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消化不良怎麼辦

2023-06-20 02:10:03 字數 3074 閱讀 8644

1樓:網友

一般情況下,大多數人會告訴你吃母乳的孩子大便呈黃色、均勻、糊狀,而且次數較多,每天排便可達4~5次。吃牛奶的孩子一天大便2~3次,發白且成形,有時可見奶瓣。

可是在新生兒後期到2~3個月,這一段時間內常常會見到另外一種大便,外觀發綠,便中混有白色的疙瘩,有時會有線條狀透明的黏液,有時就像打碎的雞蛋那樣不成形。有經驗的醫生或常帶孩子的人知道這是母乳餵養兒的大便;而新媽媽則會心急火燎地抱著孩子上醫院,因為她認為這種大便不正常,孩子肯定患了腹瀉病。

究竟怎麼樣判斷拉這種大便的孩子是否生病了呢?

餵奶的幼兒發現屎兒泡沫多,呈蛋花樣,酸性氣息重,多因餵奶量多,奶中含糖量偏高所致**察乳兒的屎兒性狀可以瞭解消化情況。嬰幼兒消化器官尚未發育完善,消化適應能力較差,由於口腹飼育不妥導致消化不良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例如不按時餵奶造成飼育量過多,口腹成分配搭分歧理,牛乳濃度太大或突然轉變口腹品種,對過多地新增輔食不舒服應,以及斷奶期食物營養量過高等都會使嬰幼兒消化器官不能適應,從而造成消化不良,呈現屎兒異樣表現是量多,泡沫多、粥樣、蛋花樣、稀水樣並伴有特殊的酸臭氣息等,對於這些消化不良的症狀,嬰幼兒專家推薦obabyl-寶貝樂,obabyl-寶貝樂可使胃腸道產生多種有機酸和消化酶,幫助寶寶吸收食物,增進食慾;產生的乳糖,醋酸等,可以增強寶寶的腸道蠕動,促進消化,改善便秘、上火、嘔奶等症狀。寶寶的腸道是很脆弱的,一定要小心的養護哦。

2樓:網友

寶寶消化不良可能和腸道感染、餵養不當、消化系統功能不健全等因素有關,需要針對原因進行處理。

1、腸道感染:由於寶寶的免疫功能比較弱,容易受到病原體的入侵,例如寄生蟲、細菌、病毒等,當這些病原體入侵腸道後,可能會在腸道內大量繁殖,出現腸道感染,進而導致寶寶消化不良,可表現為腹脹、大便稀、有酸臭味等。如果是由腸道感染引起,需要遵照醫囑服用阿莫西林、健胃消食片等藥物**。

2、餵養不當:多數是平時餵養不定量、不定時或突然改變食物的品種引起,可能會影響到寶寶的消化系統,進而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寶寶的消化系統比較弱,很容易受到外界因素的干擾。如果是餵養不當引起,需要養成良好的餵養習慣,平時要定時定量餵養,新增輔食儘量選擇易消化的食物。

3、消化系統功能不健全:由於寶寶的消化系統沒有發育完善,消化液分泌不夠充足,消化能力比較差,給寶寶新增輔食可能會損傷到胃腸道,引起腸胃功能紊亂,食物在胃腸道大量殘留後容易出現消化不良,可以給予腸道益生菌等藥物調理。

3樓:大蘿蔔葉子

這湯消食還健脾胃,快來收藏一下吧。

4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5樓:我是漸近線

寶寶消化不良解決方法通過調整飲食習慣、腹部按摩、藥物**。

1.調整飲食習慣:寶寶因攝入過多高蛋白、高脂肪食物引起的消化不良,要減少蛋白質、脂肪類食物的攝入,吃一些含膳食纖維素的食物,比如紅薯、芋頭、山藥,儘量選擇容易消化吸收的奶類。

新增輔食要循序漸進,先新增易消化吸收食物,比如米糊、南瓜泥,少食多餐,儘量避免暴飲暴食。

2.腹部按摩:家長清洗乾淨雙手,在寶寶肚臍處用手輕輕的進行按摩,能夠促進胃腸道蠕動,改善消化不良的症狀。

3.藥物**:通過飲食改變跟腹部按摩消化不良未緩解,要在醫生指導下藥物**,寶寶有餐後飽脹、早飽等症狀服用促胃腸動力藥,比如枸櫞酸莫沙必利,或益生菌如複方嗜酸乳桿菌片等,調節腸道內菌群失調。

寶寶長期消化不良可能會影響其生長發育,嚴重的建議及時就醫。以上藥物均需在醫生指導下服用。

6樓:大頭兒子_勞度

不知道寶寶多大呢?

