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國的古裝電視劇非常好看?

2023-06-22 04:50:04 字數 2729 閱讀 2216

1樓:中二耿蟻哥

各個國家都有自己的電視劇,但是唯獨中國的電視劇最特殊,原因是其他國家的劇集是現拍攝現放,假如口碑不好就馬上撤資不拍,導致很多電視劇只有一集兩集或者一季就停了,中國的電視劇基本是拍攝完成後再**,之前還是按天播,現在被三大平臺壟斷,只能延期播,但也是其他國家比擬不了的。這其中古裝劇出類拔萃,其本質是中國上下五千年,歷史長河中的故事舉不勝舉,隨便拿出一個來都可以稱為一部電視劇,而且中國的古裝劇涵蓋了很多要素,歷史人物故事只是其一,優秀的武打動作也是組成古裝劇的主要條件,加上知名演員的古裝造型和傾力的演繹,除非是特別的爛,不然基本不都可以成為茶餘飯後的最佳消遣。

現如今國產的古裝劇越來越難看了,這是為什麼?

2樓:一個

這是因為現在的國產古裝劇,他們每次設計的劇情都是一樣的,所以人們在看到開頭之後就知道了,所以人們都不願意去看國產的古裝劇。

3樓:行樂先生

因為劇情千篇一律,沒有非常新穎的內容,所以才越來越難看,並且大部分的都是戀愛的古裝劇,沒有任何意義。

4樓:行樂

是因為現在的古裝劇往往具體內容都是非常的庸俗,而且大多數的劇情內容都並沒有任何的技術含量,而且都是用一些18線的演員拍攝,所以效果並不好。

為什麼感覺現在的古裝電視劇沒有過去的好看了?

5樓:要天天喝

這是因為現在的古裝電視劇影視市場擴大,就會導致電視劇製作的週期就會越來越短,而且現在的古裝劇濾鏡特別不自然,失去了原來的味道。

6樓:音希學姐

因為我們看多了,現在的古裝劇的劇情都是千篇一律,沒有創新啊。

7樓:風中凌亂得樹

因為他們過去沒有技術,他們都是通過自己去製作,付出了很多的艱辛,他們在服裝選擇上也很好的符合角色。

有哪些古裝電視劇值得看?

8樓:讀書賺錢劉燕子

《軍師聯盟》主演吳秀波、於和偉、劉濤、李晨、張鈞甯。尤其於和偉演的曹操,為這個人物增添了可愛色彩,讓這個人物更豐富了。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裡面不僅服裝道具燈光精良,每個人物都可圈可點,而且裡面有不少的生活智慧值得學習,刷一遍遠遠不夠。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大秦賦》、《延禧攻略》、《一代皇后大玉兒》、《戲說乾隆》這些也都是好劇,不多說了。

為什麼現在的古裝劇都不好看

9樓:我是一隻皮皮鴨

關於現在的古偶劇,觀眾的吐槽聲可以說是一發不可收拾,而現在的古偶劇被吐槽的原因,大致上都是雷同的,比如劇情毫無邏輯,演員演技不行,演員顏值不行,造型像生產流水線等等。

