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香肉絲怎麼做

2023-06-26 05:45:04 字數 4926 閱讀 5752

1樓:劍經業

魚香肉絲,不僅南方人喜愛,就連北方人都會戀上它,它吃起來酸、甜、鹹、辣,面面俱到,非常順口,而且齒齒留香,怎能讓我不愛它,下面一起來製作它吧。鞋鋪:lv6221716 一、做好魚香肉絲要注意三個關鍵點 1.

選材:裡脊肉是首選,這樣吃起來較為鮮嫩。要選擇***的紅泡椒,下鍋前細細剁碎,這樣才能炒出鮮亮的紅油 2.

火候:炒魚香肉絲要猛火快炒,火要夠大,鍋氣要足,這樣炒出的菜味道自然不賴 3.比例:

魚香肉絲講究「見油不見湯」,魚香汁的調料比例要拿捏好,醬油、香醋、酒、白糖和水澱粉的比例為1:1:1:

1 5:2 二、魚香肉絲 主料:裡脊肉300克 尖椒1個 木耳100克 胡蘿蔔100克 蔥薑蒜各10克 油適量 鹽5克 豆瓣醬15克 輔料:

雞精3克 老抽10克 生抽10克 香醋10克 胡椒粉5克 料酒10克 白糖10克 澱粉15克 製作工藝: 1.裡脊肉切絲,木耳泡發洗淨切絲,胡蘿蔔和尖椒切絲,切蔥薑蒜末 2.

豬肉絲加入鹽、料酒、澱粉,抓勻,醃製10分鐘,鍋內加清水,大火燒開,胡蘿蔔、木耳、尖椒用開水焯一下,撈出備用 3.鍋中加油,大火將油燒至七成熱(七成熱就是表面有青煙大量上升時),加入醃製好的肉絲,快速翻炒至肉絲髮白,盛出備用 4.鍋底油,加豆瓣醬炒出紅油,再加入蔥薑蒜末,炒香 5.

加鹽、白糖、胡椒粉、老抽、生抽、雞精,待白糖融化後,再加入香醋,倒入調好的水澱粉(水澱粉:15克澱粉加少許水拌勻),熬開湯汁 6.加入尖椒、木耳、胡蘿蔔、熟肉絲 7.

一起翻炒均勻。 8.成品 9.

成品。三、素魚香肉絲 主料:素肉絲適量 醬油適量 郫縣豆瓣適量 姜適量 大蒜適量 輔料:白糖適量 小蔥適量 醋適量 鹽適量 澱粉適量 製作工藝:

1.將素肉絲用溫水泡脹發軟,約15分鐘 2.胡蘿蔔切絲、黃紅彩椒切絲,洋蔥切絲,蒜剁成蒜末 3.

擠淨剛才泡的素肉絲裡的水分 4.將郫縣豆瓣剁碎 5.鍋洗淨後置火上燒熱,加入花生油燒至六成熱,倒入蒜末,放入豆瓣醬煸炒出紅油 6.

倒入番茄沙司 7.放入胡蘿蔔絲、洋蔥絲 8.放入素肉絲煸炒 9.

倒入鹽、白糖、醋、醬油。10.放入紅黃彩椒煸炒即可出鍋 以上就是魚香肉絲的製作工藝,歡迎補充,喜歡的話就關注並留下留言,你的關注與評論就是動力。

2樓:藤原彌

食材:萵筍、豬肉、食用鹽、澱粉、幹辣椒、花椒、蔥、白糖、醋、花椒粉、豆瓣醬、老抽。

1、萵筍去皮切絲;

2、放入食鹽醃製出水分;

3、豬肉切絲,放少許澱粉拌勻;

4、花椒粒、幹辣椒切段;

5、醃製好的萵筍用清水沖洗乾淨,稍微用手擠出多餘水分;

6、提前調好糖醋汁碗中放入澱粉、花椒粉、白糖、醋、蔥段和少許水調勻;

7、鍋中油燒熱,將肉絲倒入鍋中炒至變白;

8、放入豆瓣醬和老抽,翻炒均勻;

9、倒入萵筍絲,大火快炒;

10、倒入芡汁,大火炒勻即可。

食材:豬瘦肉、水發木耳、杏鮑菇、紅蘿蔔、大蔥、姜、野山椒、蒜泥、甜麵醬、雞精、芡粉、食用油、醋。

1、用手抓捏肉絲至起滑粘感。加入1勺水,繼續抓捏至水分吸收發幹,再多次重複加水、抓捏、發乾過程,直到感覺水分不再吸收,倒出多餘的水,加入芡粉,抓捏均勻後備用;

2、杏鮑菇、蘿蔔、木耳切絲裝盤,蔥切花裝碗;

3、姜、野山椒切碎末,與蒜泥、甜麵醬、雞精一併裝碗;

