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香肉絲怎麼做好吃?

2023-03-06 10:25:08 字數 5092 閱讀 6662

1樓:面對如初見

1.豬肉切絲,用清水泡出血水。青椒胡蘿蔔、木耳切絲,蔥薑蒜、泡椒切末;2.

豬肉洗淨瀝乾放鹽、胡椒粉、醬油、料酒、雞蛋清抓勻,加入澱粉、油醃製;3.碗中加生抽、料酒、白醋、鹽、胡椒粉、白糖、水澱粉攪勻;4.油熱放肉絲滑熟。

素菜焯水。油熱放蔥薑蒜炒香,加豆瓣醬和調好的汁,放肉絲、青椒胡蘿蔔炒勻即可。

1、選擇用裡脊肉的原因是裡脊肉比較辣。在切肉前可先放到冰箱冷凍一會,這樣更容易切一些。

2、辣椒的量可根據自己的口味適當增加減少。

3、豆瓣醬有鹽味。所以放鹽一定要小心。

4,魚香汁的調製是這道菜的關鍵,在炒到後面的時候,先撈出裡面蔥薑蒜炒出香味,再倒入魚香汁收汁。

2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1.首先我們準備一下食材,木耳提前泡發,瘦肉先切成薄片,再改刀切成細絲,胡蘿蔔切成細絲 放在盆裡備用。青椒去籽後也切成細絲。

泡發好的木耳洗淨後,摘掉根部切成細絲,大蒜拍扁後切成碎沫,大蔥白切成碎沫備用。

2.肉絲裡面打入一個雞蛋清,加一點老抽,加老抽是為了上一下底色,再加入料酒,食鹽,用手抓勻讓肉絲充分入味,上漿的時候加一點料酒可以減少肉絲的腥味。3.

加入一把幹澱粉,加入幹澱粉吃起來口感滑嫩。抓勻後淋一點植物油放置備用。放植物油肉絲在炸制過程中不易粘連。

4.鍋內燒油,油燒至5成熱,油麵微微冒煙時倒入肉絲,小火低溫滑油1分鐘,滑至肉絲變色,倒出控油。

5.鍋內加水,水燒開後把木耳和胡蘿蔔倒入焯水,30秒後倒入青椒絲,然後再焯水一分鐘,斷生後倒出控水。

6.鍋內燒油,倒入蔥蒜炒出香味,加入少量的豆瓣醬炒出紅油,然後加入白糖,白糖的量要大點,再倒入白醋,快速翻炒化開調料後,加入一勺清水。

7.加入食鹽,味精快速翻炒幾下,化開食鹽味精後勾入一點水澱粉,用勺子不停的攪動,湯汁變的粘稠起大泡,倒入胡蘿蔔、木耳、青椒和肉絲快速的翻炒,把湯汁均勻的裹住食材,湯汁收至粘稠就可以出鍋裝盤了。

3樓:對空望月

魚香肉絲按你自己的口味做最好吃,真心在幫你期待。

4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說到魚香肉絲是非常下飯的一道菜掌握住訣竅肉絲做出來又香又滑,配上濃濃的魚香味。很開胃。

