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姓歷史名人,姓魏的歷史名人有哪些

2023-06-25 21:05:04 字數 2052 閱讀 7532

姓魏的歷史名人有哪些?

1樓:暴走愛生活

姓魏的歷史名人:

1、魏文侯。

前472年―前396年),東周戰國時期魏國的建立者。

2、魏武侯。

—前370年)漢族,姬姓,魏氏,名擊。東周戰國初期魏國國君與中原霸主。

3、魏惠王。

漢族,姬姓,名罃。公元前369年即位,在位50年。魏惠王是有史明確記載的第一個在開封定都的國君,對開封的發展有著巨大的歷史貢獻。

4、魏昭王。

─前277年),漢族,姬姓,魏氏,名遫。魏襄王之子。東周魏國第5代國君。

5、魏延。(公元169年-公元234年),字文長,義陽(今河南省桐柏西)人。三國時期蜀漢名將,深受劉備器重。

魏姓,晉國六卿之一,是當代中國人口排名第44位姓氏,在宋版《百家姓》排行第30位。魏姓起源於西周初年周成王分封的姬姓伯爵諸侯國魏國,冊封地於今山西芮城縣北。後魏國被晉國消滅,封給大夫畢萬,後人以邑為氏,尊畢萬為得姓始祖。

截至2023年,魏姓人口大約佔中國人口的,總人口大約有570萬。主要集中於河南、四川、河北三省,大約佔魏姓總人口的28%。

2樓:大個講文化

輔佐唐太宗的魏徵。

劉備入川的時候,身邊的名將魏延。

戰國四公子」之一魏無忌。

歷史上姓魏的名人都有哪些?

3樓:陝定楊未名

魏邦統 (又名:幫統,定邊縣井溝村人,父母是忠實農民,農曆十一月初一出生貧苦農民家庭,排行老四,三個哥哥都是沒有上過學的農民。

14週歲才進入私塾讀書,但因生活所迫也回家務農。由於天生聰慧,經常幫助鄉親鄰里。

2023年春紅軍解放定邊時,就住在大院中的磨房。魏邦統跟隨紅軍籌集糧草,在此期間接受到了新的思想。

2023年就將大兒子送入學堂。

在其影響下,2023年三侄子魏佔章參軍,後成為一名紅軍戰士。

2023年弟弟魏邦緒(字,喜才)參加革命,編入陝甘寧邊區警備三旅七團一營一連機槍排排長。

2023年在區書記、游擊隊長等簽字下借馬一匹,捐糧支援前線抗戰。

2023年當選五鄉代表,參加5月24日-28日在大禮堂召開的《定邊縣各界人民代表會議第四屆第一次會議》

同年擔任校董、互助組長、水溝主任。

2023年向國家上交公糧上萬斤,當時全縣僅有幾家。

2023年合作化開始,牛羊車馬、農具逐步繳回生產隊。

2023年食堂化。11月派往橫山波羅鍊鋼。

2023年元月家中房屋全被造反派拆毀,椽檁、傢俱被搬走。由於搞錯,次年還回部分。

之後,魏邦統在村子裡就幹些幫助別人的小事,修修房屋,補補農具等。

在其對新思想的認識下,子女都走上社會,就連大女兒通過自學招工也有了自己的工作。子女的子女們也踏入社會各行各業。

2023年2月8日(農曆正月十三)全家在外的人都從四面八趕回來,在井溝老家歡聚一堂(攝影錄影)。

2023年9月15日(農曆八月初八)積勞成疾於11時12分病世井溝,享年82歲。

4樓:網友

魏延,蜀漢時候的一員名將 義陽(河南省一代)人 與蜀國劉備一起往西方長征時被累遷為徵西大將軍 再之後被劉備封為南侯大將。

魏姓的**和歷史是什麼?

5樓:關關說教育

1、出自姬姓,為周文王裔孫畢萬之後,以邑為氏或以國名為氏。據《元和姓纂》、《史記·魏世家》、《通志·氏族略》等有關資料所載,周文王第15子畢公高受封於畢,其孫畢萬在畢國被西戎攻滅後,投奔到晉國,成為大夫。因功,被賜魏地為邑,其後子孫以邑為氏,稱為魏氏。

公元前445年畢萬的後代魏斯建立魏國,公元前225年被秦所滅後,亡國的魏國王族以國名為氏,形成魏姓最重要的一支。史稱魏姓正宗。

2、出自羋姓,為顓頊帝的後裔魏冉之後,後改姓魏。據《史記》等有關資料所載,戰國秦昭襄王時有國相、穰侯、昭襄王母宣太后異父弟魏冉,本楚人,羋姓,後改姓魏。

魏姓的來歷?

6樓:陰五

很好哦!很豐富的寫了魏姓的來歷。

姓郭的歷史名人,歷史上姓郭的名人有哪些?

三國演義裡的郭嘉字奉孝 唐朝的汾陽王郭子儀 宋朝的太監郭淮 蒙元的郭守敬 近代的郭沫若 軍事家郭化若。郭沫若 1892 1978 原名郭開貞,字鼎堂,號尚武。筆名沫若,麥克昂,郭鼎堂,石沱,高汝鴻,羊易之等。著名文學家。三國時期曹操的著名謀士郭嘉,元朝天文學家郭守敬,當代作家郭沫若,唐朝大將郭子儀,...

姓樑的名人有哪些,姓樑的歷史名人都有那些?

梁氏,中國典型的南方姓氏。源流較多,或出自嬴姓 出自姬姓,或以國為氏 以地為氏 以邑為氏。在宋版 百家姓 中排名第128位。2013年,根據中華伏羲文化研究會華夏姓氏源流研究中心通過綜合分析,釋出的中國 百家姓 排行榜,梁姓人口排名22位。1 梁姓名人有梁紅玉 梁啟超 梁實秋 樑思成和梁漱溟等。中文...

信張的名人有哪些?張姓歷史名人有哪些

縱橫家張儀 軍事家張良 猛將張飛 科聖張衡 醫聖張仲景 外交家張騫 書法家張旭 詩人名相張九齡 畫家張擇端 民族英雄張自忠 實業家張謇 革命家張聞天等。張姓歷史名人有哪些 回答1.張學良,國民黨最著名的愛國將領 張姓最長壽名人。1936年12月12日,東北軍將領張學良和西北軍將領楊虎城等愛國志士,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