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大學王牌專業,濟南大學最好的專業

2023-06-20 00:45:04 字數 5279 閱讀 7994

1樓:吳柯

濟南大學王牌專業有:材料科學與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應用化學、機械工程及自動化,其中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是濟南大學歷史最長的專業之一,本專業為國家級特色專業,國家「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試點專業。

1、材料科學與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是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屬於材料類專業。本專業培養符合國民經濟和科學技術發展需求,具有紮實的自然科學基礎、人文社會科學基礎和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基礎。

2、電腦科學與技術:電腦科學與技術是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屬於計算機類專業。本專業培養良好綜合素質,掌握數學與自然科學基礎知識以及計算機、網路與資訊系統相關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能勝任電腦科學研究、計算機系統設計等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3、應用化學:應用化學是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屬於化學類專業。該專業培養具有良好的科學、文化素養,能夠較系統紮實地掌握化學基礎知識、基本理論和基本技能,富有創新意識和實踐能力,能在應用化學及相關領域從事研究、開發及其他工作的人才。

4、機械工程及自動化:機械工程及自動化是以有關的自然科學和技術科學為理論基礎,結合生產實踐中的技術經驗,研究和解決在開發、設計、製造、安裝、運用和修理各種機械中的全部理論和實際問題的應用學科。

2樓:網友

濟南大學王牌專業可分為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省級一流本科專業,國家級特色專業,國家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專業。

其中,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中包含材料科學與工程、社會工作、漢語言文學、應用化學、機械工程、網路工程、會計學、**學。

省級一流本科專業中包含金融學、特殊教育、英語、數學與應用數學、物理學、應用心理學、高分子材料與工程、自動化、電腦科學與技術、給排水科學與工程、水文與水資源工程、環境工程。

國家級特色專業中包含機械製造及自動化專業、應用化學專業、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

國家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專業中包含電腦科學與技術、材料科學與工程、機械工程及自動化、高分子材料與工程、水文與水資源工程、化學工程與工藝。

在山東省的一眾大學中,比較有代表性的專業包括材料科學與工程、應用化學、電腦科學與技術、自動化、高分子材料與工程、機械工程及自動化、土木工程、漢語言文學、材料化學。而濟南大學在山東省大學的排名一直徘徊在八,九,十名。算是不錯的大學。

濟南大學最好的專業

3樓:預見五月的

濟南大學最好的專業是化學工程與技術,其排名層次為前20%,為第三十六名。

濟南大學校園佔地243萬平方米,校舍建築面積104萬餘平方米,固定資產總值億元,教學裝置十分完善,教學科研儀器裝置總值億元。

教學資源無比豐富,圖書館建築面積萬平方米,藏書及電子文獻800餘萬冊,中、外文現刊4200餘種,電子期刊23000餘種。

濟南大學有三個特點:辦學時間長、師資力量雄厚,辦學條件完善。學校建有省部級以上重點學科及研究平臺61個。

學校下設24個學院,擁有2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5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36個二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25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167個二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12個碩士專業學位培養類別、92個本科專業。

上述的所有學科專業涵蓋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醫學和管理學等9個門類,而且材料科學與工程和化學工程與技術都是名列全國前茅的優秀專業。

濟南大學有哪些專業

4樓:璐璐滴璐

濟南大學有漢語言文學(師範類)、漢語國際教育(師範類)、廣播電視學、廣告學、數學與應用數學(師範類)、金融數學、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物理學(師範兼非師範類)、光電資訊科學與工程、新能源科學與工程等專業。

濟南大學是山東省人民**和教育部共建的綜合性大學,是山東省重點建設大學、首批山東省應用型人才培養特色名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高校、山東省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全國首批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應急管理學院建設首批試點學校,入選國家「111計劃」、國家級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國家級工程實踐教育中心、國家級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劃,為「一帶一路」智庫合作聯盟理事單位。

濟南大學的前身是始建於2023年的山東建築材料工業學院。2023年10月,經教育部批准,山東建築材料工業學院和濟南聯合大學合併組建濟南大學。2023年4月,原民政部濟南民政學校和原山東省物資學校併入濟南大學。

