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好家風作文怎麼寫?好家風的作文要怎麼寫?

2023-06-26 03:45:03 字數 1222 閱讀 3032

1樓:小冰和小魚

你好,中國好家風是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寫一篇關於中國好家風的作文,可以從多個角度入手,包括家風的傳承、影響、體現等等。

首先,你可以從家風的傳承入手,**在當代社會如何傳承和弘揚中國好家風。你可以舉一些身邊的例子,如家庭、社群、學校等,**如何傳承家風、弘揚家風的具體做法。

其次,你可以從家風的影響入手,**中國好家風對家庭、社會、國家的影響。你可以以家風故事為例,通過分析家風故事中的人物形象、情節等要素,深入**家風的重要性和影響。

最後,你可以從家風的體現入手,**中國好家風在當代社會中的體現。你可以結合現實生活,**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貫徹中國好家風,讓中國好家風成為我們的生活信條和行為準則。

總之,無論從哪個角度入手,寫一篇好的中國好家風作文都需要深入思考、認真研究,用簡潔明瞭的語言、具體的例子,讓讀者深刻理解中國好家風的內涵和意義。

2樓:陌上花開聆聽者

開門見山。好家風是我們的傳統美德 只有每一個家庭成員都遵守規矩 維持好的家風 才能讓家庭和睦 人人都越來越優秀 可以有以下幾條:1尊老愛幼 孝敬父母 愛護孩子 2勤勞樸實 不要懶惰 家務事人人承擔一部分 不要袖手旁觀 成為家庭的主人 3 開朗樂觀向上 充滿正能量 不要消極頹廢 落落大方 4坦誠相待 不要虛偽 虛假 虛榮 誠實守信 言必信行必果。

這樣大家庭才會和睦相處 蒸蒸日上。

好家風的作文要怎麼寫?

3樓:柯如南

中國的每一個家庭都有自己的家訓、家規、家風,我家自然也不例外。我家的家訓是:尊敬老師、長輩、同學和任何有殘疾的人;勤勞節儉懂得持家;遠親不如近鄰,好好對待鄰居;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這些家訓,是自古以來存在在每個人心中的,但真正做到的,卻少之又少。爺爺奶奶爸爸媽媽把它們定為家訓,是為了讓下一代牢記中國五千年曆史文化的璀璨,我會努力做到,同時也會影響周圍人,讓他們也做到。我家的家規是:

主動向長輩問好;互相尊重彼此;路上撿到錢包等貴重物品必須上交;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業做完了才有娛樂時間;當天的事情當天做,不能拖拉;每天都要運動(至少一種).這些家規有幾項是爺爺奶奶定的,有幾項是爸爸媽媽定的,這越來越完善的家規更是讓我瞭解到了中國文化的進步。從小,爸爸媽媽就要求我做到,好的規矩,成就了我現在的成績。

我家的家風是:以德立家,以德治家。良好的家風對社會而言,就是一種道德的力量。

家風需要我們一代又一代的傳承下去。古人有云:有家規的家庭,屬於書香門第之家。

好爸好媽好家風徵文怎麼寫,好爸好媽好家風作文500字

父親很小的時候,爺爺就去世了,是奶奶把大伯 父親和叔叔拉扯大的。那時候,家家戶戶都很窮,吃了上頓沒下頓。父親十歲那年,奶奶看到自己的大孩子因為家庭拖累沒有上學,便對父親說 老二啊,家裡日子稍好一點,你去上學吧,可得好好讀書。父親學習特別用心,語文 算術成績都很好。父親還說他特別喜歡上學,雖然家離學校...

好家風,好家訓作文左右,好家風,好家訓作文80字左右

大哥,80個字就一句話的事,不夠吧?為你奉上一則,敬請參考 好家訓好家風 中華民族素有 禮儀之邦 之稱,向來重視家教。歷史上見諸典籍的家訓並非鮮見,為後人稱頌的也很多。而 不成文 也是我國家規家訓的一大特點,成為日常生活行為規範的有機部分。去其糟粕,取其精華,一些家風家訓中的精華融入新的道德建設中,...

家風家訓的作文怎麼寫,小學三年級家風家訓作文格式怎麼寫

1 孝為先 和為貴 誠待人 親持之 百善孝為先,父母 教須敬聽,父母責須順承 以和為貴 誠信為本 以德服人 尊老愛幼 寬容博愛 善待他人,重禮謙讓 孝敬老人,尊師重道 謙恭禮讓。2 誠實 善良 孝順 寬容 有責任心 誠實守信 見義勇為 清白做人 為人謙善,遇到糾紛,換位思考,方為解決之道 做一個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