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形基礎內鋼筋量怎麼計算?

2023-06-20 20:00:04 字數 3214 閱讀 3883

1樓:建聘貓丨伯樂

按正常獨立基礎算,計算底面面積的時候是圓型底面。

剪力牆牆身水平鋼筋。

牆端為暗柱時。

a、外側鋼筋連續通過 外側鋼筋長度=牆長-保護層。

內側鋼筋=牆長-保護層+彎折。

b、外側鋼筋不連續通過 外側鋼筋長度=牆長-保護層+內側鋼筋長度=牆長-保護層+彎折。

水平鋼筋根數=層高/間距+1(暗梁、連梁牆身水平筋照設)光圓鋼筋。實際上就是普通低碳鋼的小圓鋼和盤圓。變形鋼筋是表面帶肋的鋼筋,通常帶有2道縱肋和沿長度方向均勻分佈的橫肋。

橫肋的外形為螺旋形、人字形、月牙形3種。用公稱直徑的毫米數表示。變形鋼筋的公稱直徑相當於橫截面相等的光圓鋼筋的公稱直徑。

鋼筋的公稱直徑為8-50毫米,推薦採用的直徑為毫米。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鋼筋。

2樓:匿名使用者

周長除間距=根數,根數乘直徑=量。

3樓:匿名使用者

單根長度=弦長+(彎鉤-保護層)*2

但困難的是弦長的計算,因為每根弦長不一樣。

我採用笨辦法計算每一根弦長:

1、excel**法。

用excel**,在a1輸入0(表示偏移0m,就是直徑的位置),a2輸入表示偏移,a3輸入0.

3(表示偏移,依次填充a4~a?,直到超過半徑。

在b1中填入計算式:=(r^2-a1^2)^是半徑數值,請替換。^2是平方,^是開方。不*2前是半個弦長,*2後是整個弦長。

將公式複製填充到b2~b?

這樣半個圓的弦長都計算出來了,算整個圓時*2並減去中間重複的一根。

2、cad法。

在cad中畫出間距的很多平行線,然後再畫半徑r的圓,用圓打斷超出圓的直線。

一根根的弦長直接用cad就可以查詢了。

圓形基礎的鋼筋怎麼計算

4樓:旁人

應先在cad上放出大樣,量得每根長度,例如:

5樓:枚悌進悟

鋼筋計算長度有預算長度與下料長度之分。預算長度指的是鋼筋工程量的計算長度,而下料長度指的是鋼筋施工備料配製的計算尺寸,兩者既有聯絡又有區別。預算長度和下料長度都說的是同一構件的同一鋼筋實體,下料長度可由預算長度調整計算而來。

其主要區別在於內涵不同、精度不同。

從內涵上說,預算長度按設計圖示尺寸計算,它包括設計已規定的搭接長度,對設計未規定的搭接長度不計算(設計未規定的搭接長度考慮在定額損耗量裡,清單計價則考慮在**組成裡)不過實際操作時都按定尺長度加搭接長度。而下料長度,則是根據施工進料的定尺情況、實際採用的鋼筋連線方式並按照施工規範對鋼筋接頭數量、位置等具體規定要求考慮全部搭接在內的計算長度(相對定額消耗量只不包括製作損耗)有時還要考慮施工工藝和施工流程,如果是分段施工還需要考慮二個流水段之間的鋼筋連線。舉個例子:

柱、牆豎向構件基礎插筋、上下層間鋼筋的搭接,封閉圈樑縱筋以及圓形箍筋、焊接封閉箍筋的首尾搭接,均視為設計規定的搭接,要計算在工程量內。對鋼筋定尺(或既有長度)相對構件布筋長度較短而產生的鋼筋搭接屬於設計未規定的搭接,清單工程量裡不計算,像50m長的筏形基礎,一根鋼筋中間需要多少搭接接頭,施工下料卻要根據構件鋼筋受力情況統統考慮。

從精度上講,預算長度按圖示尺寸計算,即構件幾何尺寸、鋼筋保護層厚度和彎曲調整值,並不考慮所讀出的圖示尺寸與鋼筋製作的實際尺寸之間的量度差值,下料長度對這些都全要考慮。比如一個矩形箍筋,預算長度只考慮構件截寬、截高,鋼筋保護層厚度及兩個135°彎鉤,不考慮那三個90°直彎。下料長度則都要考慮。

討論這個問題的目的,既是為了準確計算鋼筋工程量用以確定造價,也是為了相應算出符合實際的下料長度,以期指導施工。鋼筋下料的鋼筋形狀根數長度準確無誤否則會造成災難後果,而鋼筋預算僅僅是是量上的誤差,最多是誤差率超過允許範圍而重新計算。

