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的後代現在還存在嗎,李世民的父親是誰

2023-05-25 04:45:10 字數 3653 閱讀 7855

1樓:匿名使用者

還存在啊,而且好多呢, 我們就是啊 在湖南省永興縣 我們這一支,知道的就有幾萬人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在江西豐城縣湖茫 。曹王李明是李世民的第14個兒子,後來,李明分派諸侯到各地,有官吏分到了江西,後來,經過歷史變遷,曹王第九代『勝公』在江西豐城縣湖茫地帶開始繁衍 『。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 族譜在村裡。

3樓:六翼天使奈影

存在是存在——就是血統已經差很遠啦,而且無從考證~~~

4樓:唐帝國皇族後裔

全國都有分佈李唐後裔。我們房就有好幾千人。我是第70多世世孫。族譜當然有,

5樓:鈍刀江山行

太多特多,歷代皇帝的兄弟幾乎都會封王的,例《滕王閣序》之滕王,就是李世民之弟在南昌封為滕王,皇親國戚們歷經數代也就成為普通平民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第一大姓啊,後代估計連老子都忘了。

前些是有個加拿大藝人稱是諸葛後人。

7樓:楚人再現

李世民的後代現在人口之眾,可能要數以千萬來記了。

8樓:網友

在下正是李世民子李明的後代。

9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怕是很難查了。

李世民的父親是誰

10樓:金色盛典歷史

1、李世民的父親是唐朝開國皇帝李淵。

2、唐高祖李淵(566年—635年6月25日),字叔德。唐朝開國皇帝(618年6月18日-626年9月4日在位)、軍事統帥,唐太祖李虎之孫,唐世祖李昞之子。

3、李淵是十六國時期西涼開國君主李暠的後裔,世代顯貴。李淵的祖父李虎,西魏時期太尉,聯合丞相宇文泰及太保李弼、大司馬獨孤信等同保魏室,是西魏八柱國之一,賜姓大野氏。北周受禪之後,追封李虎為唐國公。

唐朝的國號,溯源於此。楊堅成為北周靜帝大丞相之後,還本姓。李淵父親李昞,北周御史大夫、安州總管、柱國大將軍,襲封唐國公。

李淵的母親是隋文帝皇后獨孤伽羅的姐姐。

李世民的後代如今分佈在**

11樓:

在湖北的武昌叫做李家村的地方。

一個村民到村子裡的宗祠去打掃,意外的發現在一個牆洞裡,竟然有一本破舊的書籍,這本殘舊的書籍,竟然是他們村的族譜,最終經過數位村中老者共同的翻譯得出了一個驚人的結論,村中所有的原住李姓,都是當年唐太宗李世民的後裔,因為躲避戰亂遷居於此。

李世民有一個兒子叫做李恪,李世民對其非常喜愛,但是因為長孫無忌從中作梗,李恪非但沒有當上太子,反而在被封為蜀王不久後,因謀反被處死,雖然李恪被處死,但是李世民卻網開一面,放過了李恪的後人,讓他們仍然留在原址生活。

唐朝末年,朱溫率兵起義,唐王朝覆滅,唐朝的所有皇室成員,被驅趕到了洛陽,其中一個就是李恪的後代李道,李道當時被唐昭宗免官,然後流放,但是不幸的是仍然被抓住,李道在被押運途中,偷偷逃跑,從湖南輾轉一路來到了江西武昌。

跟隨李道一起來的,還有不少唐朝的皇室成員,在這裡,李道隱姓埋名,所有的人都改頭換面重新生活,近千年過去了也沒人知道他們的身份,但是這次族譜的出現,卻再次讓這個村莊處在了風口浪尖上,原來這個絲毫不起眼的小村莊,竟然是李世民的後人。

在這本族譜上,詳細的記載了這個村莊的來歷,以及散落在各地的唐王朝後人,看來李道的出走,是唐昭宗刻意為之,為的就是能夠保留下一絲皇室的血脈,對於重視家族歸屬感的中國人來說,能夠認祖歸宗,是最讓人欣慰的事情。

12樓:穎之星語

峽谷中環水而居的村莊,風光旖旎,溪水清澈,空氣清新。李家坑村民以李姓為主,據宗譜記載是大唐李世民後裔。2023年,李家坑入選中國傳統村落名錄。

2023年,李家坑入選寧波市首批長壽村。

13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各地吧,我們就是啊,在湖南省永興縣,我們這一支,知道的就有幾萬人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安徽徽州(今黃山市下轄績溪等縣)有一支胡姓居民,稱李改胡,是唐王朝帝王后裔。