4、炒鍋燒熱,不放油。將菜盤中的杏鮑菇絲、木耳絲、紅蘿蔔絲下鍋翻炒約2分鐘,變軟斷生後裝入菜盤備用;

5、炒鍋放油,燒至六成熱(150℃),將肉絲倒入,迅速劃散炒約1分鐘,變色發白即濾油出鍋;

6、已裝入的杏鮑菇絲、紅蘿蔔絲、木耳絲,肉絲放在上面就行;

7、餘油留鍋內,倒入調料碗內的調料,小火炒約2分鐘;

8、調為大火,蔥花下鍋炒至半透明,約半分鐘;

9、倒入菜盤內的肉絲和配菜,炒至亮油,約2分鐘;加入10毫升醋,翻炒均勻後起鍋。

食材:豬肉、泡椒、木耳、冬筍、蔥、姜、蒜、幹澱粉、食鹽、油、醬油、香醋、料酒、白糖、水澱粉。

1、豬肉先橫向切成片,再切成火柴棍大小的肉絲;

2、肉絲中加入半小勺鹽和一小勺澱粉,攪拌均勻;

3、冬筍和黑木耳切絲;

4、泡椒剁碎,姜蒜剁碎,蔥切碎;

5、一湯匙醬油,一湯匙香醋,一湯匙料酒,一湯匙半白糖,兩湯匙水澱粉,調成魚香汁;

6、筍絲、木耳絲過滾水燙熟備用;

7、大火將鍋燒熱,下比平時炒菜稍多一點的油,燒到六成熱下肉絲滑炒;

8、滑炒到肉絲變白,加入泡椒和姜蒜,翻炒約兩分鐘,炒出紅油;

9、將筍絲、木耳絲放入翻炒幾下,倒入魚香汁和蔥末,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3樓:孫烸霃

魚香肉絲。〖材料〗瘦肉250克、水發木耳70克、胡蘿蔔半根、泡椒末30克、蔥2棵、姜1小塊、蒜5瓣、澱粉適量。

調料〗食用油、醬油、高湯、香醋、鹽、白糖、雞精,〖做法〗將瘦肉洗淨切成粗絲,盛於碗內,加鹽和水澱粉調勻。

2.蔥薑蒜洗淨切絲備用。

3.木耳和胡蘿蔔切絲備用。

4.把白糖、醬油、香醋、精鹽、蔥花、薑末、蒜末、高湯、魚骨粉、水、澱粉調成魚香汁。

5.鍋內放油、燒至五成熱油時倒入肉絲,炒散後下入泡椒末,待炒出色時,再將木耳、胡蘿蔔絲和魚香汁倒入,急炒幾下即可。

特點〗色澤紅亮,酸辣鹹甜。

廚師一點通:

切肉絲時刀功要嚴謹,粗細、長短要適宜,不可連刀。

4樓:兔八哥

大哥自告奮勇的跟我說他會的魚香肉絲。

5樓:一人廚

教你魚香肉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6樓:盛晚竹陀賦

材料:豬瘦肉200克、水發玉蘭片50克、水發木耳25克(在四川常用萵筍絲)、蔥25克、蒜15克(約3瓣)、姜10克、泡紅辣椒25克、鹽1克、白糖15克、醋5克、醬油1克、肉湯(或者水)50克、溼澱粉25克、食用油100克。