在計算難度上下料比預算要求高,計算一個異型高低大小不一的複雜集水坑下料計算必須高度精確,而目前的鋼筋預算軟體大都是粗糙計算,雖然量上面相差不大,但是沒法用於施工。

施工下料有幾個關鍵因素:它的可操作性,規範化,優化下料。能用於施工下料的鋼筋軟體一定可以用來做預算,反之則不然。

圓中鋼筋計算方法

6樓:過雲回青易

這個很好算,第一根的長度是10米,最後一根的長度是0,如果是直徑十米的圓每二十公分放一根,就用10米除以20公分等於50,也就是說單排一共放置50根鋼筋,50根鋼筋實際上就有49個空,也就是說用10米除以49就等於,這個結果就是每根鋼筋的遞減數值,也就是說,用10米減去就是第二根鋼筋的長度,再減去。

02040816就是第三根的長度,以此類推一直減到第49根ok了,這是單排,再乘以2就是雙向上下兩層鋼筋了。

圓形基礎的鋼筋怎麼計算

7樓:

圓形基礎的鋼筋怎麼計算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親圓形基礎的鋼筋計算方法是:圓形筏板基礎配筋首先確定圓心和半徑,半徑的平方減間距的平方的開平方乘以2等於下一根鋼筋的直段長度。

圓形基礎鋼筋計算鋼筋長度計算式=[[r^2-h^2]^半徑a——鋼筋保護層厚度h——鋼筋距圓廣泛應用於房屋建築、輕軌、橋樑等工程中 的箍筋接封閉環形箍筋,以及 的部分斷料後的短鋼筋的連線,改變綁紮希望我的能幫助到您"/>

請問您還有其它問題需要諮詢嗎?

圓形基礎的鋼筋怎麼計算

8樓: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圓形基礎鋼筋計算鋼筋長度計算式=[[r^2-h^2]^半徑a——鋼筋保護層厚度h——鋼筋距圓廣泛應用於房屋建築、輕軌、橋樑等工程中 的箍筋接封閉環形箍筋,以及 的部分斷料後的短鋼筋的連線,改變綁紮希望我的能幫助到您"/>

請問您還有其它問題需要諮詢嗎?

圓鋼筋計算

9樓:家居

鋼筋長度計算式=[[r^2-h^2]^ r——半徑 a——鋼筋保護層厚度 h——鋼筋距圓心的距離 。 按比例畫一個圓,過圓心畫一條直徑,按比例作間距150且平行於直徑的直線,再修剪掉圓以外的部分,一根一根地量出長度,再減掉保護層厚度,加上彎鉤的長度,累加起來。

祝您生活愉快,麻煩您給個贊![鮮花]

請問圓形板的鋼筋量怎樣計算?

10樓:匿名使用者

手算比較麻煩,建議用畫圖算量軟體計算,比如廣聯達鋼筋2009.

11樓:星辰陽

淨他奶奶的放屁,嘴上說說誰不會啊!

鋼筋籠鋼筋量怎麼計算呀,鋼筋籠計算公式,詳細點

鋼筋籠製作按圖示尺寸及施工規範以噸計算。鋼筋籠運輸及安裝區別不同長度按相應專案計算。鋼筋籠重量 主筋重量十箍筋重量十加強箍重量。1 主筋重量 直立鋼筋長 加彎鉤 根數 單位重量。2 加強箍箍筋 圓形 圓箍中心周長十搭接長度 根數 單位重量。d 2c 2d1 d 5d 根數 單位重量。式中 d 樁直徑...

關於樁基礎鋼筋籠工程量樁基礎鋼筋籠工程量計算的舉例

螺旋體長度 常用於螺旋筋長度計算 l n p 2 d 2 1 2 式中 n 圈數 設計螺旋筋佈置高度 螺距p 螺距 設計以 表示的尺寸 有不同螺距時,應分段計算d 螺圈中心直徑 如樁徑等 2 表示前面因子的平方 1 2 中括號內的結果開方 計算鋼筋重量公式 係數 鋼筋長度 鋼筋數量 鋼筋重量 kg ...

樁基礎鋼筋錨固長度如何計算,鑽孔灌注樁鋼筋籠頂部錨固長度是多少,規範是怎麼規定

一可以按圖紙設計的錨固長度進行計算,二按不少於35d計算錨固 根據樁頂1米範圍內混凝土的強度 鋼筋的規格 級別和抗震要求進行計算。也可按不小於45d進行錨固。鑽孔灌注樁鋼筋籠頂部錨固長度是多少,規範是怎麼規定 錨固長度不小於lae.建築樁基技術規範 規定 4 2 4 樁與承臺的連線構造應符合下列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