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數基金的選股,什麼是指數基金和股票型基金

2023-03-05 15:05:05 字數 5499 閱讀 3500

1樓:網友

指數**是跟著指數走的,基本是被動投資,大方向上不受管理人控制,你的是什麼指數**就跟什麼指數走,比如天弘滬深300,它就是跟滬深300指數走,指數漲**漲,指數跌**跌,然後指數由哪些**資料組成是早就規定好了的。

混合型**和指數型**有啥區別

2樓:華泰**投教基地

1.指數**,是以特定指數(如滬深 300 指數、標普500 指數等)為標的指數,並以該指數的成份**為投資物件,通過購買該指數的全部或部分成份**構建投資組合,以追蹤標的指數表現的**產品。指數**一般以緊密跟蹤標的指數、跟蹤誤差最小化為投資目標,旨在使投資組合的變動趨勢接近於標的指數,以取得與標的指數大致相同的收益率。

指數**具有費率成本低、投資風險分散、運作透明度高、運作過程中受投資經理主觀因素影響較小等特點。

近些年指數**不斷髮展壯大,產品型別可以覆蓋境內外市場和多項大類資產,已成為資產配置工具的重要選擇。

2.混合型**是指以**、債券等為投資物件的**,混合**根據股、債資產投資比例及其投資策略又可分為偏股型**、偏債型**、平衡型**等。

混合型**在**投資**中通常屬於中等風險的品種,其預期風險與收益通常高於債券型**和貨幣市場**,低於**型**。混合**同時以**、債券等為投資物件,以期通過在不同資產類別上的投資實現收益與風險之間的平衡。混合**的預期風險低於****,預期收益則要高於債券**。

它為投資者提供了一種在不同資產類別之間進行分散投資的工具,比較適合較為保守的投資者。

3樓:譙萱戰鳥

各類**,風險收益不一樣。其區別主要是他們的投資主體不同,這可以從他們的名字看出來。

**型**,以投資**為主,風險最大,預期收益最高;債券型以投資債券為主,風險較低,預期收益不高;混合型型則投資兼顧**債券,講究資產在**債券之間的合理配置,他的風險、收益介於****、債券**之間。

對於指數**,他屬於****這一大類,只是他追求被動型投資策略,買**以複製指數為主,根據**指數構成來建倉,而不是去主動選**。在成熟市場中,他的風險一般低於主動型的****,而收益在長期內不會差於主動型****。

4樓:康波財經

**型**和指數型**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定投的話推薦你嘉實滬深300,該**是一隻指數型**,從運作的歷史來看,跟蹤誤差較低。所跟蹤的標的指數滬深300具有較好的代表性。你可以去好買**研究中心看看,裡面有很多諮詢,希望對你有幫助。

希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指數型**購買一部分或全部的某指數所包含的**,緊跟指數漲跌。

混合型**既投資**,也投資債券等固定收益投資,可根據指數稍微靈活調整投資策略。

7樓:手機使用者

指數型**又稱被動**,指**的投資組合模仿某一證劵**指數,收益隨著即期的**指數上下波動而益損。例如,模仿某****指數,那麼該**所投資的**種類和數量就和目標股指所包含的成分股是一致的,目標股指**,**組合內的****同樣**,給投資者帶來預期的收益。

一般指數型的**,其選取的是哪種跟蹤物件,那麼其**投資組合就只包含所選種類的證劵。而混合型的**,是指**管理公司為分散投資者的風險,將**資產分成若干份,分別投資不同的金融工具,這是其最大的區別。

8樓:殤無情

大螢幕看到沒?都有34

在牛市中自己**好還是買指數型**好?

9樓:網友

會**不見得能炒明白,賺大錢,或者說會**你也未必能跑贏指數。

建議你最好實踐一下,看看自己的能力,把資金平分兩半,一半自己**,一半買指數**,然後結束總結對比。

這個答案你就清楚了。

10樓:財經黃教授

如果牛市來臨,究竟買**好,還是買**好?