2023年12月,經山東省人民**決定、***學位委員會和教育部批准,山東省醫學科學院碩士學位授權學科專業併入濟南大學,實行科教一體化。2023年,濟南大學成為山東省人民**和教育部共建的綜合性大學。

濟南大學算名牌大學嗎

5樓:衍衍老師

濟南大學不屬於名牌大學,但該學校屬於山東省重點建設公辦大學。

濟南大學是山東省人民**和教育部共建的綜合性大學、山東省重點建設大學、山東省高水平大學「衝一流」建設高校,具有學士、碩士、博士學位授予權。

學校校園佔地243萬平方米,校舍建築面積104萬餘平方米,固定資產總值億元,教學科研儀器裝置總值6億元。圖書館建築面積6.

3萬平方米,紙質藏書及電子文獻800餘萬種冊,中外現刊及電子期刊3萬餘種。學校入選全國首批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山東省首批省級雙創示範基地。

濟南大學的王牌專業是什麼?

6樓:星火看點

濟南大學考研資料。

7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專業是濟南大學最好的專業,原來就是建材學院,是國家部屬的四所材料方面的學校之一,是學校的王牌專業。其次資訊、土建、機械專業也不錯。就業率挺高。

8樓:公地經濟

首選材料專業,因為這個專業是之前濟南大學成立前山東材料學院的王牌,而山東材料之前是國家部級直屬的四所材料方面的學校之一,差不了。

其次可以考慮土建,或者是機械,至於其它的嘛,就不敢恭維了,還是選一個其它的學校吧。

9樓:謎一樣的一切

材料和控制等偏理科的專業。貌似材料是最好的,學校也很重視。

10樓:網友

絕對是材料學院,是是山東省最好的學院,一本,錄取分數也是比較高的。

濟南大學特色專業

11樓:網友

國家級特色專業:機械製造及自動化專業、應用化學專業、電腦科學與工程專業、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

山東省省級特色專業:社會工作專業、高分子科學與工程專業、機械工程及自動化專業、應用化學專業、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環境工程專業、給排水科學與工程專業、應用心理學專業、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漢語言文學專業。

山東省省級品牌專業:給排水科學與工程專業、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自動化專業。

教育部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專業:機械製造及自動化專業、電腦科學與工程專業、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高分子材料與工程專業、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水文與水資源工程專業。

山東省省級重點學科:材料學、應用化學、計算機應用技術、眼科學、機械製造及自動化、國民經濟學、管理科學與工程、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腫瘤學、水文學及水資源、中國古代文學、社會學、微生物與生化藥學。

山東省級重點文藝學科:**學、文化產業管理學。

濟南大學英語專業怎麼樣?濟南大學的英語專業怎麼樣

濟南大學英語。本專業培養適應社會主義建設和發展需要,德智體全面發展,掌握紮實的英語語言基礎和比較廣泛的科學文化知識,能在外經 外貿 外事 旅遊 教育等部門以及各類企事業單位中從事翻譯 管理 教學工作的德才兼備的高階複合型專門人才。主要課程 英語精讀 英語口語 英語聽力 英文協作 英語語法 高階英語 ...

濟南大學有幾個校區我想在濟南,請問濟南大學有幾個校區?

濟南大學有兩個學校,東校 舜耕路 西校 濟微路與二環南路交界口 濟南大學 英語 university of jinan 成立於2000年,是一所位於山東省濟南市的高等學校,由原山東建築材料工業學院與濟南聯合大學合併而成。主校區 東校區 中國山東省濟南市槐蔭區南辛莊西路 管理學院,酒店管理學院,經濟學...

在濟南的大學有哪些,濟南大學有哪些

濟南共有39所大學,其中一本二本三本大學共20所,專科19所,以下是濟南所有大學名單。序號 學校名稱 學校型別1 山東大學 濟南市 本科2 濟南大學 濟南市 本科3 山東建築大學 濟南市 本科4 齊魯工業大學 濟南市 本科5 山東中醫藥大學 濟南市 本科6 山東師範大學 濟南市 本科7 山東財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