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2023-06-24 17:20:03 字數 1688 閱讀 4991

1樓:曾利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戶口登記條例》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2樓:民生一又一又釒夆

親,具體流程如下|律圖1. 先向遷入地負責戶籍管理的公安部門(一般是轄區派出所)諮詢,瞭解戶口遷入2. 遷入地戶籍主管部門(一般是遷入地的縣市級公安局的戶政科)稽核申請書和所附材料,如果通過稽核,則簽發《准予遷入證明》(準遷證);如果不符合遷入條件,3.

然後諮詢現戶籍地派出所申請遷出所需要提供的證件和材料,再攜帶各種證件材料(例如,升學的錄取通知書)和準遷證,到現戶籍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

提問。我們是同鎮不同村要怎麼遷。

直接到派出所,帶上準遷證就可以。

帶上身份證,證明材料(結婚或者別的),戶口本。

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3樓:任丹陽律師

(一)在想換城市並想享受該城市的福利制度時,首先得成為該城市的人,那麼就要遷移戶口,下面我們來看看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需要準備的材料:

1、本人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2、本人戶口本原件和影印件;

3、如果是工作遷移,需要新公司開具工作證明或者新的勞動合同;如果是結婚遷移,需要攜帶結婚證以及房產證(房產證上只能是本人或者本人配偶的姓名,其他人的無效)。

二)如何辦理市內戶口遷出:辦理市內戶口遷出,遷戶口需要什麼證件,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1、遷出人的居民戶口簿;

2、農業人口遷出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入戶的證明。如何辦理遷往外省市戶口:辦理遷往外省市戶口,遷戶口需要什麼證件,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1、遷出人的居民戶口簿及居民身份證;

2、外省市公安機關開具的戶口準遷證;

3、因大、中專院校招生、畢業分配等原因遷出戶口應出示相應的證明。

三)如何辦理市內戶口遷入:市內戶口遷入,遷戶口需要什麼證件,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遷入地派出所辦理:

1、遷入人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市內戶口遷移證;

2、遷入戶的居民戶口簿;

3、新立戶的要有房管部門出具的住房證明或房屋產權證明;

4、遷入人符合申領、換領居民身份證條件的,每人交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一寸光紙黑白大頭**兩張,已滿16週歲,已領取居民身份證的,每人交**一張;

5、因結婚遷入的要持結婚證;

6、遷入農村地區的農業人口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遷入的證明;

7、遷入非直系親屬戶內的,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再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4樓:惠企百科

遷戶口需要下列證件:本人或者戶主向戶口登記機關做出遷出登記的申報;

由農村遷往城市的,需以下證件: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以及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的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遷戶口需要哪些手續,遷戶口需要

異地遷戶口需要哪些流程?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怎樣辦理戶口遷移?我現在是非農,以前是農業,但家有土地,戶口在縣城,現想把戶口千入農村,怎麼辦手續 你須攜帶你們雙方的 戶口薄 身份證 結婚證 等相關證件,到...

遷戶口需要什麼條件,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遷戶口需要多長時間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 遷出地的準遷證 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回答需滿足以下任一條件 1 有合法固定住所類居民 在遷入地需要有房,就是需要有房產證原件或者土地使用證等,能證明有合法...

買房遷戶口需要哪些手續,買房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流程是什麼樣的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 遷出地的準遷證 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目前,對於許多離開自己家鄉的人來說,買房落戶是他們遷戶口必經之路。那麼,買房遷戶口的條件是什麼?買房遷戶口所需要的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