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喉嚨好像卡了魚刺,該怎麼辦?

2023-01-15 14:10:07 字數 4214 閱讀 2313

1樓:改淑珍尚嫻

朋友,我是醫生。你說的情況,我看不像是被魚刺卡了,如果是被卡了,在進食時甚至在做吞嚥動作時,是有明顯的疼痛的。我倒是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一下,看是否有咽喉炎症。

在這裡,我特別提醒你一下,如果真被魚刺卡住了,是不能採用上面的答案中提到的各種「傳統」的方法來處理的,這樣會損傷食道粘膜,甚至會引起出血、炎症等。應該是張開嘴,如果看到有刺,就用鑷子給順著夾出來,如果看不到,就上醫院五官科讓醫生用喉鏡給取出來。

2樓:慕容曼華聊雁

如果是魚刺卡的,你應該當時就有感覺,咽喉部的明感性是很強的,即使被劃傷當時也應該有感覺。如果吃飯當時沒有感覺,你多半是咽部炎症,用一下金嗓子喉寶含片試一下,而如果是被魚刺卡到了,那最好辦法是到醫院處理,至於說其他土法我以為現在對你意義不大,勸你最好不要用。

3樓:邴賢蘭雁

卡了魚刺後注意不要用力做吞嚥動作以免魚刺越刺越深,有刺破喉嚨的危險,最好的辦法是去醫院藉助醫療工具將魚刺取出。這都是我經歷過的,也算是一點小小的經驗吧。

4樓:康光華解蘊

你說的感覺,應該是食道劃傷引起的。喉嚨和口腔的**自愈能力非常好。你暫時不要吃太硬太粗的東西,過幾天就會好的。如果實在不放心,可以去醫院耳鼻喉科,讓醫生用喉鏡給你看一下。

我的喉嚨被魚刺卡著了,我該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魚刺刺傷急救法。

吃魚時,不慎將魚刺卡在喉嚨裡,也會引起很多麻煩,如果引**症,說不定要長期求醫。

急救措施。較小的魚刺,有時隨著吞嚥,自然就可滑下去了。如果感覺刺痛,可用手電筒照亮口咽部,用小勺將舌背壓低。仔細檢查咽峽部,主要是喉咽的入口兩邊,因為這是魚刺最容易卡住的地方,如果發現刺不大,扎得不深,就可用長鑷子夾出。

注意事項。1.較大的或扎得較深的魚刺,無論怎樣作吞嚥動作,疼痛不減,喉嚨的入口兩邊及四周如果均不見魚刺,就應去醫院**。

2.當魚刺卡在嗓子裡時,千萬不能讓患者囫圇吞嚥大塊饅頭、烙餅等食物。雖然有時這樣作可以把魚刺除掉,但有時這樣不恰當的處理,不僅沒把魚刺除掉,反而使其刺得更深,更不宜取出,嚴重時感染髮炎就更麻煩了。

3.如果大口咽飯魚刺仍不掉時,自己就不要再動手。有時魚刺已掉,但還遺留有刺的感覺。

所以要等待觀察一下,如果仍感到不適時,一定要到醫院請醫生診治。這也是魚刺刺傷時最恰當的處理方法。

4.魚刺刺著喉頭的說法並不正確,多數是魚刺長在舌根或咽喉的入口處。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喝醋,醋可以軟化那個魚刺的。如果你覺得還有魚刺在那裡,也有可能是魚刺雖然不見得,可是它產生的異物感還會持續一段時間,小問題,不要緊的~