15樓:網友

江西星子縣餘生隴 從甘肅遷過來的 他們的祠堂上寫隴西世家。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江蘇省沭陽縣存在李氏後裔,沭陽有個李莊,全部姓李,曾經的沭陽城牆都是李氏家族修理的,有族譜,有歷史記載,

李世民的後代分佈在**

1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地方都有啊 李世民的兒子很多,而且又是皇族,後代也多啊 我們是李世民大兒子李承乾的後代,在湖南省永興縣。

18樓:匿名使用者

韓國變性藝人河莉秀(原名李景葉)是唐太宗李世民的後代。

19樓:最愛曦懿

我是江西省餘干縣的,我們一個鎮上幾乎都是姓李,族譜記載我們是李世民第三個兒子李恪的後代。

20樓:你大爺

我家有李世民宗譜正真的李世民後其餘的沒有曾經的宗譜都是假的不接受反姣。

21樓:泡沫v檸檬

我們是李淵第二十兒子李元祥的後代。

22樓:嘟姥

到處都有。因為到處都可以搬家。

李世民的祖先

23樓:端木吟天

百家講壇上講李世民的家世直能追到李虎,實際上從史書上看,李家的家世不李虎要遠得多。

舊唐書記載:「高祖神堯大聖大光孝皇帝姓李氏,諱淵。其先隴西狄道人,涼武昭王暠七代孫也。」

新唐書記載:「高祖神堯大聖大光孝皇帝諱淵,字叔德,姓李氏,隴西成紀人也。其七世祖皓,當晉末,據秦、涼以自王,是為涼武昭王。」

又根據《晉書。涼武昭王李暠》記載:「武昭王諱暠,字玄盛,小字長生,隴西成紀人,姓李氏,漢前將軍廣之十六世孫也。高祖雍,曾祖柔,仕晉並歷位郡守。」

又根據《史記。李廣列傳》記載:「李將軍廣者,隴西成紀人也。其先曰李信,秦時為將,逐得燕太子丹者也。」

因此李世民的父親李淵是晉代涼武昭王李暠的後代,李暠又是西漢名將李廣的後代,李廣又是戰國末期秦國名將李信的後代。從史書上看,李世民的家世可以追溯到戰國。

李世民的祖先是誰?

24樓:筱鴨電影

李暠。李暠[hào](351年—417年),字玄盛,小字長生,隴西成紀(今甘肅秦安)人,自稱西漢將領李廣十六世孫,十六國時期西涼政權建立者,唐朝李氏認定的先祖。

李暠少年時十分好學,特別擅長文辭。隆安元年(397年),段業自稱涼州牧,李暠被授為效谷縣令,後升為敦煌太守。

隆安四年(400年),李暠自稱大將軍、護羌校尉、秦涼二州牧、涼公,改元庚子,建立西涼政權,以敦煌為都城,疆域廣及西域。

義熙元年(405年),李暠改元建初,遣使奉表東晉,並遷都酒泉,與北涼長期爭戰。義熙十三年(417年),李暠去世,享年六十七歲,諡號武昭王,廟號太祖,葬於建世陵。

李世民的後人現在是誰,李世民的現代後代是誰

我是李世民的後代,我們這一支是李世民十四皇子曹王李明傳下來的,現居河南南陽唐河縣 李世民的後代好多呢 我們也是李世民的後代,是他的太子李承乾的後代。據不完全統計,我們這一片就有兩萬多李世民的後代,而且這還只是一小部分哦。李世民的兒子好多呢,而且又是屬於皇族,所以後代肯定好多的。李宇晨是李世民的後帶 ...

現在世上有神仙的存在嗎?世界上有神仙存在嗎?

有,天有二十八層,也就是三界二十八層天,像玉皇大帝就是欲界第二層天的天主,他上面還有二十六層天,但是都沒有脫離六道輪迴,天福享盡了還是要輪迴,一般神仙天福享盡了都墮在地獄道,餓鬼道,和畜生道,就這樣生死輪迴,所以說六道輪迴非常苦。沒有,只是一種精神的寄託。世界上有神仙存在嗎?世界上沒有神仙,也沒有證...

永恆的愛情還存在嗎?永恆的愛情真的存在麼?

愛情是衝動,人類最原始的情感。所以在適當的時候,適當的地點它是少的 否則會讓你很痛苦,不過不管怎麼樣你都不會後悔的 不用可以去找,找也找不到,緣分來了躲也躲不掉有沒有天長地久 永恆 的愛情,其實,天長地久 永恆 的愛情就在你心中,就象很多人經常問這個世界上到底有沒有真愛一樣,其實真愛就在你心中,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