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那種貓會抓老鼠,貓都會捉老鼠嗎?

2023-04-23 21:35:08 字數 3152 閱讀 3116

1樓:滾滾滾你姐姐

抓老鼠的話要養狸花貓,或者不是狸花貓的其他土貓也行。狸花貓是中華田園貓的一種,也叫土貓。狸花貓是咱老祖宗為了抓老鼠保護農作物而餵養的貓,是散養的貓,自然進化而來的,而且很好養,人吃什麼貓吃什麼,幾乎不會得病。

所謂的品種貓、寵物貓,是用來為當寵物而存在的,由人工育種而來。人們為了能夠培育出外觀好看,性格溫順可愛的貓,不斷的雜交繁育,每個國家都各自繁育出不同的品種,比如美短、英短什麼的。由於人們一味地追求外觀的好看,這些寵物貓在繁育過程中不符合人們要求的品性都被淘汰掉了,比如樣子不好看的,性格桀驁不馴的,不夠溫順的。

剩下的符合人們要求的就是寵物貓的樣子。因此,這樣的貓抓老鼠的天性基本上已經在繁育過程中被弱化或被淘汰掉了,所以不適合用來抓老鼠。

2樓:網友

個人覺得,能抓耗子的貓應該是具備這兩個條件:

一、能抓老鼠的貓的從小與母貓在一起生活的時間相對較長,在此期間,見過母貓抓老鼠,知道這是獵物,能吃。

二、貓所生活的環境,一直就有老鼠的存在,而貓憑著小時候見到母貓捕食老鼠的回憶,抓老鼠,吃老鼠。並隨著一次次的抓捕不斷的積累捕鼠經驗,慢慢成為一位優秀的獵手。網友:

古人云:臉長雞絕種,尾大懶如蛇。這就是古人的相貓經。

貓臉又瘦又長,必定追咬小雞並吃掉,如果不早發現,一群小雞一兩天咬一隻,不多久一群小雞就被它幹掉。貓尾巴粗大又長,必定象蛇一樣懶洋洋的,除了等主人家的飯菜之外,對於逮老鼠好像不是它的司職。又云:

過瓦留印,露爪翻瓦。貓從房上的瓦片走過,會留下溼的腳印。要是貓在瓦片上伸出利爪,就能翻起瓦片。

說的就是這種貓威嚴驚人,多半老鼠老遠就聞到貓的氣味,遠遠躲開,這種貓也逮不到老鼠約。有這麼一隻貓它可以管得。

二、三十戶人家的老鼠。能逮老鼠的貓,其體象身長健壯,眼睛靈動生氣,臉偏短圓,四肢健壯,爪子無比鋒利。

3樓:網友

狸花貓,黃橘貓。只要不是寵物貓就行!一般農村散養的貓都會抓老鼠。

貓都會捉老鼠嗎?

4樓:卿滄海若為水

現在有很多貓都不會捉老鼠了,為什麼現在大多數貓咪都不會抓老鼠?有這些原因,別冤枉貓咪。

大家普遍認為,抓老鼠是貓咪天生的本領和職責,而貓咪也確確實實履行了這種「職責」長達幾千年。可是突然有一天,人們發現自家的貓咪似乎不熱衷於抓老鼠了,更有甚者,還和老鼠打成了一片,這是怎麼回事呢?關於城市裡的貓為什麼不抓老鼠了,原因有很多。

在說現在的一些貓為什麼不抓老鼠了之前,先說點別的。現在城裡的孩子,到農村去,多少人能夠分清麥子與穀子,野菜與野草,不會刨土,不會鋤草,分清清哪種玉米好吃,哪種難嚼。為什麼?

因為生活環境變了,一部分人不需要專門去學習這些本領,他們只需要在市場上購買就行了。雖然說不會不懂,但只要通過一段時間的學習,有的人會熟悉的常握這些知識,有的人卻學不會甚至討厭這些。

一些貓為什麼不抓老鼠了,這些不會抓老鼠的貓,也是因為環境變了。從它們出生時,母貓就沒有在它們面前展示過捕獵的技能,也沒有教授過它們哪些獵物味道可口。這些貓咪從睜眼到斷奶,就沒聞過血腥味,**知道世上還有老鼠這種東西的存在。

只要有條件,貓和老鼠就可以成為同伴甚至好朋友。

以前的貓,抓老鼠是因為它們的食物**單一而有限,所以需要抓捕老鼠補充身體不足的營養。而且在那些年,養貓首先是解決防鼠其次才是寵物。

不同的環境造就不同的生命形式,所有的動物,也包括人,都會因為不同的環境而形成不同的生活方式。在農村,貓都是半野生的,因為主人不可能專門給它準力糧食,只能提供基本的食物,而其他的肉質等**,就得靠它自己捕獵獲得,所以農村的貓機敏悍勇。城市裡的貓,可能好幾代都是衣食無優,它們需要做的就是撒嬌賣萌,已不可再提捕獵的事。

