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素描的意義,學素描有什麼用?

2023-06-17 04:10:04 字數 5722 閱讀 2820

1樓:雲兒飄飄

意義是相當重要的,對想學畫畫的人來說,最初必須先學習素描,因為學習素描可以瞭解最基礎的繪畫知識。

一、比如通過畫石膏幾何形體可以學到透視知識,透視知識在畫各種畫的時候都用到,比如國畫山水,山的遠近,墨色的虛實深淺無不體現出透視原理。

石膏幾何形體。

二、學畫素描,還可以學到用色調的深淺表現明暗,從而突出畫面的立體效果。從而幫助畫者更理性地看待世界。認清畫畫不但是以線造型,而且還要表現物體的結構,從而是畫面更加生動。

素描石膏像。

2樓:工匠阿康

1、學素描可以提高你對形體,光,物體的質感,環境空間的理解,對實用美術及寫實類繪畫很有用,是這類繪畫的基礎。只有對塑造形體有了一定的認識後,才能創作出想象的東西。如果你以後的職業方向是實用美術,概念設計,產品設計,原畫,美工類或是涉及到寫實靜物,風景畫,人物肖像畫,大型寫實創作的話,由一定的造型基礎是必要的。

可以配合雕塑,來加深對造型的理解。

3樓:娜娜子

個人見解:學習素描主要還是看個人興趣與愛好的選擇,素描同樣也是一種藝術,能夠陶治身心的節操,一種深受眾多人喜愛的一門藝術,值得每一個很尊敬,絕不是能夠平白無故玷汙的。素描通過一支鉛筆就可以繪畫出立體的圖案,且範圍廣大,學得好的話,繪畫出來的效果也是會非常逼真的。

學素描有什麼用?

4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zdhhr-11y13r-463489042563099325

在「繪畫/美術」領域的培訓機構裡,【王氏教育】是國內的老大,且沒有加盟分校,都是總部直營的連鎖校區。跟很多其它同型別大機構不一樣的是:王氏教育每個校區都是實體面授,老師是手把手教,而且有專門的班主任從早盯到晚,爆肝式的學習模式,提升會很快,特別適合基礎差的學生。

學素描的好處和重要性是什麼?

5樓:舒雅學姐

1、通過對幾何體的觀察和繪畫,能讓孩子瞭解透視,培養孩子的立體感和空間想象力。和其他學科的學習形成互補。如,小學及初中數學的立體幾何,不畫出圖形,心中已有立體圖形。

2、畫好素描注重觀察方法和比較。從中鍛鍊了孩子的眼力和比較能力。

3、培養孩子的細心和耐心。

4、素描方法是從整體入手到區域性深入再到整體。整體和區域性,巨集觀與微觀,統籌與安排等有異曲同工之妙。這個方法不光可以用在素描中,在學習,生活和工作中處理問題也很重要。

5、素描是為了考高中或大學。素描可以考級,考重點高中有美術特長可以加分。

6、素描的學習物件就是自然中的物體,在與自然面對面的觀照中,會發現這些平凡的物體充滿了有機的運動和神奇的秩序。

6樓:小陽同學

學素描是反映繪畫者空間造型能力的重要指標之一。

素描是繪畫的基礎,繪畫的骨骼;也是最節制、最需要理智來協助的藝術。初學繪畫的人一定要先學素描,素描畫得好的人,油畫自然畫得好。素描的起源,普遍都是以文藝復興開始,事實上希臘的瓶繪、雕塑都有良好的素描基礎。

初期的素描是視為繪畫的底稿,例如作壁畫先要有構想的草稿,然後有素描的底稿,同時也要有手、臉部分精密素描圖。作壁畫習慣上是不看模特兒寫生的,完全要靠事先準備的習作素描和畫家的記憶。

素描有什麼重要的作用?

