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離職後工資怎麼計算,離職員工工資怎麼算

2023-06-17 12:40:03 字數 2162 閱讀 5097

1樓:夏越穎

員工離職工資結算規定分以下情況:

1、主動辭職,沒有其它經濟補償的。除非在公司沒有繳納社保的前提下,並以此為由,提出辭職,可以要求經濟補償。根據在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

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2、如果簽了合同,試用期內你必須提前3日通知公司,才可以離職,沒簽合同,你可以隨時要求離職,要求公司支付你應得的工資、從次月開始的雙倍工資、支付你1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可以跟公司協商,給你足額應得工資,放棄補償,協商不成,申請勞動仲裁解決,準備好證據,工資條、工作證、考勤記錄等。

法律法規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八條 對完成一次性臨時勞動或某項工作的勞動者,用人單位應按有關協議或合同規定在其完成勞動任務後即支付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六條 用人單位應將工資支付給勞動者本人。勞動者本人因故不能領取工資時,可由其親屬或委託他人**。

用人單位可委託銀行代發工資。

用人單位必須書面記錄支付勞動者工資的數額、時間、領取者的姓名以及簽字,並儲存兩年以上備查。用人單位在支付工資時應向勞動者提供一份其個人的工資清單。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七條 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十條 勞動者在法定工作時間內依法參加社會活動期間,用人單位應視同其提供了正常勞動而支付工資,社會活動包括:依法行使選舉權或被選舉權;當選代表出席鄉(鎮)、區以上**、黨派、工會、青年團、婦女聯合會等組織召開的會議;

任人民法院證明人;出席勞動模範、先進工作者大會;《工會法》規定的不脫產工會基層委員會委員因工會活動佔用的生產或工作時間;其它依法參加的社會活動。

2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員工工資計算是固定的,並不以在職或離職發生改變。

由於離職屬於提前解除勞動合同,需履行《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規定的提前三十天書面通知義務,並繼續工作至三十天屆滿。期滿後,無論單位同意與否,勞動合同終止,勞動關係解除,可以得到已工作期間的工資。

即辭即走,違反上述規定,若因此給企業造成損失,還需承擔相應的損失賠償。

離職員工工資怎麼算

3樓:張豪傑

法律分析:員工離職工資根據本月工資、本月應出勤天數和本月實際出勤的天數進行計算。比如一個月工資是3000的,本月應出勤天數是20天,而勞動者出勤的天數是10天,工資就是3000除以20乘以10等於1500。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離職工資怎麼計算

4樓:張小小明

員工離職的當月工資的核算是按照勞動者實際出勤的天數除以應出勤天數乘以總工資,用人單位不得非法剋扣勞動的合法工資。辭職後的工資應當按照:月工資÷21.

75×實際出勤天數,工作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月工資÷加班小時數×1.

5倍;雙休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月工資÷加班小時數×2倍;法定節假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

月工資÷加班小時數×3倍。

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離職有工資,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九條規定,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6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工資的時候一定要知道日工資計算公式:日工資月工資收入÷用於有缺勤,工作未滿一個月等情況下的工資計算)所以,入職不滿一個月的工資就是日工資×出勤天數。

因此,不論新老員工在算工資的時候還得注意幾點:1、月應發工資的計算公式應。

7樓:助人為樂

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8樓:帳號已登出

坐飛機怎麼規定,一個雙肩包兩個行李箱,其中一個帶上飛機,另一個行李箱託運可以嗎兩瓶香水一個50ml,一個100ml坐飛機託運還是隨身攜帶。

離職後,住房公積金怎麼提取,員工離職後如何提取住房公積金(一)

住房公積金提取業務流程如下 1.職工憑提取證明檔案,向所在單位提出提取住房公積金的申請,所在單位核實後,出具 提取申請書 一式二份。集中封存戶職工到分中心或管理部申請開具 提取申請書 2.職工憑 提取申請書 及其他提取申請資料,到單位繳存住房公積金的分中心或管理部申請提取住房公積金,分中心或管理部出...

請問自動離職工資有嗎,請問員工自動離職後還有工資可拿嗎

用人單位存在 勞動合同法 38條的情況,勞動者書面提出解除勞動關係後可以立即走人不需要用人單位的批准,並可以要求支付剩餘的工資及經濟補償金 每工作1年支付1個月工資 及辦理離職手續等。一般情況下自動離職是沒有工資的,除非你有和公司說清楚原因而且公司願意給工資給你這樣才會有,如果沒有的話是不會有工資的...

離職人員去世後工資怎麼算,員工中途離職工資怎麼算

根據社會保險法規定,個人賬戶養老金具有強制儲蓄性質,屬於個人所有,個人死亡的 包括退休前和退休後 個人賬戶養老金餘額可以繼承。因病或非因工死亡的,其遺屬可以領取喪葬補助金和遺屬撫卹金。喪葬補助金和遺屬撫卹金也是職工參保享受養老保險待遇的一部分。1 喪葬補助金,是職工死亡後安葬和處理後事的補助費用,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