主料:裡脊肉 胡蘿蔔 木耳。

輔料:大蒜 萵筍 青椒 芹菜 小蔥 生抽 豆瓣醬 香辣醬 醋 白糖 澱粉 料酒。

做法:1.豬裡脊肉順著紋路切成絲。加入澱粉調和油料酒清水醃製十分鐘,加一點點油,調和油進去,會讓肉更嫩。

2.木耳泡發後切成絲胡蘿蔔和萵筍擦絲。

3.蒜切成小塊青椒切成絲芹菜梗切細丁蔥白也切成丁。

4.鍋裡放一點油8成熟的時候。倒入醃好的肉絲炒一分鐘起鍋,把肉絲炒微微發白。起鍋備用去一個碗,放入所有調料兌一碗料。

6.鍋洗淨,再放一點油 五成熟時放入所有配料爆炒。

7.加豆瓣醬繼續炒。

8.加肉絲炒一分鐘。

9.加再加上所有配菜翻炒一分鐘。

10.倒入配好的調料汁大火收汁,起鍋撒蔥撒蔥花。

烹飪技巧:1.肉絲翻炒變色後出鍋是不想把肉炒得過老。

2.萵筍絲比較容易熟,所以後放,保持爽脆的口感。入鍋中翻炒勻均。

5樓:**幫幫忙

魚香肉絲。主料:裡脊肉300克 尖椒1個 木耳100克 胡蘿蔔100克 蔥薑蒜各10克 油適量 鹽5克 豆瓣醬15克。

輔料:雞精3克 老抽10克 生抽10克 香醋10克 胡椒粉5克 料酒10克 白糖10克 澱粉15克。

製作工藝:1.裡脊肉切絲,木耳泡發洗淨切絲,胡蘿蔔和尖椒切絲,切蔥薑蒜末。

2.豬肉絲加入鹽、料酒、澱粉,抓勻,醃製10分鐘,鍋內加清水,大火燒開,胡蘿蔔、木耳、尖椒用開水焯一下,撈出備用。

4.鍋底油,加豆瓣醬炒出紅油,再加入蔥薑蒜末,炒香。

5.加鹽、白糖、胡椒粉、老抽、生抽、雞精,待白糖融化後,再加入香醋,倒入調好的水澱粉(水澱粉:15克澱粉加少許水拌勻),熬開湯汁。

6.加入尖椒、木耳、胡蘿蔔、熟肉絲。

7.一起翻炒均勻。

6樓:帳號已登出

油、裡脊肉200克、胡蘿蔔半個、尖椒一個、木耳適量。

調汁:生抽兩勺、老抽一勺、醋一勺、白糖兩勺、玉米澱粉一勺、清水5勺。

步驟:1、裡脊肉切絲,適量鹽,一勺料酒,一個蛋清,一勺澱粉,適量玉米油(防止粘連)醃製10分鐘。

2、空碗中放入兩勺生抽,一勺老抽,一勺醋,兩勺白糖,一勺澱粉,五勺清水攪勻備用。

3、鍋中水開放入配菜, 燙30秒撈出。鍋中倒入玉米油,放入肉絲,肉絲炒白撈出。

4、鍋留底油爆香蔥薑蒜,乾紅辣椒,加入一勺郫縣豆瓣醬炒出紅油,倒入肉絲翻炒上色後倒入配菜,在倒入調好的料汁,翻炒入味出鍋享用。

7樓:胖爺侃大山

魚香肉絲的菜譜在網上是可以搜的到的,不過每個人的口味不同,可能別人講你的菜譜也略有不同。不一定適合你的口味。我覺得最好的方法就是你利用菜譜裡面教你的食材,然後自己調味,比如說你想放豆瓣醬就放點豆瓣醬進去,你想放番茄醬就放點番茄醬。

這都是做魚香肉絲的,醬包是可以放的。然後菜的鹹淡由你自己的口味決定。

8樓:冰虞美人

只要你喜歡吃,怎麼做都好。

9樓:是七七不是柒柒

魚香肉絲想要做的好吃就要調好它的汁,可以加入蠔油生抽老抽,然後加入鹽和雞精味精,再加入一些番茄醬,這樣做出來的魚香肉絲就非常香。

10樓:水瓶問問額

首先要把肉絲切成細條,然後放到澱粉裡醃製10分鐘左右,之後把胡蘿蔔切成絲,把木耳切成絲,把黃瓜切成絲,平底鍋燒熱油,把蔥薑蒜爆香之後把肉絲放進去翻炒,在這個時候再加入胡蘿蔔絲,黃瓜絲,進行一塊翻炒,然後還可以加入一些調料進行調味,大概炒5分鐘左右就可以出鍋了。

11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把胡蘿蔔切成細絲,準備一些青椒絲,準備一些木耳,準備一些雞胸肉,把雞胸肉切成絲,然後下鍋裡用油炸,炸5分鐘左右就可以了。起鍋燒油放入幹辣椒乾花椒炒出香味以後,放入皮屑豆瓣醬,放入一些番茄醬,然後加入肉絲翻炒均勻以後,再加入胡蘿蔔絲,加入青椒絲,再加入木耳翻炒10分鐘就可以了。

12樓:go我的世界誰懂

魚香肉絲的製作方法非常的簡單,首先應該準備好食材,然後把食材切成絲,起鍋燒油,倒入姜蒜爆香,然後將食材放入鍋中翻炒,加入適量的調味品,然後加入少許的水,小火慢燉25分鐘就可以了。

13樓:帳號已登出

魚香肉絲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川菜。

魚香肉絲的製作材料:

主料:豬腿肉250克,嫩筍絲100克,雞蛋1個,糖15克,醋15克,生油200克,麻油10克,味精克,醬油10克,精鹽5克,四川郫縣豆瓣醬10克,黃酒5克,水澱粉15克,胡椒粉適量,蔥花,薑末各少許。

教您魚香肉絲怎麼做,如何做魚香肉絲才好吃版本一:

【原料】 豬腿肉250克,嫩筍絲100克,雞蛋1個,糖15克,醋15克,生油200克,麻油10克,味精克,醬油10克,精鹽5克,四川郫縣豆瓣醬10克,黃酒5克,水澱粉15克,胡椒粉適量,蔥花、薑末各少許。

【製法】 (一)把豬腿肉切成6釐米長、寬厚各釐米的絲,用酒、鹽拌和均勻,放入打散的雞蛋、生粉調上漿。另將白糖、醬油、醋、味精、水生粉調在小碗裡待用。

(二)鍋燒到六成熱時,放入生油,隨即倒入肉絲炒散,視斷血端鍋倒入漏勺,瀝去油。鍋底留餘油,下蔥花、薑末、豆瓣醬一起煸出香味後,放筍絲,同時將肉絲入鍋炒和,隨即將小碗調料倒入鍋內,迅速翻炒幾下,加味精後勾上薄芡,撒上胡椒粉,澆上麻油起鍋裝盆。

版本二:◆ 菜譜配料:

