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長刑拘最多多少天,醉駕最多刑拘多久

2022-03-16 07:47:33 字數 5083 閱讀 2246

1樓:華律網

刑事拘留屬於偵查階段,拘留的期限最長37天。期滿後,相關機關將根據情況決定採取何種強制措施,比如逮捕、取保候審、監視居住等。刑事拘留之後,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3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

人民檢察院應當自接到公安機關提請批准逮捕書後7日以內,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決定。人民檢察院不批准逮捕的,公安機關應當在接到通知後立即釋放犯罪嫌疑人,並且將執**況及時通知人民檢察院;對於需要繼續偵查,並且符合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條件的,依法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刑事訴訟法》第一百六十三條規定:

人民檢察院直接受理的案件中符合本法第七十九條、第八十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情形,需要逮捕、拘留犯罪嫌疑人的,由人民檢察院作出決定,由公安機關執行。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一百六十三條人民檢察院直接受理的案件中符合本法第七十九條、第八十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情形,需要逮捕、拘留犯罪嫌疑人的,由人民檢察院作出決定,由公安機關執行。

2樓:北京中聖暉

你好,最長三十七天,希望能幫助到你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與是否村長沒有關係,法律規定最長37天。

4樓:吳欽霞律師

要看什麼案件,案件辦案快慢。

醉駕最多刑拘多久

5樓:九州天極之光

你好:醉駕屬於危險駕駛罪,法定刑是處拘役並處罰金,而拘役最高為6個月。拘役刑的拘留折抵刑期是一日折抵一日,所以說理論最高拘留期間為6個月。

刑拘一般多少天,可以保釋嗎?

6樓:尚辯刑事團隊

刑事案件的三個階段都可以辦理取保候審。一般取保候審的最佳時間為批捕前。

1、偵查階段:普通zhi案件偵查是由公安機關辦理,職務犯罪案件偵查由檢察院辦理。一般來說,在偵查階段辦理取保候審是效率最高的。

犯罪嫌疑人在被拘留之後,逮捕之前,如果有可能,犯罪嫌疑人自己或者其家屬可以向辦案機關提出取保候審的申請,即願意交納保證金或提供保證人,保證隨傳隨到,如違反法律規定,願承擔法律責任。逮捕之後,犯罪嫌疑人或其家屬委託的律師可以為其申請取保候審。

2、審查起訴階段:也就是檢察院審查起訴的階段。檢察院階段也可以申請取保候審。

但一般會比較難。檢察院對於證據充分的案件,會很快移送法院。證據不充分的案件,可以退回偵查機關補充偵查。

除非一些個別的比較特殊的案件,可以在檢察院審查起訴時取保候審。在檢察院主持下達成和解的傷害案件,也可能在這個階段辦理取保候審。

3、審判階段:也就是法院審判的階段。法院判決之前都是可以取保候審的。證據不足的,超期羈押的,都有可能會在這個階段辦理取保候審。

總之,刑事案件的三個階段都可以辦理取保候審。但要針對案件的不同情況採取不同的方案和措施。

7樓:華律網

在我國,如果被刑事拘留後並且滿足一定的條件是可以進行取保候審的,保證人繳納保證金後犯罪嫌疑人即可暫時解除拘留。那麼刑事拘留後多久可以辦取保候審呢?從拘留後到檢察院批捕前,都可以申請取保,審批時間是七天內。

《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五條規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取保候審由公安機關執行。

8樓:郭婉婉十

回答您好,我是平臺合作的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稍等給您回覆。

刑事拘留,可以辦理取保候審,但是否能夠得到批准,很難說。按照法律規定來說,只要符合取保候審的條件,就可以申請取保候審。且應該能夠成功。

但是,現實生活中,一般不會批准。所以,只有真正符合取保候審的條件,且必須辦理取保候審的,才會批准。不管是否批准,三日內答覆。

提問我朋友拘留10天

這個能保釋提前出來嘛

在不在回答

「拘留十天如果符合取保候審辦理條件的可以辦理取保候審。(一)判處管制、拘役或獨立適用附加刑的;(二)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可以辦理

提問去哪個派出所都可以辦理嗎

回答對的

提問去派出所就說保釋嗎

回答對的

提問一般能當事人可以保釋嗎

回答可以的

更多12條

9樓:蓶羙佳人

刑事拘留一般15天,可以取保候審。

10樓:永夜

行政拘留還是刑事拘留?

11樓:

要根據犯的是什麼案件而定。

刑拘滿37天批捕的概率大嗎

12樓:土流集團

如果是刑事拘留,拘留期最長37天,之後一定會有一個結果,要麼逮捕,要麼放人。如果逮捕,繼續羈押偵查,一般情況六個月左右移送法院接受審判(醉駕案件最快,一個星期;團伙走私案件最慢,一般一年),具體情況要問辦案單位。建議儘早委託魏銘律師辦理會見,代為申請取保候審,及時瞭解案情進展,制定出對當事人有利的訴訟方案;根據刑事訴訟法第九十六條的規定,判決前只有律師才可以會見犯罪嫌疑人。

家屬可以考慮委託律師到看守所會見犯罪嫌疑人認真瞭解整個案件的具體經過以及瞭解其對公安機關的口供等。律師會見後對犯罪情節做出判斷並及時為其提供法律幫助、申請取保候審;如果案件移送到了檢察院、法院的話,辯護律師可以去檢察院、法院閱卷,調取偵查機關所指控的本犯罪嫌疑人及其他同案犯的口供、書證、物證等相關證據,做深入研究後擬定好辯護方案,**的時候確定好為被告做無罪、罪輕、減輕、免除刑罰或者緩刑的辯護,維護被告人的最大權益,爭取最好的判決結果,具體判多久是沒有死規定的。

13樓:深海龍

一般刑事拘留連續不超過37天,如果到了36天還沒有足夠的犯罪證據,那就要改變強制措施,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要不放人。

被刑拘過十天有案底嗎?