消化不良後,儘量吃寫清淡的食物,不要再吃油膩、高熱量的食物了。

一些食療方法可以試試看:

1、鍋巴水。喝鍋巴水可以解決積食問題。所謂鍋巴水,就是利用鍋巴進行水煮後的汁液。

2、山楂紅糖。把紅糖放入鍋中,用慢火炒化,如果怕炒焦的話,可以往鍋中加少量水再炒。山楂洗淨、去核,然後加入到紅糖中進行炒5到6分鐘,聞到一股酸甜味道後就可以了。

每次孩子吃完飯後,就給他吃一點。

3、山楂胡蘿蔔。幹山楂和胡蘿蔔丁一起煮水給寶寶喝一點。

7樓:網友

寶寶消化不良,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飲食,寶寶消化不良是因為寶寶的消化功能差,所以要注意飲食,要儘量少食、多餐,吃好消化的食物,均衡飲食,孩子不能挑食,也不能暴飲暴食,所以寶寶飲食在消化不良中佔有重要的地位。

二、運動,寶寶消化不良的時候要注意適當運動,尤其是要參加戶外活動,多運動有助於促進腸蠕動,緩解寶寶消化不良的症狀,增強食慾。三、益生菌,寶寶消化不良的時候可以吃益生菌調節腸道菌群,如雙歧桿菌、嗜酸乳桿菌等補充腸道菌群,能夠緩解寶寶消化不良的症狀。

四、藥物,寶寶消化不良可以口服中藥,如醒脾養兒顆粒、脾可欣等有健脾的作用,有助於緩解寶寶消化不良的症狀。

寶寶消化不良的原因很多,要根據孩子的年齡、伴隨症狀進行相關的檢查,給予對因**。

8樓:容尚離

寶寶還小的話,腸胃消化能力是很弱的,所以可以從下面幾點來幫助寶寶進行調理:

1、調整飲食結構。

選擇合適的奶粉,母乳餵養的話,媽媽要注意飲食,寶寶在新增輔食過渡時,也一定要遵循從流食、半流食、固體的這個過程,多攝取一些質地柔軟、容易消化、清淡的食物,從而能有效減輕腸胃消化的負荷,同時還能被寶寶更好的汲取養分。

另外,「寶寶不知飢飽」,所以家長在餵飯的時候,一定要適量,不能喂多,少食多餐是好的,尤其是因為積食所導致的腸胃問題。

2、注重食物健康。

腸胃是很「矯情」的,其中尤其是寶寶的腸胃,如果吃了一些不潔的食物,腸胃便自然容易「犯毛病」。所以,要把好食材的衛生關,避免攝取變質、不新鮮的食物,另外要勤為寶寶洗手,免得自己用手抓取食物。

3、適量補充點益生菌。

很多腸胃疾病產生多和腸胃益生菌失調有著直接的聯絡,所以對於寶寶所頻出的腸胃疾病,各位家長不妨在醫生的建議下選擇一些適合寶寶的益生菌藥物,能輔助調節腸道的ph值,從而達到提高腸道消化機能的作用。

4、加強腹部保暖。

腹部處的脂肪層很薄,所以若不重視保暖,便會使得寒邪之氣襲入而導致腹瀉、腹痛等不良病症。

5、沒事多按揉。

寶寶腸胃不好時,家長們不如勤對寶寶小腹部有規律的進行輕緩的按揉,這樣能更好的促進腸胃中積食的消化,為腸胃減負。

多陪伴寶寶玩耍,這也能延長寶寶的運動時間,也是促進寶寶自我消化的好方法。

小兒消化不良,小兒消化不良怎麼辦?

大便比較稀爛,臉上會長紅色的小豆豆,不想吃東西。可以喂寶寶七星茶和煲點淮山,召實湯喝,也可以用谷芽,麥芽,山楂煎水喝的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我家孩子現在讀幼兒園,可能是因為不習慣幼兒園的飲食,回來總是拉肚子,後倆給她喝了點寶貝樂兒童益生菌,效果有所改善,現在也慢慢的適應幼兒園的生活了,不怎麼拉...

我的寶寶總是消化不良怎麼辦,寶寶老是消化不良怎麼辦?應該怎麼做?

孩子應該是脾胃受損引起的消化不良 1,調整飲食。2,可口服助,消化藥物,促進消化和吸收。3,中成藥。改善脾胃功能,增進食慾。4,補充微量元素及維生素。5,中醫推拿,捏脊 也能取得好的療效。6,增強體質,提高抗病能力,提高免疫力。這湯消食還健脾胃,快來收藏一下吧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小一點的寶寶...

兒童消化不良怎么辦,兒童消化不良怎麼辦

我家寶貝也有過這種情況,後來我給他選用obabyl 寶貝樂,對於腹漲,便祕,消化不良等均效果不錯,obabyl 寶貝樂含有抗胃酸能力超強的益生菌,進入寶寶腸道後,大量繁殖,作為腸道的 保護神 維持寶寶身體正常新陳代謝。就象我們小時候吃的食母生一樣.還有,你要注意一下寶寶的奶粉,有些牌子寶寶也有不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