7樓:網友

可以觀察,如果刺疼第二天沒有減輕,說明可能還是有魚刺,建議換個醫院或大夫看,如果減輕了,說明只是刺傷,魚刺已經嚥下或排出。

8樓:匿名使用者

含一口醋,然後分幾次慢慢的下嚥,然後再吞一大口稀飯。

9樓:我愛雪茄煙

現在魚刺不一定還在你的喉嚨,也有可能是吃下去的時候魚刺在你的喉嚨裡劃了一下,把區域性劃破了,所以你感覺疼痛,總以為魚刺還在。

10樓:匿名使用者

喝醋可以 知道嗎? 我們小的時候沒醋。

都喝過狗狗的口水~~~寒。

11樓:戴蘊秋梵

喝點兒醋吧——最普通常用的方法了。

12樓:福瑞海傳媒

如果被魚刺卡到這麼做才是正確。

我的喉嚨被魚刺卡住了怎麼辦? 20

13樓:七妹雜談

被魚刺卡住了應該怎麼辦?

14樓:波奇網

蘇格蘭摺耳貓(詳情介紹)

貓咪是一種非常聰明的動物,很多貓咪都能自己開水龍頭喝水喝完關閉。貓咪的時間觀念也較強,能**主人餵食的時間,甚至能**主人什麼時候要外出要出遠門。但貓咪在玩耍的時候永遠像是個長不大的孩子,它們不知道哪些東西可吃哪些不可吃,這點很容易導致貓咪誤食異物入喉,下面將瞭解到的一些關於貓咪在家遇到意外事故時可以用到的急救方法告訴您。

貓咪家庭意外事故之:異物入喉

貓咪在玩玩具的時候,偶爾會出現不小心將較小玩具吞嚥的情況,比如我聽說過貓咪吞嚥玻璃球被卡的事情,玻璃球之類的小型玩具被貓咪吞嚥卡在喉嚨的話很容易導致貓咪窒息,所以家長不要提供能讓貓咪吞下的玩具給它們玩。

一旦貓咪出現異物入喉導致窒息的情況,主人應立刻用毯子或者被子之類的把貓咪裹住,不讓貓咪亂動,一隻手按住貓咪的頭,掰開貓咪的嘴,把拇指和食指伸到貓咪犬齒後面抵住不讓貓咪閉嘴,另一隻手小心的把貓咪的舌頭拉出,仔細檢查貓咪的喉嚨,一旦發現異物,用手指或鑷子將異物取出。如果這樣還不行的話,倒抓住貓咪,使勁兒搖晃,或是拍打貓咪背部。如果還不能將異物取出,就要趕緊送醫院就醫。

ps:今天就先講這一種。要知道緊急時刻,一個正確的救助方法,也許能夠挽回你家貓咪的一條生命,所以主人要重視起來哦。

15樓:遷安九江焦化

其實按照常規的喝醋和大口吞飯的處理方法是比較危險的,咽喉是比較脆弱的部位,遇到這種情況最好及時到醫院處理。以後吃魚我們都得注意哦!

16樓:巨集鑫教你玩手機

被魚刺卡住了怎麼辦?

17樓:網友

建議你喝上點酷,酷見了魚刺就變軟魚刺即會脫落,如果還是不行要到醫院耳鼻喉科看醫生,他們是有辦法的。

18樓:男神man秀賢灬

喉嚨被魚刺卡住了,不可以盲目的使用食醋或者米飯吞嚥等偏方,防止導致咽喉部粘膜損傷,引起感染。如果魚刺可以用肉眼看到,可以使用鑷子將魚刺取出。如果看不到,及時到醫院,在醫生專業的技術下將魚刺取出來。

19樓:網友

如果你的喉嚨被魚刺卡住了不要著急。先看看個能不能看看如果能看見找個鑷子把他薅出來。如果實在不行就點上醫院的。

20樓:取什麼名字好麼

去醫院,喝白醋軟化魚刺,吃那些粘度很高的糖把魚刺粘出來。

21樓:酒醒春來

最好去醫院讓醫生用鑷子弄出來。

22樓:王桂真營養師

吃魚的時候,最擔心的就是魚刺。被魚刺卡住喉嚨,應該怎麼處理?