什麼是指數**和**型**

11樓:我才是無名小將

1、指數**(index fund),顧名思義就是以特定指數(如滬深300指數、標普500指數、納斯達克100指數、日經225指數等)為標的指數,並以該指數的成份股為投資物件,通過購買該指數的全部或部分成份股構建投資組合,以追蹤標的指數表現的**產品。通常而言,指數**以減小跟蹤誤差為目的,使投資組合的變動趨勢與標的指數相一致,以取得與標的指數大致相同的收益率。

2、****亦稱**型**,指的是投資於**市場的**。****的種類很多。目前我國除****外,還有債券**、**債券混合**、貨幣市場**等。

3、指數**與**型**主要區別是:指數型**是跟蹤某個指數的**,具有管理費低,是指定買指數里的**。**型**是由**經理可以自主決定**哪隻**,沒有太多的約束和規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指數**(被動**),顧名思義就是以指數成份股為投資物件的**,即通過購買一部分或全部的某指數所包含的**,來構建指數**的投資組合,目的就是使這個投資組合的變動趨勢與該指數相一致,以取得與指數大致相同的收益率。

所謂**型**,是指60%以上的**資產投資於**的**。

\ **型**型別。

按**種類分,**型**可以按照**種類的不同分為優先股**和普通股**。優先股**是一種可以獲得穩定收益、風險較小的**型**,其投資物件以各公司發行的優先股為主,收益主要來自於股利收入。而普通股**以追求資本利得和長期資本增值為投資目標,風險要較優先股**高。

按**投資分散化程度,可將**型**分為一般普通股**和專門化**,前者是指將**資產分散投資於各類普通**上,後者是指將**資產投資於某些特殊行業**上,風險較大,但可能具有較好的潛在收益。 按**投資的目的,可將**型**分為資本增值型**、成長型**及收入型**。資本增值型**投資的主要目的是追求資本快速增長,以此帶來資本增值,該類**風險高、收益也高。

希望採納。

13樓:康波財經

**型**和指數型**有什麼區別?

指數**與**型**主要的區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1、60%以上的**資產投資於**的為****。指數型**就是指按照某種指數。

構成的標準購買該指數包含的**市場中的全部或者一部分**的**,其目的在於達到與該指數同樣的收益水平。

2、**型**是最重要的**品種,它的優點是資本的成長潛力較大,投資者不僅可以獲得資本利得,還可以通過**型**實現組合投資,投資於各類**,從而實現在降低風險的同時保持較高收益的投資目標。指數**根據有關**市場指數的分佈投資**,以令其**回報率與市場指數的回報率接近。運作上,它比其他開放式**具有更有效規避非系統風險、交易費用低廉、延遲納稅、監控投入少和操作簡便的特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指數型**就是它跟蹤的指數中有哪些。

**,它就主要買哪些**。****一般在75-95%,屬於**較高的**型**,是**型**中的一種特殊**。指數型**的****要高於其他**型**,在****時,淨值**迅速;在****時,淨值下降也很快。

特點如下:首先,它的業績透明度比較高。投資人在外面看到指數型**跟蹤的目標基準指數(比如上證180指數)漲了,就會知道自己投資的指數型**,今天淨值大約能升多少;如果今天基準指數**了,不必去查淨值,也能知道自己的投資大約損失了多少。所以很多機構投資人和一些看得清大勢、看不準**的個人投資者比較喜歡投資指數型**,因為指數型**能夠發揮這類投資者對市場大勢判斷準確的優點,不必再有"賺了指數不賺錢"的苦惱。

其次,它的資產組合的流動性比一般集中持股的**更好。以目前正在發行的華安上證180指數增強型**為例,它不僅規定**經理主要按照上證180指數成分股的權重與構成配置資產,而且規定投資於上證180成分股的數量不得少於120只。也就是說,即使是在極端的情況下,華安上證180指數增強型**投資的**也不會少於120只。

由於持股分散,未來**拋售**時對**的**影響就小,甚至基本沒有影響。這樣**資產淨值的真實性就會更高。

其三,投資指數型**的成本一般較低。由於指數型**一般採取**並持有的投資策略,其**交易的手續費支出會更少;同時**管理人對於指數型**所收取的管理費也會更低。像華安上證180指數增強型**的管理費,僅相當於市場上主動型投資的****管理費的2/3;其託管人收取的費用和銷售手續費也明顯降低。