7樓:名瑪雅教育

意境——是畫家對現實的感受與想象,是「氣質」的美學;

構成——是畫家對畫面的架構與計算,是「和諧」的美學;

繪畫性——是畫家對媒材特質的詮釋與表現,是「自然與抽象」的美學這三位一體的展現,外人看起來似是輕鬆隨意,其實骨子裡都是精準、精準、精準。

這就是美術需要學習十多年的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素描bai是單色畫,哲學性藝術。

經過du素描訓練zhi的人,對空間、結構dao、透視、光影、量感版、質感權。

等有了較深入的認識。對事物也有了自己的看法與見解,也可以說自己看到別人看不到的美感,增加了自己的審美能力。

素描,哲理性很強。因為是單色畫藝術,提升了自己的表現能力,感性思維和理性思維相結合。

素描,是在感性的衝動下做出理性的判斷與抉擇,提升自己的主觀能動性。

在進行素描訓練的這個過程中,煩惱枯燥和歡樂新奇交織,勇者將跨過一個有一個層次,仰觀天下,盡於筆端。

在繪製素描畫時,是矛盾交織的過程,對與錯難分難捨。運局於胸,局中又有局。「盡精微而致廣大!」

9樓:暗紫蘭蝶

我們學習素描,是因為它是一切繪畫的基礎,能夠培養我們基本的觀察能力內、繪畫能力以及的審美能力等容。當你學會如何在二維平面上塑造三維空間時,你所具有的觀察事物與再現事物的能力便得到了顯著提高。當你能夠熟練地以素描的語彙進行表達與交流時,你會發現自己比以往更容易進入其它造型藝術的學習。

當然,也包括建築學的某些領域。

在學立體幾何的時候也會有幫助,你的空間想象也會比別人好。

10樓:藝點畫室

14素描圓柱以小見大的重要性。

11樓:中盛油畫布

我覺得素描最大的作用就是能夠使人安靜,在繪畫中尋找快樂和滿足感,提升我們欣賞美、繪畫美的能力。

12樓:第一張憲

通俗的講,能讓你更輕鬆的塑造出畫面中物體的體積感(立體感)。

13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觀察能力造型能力表現能力。

如果是打算畫水墨畫的畫可以考慮不學。

14樓:匿名使用者

素描是bai一切繪畫的基礎,所du有繪畫手法zhi都離不開它。練習好素描可dao以幫助你提高觀專察能力屬。

造型能力,表現能力。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可以說,要是一個畫家的素描畫不好,等於半個殘廢。看看那些流傳至今的好作品哪個不是經過了上萬張素描稿的磨礪才出來的。

學素描對將來有什麼好處?

15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步入社會的人,可以將素描當作一個愛好,畫畫和寫字有一個共同點:枯燥、要耐得住性子。素描是繪畫創作的基礎,也是各種造型藝術的基礎。

不管是什麼樣的設計課程都是以素描和速寫為基礎的。素描還可以鍛鍊整體地觀察和表現物件的形體、結構、動態、空間關係(包括明暗、透視關係等)的能力。

素描的好處

16樓:喵主子

素描的好處有:

1、通過對幾何體的觀察和繪畫,能夠了解透視,培養立體感和空間想象力;

2、素描訓練大腦和眼睛,使人重新認識了生活的價值,從中鍛鍊眼力和比較能力;

3、學習素描的過程是富有探索和發現的,做畫的過程是興奮和愉快的,素描的成果是優美和具有觀賞性的;

4、素描是一切繪畫的基礎,也是各種造型藝術的根本。所有繪畫手法都離不開它,無論你是學習國畫,油畫,水彩,水粉,版畫,雕塑,還是學習設計,工藝,空間等藝術,素描都是必學的基礎課程;

5、培養細心和耐心。

6、學習素描就是學習一種不同於普通人的習慣性思維觀察方法!通過長時間觀察方法的訓練,構建自我認識事物的獨特視角;

7、學習素描,研究的物件就是自然中的各種物體,在與自然面對面的觀察中,會發現這些平凡的物體充滿了有機的運動和神奇的秩序;

