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基金,怎樣選基金?

2023-06-25 13:40:04 字數 3395 閱讀 3760

1樓:荒野杯酒

如何識別好**?

正視投資風險。

1.瞭解自身風險偏好與承受能力。投資者在挑選**產品時,首先需要對自己的風險偏好及承受能力作出評估,才能找到合適自己的產品型別。

很多新手和小白往往都忽視了這一點,大多數人都是普通的工薪階層每月可能還需要還房貸車貸,沒有結婚的還得先存著娶媳婦。這些錢都是不容得失的,我們需要把每月的閒散資金精準的計算出來有多少,比如5000.那就不能全部把5000投入到高風險的****裡面。

2.正視風險,理解收益在進行**投資前,我們需要釐清收益和風險之間的關係,因為在任何金融投資中,單純地強調收益是沒有任何意義的,我們無法通過收益率來了解一項投資背後所隱藏的風險。公募**是風險與收益自擔的一種投資工具,理論上講,獲取的收益越高,背後承擔的風險越大。

投資者直觀感受的收益就是**淨值的收益率,而風險則可以理解為**未來獲利或損失的不確定性。

總體來看:**型**屬於高風險、高收益的**型別,適合於風險偏好高、風險承受力強且投資期限相對較長的投資者;

債券型**的風險和收益較**型**要低,適合於追求穩健收益的投資者;

混合型**分散投資於**和債券兩類資產,適合於風險承受力和預期收益適中的投資者;

貨幣市場**雖然收益水平整體要弱於**、債券和混合三類**,但兼顧流動性和收益穩定性,適合於不願意承擔風險、接受小額收益的投資者。

2樓:皮皮鬼

支付寶對**有各種指標的分析,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購買或定投。

3樓:簡單說金融

選**首先要選擇一個好的**管理公司是非常重要的。在選擇一個值得投資的**時,我們應該選擇一個誠實、優秀的**管理公司。瞭解**管理公司的聲譽、過往業績、管理機制、背景、財務人力資源、規模等。

從長遠來看,一個好的**公司是產生優秀**的最重要平臺。通過良好的公司和機制,我們可以吸引和留住優秀的投資人才,擁有穩定的投資研究團隊。這是**業績穩步提升的最基本因素。

一個穩定、優秀的團隊對於保證**業績的可持續性至關重要。

一是**管理公司的治理結構是否規範合理。例如,所有權結構。如果股權結構的穩定性較差,必然會影響**的運作和投資者的收益。

二是**管理公司的管理、經營及相關資訊披露是否全面、準確、及時。第三,**管理公司是否有明顯的違法違規行為。在選擇**產品時,第一個參考指標是投資者的風險承受能力,如投資者的年齡和家庭結構。

風險承受能力強的人可以選擇**型**,風險承受能力中等的人可以選擇平衡型**或指數型**,風險承受能力差的人應該選擇債券型**和貨幣型**。第二個參考指標是成本。**的銷售費用包括申購費、贖回費、管理費和託管費。

顯然,高昂的費用會對**的回報產生重大影響。成本不是別的,而是你減少的收入。對於**型**來說,沒有可靠的依據來證明高費用就能獲得高回報。

第三個參考指標是**的規模。

2.總的來說,對於股權型**,我認為15 - 30億左右的規模比較合適。例如,如果一個**盈利1億,那麼15億**的利潤是6%,30億**的利潤是3%,100億**的利潤是1%。

從績效看,**管理公司的內部管理、治理結構、激勵機制以及**經理的工作經驗和投資經驗都會影響**的績效。要評價**的業績,不應該看**每週和每月的排名,而是要看較長的時間。只有經得起時間考驗的**才是真正值得投資的。

需要注意的是,我們不僅要看絕對收益,還要注意業績的可持續性。最簡單的方法是檢視銀河**開放式**、晨星開放式**的星級評級和《中國**報》發起的風險評估。財務管理不是追求排名的運動。

購買**是為了追求穩定、安全的長期回報,而不是一夜暴富。華爾街流傳著這樣一種說法:「準確地進入市場,比接住空中落下的飛刀更難。

在我看來,投資**的恰當時機是不可忽視的。

4樓:小張拉知識

1、不選收益低的**;

2、不選只有短期收益的**;

3、不選業績差的**;

4、挑選技術難度低,投資者容易上手的**;

5、指數**平均回報效益比主動型**要高;

