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期酒駕怎麼處理,實習期酒駕怎樣處理

2023-06-19 07:20:03 字數 1232 閱讀 6080

1樓:鄭慶祥

(一)酒後駕駛:1酒後駕駛,暫扣6個月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此前曾因酒駕被處罰,再次酒後駕駛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駕駛證。

2酒後駕駛營運車輛,處15日拘留,並處5000元罰款,吊銷駕駛證,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二)醉酒駕駛:1醉酒駕駛,由公安機關約束至酒醒。

吊銷機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2醉酒駕駛營運車輛,由公安機關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10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重新取得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車輛。3酒後或醉酒駕駛,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吊銷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交通法》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實習期酒駕怎樣處理

2樓:荊小強

法律分析:實習期酒駕要被登出駕駛資格。機動車駕駛人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一次記12分,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需要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法律依據:酒後駕車的還要同時接受的處罰是:《刑法修正案(八)》和修改後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3樓:我要俗

實習期酒駕直接登出駕照,並且罰款拘留。在我國,無論是酒後駕駛和醉酒駕駛,都是直接扣12分的。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九條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發生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被記滿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應當按照第七十八條第一款規定,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在一年實習期內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實習期限延長一年。

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次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第十二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實習期上保險嗎,實習期有保險嗎

法律分析 如果實習生還沒有畢業的,實習生與公司的關係不是勞動關係,公司可以不為實習生購買保險,如果實習生畢業了,公司應該為實習生購買保險。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依法繳納社保是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共同的法定義務,只要在勞動合同成立期間,就必須繳納。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 用人...

關於實習期拖欠工資的問題,實習期拖欠工資怎麼辦

按照 勞動法 規定,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不足一個月的,按實際天數支付。你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部門反映情況,也可向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申請勞動仲裁是免費的。請求勞動仲裁委員會依法裁決單位...

持有A1A2駕證A1不為實習期A2為實習期,可單獨開半掛上高速嗎

1 實習 期內不能駕駛半掛機動車。2 實習期內不能單獨上高速。第七十五條內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容駕駛公共汽車 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 消防車 救護車 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 物品 易燃易爆化學物品 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 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