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標有收藏價值嗎有收藏價值嗎

2021-05-31 06:55:46 字數 4309 閱讀 6984

1樓:冰蝴蝶個人認證

書標的收藏價值,關鍵還在於嚴格的選題、精良的製作、稀有的發行、一百年不變的延續出品。

有些初入門的書標收藏者,一方面為書標的美麗和精緻所折服,掏了錢,買了書標,另一方面心裡難免有些疑惑,這pvc卡沒有面值,只是圖書封面和內頁的微縮,到底有多少價值?我也碰到不少收藏者屢屢提出建議:能否給書標增添些實用功能,譬如能購書,又譬如能放在電腦裡閱讀,等等。

這些好意,我們曾花費精力研究過,也作過不少努力,曾與金融系統接洽,將書標製成為一種聯名儲值卡,可以在全國的新華書店購書等等。實踐證明,這是一條有礙書標事業發展的死衚衕。

作為真正的藝術收藏品,其本身的價值,不是靠標上的面值來體現的。齊白石、徐悲鴻這些大師的作品的藝術不可能有面值,也沒有什麼實用功能,既不能吃,又不能穿,但給人們精神上的藝術享受是無法估量的。

2樓:夜幕懲罰硃

書標值得收藏,因為它是文化藝術品。書標具有閱讀和收藏精品圖書的導引作用,收藏書標既可以獲得精品圖書的資訊、品味精品圖書的愉悅,還可以滿足喜愛讀書、藏書的群體收藏精品圖書的心理需求。隨著時間的推移,書標的升值潛力愈發顯現,書標被形象地比喻為收藏界的原始股。

收藏界歷來講物以稀為貴。書標自2023年誕生髮行以來,每年書標的總枚數控制在一百二十枚之內,每套書標的發行量不超過五萬套,和近年來郵政部門發行的幾乎沒有消耗的短腿郵品小版張相差一個數量級,2023年發行的書標,單套的數量不超過兩萬套,個別品種像《光輝的旗幟》和《***手書選集》只有五千套,全年總枚數僅七十六枚,和當今一些收藏品的發行量相比可謂是「地量」。任何一種藏品由其品位和供求關係決定其**的高低,供求雙方數量的變化決定其**的走向,書標有限的發行量和隨著書標的普及、日益增多的收藏群體之間供求關係的愈發不平衡,決定其存在一定的升值空間。

原始發行價為1760元的2023年全年書標,2023年的市場參考價為8000元左右,已翻了幾番。早期發行的熱門書標,已增值數十倍,有投資理念、捷足先登的收藏者已見到了明顯的經濟效益,據說有一位收藏者用原始發行價六十元一次購進一百套《光輝的旗幟》書標,而這套書標的市場**已超過千元,其收益相當可觀了。收藏界存在一條普遍的規律,一種有潛在價值的藏品在無人問津的時候,正是進場的大好時機,等眾人紛紛介入,無疑錯過了進場的最佳時機。

書標由中國版協監製出品,「限量發行,絕版印刷,不論市場**發生任何變化,都不會增加印刷量」,這是書標策劃委員會向廣大收藏者做出的莊嚴承諾。在每一枚書標上有凸起的限量印刷流水號,透明度極高,便於收藏者監督,這在其它收藏品中是不多見的。 不管任何藏品,一旦出現贗品,會給收藏者帶來巨大的傷害和打擊。

書標上有唯一限量印刷的流水號和製作中的暗記,像2023年的問世標《光輝的旗幟》曾經使用鐳射防偽標誌,2023年發行的書標開始使用熒光防偽標誌,增加了書標收藏的安全性。從另一個角度講,採用世界上最先進的高科技手段印刷的人民幣,尚有製假者鋌而走險,只要有利益驅動,造假現象就不會絕跡。書標策劃委員會鄭重宣告:

「如果在市場上發現有流水號重複的書標,經我們檢驗確定後,將給予重獎」,這對收藏者來講無疑是一條利好訊息。只要收藏者有一種平和的心態,再練就一雙辨假識假的火眼金睛,還有書標專業人士的應對措施和科學的鑑別手段,完全可以去應對今後可能混在書標中的「李鬼們」的。 有蓬勃發展的中國出版業作後盾,有博大精深的中國文化和歷史悠久的世界文明為基礎,書標作為一項產業將長期發行、前景看好,並隨著文化產品標誌的刊標、報標、科技標等新產品的不斷出現,書標家族會萬紫千紅、五彩繽紛。

有業內人士評價書標是「小菏才露尖尖角」,書標是一朵剛剛綻開的小花,終會成為收藏界的新寵,開出鮮豔奪目的美麗花朵。

3樓:萌小殤

有些初入門的書標收藏者,一方面為書標的美麗和精緻所折服,掏了錢,買

了書標,另一方面心裡難免有些疑惑,這pvc卡沒有面值,只是圖書封面和內頁的微縮,到底有多少價值?我也碰到不少收藏者屢屢提出建議:能否給書標增添些實用功能,譬如能購書,又譬如能放在電腦裡閱讀,等等。

這些好意,我們曾花費精力研究過,也作過不少努力,曾與金融系統接洽,將書標製成為一種聯名儲值卡,可以在全國的新華書店購書等等。實踐證明,這是一條有礙書標事業發展的死衚衕。作為真正的藝術收藏品,其本身的價值,不是靠標上的面值來體現的。

齊白石、徐悲鴻這些大師的作品的藝術不可能有面值,也沒有什麼實用功能,既不能吃,又不能穿,但給人們精神上的藝術享受是無法估量的。轉了一圈,我們才終於明白,書標的收藏價值,關鍵還在於嚴格的選題、精良的製作、稀有的發行、一百年不變的延續出品。 報載:

