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植物生命的作文,關於植物生命頑強的作文300字

2021-04-23 05:25:09 字數 3748 閱讀 6035

1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bai成長記

聽說綠豆在水裡du發芽的速度zhi很快,我不信。放dao學後,我和媽回媽去菜場買了一些綠答豆。

回到家,我拿出綠豆,把它們倒進紙杯裡。綠豆們快樂地跳著舞,轉著圈,跳了幾下就立刻睡著了。我往紙杯裡倒了點水,又拿了一張紙巾蓋在它們身上。

過了一天,綠豆們脹起來了。它們似乎覺得外衣太小了,穿著十分難受,就脫去了外衣,穿上了新衣服。有的還冒出了小芽,像個英文字母q,可愛極了。

第二天芽長長了,變成根。輕輕開啟豆瓣,可以看見豆瓣中間長著「v」字形的小嫩芽。再過一天後,根的底部摸起來特別粗糙,像幹了一樣。嫩芽已經長到豆瓣的門口了。

四天過去了,根長得更長了,嫩芽也冒了出來,那樣子就像一隻蛇吐著舌頭。到第七天,它們的芽早已超過了豆瓣,並且變成葉子,豆瓣在慢慢地脫落。綠豆芽的根上長出了細長的須,還變得十分堅硬。

現在我相信綠豆在水裡發芽的速度很快了,只要泡六天就能跟菜場裡的豆芽一模一樣。

關於植物生命頑強的作文300字

2樓:百星願度

生命力頑強的吊蘭

我家的陽臺上有一株吊蘭。

天氣一天涼過一天,冬天要來了,別人家的吊蘭都早早地搬進屋裡去了,可因為我的失職,吊蘭仍孤零零地蹲在陽臺上。冬天來了,刺骨的寒風夾著雪花,吹得臉上生疼。大雪紛飛,雪花落到陽臺上、吊蘭上,不一會兒,吊蘭上就積了厚厚一層雪,遠遠望去,好像一個小雪包。

吊蘭上的雪越來越厚、越來越重,好像要把吊蘭壓塌,可吊蘭一動不動,彷彿要和大雪抗爭到底。就這樣,吊蘭在暴風雪中堅持了一天、兩天、三天…直到冬天快過完了我才記起它。

我撥開厚厚的積雪,看見了它一片發黃的葉子,我把積雪全部清理開,看見吊蘭的一片片葉子都泛著黃,無力地垂到花盆上,我心想:吊蘭它…春姑娘邁著歡快的步伐來了,她把明媚的陽光灑在陽臺上,灑在那株已經枯萎的吊蘭上,幾天後奇蹟發生了,那株已枯萎的吊蘭上竟泛起了一點綠,繼而變成一株茁壯成長的小芽……

我的心頭怦然一震,真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啊!多麼值得讚賞的勇氣,多麼頑強的生命力啊!小小的吊蘭竟敢同暴風雪抗爭,還能在絕境中戰勝困難,獲得重生。

雖然不是我親身經歷,可我卻莫名其妙地有了一種脫胎換骨的感覺,再比較我們,遇到一點兒困難就退縮,遭遇一點兒失敗就自暴自棄……吊蘭那與困難勇敢鬥爭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要來了,別人家的吊蘭

寫一篇關於植物頑強生命力的作文,隨便哪一種植物

4樓:匿名使用者

草,雖然平凡、渺小,但卻有堅韌不拔的生命力;雖然不美麗,但卻具有極其旺盛的生命力;這一切都是對生命的渴望而得來的力量!草,不管閃電雷擊,不管狂風驟雨,不管嚴寒酷暑,它都毫不畏懼.這一切都是信念的力量,小草渴望生命,渴望生存,於是又站了起來!

我漫步在小路上,看著路旁那一棵棵嫩綠蔥鬱的小草,陷入了沉思……

也許,有很多人都把小草當成是弱小、無能的象徵,認為它們那矮小的身軀經不起一點兒風雨.但,我卻不這麼認為,因為在我眼裡的小草,是那樣的頑強,那樣的富有生機,而最重要的一點,是它們本身具有的生命力和精神!

一到春天,小草們就睜開朦朧的雙眼,爭先恐後地破土而出,與人們一同分享春姑娘所帶來的喜悅與溫暖.它們散滿大地,為這塊撫養它們的"母土"鋪上了綠地毯……這千千萬萬的小草組合起來,才讓人們看到了生命的偉大.

當然,小草的可敬之處不單單是在這裡,它們身上還閃耀著一個亮點--頑強不屈的精神.小草雖然沒有參天大樹那樣的高大挺拔,也沒有花朵那樣的鮮紅美麗,但是,它們的精神足以蓋過這一切,足以讓人們重新去認識並驚歎它們.

暴風雨裡,高大挺拔的大樹被連根拔起,五顏六色的花朵已花殘葉敗,而小草呢,卻以一種比物質的力量更加有力的力量贏得了勝利……等到暴風雨過後,花樹都變了樣,只有小草依然昂首挺胸地站在那兒,享受著雨後的陽光……正因為此,它們才對得起大詩人的一句"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我想:在漫長的人生旅途中,人人都會遇到崎嶇與坎坷,只要我們具有小草的精神,絕望之雲終會驅散,希望之花將會常開.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叢新生的小草,更不會忘記媽媽滿含期望的笑臉!

"我喜歡你,也最崇拜你."我誠心誠意地對小草說,"是你給予我拼搏的力量和美好的遐想."