5樓:熱詞團小知

都有這個天性,但是因為現在的家貓吃好喝好,不用去抓老鼠它們也能吃得飽,所以有些人就認為有的貓是不會抓老鼠的,其實不是它們不會,而是因為它們不想。

6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是的,因為貓捉老鼠是一種天性,刻在骨子裡的能力,所以都能抓老鼠。

什麼貓會抓老鼠

7樓:生活寶典

田園貓會抓老鼠,流浪貓也會抓老鼠,野貓會抓老鼠。會捉老鼠的貓也很喜歡爬樹和捉麻雀。貓的捕獵行為是需要鍛鍊的,愛跑愛跳的貓就算不會捉老鼠,好好訓練後還是能夠捕鼠的。

田園貓會抓老鼠,流浪貓也會抓老鼠,野貓會抓老鼠。會捉老鼠的貓也很喜歡爬樹和捉麻雀。貓的捕獵行為是需要鍛鍊的,愛跑愛跳的貓就算不會捉老鼠,好好訓練後還是能夠捕鼠的。

貓會抓老鼠嗎

為什麼貓會抓老鼠

貓為什麼抓老鼠

貓為什麼抓老鼠

貓為什麼抓老鼠?

8樓:乾萊資訊諮詢

因為它是夜行動物,在夜間活動為了看清事物需要大量的牛磺酸,而魚和老鼠就含有大量牛磺酸,所以喵星人才會喜歡抓老鼠。但是,老鼠一般喜歡生活在陰暗潮溼的地方,身上攜帶的寄生蟲可是數也數不清的。

貓不光抓老鼠,還抓小鳥、小型齧齒類動物,是天生的殺手。而且大部分時候它們只是為了殺戮才狩獵——嗯就是好玩。只不過貓抓老鼠對人類有益,所以這個結果被強化了。

9樓:生活對對碰

是因為老鼠是營養補給最全面的**。科學研究發現,老鼠身上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除此之外還富含牛磺酸。而貓自身不能夠合成牛磺酸,但是牛磺酸對貓又十分重要,如果貓缺乏牛磺酸,那麼它在夜晚的視力就會下降,長此以往就會患夜盲症,導致不能夠在夜晚進行活動。

簡介

因此,為了能夠在晚上行動,貓需要經常攝入牛磺酸。老鼠和魚類都富含牛磺酸,所以一般的貓都會選擇捕捉老鼠來吃,達到攝入牛磺酸的目的。

對於寵物貓來說,主人會更願意給貓吃魚或者其他含有牛磺酸的食物。但是畢竟只有人類知道牛磺酸這種物質併為其命名,而動物在長期的進化中開始對這種物質形成需求,所以這種本性作為遺傳資訊一直傳下去。

貓為什麼愛抓老鼠,貓為什麼喜歡捉老鼠?

哈哈,肯定不是這個原因,但我覺得很有意思,分享一下 相傳古時候貓和老鼠是一對好朋友,可是,貓為什麼會吃老鼠呢?還是我來告訴你吧 有一天,貓和老鼠還在睡覺的時候,松鼠姐姐告訴它們 明天早上羊伯伯要開一個12生肖大會,邀請小動物們來參加。來的最早的小動物就是12生肖裡的老大。貓和老鼠聽到這個訊息,很早就...

貓捉老鼠遊戲怎麼玩,怎麼玩貓抓老鼠的遊戲

演貓的捉演老鼠的.暈 是不?該怎麼怎麼玩啊 你演貓就去抓老鼠,你演老鼠就等這被人抓唄 怎麼玩貓抓老鼠的遊戲 貓捉老鼠遊戲 可以兩人合作 遊戲規則 每個字母代表一個地點,兩點之間的連線代表路徑,t是貓的起點,j是鼠的起點,k是鼠的目的地 廚房。貓和老鼠每次只能移動一步到鄰近地點,雙方輪流移動,輪到誰誰...

貓為什麼會抓老鼠?貓為什麼要抓老鼠?

因為它是夜行動物,在夜間活動為了看清事物需要大量的牛磺酸,而魚和老鼠就含有大量牛磺酸,所以喵星人才會喜歡抓老鼠。但是,老鼠一般喜歡生活在陰暗潮溼的地方,身上攜帶的寄生蟲可是數也數不清的。貓不光抓老鼠,還抓小鳥 小型齧齒類動物,是天生的殺手。而且大部分時候它們只是為了殺戮才狩獵 嗯就是好玩。只不過貓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