23樓:賁翰宇文高陽

你好根據問題描述以及症狀體徵,這種情況主要考慮魚刺損傷粘膜導致,吃醋不能去除魚刺的,過多食用醋還會燒傷食管,胃。這種情況建議你適當飲水看看能不能去除,如果還有症狀,建議你及時去醫院看看,明白了嗎如有幫助請評價。

24樓:合驪悟昌黎

這個朋友的怎麼遭遇和我以前是一樣的呀。我以前也是吃魚被刺卡喉嚨。喝了醋但是沒有用。

那怎麼辦呀。還是古老的方法好,我只喝一種民間的草藥就好了,還是真的呀,這種草藥名字叫鯽魚膽,這種草藥在藥店有沒有我就不知道了。但是在民間就有。

如果說你現在沒有感覺到喉嚨沒有魚刺卡住應該說沒有事的,我以前也是被卡著一個晚上呀。現在都沒有事。注你早日**。ok

我的嗓子被魚刺卡住了,怎麼辦?

25樓:七妹雜談

被魚刺卡住了應該怎麼辦?

26樓:wo酷籃不住

吃一大塊饅頭,使勁嚥下去,饅頭就會把魚刺帶到胃裡,我每次魚刺卡嗓子,都是這麼做。

27樓:網友

看醫生。用手電筒照照,用鑷子拔出。

28樓:粘冰集濱

大口吃纖維類菜。饅頭。

29樓:宮月柯微瀾

吃一大口饅頭或者大口喝醋,實在不行去醫院處理了。

喉嚨卡魚刺怎麼辦

30樓:一分鐘懂健康

魚刺卡喉,喝醋吃饅頭管用嗎?

31樓:畫渣花小烙

喝醋,拿饅頭嚥下去,這些辦法都不是百分百安全的,還是到醫院找醫生大大幫忙最安全。

32樓:匿名使用者

暈哦,別聽內個瞎忽悠嚇唬你的~直接去醫院拔出了去!我昨天去的,之前也是疑慮重重,到了醫院是晚上了掛的急診,8元,然後大夫拿了一個鑷子用壓舌板壓住舌頭,幾秒鐘解決哦,下去交了40元**費完事~

33樓:福瑞海傳媒

如果被魚刺卡到這麼做才是正確。

喉嚨裡卡了魚刺怎麼辦,嗓子卡了魚刺怎麼辦

談到魚刺大家或多或少都會有些不堪回首的往事,每當我們被魚刺卡到喉嚨哽咽掙扎的時候,老媽們都會立刻甩出各種祖傳偏方用在我們身上。如果被魚刺卡到這麼做才是正確 嗓子卡了魚刺怎麼辦 喝醋,拿饅頭嚥下去,這些辦法都不是百分百安全的,還是到醫院找醫生大大幫忙最安全。魚刺卡喉,喝醋吃饅頭管用嗎?如果是小刺不用管...

魚刺卡喉嚨怎麼辦?魚刺卡到嗓子裡怎麼辦

親,現在立刻,馬上,帶上口罩就醫,在此期間,少說話,以免魚刺下滑將喉管刺破,選擇急診,如果離醫院遠,打滴滴!被魚刺卡住喉嚨該怎麼辦 1 輕微卡刺 卡刺以後,應該立刻停止進食。如果是小刺卡在位置較淺的地方,可以試著低頭彎腰輕咳,看看魚刺能否咳出來。也可以在身邊人幫助下,用小湯勺輕壓舌面,開啟手電筒,觀...

魚刺卡住喉嚨怎麼辦,魚刺卡住喉嚨後怎麼辦?

喝醋,拿饅頭嚥下去,這些辦法都不是百分百安全的,還是到醫院找醫生大大幫忙最安全。還是去醫院看看吧 要是真的卡住了時間長了發炎了可就不好了啊。要真的有魚刺的話 夾掉就好了 沒事的。我以前也有過這種情況的 過幾天就好了 有可能是被魚刺刺傷了 魚刺被吞下去 那邊有傷口是會有疼痛的感覺 過幾天就好了。我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