初春,小草在大地媽媽的召喚下,在石縫裡、山崖上、路徑旁悄悄地伸出他那頑強不屈的腦袋,餐風飲露,一天天地長大.此刻,人們忙於欣演員萬紫千紅的奇花異卉,很少有人去關注這些默默為大地鋪上綠裝的小草.小草並不悲傷氣餒,也不妒嫉消沉;認真看,仔細聽,你會發現它在昂首挺胸唱著自己的歌:

"沒有花香,沒有樹高……;從不寂寞,從不煩惱……"充滿著對大地媽媽的深情,充滿著作為小草的自豪!

5樓:合肥博澳討薪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描寫植物的生命價值450個字作文

6樓:九班琪寶

植物,也是條生命 「看啊,麥子要生小寶寶了」!「多麼可愛呀!」一走進班中,我便聽見了這種聲音,再一看植物角,一小堆已已經把它圍得水洩不通了!

我急急忙忙地放下書包,就向講臺奔去…… 終於,在一條條狹隘的縫隙中,我見到了那個熟悉的身影:「大肚子」小麥懷裡藏著一根麥穗,那一粒粒飽滿的麥仁多麼富有生機多麼富有活力,多麼富有希望!那可愛的小身子彷彿馬上就要出來了,在麥子媽媽肚子中正在探頭探腦地欣賞外邊的風景?

而麥仁不正是那時水嫩嫩的我們嗎?我不禁隱和了無盡的遐想與回局中去了! 這時,一個聲音傳了過來:

「李隆鑫昨天晚上捏了一下麥仁。」聽到這句話,我立刻難過起來:這時的麥仁最忌諱摸了,萬一麥仁抽不出來,那該怎麼辦呀?

我又立刻反感起來:他這樣不是將麥穗扼殺在了母腹中,把我們的希望扼殺在了搖籃中嗎?我又立刻替李隆鑫感到悲哀:

他這種心理定會使一錯再錯,不會有好結果的!幸好,麥子沒有太大總是否則還會「流產」哩! 麥穗,它是一條生命,一條鮮活的生命,只不過不能像人一增。

如果孩子受到傷害,母親一定會拼了命去救孩子,可那時,它不會動,才會眼睜睜看著平等麥穗被傷害。如果我們設身處地替那些植物想一想,或許結果就不會那麼糟了.。 還好,李隆鑫及時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又帶來了三盆花。

在此,我要提醒大家:以後再剋制不住想摸植物時,請你先想想這件事的性質!!!植物,也是條生命!!!

八年級作文描寫植物《自強不息的生命》

關於「植物生命力頑強的作文"

7樓:丿mc丶先生

這盆石榴樹

是我和爸爸在前年花了幾十塊錢買來的石榴樹,雖然這只是一盆很不起眼的石榴樹,但是它卻有著頑強的生命,也正是這頑強的生命讓不得不佩服得五體投地。這盆石榴樹經過了風吹雨打、太陽的晒烤和大雪紛飛時的寒冷……大家覺得這盆石榴樹承受不了這嚴酷的「懲罰」,這惡劣的生活環境,早應該枯萎了,可是它卻出乎了人們意料之外,它比其他一些植物都堅強。 經過兩年這不斷的考驗,它的花盆都已經破爛不堪了,可它卻依然沒有枯萎,依然活了下來,非常堅強,這堅強也具有著巨大的力量,讓這一盆不起眼的石榴樹有著頑強的生命,任憑那惡劣的環境去摧殘它、傷害它,但它還是沒有屈服,這一切就能證明這就是一盆神奇的石榴樹!

這些年,這盆石榴樹一直在激勵我,激勵我做一個不屈服、堅強的人。我感謝這一盆在別人眼裡是一盆不起眼的石榴樹,在我眼裡卻是一盆神奇的石榴樹。

描寫植物那種頑強的生命力的作文 5

8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是頑強的,也是脆弱的。生命也是及其寶貴的,我們應該呵護與珍惜生命,不讓它白白流失。 春天,大地甦醒,萬物復甦。

花花草草都從寒冷的冬天掙扎過來。一場春雨過後,—粒被壓在石頭下面的種子發芽了,它一直努力的長大。好像在說:

「我也要看見陽光,我要努力長高,即使有大石頭壓著我也不怕!」啊!這是生命力,頑強的生命力!

感悟生命比喻植物作文,感悟生命比喻植物作文450字

落葉歸根 秋天來了,大雁南飛,稻穀豐收.好一派繁忙的景象.這個時節,也應該脫去舊衣了.放眼望去,一棵棵大樹的樹葉,已由深綠退變成了黃 紅色.樹葉隨著秋風飄落下來,落到地上.落葉好像為大地鋪了一層金黃色的地毯,踩上去很響.我曾有過這樣的疑問 這些落葉回到 去呢?爸爸說 這些樹葉經過一個漫長的冬天後,會...

生命生命作文總分總結構,植物,動物,人描寫和十九課

生命的顏色 綠色的天空你我並存小荷的歡樂你我共享快樂永遠伴隨著你在我們這個世界裡,綠,主宰著一切。春天,萬物復甦,最先向人們報告春天的,是那麼一丁點兒綠色,這使人們感到新的生命又開始了。綠色越來越多,春色越來越快,整個世界充滿了生命力,人們用 生機勃勃 來形容春天的一切。的確,在綠色包裝點綴下的春天...

什麼動物什麼植物,熱愛生命,動植物熱愛生命的故事

在某個地方的山林裡,有條受傷大蟒蛇的叫聲被住在那裡的農民發現了,當地的村民立刻將它進行了 時,大蟒蛇一動不動,治好之後,將它放回山林裡.沒多久,在原來那個地方大蟒蛇又出現了.原來它的傷口有發作了,人們又將它進行了治 動 植物熱愛生命的故事 看見報紙上的一幅圖畫,一口燒熱的油鍋中弓身著一條鱔魚。圖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