8、學習素描,能訓練大腦和眼睛及手的協調互動性,使人重新認識生活的價值,可以將身邊普普通通的物品,通過自己的處理,變成一幅與他人不同的藝術作品。

學素描有什麼好處

17樓:峰何以笙簫默

(1)素描。

bai的學習物件du就是自然中zhi的物體,在與自然面對dao面的觀照中,會回。

發現這些答平凡的物體充滿了有機的運動和神奇的秩序。

2)素描訓練大腦和眼睛,使人重新認識了生活的價值,可以將身邊普普通通的物品,通過自己的手,變成一幅與他人不同的藝術作品。

3)學習素描的過程是富有探索和發現的,做畫的過程是興奮和愉快的,素描的成果是優美和具有觀賞性的。

4)素描是一切繪畫的基礎,也是各種造型藝術的基礎。所有繪畫手法都離不開它。練習好素描可以幫助你提高觀察能力、造型能力,表現能力。

磨練一個人的耐心。無論是哪方面的設計課程,都必須以素描、速寫為基礎的。素描主要是作為美術教學的基本功訓練手段,它以鍛鍊整體地觀察和表現物件的形體、結構、動態、空間關係(包括明暗、透視關係等)的能力為主要目的。

18樓:哈秀榮苦庚

素描是bai許多繪畫藝術的基礎du,在漫畫,zhi動畫,色彩,塗鴉。

dao等等許多方面都起到內輔助作用。學容好素描你再去學別的,等於站在半山腰,起點就比別人高。學好素描還可以給女朋友畫肖像,可以在學校有比賽的時候露露臉,升學的時候作為特長。

總之好處多多,我是沒後悔學。

19樓:欽秀芳磨培

素描是一切繪畫的基礎,所有繪畫手法都離不開它。練習好素描可以幫助你提高。素描是美術的基本點,學素描有什麼作用?如果你要考美術學院,那素描肯定是。

20樓:每每每天天天每

一、形態。

審美能力。設計素描在研究形態的構成機能的結構同時,探索形態構成美的特徵,把構成美的結構,造型機能等審美綜合分析,提取美的元素,進行美的表現。

二、訓練綜合表現能力。

素描是通過設計師對物體的觀察-分析-理解-表現,再把物質形態轉化表達出來。

三、創造能力培養。

創造能力是一切藝術,創意產生的保障。設計素描從設計的角度運用設計語言形式,將設計構想表現出來,並通過意象構成的內容激發出設計師的創造力,將形象思維和邏輯思維結合起來。

四、快速表現能力。

設計素描將設計構思表現在平面上。

素描不僅是繪畫的基礎,也是設計藝術的基礎。因此,各類藝術院校在進行設計藝術教學時首先就把素描這一最樸素的繪畫形式作為進行設計藝術教學的重要手段。學生通過學習素描開始掌握線條、體塊、構成並運用這些手段來塑造形體。

素描鉛筆套裝塑料片是幹什麼用的,素描用品裡面的紙鉛筆是幹什麼的

套裝有個筆盒嗎,應該是三個直條的筆盒吧,塑料片可以分格子的,像可塑橡皮是不能和軟橡皮放在一起的會粘。aking of the taking o 用什麼筆都能寫 只是它最適合畫素描 素描用品裡面的紙鉛筆是幹什麼的 叫做 擦筆 它是畫畫的輔助工具,就像橡皮一樣,也可以說是繪畫工具,用它在你的畫上磨幾下擦...

什麼是素描,這才是真正的素描,用素描畫真人怎樣才畫的像?

什麼是真正的素描?廣義上講素描是單色畫的統稱,所以閣下後半句我不明白。用素描畫真人怎樣才畫的像?真人素描,要做到形神兼備,畫的像首先要求形準,形準是第一位的。這需要大量的練習和了解一些藝術人體解剖等知識。形準了,然後才是神態表現。畫得像與不像,關鍵是能否抓往物件的造型特徵,如臉型 五官特點等。作畫前...

什麼是素描色彩和速寫,美術的素描,速寫,色彩有什麼區別和關係請詳細

素描是隻用線條表現出物體的形狀和立體感的繪畫,屬於繪畫的基本技法。只有一種顏色,一般是黑色。色彩,顧名思義,就是彩色的畫。一般分好幾種畫法,比如油畫 水彩 水粉等等 速寫是一種快速寫生的方法,用簡單的線條錶快速現出物體的形狀,一般沒有或很少有調子和明暗。這三類繪畫技法一般普遍用於現在的藝術考試 美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