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於生命的作文,有關生命的作文

2023-06-17 09:55:04 字數 3002 閱讀 7572

1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的意義。

一個問題常常困擾著我:生命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呢?

下午,我在公園散步。一群鳥兒中的一隻小鳥引起了我的注意。它奮力撲閃著翅膀,一跌一撞的跟在鳥群后面。

它顯然是剛出生的小鳥.不知什麼原因,鳥群要遷移.使這個弱小的生命剛來到這個世界上,就要學會飛翔.它越飛越慢,一頭栽倒在地.過了一會兒,鳥群離它越來越遠,此時,小鳥的翅膀好像受傷了,它不能飛了,但它掙扎著,極力鼓動雙翅.終於強烈的求生慾望使它騰空躍起,再次飛向藍天...

岩石的縫隙裡,跡般長出一朵小花。多麼強的生命力啊!它經歷了烈日般的燻烤,經歷了刺骨般的寒冷,經歷過多少風風雨雨。但堅強的它仍不屈向上,茁壯成長。

還有一次,我看見鄰居家的一隻貓在捉一隻母老鼠。母老鼠好不容易爬到洞口,把食物送給小老鼠吃。自己卻被貓給抓住了。

它拼命掙扎,活下去的慾望使它掙開了"死神"的毒爪。它奮力逃跑,貓拼命追趕,母老鼠跑向牆角,突然,它急速轉彎,從牆邊躥了出去。貓一頭撞在了牆上。

母老鼠拖著傷痕累累的身體趁機鑽回了洞。

雖然生命短暫,但只要我們努力拼搏,跨越生命玈途中的艱難路程.我們就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現在,我終於明白,生命的意義是在於貢獻,在於給予,在於珍惜.決不可以在一時的無奈而放棄生命.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珍惜生命,決不白白浪費它,使自己活的更加光彩有力.

2樓:彩雲靈芝

想抄作文嗎,想都別想!!!

3樓:inuyasha帥帥

你是想用作素材還是好詞好句什麼的?

有關生命的作文

4樓:

小草熱愛生命,正因它對生命持有那份熾烈的熱愛,才會生長出「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傳奇;小溪熱愛生命,正因它對生命持有那份不懈的熱愛,才會激盪成一股活水,歡騰著奔流入海。所以,我們也應熱愛生命,創造屬於自己的人生傳奇。

自然界萬千生物,都演繹著熱愛生命的華章。雄鷹歷盡千辛萬苦,飽受煎熬獲得重生是因為它熱愛生命;春蠶用盡全力,忍受痛苦破繭而出也是因為它熱愛生命。它們懷著對生命的熱愛,走出重重困境,最終都見到了成功的明亮。

物如此,人亦應如斯。

霍金在二十幾歲時就被查出患有重症,餘生不超過三年。然而他始終熱愛生命,笑對人生,最終憑藉自己不懈的努力成為世界著名的物理學家,**黑洞的奧秘,成為人類前進的先驅,用僅僅兩根能動的手指,創造了生命的奇蹟。如果他當時失去了鬥志,失去了對生命的信心,也許就像那位醫生說的那樣,他的生命將走到盡頭;只因熱愛生命,一切都被轉變……

著名作家海明威著成《老人與海》之後,在抑鬱中變得頹廢,不再煥發對生命的信心、對生命的熱愛,最後以一把手槍結束了自己的生命。假如,他對生命多一份熱愛,也許,他就會像那位「老人」聖地亞哥的原型一樣,安度自己的晚年,盡享天倫之樂,他的人生就不會如此悲劇;然而,這已經是無法改變的結局,他,註定如此悲哀。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也應當熱愛生命。在遭遇失敗、意氣消沉時,重新振作起來,以一份對生命的熱愛,勇敢的去直面生活,堅定地踏向遠方。

時光輪迴,歲月流轉。在生命的年輪中,讓我們以嶄新的面貌,飽滿的熱情去熱愛生命,為自己的人生譜寫一曲壯美的樂章!

