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卡了該怎麼辦

2023-06-22 02:10:03 字數 838 閱讀 1863

1樓:兔頭

1、刪除不必要的檔案。使用電腦的時候,必須要知道桌面與c盤的檔案會直接影響電腦的速度。在電腦的桌面與c盤中儘量少放東西與檔案,可以移動到其他的盤中,減少桌面與c盤的記憶體。

別忘了,**站也是需要定期清理的。

2、擴大記憶體。有的電腦本身配置較低,記憶體較少的情況下,由於電腦中安裝的檔案過多,會導致電腦反應會越來越慢。這資料交換就容易出現滿載也就是記憶體不足,這時候最有效的是買個記憶體條擴充套件記憶體,擴大電腦的記憶體,不僅可以加快電腦的執行速度,而且可以**更加多有用的軟體。

3、防毒。電腦必須要安裝防毒軟體,定時清理電腦的垃圾,可以**360衛士、金山衛士等防毒軟體。當電腦反應慢的時候,我們可以開啟360衛士進行防毒,十分方便,可以一鍵清理上網時產生的快取垃圾,這些快取檔案長年堆積下來就是一個非常佔用空間的,所以要養成一個好習慣,定期清理垃圾。

4、重灌系統。當刪除檔案,防毒也沒辦法改善電腦反應慢的情況下,那就必須到專業的電腦店或者自行購買重灌碟,對電腦進行重灌系統,重灌系統可以有效改善電腦反應慢的情況,但必須要注意,重灌系統前要把重要的檔案留底,以防萬一。

2樓:矯健還乖巧灬彩虹

電腦卡可能的原因:

1.機箱內有灰塵。可導致計算機速度越來越慢。可開啟機箱清理一下灰塵。

3.系統問題。系統經過長時間的使用,會產生一些冗餘檔案,補丁碎片和一些臨時檔案,這些檔案的存在會影響計算機的處理速度,會導致計算機越來越慢。

建議定期做下碎片整理,用管家清理下系統垃圾。這可以有效提高計算機的速度。

4.硬體原因。可能是玩什麼遊戲或者使用什麼軟體時,該遊戲或軟體對機器本身配置要求比較高。計算機配置跟不上軟體要求,這也可能表現出計算機執行緩慢的現象。

電腦卡怎麼辦,電腦卡了怎麼辦

不需要 我的電腦6年前買的現在都還能用 一般的都可以玩,建議重灌一下系統,然後裝個防毒軟體,不放心把別的盤查一下毒,記憶體可以升級到1g就夠用了,也就是1百多左右 每個地方的 不同 或者你去聯想問問 看看記憶體多少錢,畢竟是品牌機 去聯想那裡升級記憶體比較好 相容性好,還有一點很重要就是最好把電腦機...

電腦卡怎麼辦,電腦卡怎麼辦

下個360或者qq官家清理下 電腦卡的原因和解決辦法 電腦卡怎麼辦簡單步驟 5 操作步驟如下 方法一 清理磁碟 1.開啟 此電腦 2.右鍵點c盤 屬性 3.點 磁碟清理 4.選擇要清理的檔案,刪除即可。方法二 360安全衛士清理 1.開啟360衛士,點選 開始體檢 2.體檢後可繼續點選修復 3.返回...

電腦中毒後該怎麼辦,電腦中毒了該怎麼辦

可以嘗試進入安全模式,將之前安裝過的軟體解除安裝掉,全盤查殺病毒。如情況依舊,可以重灌下系統。電腦中毒了該怎麼辦 既然是中毒了,就防毒唄。如果無法防毒,建議使用pe系統盤啟動電腦,備份重要的資料後,對硬碟進行快速分割槽,重建主開機記錄,徹底清除可能的病毒隱患,然後重新安裝系統。系統安裝完成,記得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