14樓:華律網

案底一般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又稱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在我國法律中一般指有過刑事犯罪前科的檔案記錄,而該犯罪檔案一般存放至公安部門儲存。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七十五條規定,犯罪的時候不滿十八週歲,被判處五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應當對相關犯罪記錄予以封存。

犯罪記錄被封存的,不得向任何單位和個人提供,但司法機關為辦案需要或者有關單位根據國家規定進行查詢的除外。依法進行查詢的單位,應當對被封存的犯罪記錄情況予以保密。但是刑事拘留也不是一定會留下案底,因為如果被拘留人並沒有被定罪判刑的話,是不會留下案底的,如果被定罪判刑,就會留下案底,且不會消除。

如果以後從事需要政審的工作,需要公安機關出示證明材料,就會被翻出來,還有以後的公安系統資訊聯網,這些資訊都可能被錄入。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七十五條犯罪的時候不滿十八週歲,被判處五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應當對相關犯罪記錄予以封存。

犯罪記錄被封存的,不得向任何單位和個人提供,但司法機關為辦案需要或者有關單位根據國家規定進行查詢的除外。依法進行查詢的單位,應當對被封存的犯罪記錄的情況予以保密。

15樓:法律顧問**

回答79"

刑事拘留是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對直接受理的案件,在偵查過程中,遇到法定的緊急情況時,對於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所採取的臨時剝奪其人身自由的強制方法。刑事拘留的結果不必然構成犯罪,對重大嫌疑分子經拘留期間的調查,排除犯罪嫌疑,不構成犯罪的,予以釋放,發給釋放證明,此種情況下,撤銷刑事案件,不構成犯罪必然不會留下案底。但若經公安機關偵查,經人民檢察院批准逮捕,並最終經人民法院判決有罪,則刑事拘留30天的結果會留下案底。

根據《公安機關出具有無違法犯罪記錄證明工作規定》第五條的規定,違法犯罪記錄證明事項不包括刑事和解協議、撤銷刑事案件決定和檢察機關作出的不起訴決定和法院作出的無罪判決。據此,刑事拘留15天是否有案底,要根據個案結果而定,若僅是刑事拘留,沒有判處刑罰的,不算有犯罪記錄,不算有案底。法律規定:

《公安機關出具有無違法犯罪記錄證明工作規定》第五條 本規定所稱的違法犯罪記錄證明事項不包括以下情形:(一)行政1.治安調解協議,不予處罰決定;2.

警告、沒收違法所得、沒收非法財物、暫扣或者吊銷許可證決定,以及交通違法罰款(申請校車駕駛資格的按照《校車安全管理條例》的規定辦理);3.傳喚(強制傳喚)、繼續盤問、拘留審查等行政性措施;4.其他行政機關作出的行政處罰決定。

(二)刑事1.刑事和解協議、撤銷刑事案件決定;2.因沒有犯罪事實(含證據不足,不能認定有罪),或者有《刑事訴訟法》第十五條規定情形之一,檢察機關作出的不起訴決定和法院作出的無罪判決;3.

拘傳、取保候審、監視居住、刑事拘留、逮捕等刑事強制措施資訊。

取保候審一定要刑拘滿27天嗎

16樓:華律網

刑事拘留是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對直接受理的案件,在偵查過程中,遇到法定的緊急情況時,對於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所採取的臨時剝奪其人身自由的強制方法。拘留只是對應當逮捕的人在申請批准逮捕期間採取的臨時措施。《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的規定,公安機關的拘留許可權為3日,特殊情況下可以延長1至4日,對流竄作案、結夥作案、多次作案的可以延長至30日。

在這期間,公安機關應當將逮捕報檢察院批准,檢察院應當在7日內作出批准或者不批准的決定,等待檢察院批准期間,被拘留人繼續羈押。至此,在檢察院決定是否逮捕之前,拘留的最長時限為37天。由此可知,刑事拘留最長為30天,加上檢察院批准逮捕的時間,最長為37天,最短可以為3天以內。

因此,刑事拘留不是必須滿30天。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九十一條 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

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三十日。人民檢察院應當自接到公安機關提請批准逮捕書後的七日以內,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決定。

人民檢察院不批准逮捕的,公安機關應當在接到通知後立即釋放,並且將執**況及時通知人民檢察院。對於需要繼續偵查,並且符合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條件的,依法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積分最多多少

尊敬的使用者,您好!懸賞分最多是250分。是這樣設定的 提問的時候,有設定懸賞 最多100分 提問成功後,開啟問題,有 提高 懸賞的字樣。最多可以提高2次,一次最多50分 50 50 100分 在的時候,有一個追加懸賞分,最多250分。於是 100 50 50 50 250 最多積分為吳田田 希望能...

麻將胡牌最多多少張

清一色條件,下最多9張。不是清一色,是13張 1.清一色條件下的,那是最多聽9張了,即 九蓮寶燈 又名九連寶燈 它是由一種花色序數牌子按1112345678999組成的特定牌型,見同花色任何1張序數牌即成和牌。2.不是清一色,理論上13張了,即你把做成東南西北中發白1 9萬1 9條1 9筒,然後等著...

一次獻血最多,多少毫升,個人一次最多獻血多少毫升?

我國提倡一次獻血200ml 300ml或400ml 北京地區只有200毫升 400毫升 具體獻血量會根據獻血者的體重 血紅蛋白含量及其它健康狀況綜合考慮。世界衛生組織根據人的失血耐受能力認為一次獻血不要超過600毫升。各個國家和地區規定有所不同,一次獻血最多的是550毫升。我國規定一次獻血可以是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