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收藏價值嗎?什麼樣的收藏有價值?

2023-06-26 22:00:05 字數 2480 閱讀 419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應該有一定的收藏價值。關於收藏品的收藏價值已經很多次了。值不值得收藏?

它自有物質、精神兩方面的意義。一方面,它是承載歷史、文化、藝術資訊的商品,其價值具有不穩定性,隨著時代風尚、審美趣味的變化而變化。而整體上呈上升趨勢。

以書畫為例,齊白石的同一幅畫,在70年代值100元,而到現在,可達到30萬元。至於古代的書畫,經年累月,其漲幅就更大了。

在現代社會,從事收藏已成為人們重要的投資手段。相對較低的投入、和相對較高的產出,低風險、高效益的文物收藏已越來越受到有識之士的青睞。在經濟日漸繁榮的今天,收藏已不再成為文人雅士的專利,而逐漸成為人們經濟生活和精神生活的一部分。

歷史上靠收藏而成為鉅富的人,實在是數不勝數。明代中葉,因為江南經濟的發達,湧現了一大批書畫鑑藏家,如文徵明父子、項元汴家族,王世貞兄弟以及董其昌等等。這些收藏家同時又是著名的書畫家,他們的收藏一方面推動著當時書畫市場的繁榮,同時也推動了經濟的發展。

收藏品不僅是財富、更是品位、修養、以及地位的象徵。尤其是近年來眾多企業參與收藏,充分展示現代企業的層次和魅力,使其在激烈的商戰中永遠成為大眾關注的物件。

收藏在改變人們物質生活的同時,也提升著人們的精神生活。如果說,藏品之於內府,不過是眾多國家財產中一部分而已;而對於私人收藏家來說,每一件都有非同尋常的意義。每一件藏品的各個細節:

色調、神韻都瞭然於胸,而且熟知關於它的故事和傳奇。它的得與失、來與去、聚與散都與你息息相關。

因此,說收藏可以陶冶情操、修身養性是有道理的。它要求收藏者具備理性的經濟頭腦的同時,還要有很好的藝術的修養。收藏者在收藏的過程中,潛移默化地將自己培養成理性和感性結合得相當和諧的現代人。

至於估價,通過幾張**或者描述這裡無法給你準確的評定,即使給出**也未必準確,而且即便說出來您也未必相信。所以對於真偽和估價建議找行家現場評定。

以上供你參考吧~希望能幫上點忙~~望你~)

2樓:懂得灬

沒有,因為很多人家裡都有。

什麼樣的收藏有價值?

3樓:生態產業連鎖

收藏的價值取決於收藏者本人、藏品這兩個基本要素。沒有喜歡收藏的人,也就不存在收藏之說;同樣,沒有值得被收藏的東西,也就不存在收藏了。

有價值的收藏,主要還是指藏品本身的價值,這就要看藏品是什麼?收藏的時間?藏品本身的品質?

藏品存世的數量?還有就是藏品價值的社會性與經濟性等等。最後要看到,任何收藏的價值還是取決於「人」這一客觀卻至關重要的因素。

無論怎樣,藏品本身數量稀少、品質珍貴、歷時久遠、意義深遠,其具備的收藏價值就高。你要是能夠收藏了傳說中的那塊「和氏璧」,其收藏價值絕對是不爭的「天價」!

所以,有價值的收藏,並不能只限於眼前的時代、社會「收藏熱」帶來的概念、定義和觀念。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你是想收藏了才要瞭解這個問題,還是已經開始收藏但把握不準、或者是已經歷收藏面對當前的形式提出這個問題的目的。

然後,要看你提這個問題指的是什麼樣的收藏,也就是針對收藏目標而言,是有所指還是泛指。

說實話,這幾年國內大興收藏熱,說來說去就是為了一個字「錢」,製造兩個字的概念「價值」,喊著冠冕堂皇的「收藏」!這種表面繁榮熱鬧的景象,實際傳達出的是社會群體性的「浮躁、淺薄與精神貧瘠」。

這個有收藏價值嗎?

5樓:樂魚娛樂

有的寓於家和萬事興。

6樓:施雲亭

花錢,也叫厭勝錢,有一定的收藏價值,但市場**不高。

厭勝錢也叫做壓勝錢。也叫押勝錢、壓勝錢,並非流通幣。民間一種用作吉利品或避邪物的古錢幣。

小孩子佩帶的飾物。它起源於西漢,至清末民初都有鑄造。它最初的本義主要是壓邪攘災和喜慶祈福兩大類。

到了後來,厭勝錢所指的範圍越來越廣,諸如開爐、鎮庫、饋贈、賞賜、祝福、闢災、占卜、玩賞、戲作、配飾、生肖等等,都鑄厭勝錢。發展到後來使用範圍越來越廣,按不同的用途,大略可分為紀念、厭勝、憑信、上樑、供養、博奕、吉語、成語、戲作等品類。縱觀歷朝歷代的厭勝錢,各種書法、圖案內容,多是體現當時的禮俗時尚,因此厭勝錢對考察各朝代的政治、民俗、文化都具有極高的參考價值。

現在有收藏價值嗎?

7樓:工具出家門

你好,這一角和兩角的,有破損,本身**就不高。

8樓:匿名使用者

無價值,這個非得是嶄新的鈔票。

9樓:綠蓑江上

收藏是一種對於物品的蒐集、儲存、分類與維護的癖好。收藏家的收集物件通常是有價值的古回董,但也可答能是其他的小物件。如書畫、集郵、火柴盒貼畫與明信片是較為主流的收集專案。

民俗收藏。

10樓:匿名使用者

發行量5億枚,現4元一枚,有一定收藏價值。

有收藏的價值嗎

11樓:蜜薇藍兒

蠻放著,說不定哪天就能賣個好價錢。

低檔紫砂收藏有價值嗎,紫砂壺的收藏價值

那要看樓主的紫砂是什麼樣的。其實紫砂的收藏,除了做工之外,還有一部分就是出自哪位藝術家之手。如果您手裡的壺作者在幾十年後名揚四海,那就值錢啦 大多數低檔紫砂壺採用了化工原料,是不具備收藏價值的。紫砂壺的收藏價值 紫砂壺,製作水平檔次 拉得特別開,有賣幾塊錢一把的,也有賣幾百上千 上萬 幾十萬元的。現...

太湖石收藏價值有多大,怎麼收藏有價值的石頭

目前就景觀石bai 市場 而言,市場大環du境比較蕭條,景觀zhi石賣dao不上價,買的是版 很少,但對於收藏而言,未嘗權不是一個時間,因為買的人少,所以石頭的 很低,低價買進,放著,等 高的時候再賣出,反正石頭又不會壞掉,但建議最好不要收藏太多 怎麼收藏有價值的石頭 1 首先需要了解什麼樣的石頭才...

哪些郵票有收藏價值,什麼樣的郵票有收藏價值

中國若黑郵政不改變圈錢忽悠人的政策,新中國的 郵票除了那些少數的精品 未發行版的 錯版的 發權行又收回的 恐怕其他的郵票都很難看到大的前途。在這樣搞下去,再過20年,60歲以上的老集郵者再仙去,中國的集郵人能有50萬就是燒高香了!題材好,設計印製精美的郵票收藏價值高。還有發行量存世量少的郵票,收藏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