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現象作文600子,關於生命的作文600字

2021-05-28 08:37:37 字數 5331 閱讀 8370

1樓:嚮往檸檬的心

「人總是要死的,有的人的死比泰山還重,有的人的死卻比鴻毛還輕」.生命的價值,在於他有沒有付出,有沒有奉獻,珍惜生命是必須的,但死神的到來又是我們不能阻擋的.生命的可貴,言之不盡,道之不完.

世間萬物皆有生命,你又豈能說哪個的生命不重要?蟬為了一個夏天,卻不惜等了十七年;文花枝為了遊客的生命,失去了寶貴的雙腿;張思德因為對事業的負責,去檢查煤礦,結果煤礦倒塌,他也死在了其中……

還記得李春華嗎?他為了七個孩子的生命不惜付出了自己的生命,難道說他不重視生命?不,不是的,他本來有1分鐘的時間進行自救,可他因為救七個孩子已經筋疲力盡,所以鬆開了手,倒在了湖泊之中……

報紙上曾報道過這樣的一篇文章:一位母親為了孩子的生命,不惜把自己的腎臟捐獻給了孩子,結果孩子甦醒了,而母親卻逝世了.有的人活者為了多數人更好的活,有的活著人們卻恨他,巴不得他死.

一些**為了瞬間的滿足,戴上了冰冷的手銬,最後在監獄了畫上了生命的句號,這些人的生命比鴻毛還輕.革命先祖,為了他們共同的事業,共同的目標,而付出了鮮血的代價.這樣的人,我們崇敬,我們尊重,我們感激他.

生命誠可貴,珍惜生命是我們的責任,我們現在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鮮血換來的,祖國的繁榮昌盛也是他們用生命來捍衛的,尊重生命,就是尊重他們!

關於生命的作文 600字

2樓:泳往志前

關於熱愛生命的作文

當秋天百花凋零的時候,我們惋惜美麗的短暫;當枯黃樹葉落下枝頭的時候,我們感嘆生命的脆弱;當晨露被太陽蒸發掉的時候,我們感嘆命運的不濟……世界萬物給了我們太多對生命的思考,所以在面對自己的時候,我們不得不一次又一次重新開始審視自己的生命。

當「哇」的一聲啼哭響起,我們就此來到這個世界。父母給了我們生命,我們的血液裡流著父母的血,我們的頭髮、牙齒、**無一不是他們所給予,在我們這個新生命上,他們傾注了太多的愛,當這些愛被我們發現,就會有動人的故事演繹。

在古三國的戰場上,夏侯淳的眼睛被敵將一箭射中,他毅然拔箭,吞下眼睛,因為他認為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能隨便丟棄。雖然這已經是很遙遠的事,甚至對我們來說簡直猶如天方夜潭,但也許依然可以從中發現他是多麼的熱愛自己的生命。

現在有許多青少年,小小年紀就開始厭世,遇到一些小挫折,就吵著要自殺,讓無助的父母悲哀的哭泣。可他們想過沒有,多少人在逆境中尚且以生命為貴:海倫~凱勒在雙眼盲、雙耳聾的情況下,還認為生命是多彩的;張海迪在輪椅上,忍受著病痛,自學完了英語等一系列課程,她還發出了這樣的感慨:

我要超越生命……相比之下,那些不顧他人感受而輕視生命的人,是否會覺得有些汗顏呢?

在這個世界上,生命不僅是屬於我們自己的,還屬於我們的親人,我們的朋友,若我們不珍愛我們的生命,最痛心的是我們的親人,那種痛是揪心的,是任何藥物不能痊癒的痛。為了他們,請珍惜自己的生命,更請熱愛自己的生命。

我們是為了別人來到這個世界上,所以我們要認真審視自己的生命價值,就如食指所說的那樣:

我下決心,用痛苦來做砝碼,

我有信心,以人生去做天平,

我要稱出一個人生命的價值,

要後代以我為榜樣,熱愛生命。

3樓:隨心ツ鎍欲

突然停電了,周圍陷入了一片黑暗,我不知所措地慌了神,忽然想起自己過生日時買的一個杯子形的小香燭。於是我拿出來,將它點著。

盯著它那微弱的光,我突然想到,在這樣一個燈光明亮的年代,它似乎已經沒有什麼用了。我似乎從來沒有注意過蠟燭,只是過生日時將它拿來當作心願的寄託。而現在,這被我忽略已久的東西卻又重新顯得重要起來,蠟燭這微不足道的光,也在此時此刻,將我不安的心情轉為平靜。

桌上的百合花被燭光將影子投在牆上,是如此清晰。一下子,我看見蠟燭在一點點減小,而在這冬日中,周圍的一切似乎被溫暖起來。我意識到,這蠟燭竟也是一個生命,也有著生命所具有的特性--愛。

蠟燭的愛不會像糖果一樣讓你甜到心底,也不會像輕爽的歌讓你忘卻痛苦,更不會像藍藍的天讓你開心得笑出聲來。它能做的,只是在黑暗中給你一線光明,在寒冷中給你一點溫暖。光明和溫暖,在有些人眼裡是微不足道的。