也正是因為種種的原因的存在,讓很多觀眾都日漸懷念老劇,而這些新的古偶劇,無論是劇情還是造型,對比起來簡直是不堪一擊。

月歌行》官宣全陣容劇照。

說到古裝劇,當下最火的,莫過於楊冪和陳偉霆合作主演的《斛珠夫人》了,這部作品在播出之後,人氣熱度非常高,更是掀起了一陣追劇熱潮。

除了已經播出的古裝,等待播出的古偶劇更是數不勝數,像《月歌行》就是其中的一部,目前這部作品也已經官宣全陣容劇照了。

眾所周知,《月歌行》是由張彬彬和徐璐合作主演,而且這部作品也已經拍完有一段時間了,可惜這部作品依舊還沒有官宣定檔,更是沒有要播出的訊息。

對於這部作品,其實觀眾的關注度還是挺高的,或許是因為之前有太多的「古裝醜男」和「丫鬟臉女主」佔領了高地,所以很多觀眾都希望能夠有新的古裝劇出來給觀眾洗洗眼。

光是看到張彬彬和徐璐這兩位主演,觀眾就已經對這部作品多了一絲期待,無論是顏值還是演技,這兩位演員在演藝圈中也都是可圈可點的。

通過《月歌行》官方官宣的全陣容劇照可以看到,出演這部作品的帥哥美女還真不少,不光是辨識度很高,顏值更是令人感到十分驚豔。

本以為徐璐在這部作品中的顏值已經夠高的了,看到女配的顏值,同樣是不甘落後,每一位女配的顏值,都令人覺得十分亮眼。

月歌行》女演員造型再現「流水線造型」

在《月歌行》這部作品中,還看到了不少熟臉演員,其中就有陳鈺琪、陳紫函和鄭合惠子等等,看到這幾位女配,足以令人感到驚喜。

如此看來,《月歌行》這部作品的演員陣容還是很強大的,從主演到女配,都是觀眾非常熟悉的老熟人,無論是顏值還是演技,都得到了很大的保障。

不過雖然《月歌行》的演員陣容很強大,而且主演到配角顏值都很高,但是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這部古裝劇跟別的古裝劇都「踩雷」了。

不難發現的是,在《月歌行》這部作品中,從女主角到女配角,再現「流水線造型」,看到她們的古裝造型,與別的古裝劇相對比,並沒有太大的區別。

對於現在的古偶劇造型問題,本身就引起了觀眾的強烈吐槽,現在的古偶劇都有同樣的通病,那便是造型太隨意,每一部古裝劇的造型,都像是流水線一般。

從《月歌行》官宣的劇照。

有什麼好看的中國古裝電視劇?

10樓:那就改個名字吧

天下第一,武俠劇。這劇我看過挺不錯的。

11樓:柴進雲海間啊

雪中悍刀行、慶餘年、將夜。

新古裝電視劇和老古裝電視劇哪個好看?

12樓:kis小小魚

肯定老古裝劇好看啊。

劇情 演技好。

新古裝劇就華麗一點。

13樓:重義

對於年紀大的人來說。老古裝好看。

對於年紀小的人來說。新古裝好看。

求古裝神魔電視劇,好看的魔幻神魔古裝電視劇!

蜀山奇俠之仙侶奇緣,絕對沒錯,那個人就是鄭伊健演的石生,女主角是陳鬆齡演的餘英蘭。好看的魔幻神魔古裝電視劇!水月洞天,靈鏡傳奇,龍珠,八陣圖,魔劍生死棋,雪花女神龍,精衛填海,東遊記,軒轅劍之天之痕 古劍奇譚 這部劇挺好看的 求一部古裝神話電視劇 蜀山奇俠之仙侶奇緣 演員表鄭伊健 飾 石 生 陳鬆齡...

搜好看的古裝電視劇

鏡花緣傳奇介紹 女巡按介紹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給個好評!港臺的都比較好看,比較新的 宮心計 佘詩曼,楊怡,鄭嘉穎,陳豪主演都是tvb得當家花旦和小生!在香港平均收視率到了50,打破了大長今在香港的收視率很值得看!香粉傳奇,胭脂雪,去古裝電視劇吧找找...

好看的愛情古裝奇幻電視劇,有什麼好看的,古裝愛情電視劇

韓劇 擁抱太陽的月亮 金秀炫,韓佳人演的,男主可能不熟悉,但他去年憑這部劇獲得了獲得榮譽 阿孃使道傳 申敏兒,李準基,美女加帥哥 屋塔王世子 只有前面一點點古裝,後面是現代。有天演的爆笑劇 中國 仙劍奇俠傳 你懂得 很虐戀的 三少爺的劍 新蜀山俠傳 小李飛刀 焦恩俊版 小清新劇 天天有喜 歡天喜地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