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門之變的發生跟李淵有何關係?真相是什麼?

2023-06-18 17:25:03 字數 832 閱讀 2427

1樓:生活電諮小助手

沒有關係。玄武門之變是李世民和李建成兩個兄弟之間的戰鬥,當時安排人在玄武門設了埋伏,等到李建成上朝的時候,就直接要把他殺掉,自己當皇帝,這就是玄武門之變。當時李淵知道了這件事情,已經無法改變了。

2樓:撲苒悠水身

李淵在晚年時期,不注重朝廷的權力把握,放縱權力,才導致的所有門之變;就是李世民為了奪取太子之位,發動了政變,當時的李淵沒有辦法阻止這件事,只能承認了李世民的太子地位。

3樓:阿斯達歲的說

一定程度上,李淵促使了玄武門之變的發生,作為兩人爭鋒相對的源頭,他沒有加以調節,反而推波助瀾。

李淵為什麼沒有阻止「玄武門之變」?

4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因為李世民的勢力太大,手裡又有很多兵權,他無法阻止,他想阻止也阻止不了。

5樓:最愛彩虹糖

因為李世民的勢力十分的強大,而李淵基本上被架空了,沒有什麼能力阻止政變。

玄武門之變為什麼會發生?事後李世民為什麼不敢殺李淵?

6樓:帳號已登出

玄武門之變後李世民霸佔了漂亮的嫂子,為何不殺了父親李淵「秦皇漢武、唐宗宋祖」應該算是代表了中國古代帝王最高執政水準,其中,唐太宗李世民應該是備受推崇的一個帝王,作為唐高祖李淵的兒子,他幫助了自己的父親建立唐朝,後來被封為秦王,並且繼承李淵的皇位。

7樓:你好甜甜圈呀呀

就是因為李世民一直有非常強的野心,他想要讓自己成為皇帝,可能是因為李淵抓住了李世民的把柄。

玄武門之變是否一定要發生?? 為什麼??

只要玄武門之變的雙方太子李建成 齊王李元吉 和秦王李世民的其中一方主動退出權力爭奪,就不會發生玄武門之變 不過就算李建成 李元吉 李世民願意退出權力爭奪,他們的手下 尤其是李世民的手下 是絕對不願意的。只要雙方還擁有軍事力量,玄武門之變遲早會發生 發生的地點時間可能會改變 根據歷史來講的話,玄武門之...

李建成是被李世民射死的嗎, 玄武門之變 時,李建成是被李世民親手殺死的還是被李世民麾下的大將殺死的?求大神幫助

是滴。唐高祖武德九年 公元626年 秦王李世民於長安城宮城北門玄武門殺死太子李建成和齊王李元吉,史稱玄武門之變。是被李世民親手射死的。玄武門之變 時,李建成是被李世民親手殺死的還是被李世民麾下的大將殺死的?求大神幫助 李建成是被李世民射死的。李建成是被李世民親手射死的 舊唐書 列傳第十四 記載 太宗...

玄武門之變的時候,為什麼尉遲恭一定要殺李元吉

在歷史上著名的玄武門事件中,尉遲恭是李世民手底下得力戰將,他和秦叔寶組成的 搭檔可以說是無人匹敵,其實早年,李世民替唐朝打下了大部分的江山,但是苦於自己並非是唐朝的太子,所以,為了能夠稱霸,他發動了著名的玄武門事變,而在這個事件中,尉遲恭可以說算得上是一個功勞非常大的一個功臣的。在早些年,李世民在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