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張的名人有哪些?張姓歷史名人有哪些

2023-05-29 06:05:06 字數 1138 閱讀 1744

1樓:我的女神有點呆

縱橫家張儀、軍事家張良、猛將張飛、科聖張衡、醫聖張仲景、外交家張騫、書法家張旭、詩人名相張九齡、畫家張擇端、民族英雄張自忠、實業家張謇、革命家張聞天等。

張姓歷史名人有哪些

2樓:生活小幫手

回答1.張學良,國民黨最著名的愛國將領、張姓最長壽名人。2023年12月12日,東北軍將領張學良和西北軍將領楊虎城等愛國志士,在中共抗日民族統一戰線政策和全國人民抗日救亡運動的影響下,在西安毅然率部扣留了蔣介石及其軍政要員10多人,發動了「西安事變」.

2.張勳,最後一支「辮子軍」的北洋軍閥統帥3.張國燾,中國共產黨黨史上最大的叛徒。

2023年在北京參加中國共產黨的建立工作,在中共一大當選為**局組織主任。在中共六大被選為**政治局委員。

提問張姓當代名人。

歷史上姓張的名人有哪些?

3樓:無名氏

2、源於改姓而來:①出自聶姓。三國魏將張遼原姓聶,其家族為了避怨而改張姓,其子嗣便以張為姓。

7]②出自賜姓。世居雲南的南蠻酋長龍佑那,於三國時被蜀相諸葛亮賜姓張,以後其子孫便以張為氏。③源於古奚族。

張忠志,奚族人,居住在范陽,因善騎射,被范陽守將張鎖高收為義子,遂從義父姓張。後張忠志屢立戰功,官至禮部尚書,封趙國公。④由少數民族改姓而來。

古代的烏桓、女真、羯、鮮卑、匈奴、契丹等少數民族,有改姓為張姓的。今阿昌族、納西族、僳僳族、瑤族、壯族、黎族、高山族、藏族,以及赫舍里氏、扎拉里氏、章佳氏、章錦氏、扎庫塔氏、愛義氏等十幾個滿族姓氏,都有人改姓張。

1條勇往直前6022贊起源始祖。

起源源流。漢字。

張(zhang)姓源出主要有:

1、源於姬姓:

出自上古黃帝之孫揮,屬於以官職稱謂為氏。 [3-4] 這一支張姓以青陽(即清陽,在今河北清河縣東面)為發源地,是為清河張氏。民間有「天下張姓出清河」的說法。 [5]

出自黃帝姬姓的後代,屬於以字為氏。春秋時,晉國有大夫解張,字張侯,他的後代以其字命氏,也稱張氏。 [6]

2、源於改姓而來:

出自聶姓。三國魏將張遼原姓。

40贊·519瀏覽2020-05-16

6贊·1,476瀏覽。

下一條。

魏姓歷史名人,姓魏的歷史名人有哪些

姓魏的歷史名人有哪些?姓魏的歷史名人 1 魏文侯。前472年 前396年 東周戰國時期魏國的建立者。2 魏武侯。前370年 漢族,姬姓,魏氏,名擊。東周戰國初期魏國國君與中原霸主。3 魏惠王。漢族,姬姓,名罃。公元前369年即位,在位50年。魏惠王是有史明確記載的第一個在開封定都的國君,對開封的發展...

姓郭的歷史名人,歷史上姓郭的名人有哪些?

三國演義裡的郭嘉字奉孝 唐朝的汾陽王郭子儀 宋朝的太監郭淮 蒙元的郭守敬 近代的郭沫若 軍事家郭化若。郭沫若 1892 1978 原名郭開貞,字鼎堂,號尚武。筆名沫若,麥克昂,郭鼎堂,石沱,高汝鴻,羊易之等。著名文學家。三國時期曹操的著名謀士郭嘉,元朝天文學家郭守敬,當代作家郭沫若,唐朝大將郭子儀,...

姓樑的名人有哪些,姓樑的歷史名人都有那些?

梁氏,中國典型的南方姓氏。源流較多,或出自嬴姓 出自姬姓,或以國為氏 以地為氏 以邑為氏。在宋版 百家姓 中排名第128位。2013年,根據中華伏羲文化研究會華夏姓氏源流研究中心通過綜合分析,釋出的中國 百家姓 排行榜,梁姓人口排名22位。1 梁姓名人有梁紅玉 梁啟超 梁實秋 樑思成和梁漱溟等。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