做法:1,將木耳用溫水泡發,切絲,玉蘭片切絲,豬瘦肉切絲,蔥切蔥花,蒜切蒜末,姜切末。

2,將肉絲用少許鹽和10克溼澱粉將肉絲稍醃3,將泡紅辣椒跺成末。

4,將15克溼澱粉、鹽、白糖、醋、醬油、肉湯兌成汁5,鍋燒熱,下油,倒入肉絲炒散。

6,加泡紅辣椒末、蒜末、薑末炒香。

7,加木耳絲、玉蘭絲翻炒幾下。

8,倒入芡汁和蔥花炒勻即可。

7樓:一人廚

教你魚香肉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8樓:兔八哥

大哥自告奮勇的跟我說他會的魚香肉絲。

9樓:殳振華懷霜

1:先買500克的新鮮的瘦豬肉。用刀把肉切成細絲(釐米左右)。用清水泡2-5分鐘。

2:提前在超市買一包專門炒魚香肉絲的佐料。

3:切些蔥末。

4:在鍋中倒適當的清油。加熱後。把肉倒入翻炒一會候。再把蔥末放入。繼續翻炒6-10分鐘左右就好了。

10樓:year幸運寵兒

食材與明細。

豬瘦肉適量。

冬筍適量。黑木耳適量。

胡蘿蔔適量。

蔥適量蒜適量。

姜適量自制剁椒適量。

肉湯適量。鹽適量糖適量。

醋適量生抽適量。

澱粉適量。難度普通。

時間半小時。

口味鹹鮮。工藝炒魚香肉絲的做法步驟。

1. 準備材料。

2. 將將泡發的黑木耳切絲,玉蘭片切絲,豬瘦肉切絲,蔥薑蒜切末。

3. 將肉絲用少許鹽、料酒和澱粉將肉絲稍醃。並將澱粉、鹽、白糖、醋、生抽、肉湯(或水)兌成調味汁。

4. 熱鍋下冷油,油溫熱後,下肉絲迅速劃炒散開。

5. 炒至肉色變白後用鏟子將肉絲撥在鍋邊(或盛出),底油加自制剁椒、蒜末、薑末炒香。

6. 將肉絲翻炒均勻。

7. 加入事先綽水後的胡蘿蔔絲煸炒一分鐘左右。

8. 然後下入玉蘭絲和黑木耳絲大火煸炒片刻。

9. 倒入芡汁。待湯汁粘稠時加蔥花翻炒均勻即可。

溫馨小提示。

冬筍可以買保鮮裝的,只要將筍心的白色鈣化物質洗淨即可,不需要焯燙。沒有可以用茭白做代替也不錯。

幹木耳泡發時加些幹澱粉同泡,可以幫助清晰木耳上的髒物質。烹調前宜用溫水泡發,泡發後仍然緊縮在一起的部分不宜吃。鮮木耳含有毒素不可食用。

黑木耳有活轎抗凝的作用,有出血性疾病的人不宜食用。孕婦不宜多吃。

做這個菜儘量選用泡椒或者剁椒來做,最好別用郫縣豆瓣醬,這會使菜的口味變得很重,有醬香但卻聞不到魚香。

11樓:一人廚

教你魚香肉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12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魚香肉絲在家這麼做好吃又簡單。

13樓:大雁做美食

魚香肉絲怎麼做?把裡脊肉胡蘿蔔木耳青椒切絲,肉絲中加入半勺胡椒粉,一勺料酒生抽,半個雞蛋攪拌均勻,醃十分鐘,然後用熱油炒制變色盛出,然後與蔬菜木耳一起翻炒 。

14樓:你頭髮亂了喔

可以用雞肉做魚香肉絲奧。

15樓:網友

肉絲炒熟下配菜一起翻炒,可香了。

16樓:農家樂美食記

瘦肉切成絲,放點蠔油等調料醃製一下,胡蘿蔔木耳都切成絲,準備點辣椒片,起鍋燒油,先把肉絲炒一下打出來,重新起鍋,放入胡蘿蔔和木耳絲炒至斷生,再把肉絲倒下去調好味,翻炒兩分鐘就可以了。

17樓:網友

肉絲炒熟下配菜一起翻炒,可香了。

18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魚香肉絲在家這麼做好吃又簡單。

19樓:一人廚

教你魚香肉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20樓:兔八哥

大哥自告奮勇的跟我說他會的魚香肉絲。

21樓:農家樂美食記

瘦肉切成絲,放點蠔油等調料醃製一下,胡蘿蔔木耳都切成絲,準備點辣椒片,起鍋燒油,先把肉絲炒一下打出來,重新起鍋,放入胡蘿蔔和木耳絲炒至斷生,再把肉絲倒下去調好味,翻炒兩分鐘就可以了。

魚香肉絲要怎麼做,魚香肉絲怎麼做?

教你魚香肉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大哥自告奮勇的跟我說他會的魚香肉絲 回答用料 裡脊肉 適量 胡蘿蔔 適量 木耳 適量 綠椒 適量 白糖 適量 香醋 適量 料酒 適量 醬油 適量 澱粉 適量 清水 適量 最正宗的魚香肉絲,鹹鮮酸甜,色澤棕紅,要想做好並不難!的做法步驟接下來我們就把食材和醬料熱鍋涼油,下...

美食魚香肉絲怎麼做,烹飪美食 魚香肉絲怎麼做

魚香肉絲的做法步驟 1切好的肉絲。用清水洗一二遍,抓一抓,去掉一些水份。然後添入料酒少許,蛋清1個 澱粉10克抓勻,最後添入食用油再抓勻。2切好冬筍,胡蘿蔔,黑木耳。冬筍需要焯水後再用。3備好豆瓣醬,可以剁碎。切好姜蔥蒜。4備好料汁。糖 香醋 生抽 鹽 老抽 料酒,5克澱粉拌勻。還可以添入一些高湯。...

怎麼做魚香肉絲魚香肉絲的家常做法

材料豬裡脊肉300克,綠尖椒1根,胡蘿蔔1 4根,冬筍1 2根,黑木耳6朵,配料 醃肉調料 生抽5ml,料酒5m,水澱粉20ml 魚香汁 生抽5ml,醋15ml,白糖45克,鹽1克,水澱粉20ml 色拉油80ml,蔥,姜,蒜末適量,四川泡辣椒4 5根做法1 豬裡脊肉切細絲,加醃肉調料醃製十幾分鍾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