曾有痴迷者,數十年如一日,利用工作之便,收集各種各樣的圖書封面,藏品居然有十餘萬件,他的集藏理念是:圖書封面是各個歷史時期政治、文化、經濟、科技的折射和濃縮,是一部百科全書式的人生教科書。我看到這則報道,曾撰文寫下「感動之餘」的短文發表在此家報紙上。

我深為此兄的精神所感動,也深感此兄的集藏理念言之鑿鑿,擲地有聲。但一細想,十分可怕,如果多一些效仿者,我們的書香文明古國,豈不受罪遭殃,成千上萬的圖書由此而「風吹草低白茫茫」…… 說到書標的收藏價值,我經常打些不太高雅的比方:這是一種**玩具,「寓教於樂」嘛。

當您煩惱或疲憊的時候,夜深人靜,清茶一杯,香菸一支,慢慢開啟書標藏品,悠悠品嚐其中的奧妙,不覺精神氣爽,雜念頓除,第二天的太陽是特別的鮮亮,生活是特別的美好。至於說到書標有否增值潛力、升值空間?那麼我要規勸您一句,書標既不是**,又不是房地產,大投入才有大回報!

全年書標總價才600元,每月少抽幾包煙,花上50元的零花錢,細水長流,悠哉悠哉,幾年下來,冷不丁是一筆可觀的精神財富和物質財富呢? **至此,不勝敬意,權當一家之言。

有收藏價值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且這種在錢幣上亂寫亂畫是違法行為,

錢幣收藏

一、品相一定要好

二,發行量少

三,號與眾不同

四,停止流通的

五,成套錢幣為佳

古代書籍有收藏價值嗎?

5樓:拾萬里之外

1、文獻價值

古書籍描記載的史料非常豐富,是研究古代社會不可缺少的第一手材料,因此古籍的價值首先體現於它的文獻價值。

2、版本價值

古籍的版本種類很多,一般來說,稿本(者的原稿)、舊抄本、原刻本、精刻本、初印本以及各類活字印刷本等版本較好。

3、藝術價值

有些古籍字型雕刻精美,刷水平較高,如精寫本、精刻本、各種套印本、紅印本、拱花等。

4、學術價值

如名家稿本、精校本以及在某一學術領域有獨到見或較為少見的本、寫本、批校本、過錄本等,都有較高的學術價值。

5、文物價值有些古書,抄寫或刻印本年代久遠,流傳又較少,如宋版書,無論從紙質墨跡、印刷技能、裝幀水平等方面都具有較高的文物價值。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見才能說事。有一定收藏價值。希望儲存

7樓:匿名使用者

存世量很大 在孔夫子舊書網看看 看值多少錢

舊書有收藏價值嗎?

8樓:孟慶選

這個絕對有收藏價值的。品相好的,稀奇的古籍堪稱為紙**,雖然**書印量大,但也歷經百年,損耗嚴重,品相好的,沒有什麼毛病的也已經不是太多了,值得收藏。尤其是最近幾年,古籍**一路飆升,以前十來塊錢的**書,現在也能賣到一百元左右的**了,往後會越來越少。

古籍收藏,是以後最有潛力的收藏種類。

9樓:鄙夷虛偽

**時期的武俠**。留著紀念吧

10樓:冰雪小孩

有滴吧 自己不留了?

11樓:石燦揭令美

2023年上海新月書店出版的聞一多的《死水》應該具有一定的收藏價值。但要看是不是一版一印,如果是,就有收藏價值,約200元左右。如果不是,也就20-30元。

高來標書法有收藏價值麼?

12樓:3兵6哥

書法字畫收藏

一般都到古玩城

**有字畫及書法收藏

帶上實物到現場方便了解

都是免費鑑定不必花錢

不忙可以去轉轉

收藏愉快

我收藏的一本書,我想知道它有收藏價值嗎?

13樓:陶心齋主

這樣的書籍品種,真品品相好的市場上一般喊價在2000左右;不過今年的**持續低迷,真品最好是不要出手!

14樓:藝術品國際拍賣

有詳細得**嗎頁首頁底都拍一下

這本書有收藏價值嗎?現在值多少?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價值收藏。金剛經是無價之寶。說得出來**的,就不是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再過個500年就能值錢啦

有收藏價值不,有收藏價值嗎?

三年袁大頭 開國紀念幣 孫小頭即是銀幣 都有收藏價值的 都是大幾百到千幾百元的貨 只是 太小 無法辨認真假 當然有收藏價。就看你有沒有了?反正我是。有收藏價值嗎?看著應該是一個普通的銀章而已,有沒有收藏價值?你要去問問專業鑑定師才知道到底有沒有價值。收藏好了多年就價值不菲 有收藏價值沒有?時期早期的...

這種有收藏價值嗎,這個有收藏價值嗎?

您好,您的問題由於沒有相應的 或者詳細的文字說明,所以很抱歉不能給您一個比較滿意的答案。您也可以將您的東西諮詢一下當地的古玩市場或者博物館,那裡的工作人員或者專家學者應該會給您一個比較滿意的答案。以上就是我個人的一些建議,希望對您的問題有所幫助。這個有收藏價值嗎?只有具備以下兩個屬性的物品才屬於收藏...

翡翠嗎有收藏價值嗎,澳洲翡翠有收藏價值嗎

是翡翠,種水好。顏色淡紫,不錯,有收藏價值。多少錢買的,有鑑定證書嗎?糯冰淡春底,完美的話有收藏價值 澳洲翡翠有收藏價值嗎 全球石英質得玉產量大,上不去但是綠玉髓是玉髓裡最好得,而澳洲恰恰又是綠玉髓裡最好得。這是不可再生資源,好的可以收藏。和田玉和翡翠哪個更有收藏價值呢?同等檔次的翡翠是玉的價值的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