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卡里的錢可以用來住院報銷嗎

2023-06-26 14:15:03 字數 1146 閱讀 3041

1樓:法律部落

法律分析】:醫保卡有餘額住院報銷當然划算。醫保卡里面的錢的用途本身就是很有限,在住院的時候花掉是很合算的。

絕大多數城市的醫保卡里面的錢是不能取出來自由支配的,只能用於支付符合規定的醫療費用。由於不能取出來,所以在住院的時候用來支付住院費用是很合適的。

法律依據】:《個人所得稅專項附加扣除暫行辦法》 第十一條 在一個納稅年度內,納稅人發生的與基本醫保相關的醫藥費用支出,扣除醫保報銷後個人負擔(指醫保目錄範圍內的自付部分)累計超過15000元的部分,由納稅人在辦理年度彙算清繳時,在80000元限額內據實扣除。 第十三條 納稅人應當留存醫藥服務收費及醫保報銷相關票據原件(或者影印件)等資料備查。

醫療保障部門應當向患者提供在醫療保障資訊系統記錄的本人年度醫藥費用資訊查詢服務。

2樓:八堡立德

住院可以用醫保卡里面的錢,一般來說,住院醫療費用是可以醫保卡統籌賬戶裡的錢進行報銷的,除此之外,醫保卡個人賬戶的錢還可以用來支付自費費用等。但是,醫保卡個人賬戶的錢用完之後的就不能再用了,只能等到第二個月醫保經辦機構劃賬之後才能繼續使用,而醫保卡統籌賬戶裡的錢每年也有報銷限額的限制,且也有起付線的限制,報銷限額用完之後,還要等到第二年了之後才能再繼續用來報銷相關醫療費用。 醫保卡里面沒錢了也是可以報銷的,並不會因此對報銷產生影響。

只是醫保卡里面沒錢了不能用來支付相關的醫療費用,對於統籌賬戶主要是負責醫療報銷的部分,只要是符合在使用情況的,由社保機構同意調劑使用。

總的來說醫保沒錢了也是可以進行報銷的,在醫院裡面進行報銷使用的是統籌賬戶中的額度,有就可以報銷,這時候哪怕個人賬戶沒錢了也沒有影響,兩個賬戶是互不影響的。

住院可以用醫保卡里面的錢嗎

3樓:王銳

法律分析:可以用。醫保卡門診和住院結算的方法是不一樣的,住院押金要支付現金,不可以用醫保卡里的餘額抵扣。

用醫保卡去住院,所有費用不扣醫保卡里的錢的,是用醫保統籌金,自己先付點押金,到出院時自己付自付部分,醫保承擔其餘部分,你的押金扣除資費部分後,多退少補。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八條 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醫保卡里的錢可以取出來嗎,醫保卡里面的錢怎麼取?

回答目前只有極少部分地區 例如北京 醫保個人賬戶的錢是可以取出來自由使用的。在大部分地區,醫保個人賬戶裡的錢都不能取出來,只能用於在定點醫院和藥店就醫購藥等。我們去藥店或者醫院的時候,可以使用醫保卡上個人賬戶中的餘額,不需要自己支付現金。一般只有以下兩種情況醫保個人賬戶裡的錢可以取出來 1 參保人突...

北京醫保卡里的錢怎麼撒來北京醫保卡里的錢怎麼取出來

北京醫保卡里的錢是不可以取出的,只能用於基本醫療保險,但可以結轉使用和繼承。根據 北京市基本醫療保險規定 第二十三條 個人帳戶的本金和利息為個人所有,只能用於基本醫療保險,但可以結轉使用和繼承。職工和退休人員死亡時,其個人帳戶儲存額劃入其繼承人的 個人帳戶 繼承人未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帳戶儲存額...

醫保卡里的錢怎麼用,醫保卡里的錢怎麼用?

醫保卡里的錢用完了不需要自己充值是醫保中心定期自動為你充的.我們這裡是每年的七月份 醫保卡里的錢包括 個人交納的醫療保險金全部進入個人帳戶 單位承擔部分按照職工年齡進入個人帳戶 醫保卡的錢用完了充值,只有按照記入個人帳戶的情況辦理 對個人也合適.相比較而言,人民幣在手還不受異地不聯保的限制 擴充套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