豬肉350克。 水發蘭片100克、水發木耳25克、泡辣椒15克。鹽3克、姜5克、蒜10克、蔥10克、素油50克、醬油10克、醋5克、糖15克、味精1克、豆粉25克。

◆ 製作過程:

豬肉切成長約7釐米、釐米粗的絲,加鹽、水豆粉拌勻。蘭片、木耳洗淨,切成絲,泡紅辣椒剁細;姜、蒜切細末,蔥切成花。

用醬油。醋、白糖、味精、水豆粉、鮮湯,鹽兌成芡汁。炒鍋置旺火上,放油燒熱(約180℃),下肉絲炒散,力口泡辣椒、姜、蒜末炒出香味,再放。

木耳、蘭片絲、蔥花炒勻,烹入芡汁,迅速翻簸起鍋裝盤即成。

版本三:用料:瘦豬肉200克 ,四川泡辣椒20克( 豆瓣醬、辣椒糊均可 ),白糖20克,醋15克,醬油15克, 精鹽1.

5克(分兩次用),味精1克 ,料酒15克, 水澱粉25克(分兩次用),黃瓜100克(玉蘭片 、柿子椒等均可),水發木耳50克,蔥薑蒜共50克,花生油50克。

製作:1. 將肉切成3釐米長的細絲,用少許鹽和澱粉漿過 。

黃瓜切絲,蔥薑蒜切末 。 用白糖、醋、醬油、料酒、鹽、味精、水澱粉對汁待用。2.

鍋燒熱 ,把油下鍋,肉絲下鍋炒散,再把泡辣椒(剁細),姜蒜下鍋煸炒 ,待其出香味後再把黃瓜和木茸放入,稍炒,烹入對好的汁和蔥花,炒勻即可。

14樓:小神

主料:新鮮豬裡脊肉。

輔料:胡蘿蔔、木耳、冬筍、青紅椒、泡椒、料酒、澱粉、蔥、姜、蒜、食用油、水。

調味料:食用鹽、香醋20毫升、豆瓣醬2勺、醬油15毫升、糖45克。

烹飪。新鮮裡脊肉清洗乾淨,切成絲。

找個乾淨碗把肉絲裝好,再加入少許鹽、料酒、適量澱粉,抓勻醃製10分鐘內。

所有蔬菜清洗乾淨,切絲,蔥、姜、蒜清洗乾淨切好備用。

另準備一個乾淨碗,碗中加入糖、香醋、醬油、料酒、澱粉、水,調成汁備用。

熱鍋倒油,把醃製好的肉絲倒進去劃散,炒至肉絲變色九分熟的樣子,馬上裝出備用。

原鍋再加一點油,下胡蘿蔔絲翻炒一下,然後下豆瓣醬炒出紅油,再下蔥、姜、蒜爆香,然後下入其它輔料裡面的配菜,一起炒熟。

等配菜炒熟後,下肉絲翻炒,把之前調好的汁倒進來勾芡,翻炒均勻出鍋即可。

肉凍一下會更好切絲。

因為豆瓣醬鹹味夠,所以調汁沒加鹽,如果口味重一點的朋友,可以適量加一點鹽。

沒有泡椒的朋友,也可以用剁辣椒代替。

胡蘿蔔最不容易熟,所以第一個先炒一下。

望,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魚香肉絲,有的人喜歡吃,有的人不喜歡吃,我就不喜歡吃魚香肉絲。

魚香肉絲家庭版怎麼做如何做好,魚香肉絲怎麼做?

主料豬裡脊肉300克 胡蘿蔔半根 青椒1個 木耳5朵 蛋清1個 蒜4瓣輔料 胡椒粉2克 剁椒醬10克 豆瓣醬15克 醋20毫升 醬油5毫升 糖10克 鹽3克芝麻油5毫升 生粉5克 蔥姜適量 家庭版魚香肉絲的做法 1.準備食材 2.裡脊肉切細絲,加入料酒,胡椒粉,蛋清,生粉醃製半小時3.鍋中倒入油,把...

魚香肉絲要怎麼做,魚香肉絲怎麼做?

教你魚香肉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大哥自告奮勇的跟我說他會的魚香肉絲 回答用料 裡脊肉 適量 胡蘿蔔 適量 木耳 適量 綠椒 適量 白糖 適量 香醋 適量 料酒 適量 醬油 適量 澱粉 適量 清水 適量 最正宗的魚香肉絲,鹹鮮酸甜,色澤棕紅,要想做好並不難!的做法步驟接下來我們就把食材和醬料熱鍋涼油,下...

怎麼做魚香肉絲魚香肉絲的家常做法

材料豬裡脊肉300克,綠尖椒1根,胡蘿蔔1 4根,冬筍1 2根,黑木耳6朵,配料 醃肉調料 生抽5ml,料酒5m,水澱粉20ml 魚香汁 生抽5ml,醋15ml,白糖45克,鹽1克,水澱粉20ml 色拉油80ml,蔥,姜,蒜末適量,四川泡辣椒4 5根做法1 豬裡脊肉切細絲,加醃肉調料醃製十幾分鍾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