水龍頭裡面的自來水,或者是將自來水燒開放涼之後再用也行。純淨水的水質是最好、最乾淨的,礦泉水又含有很多轉運竹喜歡的礦物質,都是很適合的。

2、散光養護。

轉運竹是一種喜光植株,若是土培就要常常光照,但是因為是水培,一定要放在室內陰涼的散光環境裡面。千萬不要讓水培轉運竹曬到太陽,尤其是夏天的陽光,會讓轉運竹很快乾枯脫水的,但是在寒冷的冬季,就要適量曬曬太陽,養護在陽光充足的環境中。

3、溫暖環境。

水培轉運竹真的算是一種比較虛弱的植株,這是體現在它對於環境溫度的要求。水培轉運竹怎麼養這個問題很簡單,只要在20~30℃之間養護是就好,夏天天氣太炎熱的時候一定要降溫處理,避免光照導致環境溫度過高。冬天很冷的時候還要適量新增溫水養護,儘量放在溫暖環境養護。

4、換水頻率。

轉運竹換水的頻率也是很重要的,最剛開始種植的時候要每天為轉運竹換水,這樣它才會生根發芽。但是等到轉運竹已經生根之後,換水次數就要減少了。後期時候就不要經常換水,只要在水分變少之後及時添水就可以了。

5、適量施肥。

養殖轉運竹也是要用施肥來促進植株的生長的。一般的植物只要是施肥後澆水就行,但是轉運竹本就水培,只要及時往水中施肥就行,最好是用液肥,或者是直接買回營養液即可。施肥次數不要太勤,基本上只要2~3個月一次就行。

水養的轉運竹怎樣養

5樓:匿名使用者

1、水分。

水分對任何一種植物來講都是不可缺少的,轉運竹也需要有充足的水分,轉運竹對水分也是很有講究的,雖然大部分情況我們都是用水培,但不能放太多,水量只需佔瓶子的三分之一到三分之二左右就可以,水分蒸發瓶內水量減少要及時加水。

轉運竹缺水了就很容易引起葉黃,如果再不及時給它澆水,就會引起葉杆都變黃,甚至植株死亡。另外也要保持時常換水,如果長時間不換水就會有細菌繁殖引起的爛根,這樣水質就很容易被汙染,導致別的植株也感染,最後枯黃壞死。

2、溫度。3、營養。

轉運竹跟富貴竹一樣,在居家環境下大部分都是水養的,那麼用什麼樣的水來養呢?首先用自來水的話一定要將自來水接到盆裡放置1天左右才能進瓶插轉運竹,一來可以讓自來水的溫度跟室內溫度相同,二來自來水的放置可以讓水中的雜誌汙垢沉澱下來。在養護的時候還需要加些營養液。

長期不施肥會導致轉運竹養分不足,植株生長也就變瘦弱,導致發黃以及葉片也會出現發黃或者失去原本的色彩。因此花友們也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去制定施肥次數以及用量。適度的施肥可以使轉運竹長期保持葉子的油綠和舒展,或者可以適量加些培養液。

4、位置。

6樓:不似過往

教你怎樣養殖帶來好運的轉運竹。

怎樣養殖轉運竹?

7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轉運竹性喜陰溼高溫,耐陰、耐澇,耐肥力強,抗寒力強;喜半陰的環境。適宜生長於排水良好的砂質土或半泥砂及沖積層粘土中。因此放在土裡生長較好。

轉運竹:又叫彎竹,中文學名:富貴竹,拉丁學名:

dracaenasanderiana。原稱:辛氏龍樹,別名竹蕉、萬年竹,萬壽竹、距花萬壽竹、開運竹、富貴塔、竹塔、塔竹。

放在文昌位又叫文昌竹(通常放4支)。屬假葉樹科龍血樹屬。原產於非洲西部的喀麥隆。

該產品是近兩、三年才開始流行的新品種,由廣東省台山市海宴鎮的花農發明和推廣,在栽培和加工過程中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因而生產成本較高。不過由於其造型變化多樣(有螺旋型、心型、8字型等),組合後可觀賞性較高,且人們寄望她能轉來好運,故深受人們所愛,市場佔有額居開運竹之上,是目前市場上主流的富貴竹產品,全國技術最成熟的彎竹產區是廣東省台山市海宴鎮。

轉運竹怎麼養

8樓:番茄寶寶哎喲喂

1、把開運竹放到室內通風、透光效果比較好的地方,這樣可以更好的促進光合作用,有利於開運竹體內有機物的形成和積累。

2、每隔10天左右要給開運竹換一次水,如果竹頭很髒可以清洗一下,但是儘量不要經常換水清洗,以免造成枯葉等現象發生。

3、如果發現枯枝的話要及時除去,避免其它竹枝受感染。

4、養殖時間比較長的開運竹底部會生出很多根,這種根不能太多,如果多了請及時修剪。

拓展資料。開運竹養殖的注意事項。

1、要注意防寒,不能讓冷風直吹,比如不能擺放在電視機旁或空調機、電風扇常吹到的地方,以免葉尖及葉緣乾枯。

2、開運竹不能直接使用化肥,最好可以使用小量花卉肥料。

9樓:yos之歌

有誰知道轉運竹怎麼做能快點發芽。

瓶插水養轉運竹怎麼養,水養富貴竹怎麼養

瓶插水養轉運竹要點 1.基部去葉切斜口 入瓶前要將插條基部葉片除去,並用利刀將基部切成斜口,刀口要平滑,以增大對水分和養分的吸收面積。每3 4天,換一次清水,可放入幾塊小木炭防腐,10天內不要移動位置和改變方向,約15天左右即可長出銀白色鬚根。2.換水改加水 生根後不宜換水,水分蒸發後只能及時加水。...

家中養富貴竹好還是轉運竹好,富貴竹與轉運竹都什麼區別嗎?

呵呵,其實兩種竹 子在本質上是一種,轉運竹是把富貴竹的竹子在生長時弄彎,這樣看回起來呈螺旋形,其實兩種答竹子就是一個品種的兩種賣相。從風水的角度來講,轉運竹主要是用來轉變不好的風水,如果諸事不順,用轉運竹的效果會比較好。富貴竹則是增添家中富貴來使用的。擺放風水植物要結合家中的財位,放在財位上催財轉運...

水養元寶竹怎麼養,元寶竹怎麼養幾天換水

1 養殖元寶竹注意光照 平時養殖元寶竹時一定要注意光照,元寶竹幼時喜陰,長大以後喜歡充足的陽光,最好能把它放在散射光線充足的環境中養殖,特別是夏天時一定不能把元寶竹放在強光下,不然它的葉片會被灼傷。2 養殖元寶竹的土壤 3 養殖元寶竹的水分與溫度 養殖元寶竹時水分的供給很重要,它處於生長旺季時要多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