但我知道,它是在用它的整個生命去奉獻,去愛每一個哪怕並不在乎它的生靈。蠟燭有愛,沒有什麼可圈可點,可是你卻不能忘,當蠟燭把整個生命的愛都奉獻給你時,它什麼也沒有索取,什麼也沒有抱怨。是的,它流淚了,但那並不是悔恨的淚,不是抱怨的淚,而是走過一生無悔的淚,含笑的淚,即是它曾經給予別人,愛過別人的痕跡。

燭光依然搖曳著,牆上百合花的影子似乎更清晰了,百合花的香氣瀰漫著溫馨。

來電了,燈亮了,我卻不忍將蠟燭熄滅,於是將燈關上,又只剩下燭光了,我又看到了真正的生命,真正的愛,真正的美麗。

希望樓主採納,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熱愛生命嗎?那就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組成生命的原料.時間是隨著生命而消亡的,時間是一切生命存在的形式之一,它和生命緊密相連融為一體,失去了時間,生命就成了虛幻.生命就是時間,時間就是生命!凡是珍惜生命的人,首先必然珍惜時間.在人的思想中,時間如流水,一去永不返.時間在人的每一分鐘,甚至每一秒都是公平的;對於懶惰者來說,時間就如他(她)心中的惡魔難打發;對於愚笨者來說,時間是過了一天算一天,俗話說:

不沾筆墨不讀書.人要活到老學到老.一年所知,非一日可比.但對於聰明者來說,時間貴於金錢,假如那重金買得迴流逝的時間,他(她)會不惜一切去買它,我想:由此可見,時間對於生命有何等重要的意義!但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因此,最不善於利用時間的人,總愛抱怨時光的短暫.但惋惜流逝的時間是毫無意義的,因為它畢竟過去了.重要的是,我們必須抓住今天,珍惜每一個今天,在生活,在學習中要儘量不讓時間白白地溜掉.要知道,誰對時間越珍惜,時間對誰就越慷慨.當你翻開日曆新的一頁的時候,必須想到,不能讓這一頁成為空白,要用自己的勤奮去填寫它.如果你做到了,當你滿頭白髮的時,你會無愧地說:

「我沒有辜負生命,更沒有辜負時間!「節省時間就是延長生命.想要成功,就得花掉畢生的時間!珍惜時間,就是珍惜生命 你不能改變容貌,但你可以展現笑容。

你不能左右天氣,但你可以改變心情。你不能預知明天,但你可以把握今天。你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你可以拓寬它的寬度。

「你不能預知明天,但你可以把握今天。」這句話使我感觸頗深: 時間如流水,一去不復返。

今天的大好時光值得人們去珍惜。有一首詩說得好: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

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古人的經驗告訴我們,時間如金,轉瞬即逝。人的一生又有多少個一天能讓我們白白浪費呢?

只有抓緊今天的大好時光刻苦學習,發奮讀書,才能讓這三年的時光不白白消逝啊! 明日離我們很近,也離我們很遠。明天也是虛幻的,因為它還沒有來到。

一切對明天的幻想,都是不值得人留戀的。只有向今天抬頭,嚮明天低頭,你才能走向成功的殿堂!

對生命的看法作文600字

5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相信每個人都知道生命是可貴的,但是否每個人都知道要珍惜生命,創造生命的價值呢?

我不能說生命是什麼,我只能說它像什麼。生命像一面鏡子,我們若是對他皺眉,他只會回我們以皺眉,我們若是對他微笑,他同樣會回我們以微笑。許多人在為生命而奮鬥時,往往會遇到很多的困難,要是能以樂觀向上的精神去對待他,他會變的更加精彩,更加絢麗多姿。

要是以消極頹廢的態度對待他,他只會變得更加黯淡,更加坎坷。然而,我不能說生命中的種種磨難就是痛苦的,有時候,痛苦也是一種幸福,一種快樂,只要能夠用樂觀積極的態度去對待生命,去對待生命中的每一件事。

生命像一縷溫暖的陽光,在寒冷的冬天給予我們溫暖,為我們提供前進的力量。在飢寒交迫給予我們慰藉,滿足我們心靈的祈求。在遇到艱難險阻時給予我們希望,鼓舞我們努力奮鬥。

然而,這需要我們有堅強的意志去對待生命,對待生命中的每一件事。

其實,生命也像一場春雨,重要的不在於大小,而在於及時。生命是一個進取、鬥爭的過程,我們應該學會去享受生命中的痛苦和快樂。在痛苦中感悟生命,認識生生命的本質,懂得應對生命持有的態度。

6樓:萌萌傾顏

生命是什麼?它不是一場雨,雨下在地上蒸發成水汽還會再落下;它不是一棵小草,小草冬天枯了春天還會再榮;生命是緩緩爬上額頭的河流,當我們懂得珍惜時,河道已太深太深,深深的河道里有深深的遺憾。

