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獨生子女父母能享受哪些待遇?

2023-06-22 05:45:04 字數 1343 閱讀 2602

1樓:紅紅

1.從子女出生到18週歲前,父母每月可以領取10-30保健費,有單位的有用人單位發放,無單位的有當地**發放。

2.農村戶口的獨生子女,當父母年滿60週歲後,每人可領取「獨生子女」補貼960元/年。如果是「雙女戶」可以領取1200元/年。

3.如果父母是國家公務員,到達退休是可以終身享受國家5%的增資,此補貼隨工資一起發放。

4.獨生子女在可以享受高考加分待遇,在教育補助方面也有一定的現金補貼。

2樓:網友

從領證之月起到子女十四周歲止,每月發給五至二十元的獨生子女保健費。農村分配集體收益對獨生子女家庭增加一人份額,在劃分宅基地扶持生產、介紹就業等方面,對獨生子女及其父母給予照顧。有條件的地方和單位可以對獨生子女入托、入園、就學、就醫給予補助。

農村貧困家庭獨生子女接受義務教育期間,有條件的地方可以減免雜費。各級人民**和獨生子女父母所在單位或者村(居)民委員會規定的其他獎勵與優待。

3樓:桑振

當時的獨生子女政策口號是:只生一個好,**來養老。所以**給農村獨生子女家庭每人每月60元的補助金吧。只是這個。

4樓:紅喜喜

獨生子女的父母,等六十歲了,可以每個月有一些補助金,具體多少不一定的。

農村獨生子女有補貼嗎

5樓:李琰

法律分析:有。在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一個子女期間,自願終身只生育一個子女的夫妻,國家發給《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獲得《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夫妻,按照國家和省、自治區、直轄市有關規定享受獨生子女父母獎勵。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法》 第二十七條 在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一個子女期間,自願終身只生育一個子女的夫妻,國家發給《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獲得《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夫妻,按照國家和省、自治區、直轄市有關規定享受獨生子女父母獎勵。

法律、法規或者規章規定給予獲得《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夫妻獎勵的措施中由其所在單位落實的,有關單位應當執行。

獲得《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夫妻,獨生子女發生意外傷殘、死亡的,按照規定獲得扶助。

在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一個子女期間,按照規定應當享受計劃生育家庭老年人獎勵扶助的,繼續享受相關獎勵扶助。

有獨生子女證。的父母農村戶口都享有,那些補貼?

6樓:打撈分子流沙河

我表弟夫妻是農村,只生育一子,(辦理了獨生子女證),女方今年56週歲,男方今年58週歲,請問有哪些補貼?

7樓:在大洪山刷卡的黑荊樹

農村戶口有領取獨生子女光榮證有那些補貼。

獨生子女還有什麼待遇嗎,獨生子女有哪些待遇?

二 只有一個子女自願不再生育的,經本人申請,所在單位或村 居 民委員會核實,由鎮人民 或者街道辦事處發給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憑證享受以下獎勵 1 從申請當月起至子女年滿十四周歲止,每月領取不少於十 青島市為十三 元的獎勵費。2 獨生子女父母為機關 事業組織職工的退休後加發本人標準工資百分之五的退休...

抱養可以享受獨生子女待遇嗎,抱養子女的父母能享受獨生子女待遇嗎

抱養,可以享受獨生子女待遇。獨生子女按下列標準確定 1 夫妻雙方只生育一個子女或所生育子女只有一個存活的 2 無子女的夫妻依法只收養一個子女的 3 由社會福利機構撫養 且沒有兄弟姐妹的 4 只生育一個子女的夫妻離異後,一方依法與該子女共同生活,未再婚或與無子女的人再婚但沒有生育的。可以的,在國家提倡...

獨生子女的父母晚年幸福嗎,獨生子女的父母,晚年的生活只有悲涼嗎?

看子女跟父母的情感怎麼樣,看子女對父母是怎麼照顧的,有幸福的,也有不幸福的,關鍵還是看子女吧。最近又發生 81歲獨居老人屋內傳出異味,推開門後發現老人死了兩個多月 這樣的事情,當時這個老人在中秋已經有預感了,甚至還寫下了遺書。可是她的子女卻不在自己的身邊,等到傳出異味被發現死去,已經是兩個多月後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