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不喜歡上學,是哪些因素導致的?

2023-06-25 03:50:03 字數 2670 閱讀 2310

1樓:愛心的學姐

是因為孩子年齡比較小,不喜歡被束縛,在學校當中壓力太大,再加上手機當中有很多新鮮的事情,功課比較難,因為這幾個原因,孩子就不喜歡上學。

2樓:創作者

可能是家長要求太高,或者是家庭中存在的問題,有可能是孩子的生理發育不全面,沒有適應社會環境,或者是孩子對學習沒有興趣。

3樓:創作者

可能是學校裡的知識太難了,孩子不感興趣,也有可能是在學校遇到了一些不好的事情,孩子的身體不是特別舒服。有可能是孩子不喜歡學習。

4樓:結婚發的

上學非常的勞累,非常的辛苦,學習的知識非常的難,老師的態度不好,孩子非常的怯懦,非常懼怕老師。

寶寶不喜歡上學,是哪些原因造成的?

5樓:興熙吉他

寶寶不喜歡上學,是哪些原因造成的孩子不愛學習的原因主要如下:能力上面的問題,不會做肯定就無法提起興趣,經常在這種挫折狀態中停留的孩子,對學習則不會有太大的熱情和動機。所以培養孩子的興趣,必須要讓其經常做他能夠成功的事情,不要總是讓勉強其去學習學不會的事情,可能就學不好;

孩子抗拒、牴觸,認為家長控制他,感覺受人支配,就會對學習非常的抗拒、牴觸,這種情況下孩子不自覺、不配合,很難讓孩子學習;

孩子可能也能學,但是從小就沒有養成很好的獨立能力,很容易依賴,一旦有困難就諮詢家長,尋求家長幫助。這種情況如果確定孩子能夠會,就儘量培養孩子獨立學習的能力;

孩子的身體太虛弱、疲倦,沒有足夠的精力學習,這種情況也會出現。所以在孩子學習的時候,儘量要先把孩子的身體養好,不要在孩子身體很疲勞的時候強迫孩子學習。

有些孩子不想上學,是因為他們的同學不斷地嘲笑他。兒童的行為與日常所認為的一般規範的任何偏差。都會引起一系列的嘲笑,教師對於嘲笑者的縱容和懈怠會讓被嘲笑者的內心受到極大的創傷,所以孩子可能在上學過程中受到了別人的嘲笑,所以不願意再去學校,家長們應該及時的進行心理教育。

也有可能是學校進行不斷的考試,使孩子在接受教育的想法中產生了負面的影響,從而對考試比較抗拒。家長們積極地詢問孩子或者去學校裡面看一下,從中得到孩子真正不想去學校的原因積極的進行疏導。

是上學前沒去過學校見到生人感到緊張,受約束;是上學後捱了批評,感到委屈,是學校要求過多、過嚴,孩子原有的生活習慣未能克服,新的習慣又沒養成,覺得無法適應;

是有的孩子在校受到同學的欺侮,心裡害怕,不願再去上學。 孩子不願上學的原因是多種多樣的,最常見的是孩子身心發展不成熟和父母過分驕縱。

6樓:陳遠紅紅紅

可能是因為寶寶的性格比較內向,在上學的時候到了一個陌生的環境,會非常沒有安全感,而且和老師同學的關係不是很親密,所以才不喜歡上學。

7樓:何時明月老師

孩子厭學的原因如下:1、環境因素。如果孩子班級裡的學生學習不多,只是玩耍,你的孩子接觸到他們,因為這些環境因素也會導致孩子產生厭學心理。

2、父母的影響。當下,很多家庭父母外出工作,把孩子留在家裡給長輩們照顧,長期缺乏父母的關愛會使孩子討厭學習。3、如果你的孩子身邊有一位長輩,很長一段時間給他灌輸閱讀無用的觀念,這也會讓孩子產生厭學心理。

提問。孩子在私立學校,從小孩子都是我帶的,一直學習挺好的,今年下半年開始不去學校了。

先問問孩子是不是集在學校受到學生欺負了,或者是被老師批評了!

