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員工餘休公司隨便可以作廢嗎,離職餘休怎麼算

2022-06-05 11:15:11 字數 2848 閱讀 991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肯定不能作廢,要麼算作加班調休,在離職前調休完畢,要麼折成工資發給你,公司隨便作廢是違規的,可以到當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

2樓:baby無知的螞蟻

員工離職,員工應享受還未享受的休息日,應該按照加班費計算給員工,如果是在離職之後出現的法定節假期,員工是無法享受的。

依據《勞動法》

第四十條 用人單位在下列節日期間應當依法安排勞動者休假:

(一)元旦;

(二)春節;

(三)國際勞動節;

(四)國慶節;

(五)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休假節日。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第四十五條 國家實行帶薪年休假制度。

勞動者連續工作一年以上的,享受帶薪年休假。具體辦法由***規定。

離職員工餘休公司隨便可以作廢嗎

3樓:微風

離職員工餘休公司不可以隨便作廢,如果用人單位單位原因導致勞動者沒有休完假的,用人單位應當予以折算成工資支付給勞動者,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因工資支付發生勞動爭議的,當事人可依法向勞動爭議仲裁機關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工資支付暫行條例》

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第十九條 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因工資支付發生勞動爭議的,當事人可依法向勞動爭議仲裁機關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第十一條 勞動者依法享受年休假、探親假、婚假、喪假期間,用人單位應按勞動合同規定的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

第十二條 非因勞動者原因造成單位停工、停產在一個工資支付週期內的,用人單位應按勞動合同規定的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超過一個工資支付週期的,若勞動者提供了正常勞動,則支付給勞動者的勞動報酬不得低於當地的最低工資標準;若勞動者沒有提供正常勞動,應按國家有關規定辦理。

第十三條 用人單位在勞動者完成勞動定額或規定的工作任務後,根據實際需要安排勞動者在法定標準工作時間以外工作的,應按以下標準支付工資:

(一)用人單位依法安排勞動者在日法定標準工作時間以外延長工作時間的,按照不低於勞動合同規定的勞動者本人小時工資標準的150%支付勞動者工資;

(二)用人單位依法安排勞動者在休息日工作,而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按照不低於勞動合同規定的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標準的200%支付勞動者工資;

(三)用人單位依法安排勞動者在法定休假節日工作的,按照不低於勞動合同規定的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標準的300%支付勞動者工資。

實行計件工資的勞動者,在完成計件定額任務後,由用人單位安排延長工作時間的,應根據上述規定的原則,分別按照不低於其本人法定工作時間計件單價的150%、200%、300%支付其工資。

經勞動行政部門批准實行綜合計算工時工作制的,其綜合計算工作時間超過法定標準工 作時間的部分,應視為延長工作時間,並應按本規定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工資。

實行不定時工時制度的勞動者,不執行上述規定。

4樓:蒼洱白子

離職員工在辦理離職手續期間,繼續享受原規定待遇及休息,單位不給予的,那麼反映到勞動局解決,申請賠償。

離職餘休怎麼算

5樓:匿名使用者

第十一條 計算未休年休假工資報酬的日工資收入按照職工本人的月工資除以月計薪天數 (21.75天)進行折算。

辭職員工的年休假該作廢嗎

6樓:ofweek人才網

1、可以申請公司安排你休年休假,如果公司不安排,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支付未休年假的工資。

2、法律依據:

第五條 單位根據生產、工作的具體情況,並考慮職工本人意願,統籌安排職工年休假。

年休假在1個年度內可以集中安排,也可以分段安排,一般不跨年度安排。單位因生產、工作特點確有必要跨年度安排職工年休假的,可以跨1個年度安排。

單位確因工作需要不能安排職工休年休假的,經職工本人同意,可以不安排職工休年休假。對職工應休未休的年休假天數,單位應當按照該職工日工資收入的300%支付年休假工資報酬。

辭職後公司不給算15天餘休工資怎麼辦

7樓:平行世界的沉思

你之前籤勞動合同了嗎?看看合同上是怎麼說的,必要的時候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這樣扣工資合法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勞動法規定試用期內只要提前3天辭職就可以,而且對與勞動者已付出的勞動應該給予全部報酬不允許扣工資.此外公司在招聘的時候是允許以任何理由收取押金,300元員工餐應該屬於這個範疇.如收取應退回勞動者並處以罰款.

只要能提供公司用工證據和收取押金的收據應該可以告而且勝訴的可能性很大

9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你麼籤合同嗎。簽了就好辦。不然你帶錄音之類的東西去找證據就是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作為打工者屬於弱勢群體,你只能通過當地所在的勞動局勞動監察大隊來替你要回你的工資!

員工辭職怎麼寫部門意見,離職員工對公司的建議怎麼寫

1 如果這個員工的申請辭職的內容符合勞動合同法的規定,應該籤同意辭職的意見 2 如果這個員工的申請辭職的內容不符合勞動合同法的規定,應該說明不同意的原因,並籤不同意辭職的意見 3 如果單位負責人與員工已經商量一致,同意辭職的,只要依據雙方一致的意見填寫同意辭職即可。您好,我是知性先生a,我正在根據您...

員工離職後工資怎麼計算,離職員工工資怎麼算

員工離職工資結算規定分以下情況 1 主動辭職,沒有其它經濟補償的。除非在公司沒有繳納社保的前提下,並以此為由,提出辭職,可以要求經濟補償。根據在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 不滿六個月的,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2 如果簽了合同,試用期內你必須提前3日通...

請問勞動法怎麼規定公司對離職員工的補償的

1 辭退補償標準 如果公司辭退員工,必須對員工進行補償,補償金額根據員工在該單位的工作年限進行劃分 每滿一年向勞動者支付一個月的工資作為補償。不滿一年而超過六個月的按一年計算,而不滿六個月的,公司需向員工支付半個月的工資作為補償。2 非法辭退員工補償 如果用人單位沒有按照勞動合同的相關規定,與員工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