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改善嬰兒消化不良,寶寶消化不良,如何改善?

2023-06-25 22:05:03 字數 2186 閱讀 6043

1樓:米蘭加油

寶寶還小的話,腸胃消化能力是很弱的,所以可以從下面幾點來幫助寶寶進行調理:

1、調整飲食結構。

選擇合適的奶粉,母乳餵養的話,媽媽要注意飲食,寶寶在新增輔食過渡時,也一定要遵循從流食、半流食、固體的這個過程,多攝取一些質地柔軟、容易消化、清淡的食物,從而能有效減輕腸胃消化的負荷,同時還能被寶寶更好的汲取養分。

另外,「寶寶不知飢飽」,所以家長在餵飯的時候,一定要適量,不能喂多,少食多餐是好的,尤其是因為積食所導致的腸胃問題。

2、注重食物健康。

腸胃是很「矯情」的,其中尤其是寶寶的腸胃,如果吃了一些不潔的食物,腸胃便自然容易「犯毛病」。所以,要把好食材的衛生關,避免攝取變質、不新鮮的食物,另外要勤為寶寶洗手,免得自己用手抓取食物。

3、適量補充點益生菌。

很多腸胃疾病產生多和腸胃益生菌失調有著直接的聯絡,所以對於寶寶所頻出的腸胃疾病,各位家長不妨在醫生的建議下選擇一些適合寶寶的益生菌藥物,能輔助調節腸道的ph值,從而達到提高腸道消化機能的作用。

4、加強腹部保暖。

腹部處的脂肪層很薄,所以若不重視保暖,便會使得寒邪之氣襲入而導致腹瀉、腹痛等不良病症。

5、沒事多按揉。

寶寶腸胃不好時,家長們不如勤對寶寶小腹部有規律的進行輕緩的按揉,這樣能更好的促進腸胃中積食的消化,為腸胃減負。

多陪伴寶寶玩耍,這也能延長寶寶的運動時間,也是促進寶寶自我消化的好方法。

2樓:能力奮鬥

嬰兒消化不良可以配合醫生指導服用醒脾養兒顆粒,四磨湯等進行改善。

1、醒脾養兒顆粒:醒脾養兒顆粒是兒科常用藥,可以起到養血安神,醒脾開胃,固腸止瀉的作用,主要用於**脾虛引起的兒童厭食,遺尿,夜啼腹瀉便溏等。

2、四磨湯:四磨湯屬於中成藥的一種,主要用於**胃腸動力不足引起的消化不良,便秘,食慾不振,腹痛等症狀。

在平時生活中,餵養寶寶時要以少食多餐為主,避免一次性吃的太多,以免造成消化不良的情況。

3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腸胃還未發育完善,吃的東西不合適的話很容易消化不良,最常見的就是喝的奶粉或輔食不合適。建議可以更換含有opo的奶粉,會更好消化吸收,輔食的話前幾個月建議先吃嬰兒米粉這種流質輔食,我寶寶吃的是康多的還不錯。

4樓:廣州市合生元生物製品****

1、如果是平時飲食過量,首先可以延長兩次餵奶的時間,減少餵奶次數,可以有助寶寶消化。

2、如果寶寶是由於吃了難以消化的食物才出現的消化不良,可以適當吃一些助消化的食物,幫助寶寶腸胃的運動。

3、用母乳餵養寶寶的媽媽要注意調整飲食,不吃太過油膩的食物,如果是衝調配方奶餵養寶寶,則不要隨便改變奶粉的衝調比例,也不要隨便更換奶粉。

4、讓寶寶多休息調養,保持充足的睡眠,如果還沒好轉則應該到醫院就醫尋求**。

5樓:名醫**網

北京****-肖娟-兒科-主任醫師-孩子容易消化不良吃什麼藥調理。

寶寶消化不良,如何改善?

6樓:咩咩西普

一、如果在出現嬰兒消化不良情況時病情比較的嚴重,可以在醫生的衡老指導下,服用相關的藥物來進行調節和**。一般在經過用藥調整之後,能夠得到明顯的緩解與改善。二、在嬰兒出現消化不良期間,如果是採取母乳餵養,母親在飲食上要嚴格進行控制。

要少吃含蛋白旅隱質以及脂肪較高的食物,因為吃這些食物會影響乳汁的分泌,孩子在吸食了乳汁之後會加重疾病。嬰兒出現消化咐鎮升不良時,要及時對症**。

7樓:春雨季中的浪漫

消化不良的話,多幫她揉肚子,然後多喝點水,多吃蔬菜水果,有助於消化啊!

8樓:確認了眼神

少吃多餐,多吃蔬菜水果,一次不要喂太多避免造成積食,可以適當吃一些益生菌。

9樓:多加多育兒

這世間唯有愛與美食不可辜負,每一個降凳虛敏臨譽返的「天使寶寶」都承載棗枝著父母長輩太多的愛與呵護!

10樓:寂寫

推薦一本書《捏捏小手百病消》

周爾晉 周淳 職俊紅 著。

我在孩子小時候聽朋友握模介紹買了這本羨皮虛書,學會了書中的小兒推拿方法,很簡單易學好操作。

如果堅持,孩子可以不打針,不吃藥,健康平安兄燃。

11樓:名醫**網

北京****-肖娟-兒科-主任醫師-孩子譽首容易消化不良行嫌吃什麼檔虛手藥調理。

我的寶寶總是消化不良怎麼辦,寶寶老是消化不良怎麼辦?應該怎麼做?

孩子應該是脾胃受損引起的消化不良 1,調整飲食。2,可口服助,消化藥物,促進消化和吸收。3,中成藥。改善脾胃功能,增進食慾。4,補充微量元素及維生素。5,中醫推拿,捏脊 也能取得好的療效。6,增強體質,提高抗病能力,提高免疫力。這湯消食還健脾胃,快來收藏一下吧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小一點的寶寶...

寶寶消化不良吃什麼奶粉好一些,寶寶消化不良吃什麼奶粉好呢?

對於防止腹瀉和消化不良的現象效果是比較好。尤其是12歲以下的孩子出現消化不良的現象,可以吃一些腹瀉奶粉,腹瀉奶粉是一種特殊的嬰兒配方奶粉,對於牛奶蛋白 消化不良原因有很多,不找到原因,什麼奶粉都沒用。消化不良有可能是孩子脾胃弱,選擇奶粉用了好久才選到。羊奶比較溫和好吸收蛋白組成還接近母乳。能有助於消...

寶寶消化不良怎麼辦

一般情況下,大多數人會告訴你吃母乳的孩子大便呈黃色 均勻 糊狀,而且次數較多,每天排便可達4 5次。吃牛奶的孩子一天大便2 3次,發白且成形,有時可見奶瓣。可是在新生兒後期到2 3個月,這一段時間內常常會見到另外一種大便,外觀發綠,便中混有白色的疙瘩,有時會有線條狀透明的黏液,有時就像打碎的雞蛋那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