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是誰,李世民是哪裡人 李世民是哪裡的人

2023-06-25 05:20:03 字數 1877 閱讀 7355

1樓:匿名使用者

至於說鼻毛以及眼睫毛等,都有利於阻擋異物進入我出技術。而當我們的水稻種植技術,

李世民是**人 李世民是**的人

2樓:漢匠文化

李世民出生於武功的別館,今陝西省武功縣。李世民,唐高祖李淵次子,唐朝第二位皇帝,政治家、戰略家、軍事家、詩人。

李世民聰明果斷善於用兵,為唐朝的統一立下赫赫戰功。武德九年發動「玄武門之變」被立為太子,在位初期,對內文治天下,厲行節約,勸課農桑,實現休養生息、國泰民安,開創「貞觀之治」。對外開疆拓土,攻滅東突厥與薛延陀,征服高昌、龜茲和吐谷渾,重創高句麗。

設立安西四鎮,與北方地區各民族融洽相處,獲得尊號「天可汗」,為唐朝後來一百多年的盛世局面奠定重要基礎。貞觀二十三年崩於含風殿,享年五十二歲,在位二十三年,廟號太宗,諡號文皇帝,葬於昭陵。

李世民是**人?

3樓:空閒的迷茫者

陝西人,李世民出生於武功的別館(今陝西省武功縣),漢族。

唐太宗李世民(598年1月28日-649年7月10日),唐朝第二位皇帝,627年9月4日-649年7月10日在位,年號貞觀。

李世民在位23年,是唐朝傑出的軍事家,率部平定了薛仁杲、劉武周、竇建德、王世充等軍閥,最終統一天下。

626年發動玄武門之變殺死自己的兄長太子李建成、四弟齊王李元吉二人及二人諸子,被立為太子,唐高祖李淵不久被迫退位,李世民即位。

在中國所有偉大的皇帝中,唐太宗李世民在位的時間並不長,只有626-649年的二十三年,但他的功績及名聲絲毫不遜於中國歷史上的任何創業之主。

在李世民統治其間,唐朝國力強盛,被稱為「貞觀之治」。649年,患得了痢疾,醫治無效,於次年五月病死於終南山別墅「含風殿」。他死後被葬在今天陝西禮泉縣東北50多里的山峰上,是為「昭陵」。

他的諡號為「文皇帝」。

用范文瀾在《中國通史簡編》裡的一句話,只有等到「唐太宗登地位,唐朝才開始盛大起來」的。而且,他還是著名的軍事家、書法家,他開創的歷史上著名的「貞觀之治」,將中國封建社會推向了鼎盛時期。

4樓:濮方須志行

出生在今陝西武功的李家舊宅,是隴西成紀人(即是現在的甘肅天水),祖籍是趙郡隆慶(即是現在的邢臺市隆堯縣)。

5樓:a飛花似夢

本紀第二 太宗上。

太宗文武大聖大廣孝皇帝諱世民,高祖第二子也。母曰太穆順聖皇后竇氏。隋開皇十八年十二月戊午,生於武功之別館。

時有二龍戲於館門之外,三日而去。高祖之臨岐州,太宗時年四歲。有書生自言善相,謁高祖曰:

公貴人也,且有貴子。」見太宗,曰:「龍鳳之姿,天日之表,年將二十,必能濟世安民矣。

高祖懼其言洩,將殺之,忽失所在,因採「濟世安民」之義以為名焉。太宗幼聰睿,玄鑑深遠,臨機果斷,不拘小節,時人莫能測也。

舊唐書》

6樓:匿名使用者

唐太宗李世民於隋開皇十八年(公元599年),生於京兆武功(今陝西武功西北)。

7樓:隗霓鄞葳

隴西成紀人,祖籍趙郡隆慶(今邢臺市隆堯縣)

李世民的資料

8樓:匿名使用者

李世民個人小檔案。

姓名:李世民出生:開皇十八年十二月二十二日(599年1月23日)出生地:陝西武功屬相:馬。

卒年:貞觀二十三年(649)卒所:終南山翠微宮中享年:52歲諡號:文皇帝。

廟號:太宗陵寢:昭陵。

父親:高祖李淵母親:太穆順聖皇后竇氏。

皇后:文德順聖皇后長孫氏子女:14子,21女繼位人:兒子高宗李治最得意:開創貞觀盛世。

最失意:發動政變才取得皇位最不幸:誤食金丹而死最痛心:長孫皇后之死。

最擅長:騎射、書法。

李世民爺爺是誰,李世民的爺爺是誰

李世民爺爺是李昞。李昞 572年 亦作李昺,嬴姓李氏,字明澤,南北朝時期北周人,祖籍隴西成紀,是唐朝開國皇帝李淵的父親,妻為獨孤信第四女元貞皇后獨孤氏,唐太宗李世民的祖父。出身隴西李氏,家族世代都仕於北朝,其父李虎為西魏八大柱國之一,稱隴西郡公。西魏大統十七年 551年 隴西郡公李虎去世,李虎一共八...

李世民的丞相是誰,李世民時期的丞相是誰?

蕭瑀 626年,627年,630年,643年 646年 陳叔達 626年 封德彝 626年 627年 宇文士及 626年 627年 高士廉 626年 627年,638年 647年 房玄齡 626年 643年,643年 648年 長孫無忌 627年 628年,645年 649年 杜淹 627年 628...

李世民的後人現在是誰,李世民的現代後代是誰

我是李世民的後代,我們這一支是李世民十四皇子曹王李明傳下來的,現居河南南陽唐河縣 李世民的後代好多呢 我們也是李世民的後代,是他的太子李承乾的後代。據不完全統計,我們這一片就有兩萬多李世民的後代,而且這還只是一小部分哦。李世民的兒子好多呢,而且又是屬於皇族,所以後代肯定好多的。李宇晨是李世民的後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