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香肉絲家庭版怎麼做如何做好,魚香肉絲怎麼做?

2022-01-31 14:35:39 字數 2283 閱讀 7403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豬裡脊肉300克

胡蘿蔔半根

青椒1個

木耳5朵

蛋清1個

蒜4瓣輔料

胡椒粉2克

剁椒醬10克

豆瓣醬15克

醋20毫升

醬油5毫升

糖10克

鹽3克芝麻油5毫升

生粉5克

蔥姜適量

家庭版魚香肉絲的做法

1.準備食材

2.裡脊肉切細絲,加入料酒,胡椒粉,蛋清,生粉醃製半小時3.鍋中倒入油,把醃好的肉絲放入快速滑炒,炒至變色後盛出4.

鍋中加入油放入蒜末炒香,加入胡蘿蔔絲和木耳炒2分鐘斷一下生盛出5.醋,醬油,糖,鹽,生粉,和適量清水調成一碗料汁備用6.鍋中加油,放入蔥薑末,加入豆瓣醬和剁椒醬超出紅油7.

放入之前炒熟的肉絲

8.加入炒好的胡蘿蔔木耳絲和青椒絲

9.倒入料汁迅速炒勻,淋入香油即可出鍋!

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肉絲適量

筍適量香菇適量

胡蘿蔔適量

蔥末適量

薑末適量

蒜末適量

生抽適量

郫縣豆瓣適量

剁紅辣椒適量

鹽適量味精適量

胡椒粉適量

幹澱粉適量

水澱粉適量

料酒適量

蛋清適量

魚香口味

燒工藝半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家庭版魚香肉絲的做法步驟

1肉絲用蛋清,胡椒粉醃漬。

2筍切絲焯水煮六分鐘(醃筍處理方法),香菇胡蘿蔔切絲。蔥薑蒜剁碎。

3醃好的肉再抓上幹澱粉,七成熱油滑至發白。

4小火炒剁椒和郫縣豆瓣,炒出紅油。

5倒入肉絲炒均勻。

6倒入其他配料,翻炒均勻,放生抽一湯勺,老抽半湯勺,糖兩茶匙,兌高湯一碗。

7大火燒開根據自己的口味調入鹽,這時候別調鹹了,收汁後味道還要重。

8小火燜十分鐘,大火收汁水澱粉勾芡,放點味精即可。

小竅門1,我買的裡脊肉,讓人家給我絞成絲,太差勁了,不均勻,我刀工也不好,鬱悶,大家要自己切吧,比較好看

2,一夫上漿法改良版:肉絲用蛋清胡椒粉抓勻,靜置。

臨滑油的時候拌上澱粉,抓勻。油溫不要底,七八成,下去炒,變色就出來。

3,因為我是要拌麵,所以汁收的不完全。大家根據喜好來。找到屬於自己的魚香味

魚香肉絲怎麼做?

3樓:兔八哥

大哥自告奮勇的跟我說他會的魚香肉絲

4樓:你頭髮亂了喔

可以用雞肉做魚香肉絲奧

5樓:

肉絲炒熟下配菜一起翻炒,可香了

6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魚香肉絲在家這麼做好吃又簡單

7樓:大雁做美食

魚香肉絲怎麼做?把裡脊肉胡蘿蔔木耳青椒切絲,肉絲中加入半勺胡椒粉,一勺料酒生抽,半個雞蛋攪拌均勻,醃十分鐘,然後用熱油炒制變色盛出,然後與蔬菜木耳一起翻炒 。

8樓:一人廚

教你魚香肉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9樓:手機使用者

魚香肉絲主  料: 豬肉 黑木耳 土豆 胡蘿蔔 輔  料: 蔥 姜 蒜 青椒 原料:

豬裡脊300克 黑木耳10朵 土豆100克 胡蘿蔔100克 青椒2個 蔥末1湯匙(15克)薑末1湯匙(15克)蒜末1湯匙(15克)

調料:醬油1湯匙(15ml)醋2湯匙(30ml)料酒1茶匙(5ml)糖1湯匙(15ml)鹽1/2茶匙(3克)香油1/2茶匙(3ml) 清水3湯匙(45ml)水澱粉4湯匙(60ml,分2次使用)

做法:1)將豬裡脊切絲。黑木耳用40度溫水泡發後洗淨切絲。土豆、胡蘿蔔切絲。蔥薑蒜切末。

2)將肉絲放入碗中,調入水澱粉攪拌均勻後醃製5分鐘。將蔥末放入碗中,調入醬油,醋,料酒,糖,鹽,香油,清水和水澱粉攪拌均勻備用。

3)燒熱鍋後倒入油,待油7成熱時候,倒入肉絲煸炒至肉絲變色脫生後,用鏟子鏟到鍋的一側,倒入蒜末薑末,炒出香味後,和肉絲混合。

4)倒入土豆絲、胡蘿蔔絲和木耳絲,翻炒2分鐘後,倒入調好的汁,由下向上翻炒20秒鐘,待湯汁略黏稠即可出鍋。

10樓:農家樂美食記

瘦肉切成絲,放點蠔油等調料醃製一下,胡蘿蔔木耳都切成絲,準備點辣椒片,起鍋燒油,先把肉絲炒一下打出來,重新起鍋,放入胡蘿蔔和木耳絲炒至斷生,再把肉絲倒下去調好味,翻炒兩分鐘就可以了。

魚香肉絲要怎麼做,魚香肉絲怎麼做?

教你魚香肉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大哥自告奮勇的跟我說他會的魚香肉絲 回答用料 裡脊肉 適量 胡蘿蔔 適量 木耳 適量 綠椒 適量 白糖 適量 香醋 適量 料酒 適量 醬油 適量 澱粉 適量 清水 適量 最正宗的魚香肉絲,鹹鮮酸甜,色澤棕紅,要想做好並不難!的做法步驟接下來我們就把食材和醬料熱鍋涼油,下...

美食魚香肉絲怎麼做,烹飪美食 魚香肉絲怎麼做

魚香肉絲的做法步驟 1切好的肉絲。用清水洗一二遍,抓一抓,去掉一些水份。然後添入料酒少許,蛋清1個 澱粉10克抓勻,最後添入食用油再抓勻。2切好冬筍,胡蘿蔔,黑木耳。冬筍需要焯水後再用。3備好豆瓣醬,可以剁碎。切好姜蔥蒜。4備好料汁。糖 香醋 生抽 鹽 老抽 料酒,5克澱粉拌勻。還可以添入一些高湯。...

怎麼做魚香肉絲魚香肉絲的家常做法

材料豬裡脊肉300克,綠尖椒1根,胡蘿蔔1 4根,冬筍1 2根,黑木耳6朵,配料 醃肉調料 生抽5ml,料酒5m,水澱粉20ml 魚香汁 生抽5ml,醋15ml,白糖45克,鹽1克,水澱粉20ml 色拉油80ml,蔥,姜,蒜末適量,四川泡辣椒4 5根做法1 豬裡脊肉切細絲,加醃肉調料醃製十幾分鍾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