提問。有一次作業沒寫完,老師罰他了。

那就是這個原因了,孩子成績比較好,依然倍老師批評,心裡面落差比較大,難以接受,或者害怕同學嘲笑,所以才願意去。

提問。他現在都不學習了,光玩手機,該怎麼辦?

在我看來,首先,您一定要給孩子做好榜樣,也就是說在孩子面前,家長們首先應該自己放下手機,而不是邊玩手機邊教育孩子不要玩手機,如果家長能做到在孩子看書學習時,為孩子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那麼對孩子的學習幫助將會非常大,這時候家長可以陪著孩子一起看書,這樣孩子自然不會總是想著手機了。但是如果家長在那邊玩手機,甚至還外放聲音,孩子自然會「不服氣」,內心也不願意學習,這就會影響孩子的學習成績。

提問。我這段時間已經不玩手機,讓他看看書他就說頭疼,一學習就累。

不知道現在孩子上幾年級了?是從什麼時候才開始變得這樣!

提問。初二。

從7月份就開始鬧不在私立學校上學,要轉回來,結果轉過來也不去。

四年級和初二是孩子變化的關鍵時期,孩子出現這種情況也屬於正常現象。

現在的辦法就是多和孩子溝通 既要聽他的意見,又要不能事事都順著他。

8樓:今天是夏至

1,內向,有的孩子比較怕生,幼兒園是純陌生環境,對於孩子需要適應,2,孩子不想學習,就喜歡玩兒,這可能也是不愛上學的原因。

9樓:行樂

上學的規矩是非常多的,也有可能是寶寶在學校遭受了一些不公平的事情,寶寶受了委屈,寶寶在學校裡不自由,孩子對學習不感興趣,老師比較嚴厲,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都是會造成寶寶不喜歡上學的。

10樓:嘉玉玉寶貝

可能是因為在學校裡沒有找到自己的歸屬感,所以才不喜歡上學。其次就是也有可能是因為在上學的時候,有人欺負他了,所以他才不願意去上學,還有可能就是因為在學校裡特別的害怕,由於內向,所以沒有同學跟他一起玩耍,所以不願意去上學。

11樓:一個

不喜歡上學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覺得上學特別枯燥無味,而且裡面有很多的習題,壓力也非常大,孩子沒有辦法解決,也不能玩耍,所以他們覺得還是待在家裡面好,可以更好的放鬆自己,所以才不喜歡上學。

哪些因素會導致共濟失調,引起共濟失調的因素有哪些??

中醫辯證 共濟失調,除了共濟失調的症狀之外,尚需通過其它伴發症狀及舌 脈的表現來分析。一般認為,腎為先天之本,腎主骨,生髓通於腦。腦部的病變多與腎有關。尤其是遺傳性共濟失調,因其與父母的遺傳有關,故大多數的中醫學家都認為與腎關係密切。共濟失調是小腦萎縮的主要臨床表現。患者站立不穩,搖晃,並足站立困難...

惠普筆記本無法開機是哪些因素導致的

一 筆記本開不了機原因 筆記本電源電量不足 筆記本電源電量不足。這種情況是由於過量使用筆記本或長時間待機電池用電過量形成的,只要在使用前多充會電就會解決這個問題。二 筆記本開不了機原因 作業系統問題 作業系統問引起的無法啟動。這類問題總是反映在硬體檢測完成後系統啟動時出錯或重新起動,解決的辦法是對系...

交流電的哪些因素會導致CRT顯示器的螢幕抖動?

電壓不穩定,時高時低,周圍有大型如電焊等裝置在工作,都會導致抖動。別費勁了,我們國家城市用電50hz的低頻是不可能干擾到你的顯示器的。從你描述的現象看應該是你的音箱或調變解調器用的變壓器距顯示器太近,crt顯示器是通過電子轟擊螢幕上的熒光粉實現影象從現的,掃描線是很容易受到磁場干擾的。所以試著把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