生活中不可能處處有鮮花,時時有掌聲。也許我們勤於耕耘,愧對收成;也許,探索的風景總山重水複而老不見柳暗花明;也許,我們年輕的信念會被千年澱積的塵霧纏繞,而不能展翅翱翔。但需要堅信的是:

生命的大海波瀾起伏才恢巨集壯闊,人生之路因為坎坷不平才多姿多彩。每個人應該尊重自己的生命,時刻不忘對生活的責任。正如一位哲人所言:

日子如手中的撲克牌,不在於你摸到了什麼,重要的是你如何漂亮地打出去。

生命的意義不在於馬到成功,而在於不斷求索。正如屈子所言: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用此信念去擁抱生活,熱愛生命,生活才更充實,生命才更有價值。

如果把我們的生命放在人生的某一小站,進口和出口,就是整個人生的象徵。有什麼樣的進口,就會有怎樣的出口。然而我們不應把過多的精力耗在設計怎樣的進口和出口上,關鍵是要懂得進的過程中要及時去選擇、去行動、去執著地合理使用生命的季節,而對生命的出口,平靜、從容對待。

那麼,無論在怎樣的生命季節,留給小站的一定是美麗迷人的風光。

這樣,面對每個夜晚的造訪,我們都會有一份坦然的對視,不論對與錯,浪漫與深沉,花好與月殘,只要我們自然真誠地表現生命,度過生命中完整的四季,就會擁有一份坦然,一份燦爛。

寫到這裡,不禁問一句:你熱愛生命嗎?

7樓:紫琳

停停停走走看看有沒有合適的人

8樓:匿名使用者

11145654554565456554

關於生命的作文600字題目《生命如什麼》

9樓:歷史看佛

透過窗子,明媚的陽光灑進我的房間,心情隨之開朗,秋天的陽光在寒冷的空中的流動,讓人**上感到秋天的絲絲涼意的同時,卻在內心中感到點點的溫暖。

延續到昨晚的濃霧隨著一場秋雨,被趕的了無蹤影了。霧與陽光,讓我想到了矛盾,我們的生活無處不在的矛盾,這種矛盾也透過現實折射到我們的心靈、情緒和情感。生活也更像一幕精采的話劇,從沉悶中開始,然後經歷一場激烈的變革,然後就歸於平靜。

就恰像這幾天的天氣。

我原先很是贊同古人,我覺得他們的智慧歷經千年的洗禮,依然閃爍出那令人心儀的光芒。可經過這段時間的思考,我更覺得生活像水,或者說我們的態度應像水一樣。因為時移事易,人不可能同時踏進同一條河流,如果我們刻板的依據古人的教誨,那無異於刻舟求劍。

生命如水,不是指它的平淡,而是我們對生活的態度應像流動的水一樣。生命如水,那是一種韌性,無論旅程多麼的艱難,多麼的漫長,它都會把阻礙它的一

切慢慢的磨平,拋在身後,而它會奔向它自己的目標;生命如水,它不會糾纏,不會沉溺,因為它清楚那些只是它生命中的一個歷程,是它生命中的一個過客;生命

如水,它知道順應或者叫適應,無論是寬闊的順途,還是狹窄的逆境,那是一種坦然與自信;生活如水,無論平緩,還是嶙峋.那是一種靈活與機變.它的目的只有

一個,那就是如何更好更快得奔向自己的目的;生命如水,它從不拒絕匯入與分流,那是一種寬容.仁者愛山,智者愛水.水的智慧是一種若愚的大智.奔騰不息是

水的品性,奮鬥不止是人的精神。

生命現象的作文,生命現象的作文

石縫間的生命 石縫間倔強的生命,常使我感動得潸然淚下。是那不定的風把那無人採擷的種籽撒落到海角天涯。當它們不能再找到泥土,它們便把最後一線生的希望寄託在這一線石縫裡。儘管它們也能從陽光中分享到溫暖,從雨水裡得到溼潤,但那一切生命賴以生存的土壤卻要自己去尋找。它們面對著的現實該是多麼嚴峻。於是,大自然...

珍惜生命作文,珍惜生命作文 600字

範文一 毒品 離我們非常的遙遠,但對這個詞,我們卻無比的熟悉。我們懂事以來,就常聽父母老師說 毒品之毒猛於虎。而他們,也無時無刻地教育我們要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 不斷地喚起我們對毒品的認識,自覺抵制毒品。現在,社會上仍有不少的吸毒者,他們被毒品弄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有的甚至葬送了生命。許多青少年朋...

關於生命的作文,關於生命的作文400字

生命如蠟燭一 般,只求奉獻,不求回報 生命如花兒一般,有過燦爛,有過輝煌 生命如專鳴屬蟬一般,一個夏天,響徹人生。生命如蠟燭。一支火苗能照亮人生,使人生不再黑暗,而那一支蠟燭只是生命的工具,熄滅後,一片黑暗就是你眼前的困難,你要用你的毅力達到黑暗才能敲出星星之火。生命如鮮花。一開始是花苗,慢慢地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