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流鼻涕怎麼辦?孩子流鼻涕怎麼辦?

2023-06-24 17:10:03 字數 1698 閱讀 2666

1樓:萊思紐卡

小孩流鼻涕並伴有打噴嚏、流稀鼻涕,考慮是感冒引起的,需要多喝一些水,並且適當的應用一些抗感冒的藥物,比如小兒感冒沖劑。如果小兒流鼻涕時間很長了,考慮是有鼻炎造成的,平時要讓小孩注意保暖,有的時候是由於過敏引起的,要注意遠離過敏原,出門儘量的戴個口罩。鼻炎時可以用溫暖毛巾熱敷小孩的鼻腔周圍,可以促進炎症的吸收,避免留下後遺症。

2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小兒流鼻涕基本分清鼻涕,白粘鼻涕,黃鼻涕三種。流鼻涕因為寒氣侵肺,導致人體自我防禦的一種現象,鼻涕和汗,眼淚一樣是調節體內寒熱的一種方式。小兒氣道短,更容易做出流鼻涕的反應,正常的。

甚至在一些情況下,流鼻涕反而是好現象,如風寒感冒高燒,此時能流鼻涕,說明病在好轉。 要注意的是,流鼻涕是非常正常的反應,不能一概用藥,更不能用西藥的抑制類感冒藥,那些藥只是抑制人體流鼻涕的功能,並不能排除問題,長此以往,寒氣聚集體內,會不斷生病,越來越弱。

意見建議:流鼻涕的幾個過程:1,流清鼻涕,小兒哭鬧,情致悲哀會侵犯肺氣,導致流鼻涕,不用管,多喝水就可以。2,遇風寒,寒氣初入,打噴嚏流清鼻涕,如果剛發現,立刻大量喝熱水或熱水擦臉,增強身體禦寒能力即可,如果時間長了,或寒氣已經閉塞毛孔,汗不能出,只流鼻涕,可以用姜,蔥白,桂皮等熱性食物煮水,產熱發汗,去除寒氣。

3,鼻涕流時間長導致傷津,體內生熱,或身體抵抗基本成功,鼻涕會變粘稠,此時多喝熱開水就可以。4,鼻涕變黃,使用熱藥過頭,病時間過久,病後陰虛導致虛火上浮,出現黃鼻涕,可以根據嚴重程度,逐級使用白開水,菊花水,金銀花水調整。

3樓:湘潭顏美玲

小孩老是流鼻涕怎麼辦?醫生送你2招,或能輕鬆緩解。

4樓:生了麼

流鼻涕是每個寶寶不可避免的,想必寶爸寶媽們也都見識過各種色彩斑斕的鼻涕了。

5樓:宇簡司空凝雲

流鼻涕多於鼻部炎症或過敏有關,如果流清涕多於風寒有關;如果流黃鼻涕多與風熱有關;單純流清涕無鼻塞,可能與過敏有關;反覆流涕沒有感冒症狀或和伴有頭疼,可能與鼻炎、鼻竇炎有關;其次,上火、體質虛寒等也可引起流涕;**處理加對症處理,即可解決問題;

6樓:記憶是掉落的

根據你的症狀描述,可能孩子有慢性鼻炎,建議你到醫院耳鼻喉科去做一下檢查。

7樓:紫羅紫羅蘭

看多大的年齡了。如果有十幾歲了老是有也正常。你沒聽說過嗎別看小流鼻涕蟲了長大了是個厲害的人物呢。那當然如果代有打噴嚏那可能是感冒了如果是三四歲或六七歲我建議使用小兒七星茶。

8樓:網友

感冒了吧,抗病毒口服液 板藍根給寶寶喝些。

孩子流鼻涕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馬上去醫院看看啊! 沒在現場不能看到您孩子症狀,不好建議哦。

10樓:刀客無悔

可能是感冒後遺症,或者是慢性鼻炎,最好到醫院看醫生。

小娃兒流鼻涕怎麼辦?

11樓:11只小兔子

感冒了?喂些感冒沖劑!

孩子流鼻涕怎麼辦?

12樓:縱宛筠成韋

是感冒了,不過不發燒不要緊的,多給他喝水,注意休息,就會好的。實在不放心可以給他吃點小快克,專門為兒童設計的感冒藥。

流鼻涕了怎麼辦,流鼻涕怎麼辦

多喝水,及時觀測體溫,如果只是單一出現流鼻涕症狀也可考慮為患有鼻炎,建議可以到耳鼻喉科進一步檢查確診。老流鼻涕需根據患者年齡分情況解決,如果是兒童流鼻涕,沒有打噴嚏 鼻塞的症狀,可能考慮為區域性的鼻腔黏膜發育沒有完善,引起的反應,不用太在意。如果小孩子又有鼻塞又有膿鼻涕,可能考慮有鼻竇炎。大人如果流...

孩子感冒流鼻涕怎麼辦,孩子感冒流鼻涕,應該怎麼辦?

春季氣候變化無常,兒童感冒較為常見。很多家長並不重視孩子感冒,認為感冒只是小毛病,但是如果任其發展,小毛病也可能出現大問題。兒童感冒的根源 中醫認為,兒童感冒多半由肺熱引起。肺熱的主要症狀是發熱 反覆咳嗽 痰多 痰黃 苔黃厚膩 還有的孩子伴有口臭 大便乾燥等症狀,如果不清肺熱,只單純的使用西藥遏制症...

老流鼻涕怎麼辦,長期流鼻涕怎麼辦

我也老流,我的方法 1.用紙巾插 2.抽菸 3.吃藥 老流鼻涕怎麼辦 如果是黃鼻涕,考慮是感冒以後誘發的鼻竇炎導致的鼻塞等症狀,可以拍鼻竇片明確診斷,可以靜點抗生素熱敷鼻部改善症狀,如果是打噴嚏,流清鼻涕,考慮是過敏性鼻炎導致的,這個就需要抗過敏 口服 鼻炎的藥物,改善症狀。小孩老是流鼻涕怎麼辦?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