6、正確判斷**指數,對其進行合理估值;儘量避開主動型****。

選擇合適的**途徑就是需要看,哪個購買**渠道的申購費率和贖回費率更有優勢。

2、檢視**規模。**規模越大說明被市場接受度越高。

3、挑選**經理。除指數型**,其他型別的**都是有**經理**。因此需要檢視**經理的平均業績及持有被購買**的年限。

4、**的業績排名。檢視被購買的**近半年、1年、2年、3年及更長期間的業績表現。並跟同類**的排名做比較。排名越靠前越好。

5、對比**的總回報。總回報=市場回報+超額回報。高收益**可以給予投資者比市場更好的回報。

6、對比**的風險程度。金融領域,貝塔的主要作用是解釋某個**和市場相比較而言的風險程度。從數學上來說,整個金融市場的貝塔值為1。

貝塔值高於1,說明風險高於市場;貝塔值小於1,說明風險小於市場。

7、確定投資目標和投資風格。**可分為成長型、收入型、平衡型投資**。成長型投資**是指把追求資本的長期收益。

收入型**是為投資者帶來高水平的收益。平衡型投資**是指支付當期收入和追求資本的長期成長為目的的投資**。

怎樣選**?

5樓:匿名使用者

選**應從以下幾方面入手:

1、看**產品的綜合評分。

**評分的等級一般分為5-6個等級,一般來說,我們將**評分≥85的**設定為優秀級別;當**評分在80-85之間時,我們認為**處於良好狀態;當**評分在70-80之間時,**評分良好;≤70的**是一般**。

2、看**產品的歷史表現。

很容易理解,我們判斷一個人的表現,不能只看現在的表現,而是通過他過去的表現來了解他的工作能力。對**而言,檢視歷史業績同樣適用。在選擇**時,首先要檢查其過去的表現,並與市場上的同類產品進行簡單的比較,然後做出選擇。

3、看**產品的**經理。

其實這和檢視**產品的歷史表現有點相似。如果**產品的歷史表現代表過去,那麼**經理代表未來。

4、看**產品的公司狀況。

一般來說,客戶購買公司的**意味著客戶將自己的錢交給公司進行管理,因此有必要了解公司的綜合實力和客戶購買公司的風險。

5、看**產品的風險波動。

一般來說,金融業的風險和收益是平等的。在選擇**時,不僅要看**的盈利能力,還要看**的風險值。與同類**相比,**的風險是否低於同類**產品。

6、看**產品的主題風格。

最後,要看**的投資方向,即資產配置組合,因為投資方向決定了**的風格和主題。

6樓:聰聰有話講

選**的話其實要根據你自己的能力,如果你能力很強的話,你完全可以選擇那種比較大一點浮動比較多一點這種。如果你個人能力比較差的話,那你們就可以選擇走穩一點的。

怎樣選擇**

7樓:李哥說投資

談一談自己的買**的經歷。分享買**的經驗。

指數基金的選股,什麼是指數基金和股票型基金

指數 是跟著指數走的,基本是被動投資,大方向上不受管理人控制,你的是什麼指數 就跟什麼指數走,比如天弘滬深300,它就是跟滬深300指數走,指數漲 漲,指數跌 跌,然後指數由哪些 資料組成是早就規定好了的。混合型 和指數型 有啥區別 1.指數 是以特定指數 如滬深 300 指數 標普500 指數等 ...

請高手推薦一支基金,怎樣選一隻好的基金

淨值高低沒有關係,同樣都是按百分比賺錢,淨值3塊和淨值1塊有什麼區別?關鍵要選擇業績優良的 公司和 經理,多關注一下晨星排名,選擇4 5星的 吧。不分紅的 要優於分紅的 分紅涉及到 要減倉變現給客戶紅利,不利於 的成長。現在是公認的做 定投的好時機!但是關鍵的是你怎麼利用定投來幫你賺錢!華夏回報在最...

餘額寶是什麼基金,餘額寶貨幣基金選哪個?

是 餘額寶是支付寶打造的餘額增值服務。把錢轉入餘額寶即購買了由天弘 提供的餘額寶貨幣 可獲得收益,是一種很方便快捷的投資方式。餘額寶是支付寶為個人使用者推出的通過支付寶裡的餘額進行 支付的服務。把資金轉入餘額寶即為向 公司等機構購買相應理財產品,通過時間的理財,可以獲得一些收益,增加一些財富。是指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