可能許多投資人對這點看似很小的差別不太在意,但如果是長期投資,指數型**的成本優勢會令投資人收益不菲。

16樓:匿名使用者

指數**就是採用被動式投資,選取某個指數作為模仿物件,按照該指數構成的標準,購買該指數包含的**市場中全部或部分的**,目的在於獲得與該指數相同的收益水平。

指數**提供的投資方式最為方便簡單。投資者無須擔心**經理是否會改變投資策略,因為指數**經理根本不需要自行選股,所以誰當**經理並不重要。

投資指數**最大的好處在於成本較低。由於指數**經理用不著積極選股,所以指數**的管理費用相對較低。同時,因為指數**採取了購買並持有的策略,不用經常換股,所以**買賣**時發生的佣金等交易費用也遠遠低於積極管理的**。

而**型**則是主動式投資的積極管理型**。60%以上的**資產投資於**的,為**型**,就是**經理以其獨特的方式投資而不是根據指數來挑選**,投資風險比其他**高。選擇**型**這意味著你必須充分相信**經理的能力。

17樓:愛吾師or真理

****與指數**概念。

****:****亦稱**型**,指的是投資於**市場的**。我國**型**要求**一般保持在80以上。

指數**:指數**,顧名思義就是以指數成份股為投資物件的**,即通過購買一部分或全部的某指數所包含的**,來構建指數**的投資組合,目的就是使這個投資組合的變動趨勢與該指數相一致,以取得與指數大致相同的收益率。

指數**與****區別:

1、**。**的**是區分兩者最大的界限。指數**的**永遠在95%,****(非指數)就不是了。****的**一般在80%以上。

2、運作。****的運作(非指數)和**經理關係最大,換了**經理可以讓**判若兩人,而且**經理的流動很大。而指數**卻和**經理無關,就算增強型指數**的話**經理影響也很小。

18樓:匿名使用者

兩類**都是主要投資於**的**,主要區別在於,一般的**型**都是主動型**,簡單來說是按**經理的投資理念所選擇出來的**構成的,其實際選股邏輯只能從**的公告裡瞭解,但沒法預知**經理的選擇;而指數**都是被動型**,是專門追蹤某一個已有的**指數,基本根據指數的成分股和配比來構建組合,相對來說**的規模也更大,選股邏輯詳細清晰,可以**成分股,獲得的是市場的平均收益。所以如果認同**經理的投資邏輯,可以一次性大額**;如果不相信**經理,則指數**是不錯的選擇,適合定投。

另外還有指數增強型的**,如滬深300增強型**,中證500增強型**,這些也是基本按照指數的成分股構建,但根據**經理的投資概念,有所替代成分股,或者調整成分股的配比。

由於a股是發展中的資本市場,相比成熟的**,會因為一些資訊的不對稱,較好的主觀投資相對指數容易有超額收益,但隨著**的逐漸完善,這種超額收益會越來越難得到。

指數基金ETF有什麼特點,指數基金和ETF有什麼區別

貨幣etf的意思,其實就是開放式貨幣 不同於指數型etf,這類品種都沒有在名稱中增加 etf 品種,更多沿用了貨幣 的名稱。首隻貨幣etf華寶添益成立於2012年年底,打破了當時場內貨幣 只能申購贖回不能交易買賣的情況。華寶添益這隻貨幣etf,既可以進行一級市場申購贖回,又可以在二級市場買賣。隨後,...

什麼是指數基金,有哪些指數基金值得投資

指數 是指以特定指數 如滬深300指數 標普500指數等 為標的指數,並以該指數的成分股為投資物件,通過購買改指數的全部或部分成分股構建投資組合,以追蹤標的指數表現的 產品。選擇合適的 首先要設定自己的投資目標和投資期限,評估自己對風險的承受能力,確定自己是保守型 穩健型還是進取型投資者 其次,仔細...

我國都有哪些指數基金?指數基金是開放式還是封閉式?指數基金可以不定投嗎

開放式 中主要是滬深300 為多,支援定投,一般開放式 稱為場外 而在 市場交易的 稱為場內 場內 不支援定投。場內 中etf就是指數 etf品種較豐富 易基深100etf,友邦上證紅利,上證180etf 華夏上證50etf,工銀上證央企etf,華夏中小板etf等。封閉式 同樣是場內交易,但是封閉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