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找什麼理由最合適,辭職怎麼找合適的理由

2023-06-17 10:25:04 字數 2659 閱讀 1464

1樓:屏輟鬺峈鏧銚栰

1、勞動者正常辭職分兩種方式:一是,依據第三十七條的規定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也就是提前30天通知用人單位,不用單位批准。但用人單位不承擔經濟補償;二是,依據第三十八條的規定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不用提前30天,也不用批准,可以立馬走人。

而且,用人單位還必須按照勞動合同法第十六條第四十七條的規定,支付每工作一年一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2、所以,辭職理由建議你參照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十八條規定的情形來提出,比如:不籤勞動合同、不按國家規定安排勞動時間、不按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加班不給加班工資、收取勞動者的押金、不按時為勞動者建立國家法定的社會保險等。3、你現在要做的是:

第一,儘快想辦法要回你之前遞交的辭職報告,我不知道你在辭職報告中寫了什麼,但辭職的原因很重要,如果寫得不當即使仲裁也會對你不利,何況既得利益還會受到損失。第二,重新寫一份「解除勞動關係通知」,主要內容:(首先陳述上述辭職理由中的任何一條或兩條),依據勞動合同法的有關規定,提出解除勞動關係,請用人單位依據勞動合同法的有關規定足額支付拖欠的工資,按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第四十七條的規定支付經濟補償金和拖欠工資,並按勞動合同法第五十條的規定,及時辦理離職手續。

第三,「通知」必須讓單位簽收,他不籤就以**信或快遞的方式送達,確保留下通知送達的證據。你就可以走人了。4、按上述理由辭職,如果單位不按上述要求履行責任,不支付有關費用和工資,你就直接到當地勞動行政部門申請勞動仲裁(不收費,不用律師),通過勞動仲裁下達的裁決書,向單位索賠,如果還不賠,可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2樓:熊熊釹

1.你的辭職理由僅僅是因為另一家公司的待遇發展相對較好,這並不是一個羞於啟齒的理由,每個人都有尋求更好發展的權利,這一點你的上司是能夠理解的。

2.既然已經決定要辭職了,無論你說什麼,最終的結局都是離開公司。既然最終都是離開,為什麼要花費心思去編造一個辭職理由呢?

3.畢竟一個行業圈子還是很小的,如果不改行的話,尤其是發展到一定高度,以後與前僱主難免還會有碰面的機會。被拆穿以前說過的謊言造成的影響還是很不好的。

而且如果在聊天當場被識破的話,可能也會引起上司的憤怒。

一個最好的辭職理由是找藉口頻繁請假、工作故意出錯,讓上司厭惡、以盡孝為藉口,讓領導不得不放人、說工資太低,無法滿足自己的日常消費、某人不讓幹了。

1、找藉口頻繁請假2、工作故意出錯,讓上司厭惡3、以盡孝為藉口,讓領導不得不放人4、說工資太低,無法滿足自己的日常消費。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說一下自己的個人利益,比如說家庭的原因,或者是嗯不在這個城市了,地點的原因,我覺得這樣相對好一些。

辭職怎麼找合適的理由

4樓:小娟的知識分享庫

有幾個比較合適。

1.離家太遠,希望找一個離家近一點的地方;

2.想要花時間複習考試,繼續深造;

3.備考公務員;

4.家裡安排了工作機會;

5.身體狀態不太好,想休整一段時間。

5樓:小殷講生活

沒必要刻意去找理由,直接說自己不想做了,可能不太合適這個職位。有的人是因為工資低,你也可以直接去說。

辭職需要找一個合適的理由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從多方面來分析:

1:從單位和企業的角度來講:它使用一個員工也希望他能夠長期地在本處發展,不希望朝三暮四的人,也希望他有所長進,與大家共同成長。

3:如果不是重要的技術崗位,你缺失之後可以馬上找人替補,如果是重要的技術崗位,你走了之後,馬上派一個新手,可能還有一段時間的適應和提高的過程,這對職場和單位來說也是一個損失。

4:既然提出辭職,也是下了決心的,可能有多方面的原因,有家庭的原因,社會的原因,還有個人的因素等等,你這些都是個人的選擇,辭職後的風險和後果都是需要自己去承擔。辭職以後的正確與否,利弊得失,可能要通過一定的時間和空間之歷練和社會經歷之後才能夠得到驗證。

找一個什麼理由去辭職比較合適呢?

為了不引起領導和大家對你的反感,也是給對方形成一個你必須要辭職的理由,有些時候還不能全部說出你的真實情況,找一個比較充分的理由,最好是帶有人情味的,這樣也可以給對方留下比較可信和滿意的印象,也是給自己留有可以迴旋的餘地。我國是個禮儀之邦,也是人情社會,在日常工作之中遇到矛盾的事情,最好是用比較溫和和大家都能接受的方式去應對和行事,有些時候不得不隱蔽自己的真實意圖,也是為了照顧對方的情面,使大家有一個比較和諧的氣氛和心情,要走得 「人和義和」,切記不要搞的 「人不和意不和」。

當然話又說回來:在一個職場幹久了,你要提出辭職,這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如果一個人經常朝三暮四,也沒有學到真正的本領和技木,那樣的辭職就是對自身不利的,也會對單位造成一定的影響。

幼師辭職後可以找什麼工作,幼師辭職適合幹什麼

我現在在幼兒園上著班還做著微商,正想著兩個月後辭職就去做客服或者採購,我也打算好把微商做好,沒找到工作的時候一個月最少也有一千到兩千的收入。我感覺,幼師辭職以後可以找一些保姆之類的工作,因為幼師本來學的就是幼兒的護理教育,如果你找保姆之類的工作,就會讓別人更相信你,並且你的工資也會比平常的保姆高。幼...

不批辭職該說什麼辭職理由

當事人想辭職直接提出理由就可以,只要合理無需理由。單位不能違法不讓當事人離職。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離職原因大體有以下幾方面 1 感覺個人在公司發展的空間有限 2 薪酬待遇與個人期望值有較大差距 注 待遇比同...

辭職的理由有很多,辭職的理由怎麼說最好

我覺得你可以說最近身體不適需要長時間的休息,相信這樣子的話領導一定會理解你的,並且還會特別的關心你。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提問。好的。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辭職理由 換個城市工作,這樣的理由老闆都會接受,因為他沒有辦法讓你的親戚朋友來到你所在的城市,也不用擔心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