關於生命的作文

5樓:楚墨桃

生命,就像一朵花。

人,有生老病死;花,有枯萎死亡。人生,就像一朵花,從種子裡長出來,經過風雨的洗禮,陽光的照耀,才開出美麗鮮豔的花朵。人生,要像花朵一樣,經歷過許多艱辛的歷程,留下多少辛酸的眼淚,才會有甜蜜的果實。

花兒生長在草原上,花盆裡,每天沐浴著溫暖的陽光,吸取著雲姐姐送的「瓊漿玉露」,夜晚,要飽受寒風的刺骨,暴雨的折磨。最後,經過暴風雨洗禮的花朵更加豔麗,更加明亮奪目,更加神氣十足!我們的人生也是一樣的。

小時候,要苦讀詩書,從書中獲取人生智慧,從一個無知的兒童變成一個有文化的人。老人們都說:「世上有三苦,讀書磨面做豆腐。

讀書,就好比那刺骨的寒風,猛烈的暴雨,我們只有在狂風暴雨中不屈向上,茁壯生長,才能迎來美好的明天。先苦後甜,苦盡甘來,事情總是這樣。

生命是寶貴的,我們不能在急情之下,怒火之中草草結束自己的生命!古人言:「死,有重於泰山,有輕於鴻毛。

既然要死,就應該死的悲慘,死的壯烈!生命只有一次,當你後悔時,已經來不及了。我們要珍惜自己的生命,使自己活得光彩,活得有意義。

不要虛度年華,無所作為,這就等於是在浪費自己的生命!

生命是寶貴的,不要讓珍貴的生命毀於一旦!總之,生命掌握在自己手裡。

生命,就像一朵花。 .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看看冰心的《談生命》,在百科裡,裡面有詳細的解釋和分析。

有關生命的作文

7樓:零肆尚

生命是什麼?

生命是生物所具有的活動能力。一片樹葉,一朵小花,一隻小鳥,一棵樹苗,都是有生命的。生命也是一封信,一封寫了一半沒寫完的信,我們要繼續寫下去;生命還是一首歌,一首唱了一半沒唱完的歌,我們要繼續唱下去……

一直以來,我都以為我體驗到生命中疼痛的真諦,不肯令其有絲毫改變。直到看見鳥兒南飛,路邊樹葉枯萎路邊樹葉枯萎凋零,我才知道,生命中最大的疼痛,莫過於輾轉反側的遷徒與頻繁無奈的輪迴。

生命如同夏花,是劃過天邊的剎那火焰。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生命,你可以利用它,做出一番大事業,也可以白白浪費它。誰也無法描繪出它的面目,但世界上處處能聽見它的腳步。光明和黑暗都無法改變它行進的節奏。

當蓓蕾在春風中粲然綻開溫潤的花瓣時,當嬰兒在產房以響亮的哭聲向人世報到時,他悄無聲息地走著,歡笑也不能挽留他的腳步。

當枯黃的樹葉在寒風中飄飄墜落時,當垂危的老人以留戀的目光掃視周圍的天地時,他還是沉著而又默默地走著,嘆息也不能使他停步。

他慷慨,你不必乞求,屬於你的,他總是如數奉獻。

你珍重他,他便在你身後長出綠蔭,結出沉甸甸的果實。

你漠視他,他就化成輕煙,消散得無影無蹤。

生命是可貴的,誰也無法**他的長短。只要你好好把握他,短暫的一瞬也會成為永恆!

所以,讓我們珍惜生命,讓他譜寫出一首生命的壯歌吧!

8樓:人是言非

可以是生命的價值嗎。

有關於生命的作文,有關於生命的作文300字

生命是什麼?冰心說她無法說出這個問題的答案,而她只能說生命像什麼.她說 生命像向東流的一江春水 生命像一棵樹 但我卻認為 我們可以說 生命是什麼 生命是向東流的一江春水,生命是一棵樹。因為生命本身只是一個概念,也是我們無法觸及和看到的,但我們卻可以感受到生命的脈動。面對它我想到的是 奮鬥 和 精彩 ...

關於生命的作文,關於生命的作文400字

生命如蠟燭一 般,只求奉獻,不求回報 生命如花兒一般,有過燦爛,有過輝煌 生命如專鳴屬蟬一般,一個夏天,響徹人生。生命如蠟燭。一支火苗能照亮人生,使人生不再黑暗,而那一支蠟燭只是生命的工具,熄滅後,一片黑暗就是你眼前的困難,你要用你的毅力達到黑暗才能敲出星星之火。生命如鮮花。一開始是花苗,慢慢地有了...

關於生命的作文,關於生命的作文(400字

生命是渺小的,像大海里的一粒沙塵,生命是偉大的,像一顆璀璨的夜明珠。有些人遇到了一點兒困難,就選擇了逃避,就選擇了自殺,使家人沉浸在失去親人的悲痛中。有些人遇到了困難,不是選擇逃避,也不是選擇自殺,而是選擇的努力去克服困難,和困難作鬥爭。其中,我知道的人有霍金 雨果,我還能舉幾個關於他們的例子呢!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