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有兩個戶口怎麼登出其中一個

2023-06-28 07:45:05 字數 1636 閱讀 9403

1樓:茅晶晶

一個人有兩個戶口,具體操作如下: 戶口登出是個法律概念,是戶口管理中的具體表現,包括因失蹤而宣告死亡戶口登出登記和死亡辦理戶口登出登記。 因公安部已經開始對雙重戶口實行全面清理,為避免工作人員將欲保留的戶口登出,建議擁有雙重戶口的人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登出。?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六條 公民應當在經常居住的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一個公民只能在一個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

2樓:小文和你聊民生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只能在一個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如果有兩個戶口,可以到戶籍所在地辦理派出所辦理銷戶手續。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六條 公民應當在經常居住的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一個公民只能在一個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3樓:民生大師

親親,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復您。

親,您好您諮詢的問題如下:一個人若有兩個戶口本,按照規定必須登出其中一個。具體方法是:

1、本人填寫登出申請,說明原因,遞交給辦理登出手續的戶籍地派出所。2、戶口登出後,公安機關會出具一張登出證明,憑此證明即可再辦理與之對應身份證號的有關事宜。3、一個人有兩個戶口並沒有法律規定違法,但是有關規定限制了戶籍工作人員不能給已有戶口的人辦理另外一個戶口,若有兩個戶口且非必須保留,需主動到公安機關撤銷其中一個。

4、目前,有兩個戶口的人無法在公安機關辦理出境等手續,因去公安機關已通過人像識別系統將多個戶口的人員鎖定,並就其公務辦理給予一定限制。真誠的希望能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如果您覺得對您有幫助的話,請辛苦點一下贊哦,謝謝!

提問。你好,我想諮詢一下,就是我是雙戶的,一個農村的戶口,一個鎮上的戶口,我一直是用鎮上的戶口,現在我想把鎮上的戶口給銷了,用農村的,那我以前鎮上的戶口,駕照啊,銀行繫結的資訊是不是都登出了?

您好,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六條規定:公民應當在經常居住的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一個公民只能在一個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建議您拿二代身份證去戶口所在地當地的派出所戶籍管理部門去查一下是否真的存在兩個戶口,如果您的兩個戶口都真的存在那就可以問問他們怎麼處理,按他們說的辦就可以了。

4樓:賈寶驊律師

一個人若有兩個戶口本,按照規定必須登出其中一個。具體方法是:1、本人填寫登出申請,說明原因,遞交給辦理登出手續的戶籍地派出所;2、戶口登出後,公安機關會出具一張登出證明,憑此證明即可再辦理與之對應身份證號的有關事宜;3、一個人有兩個戶口並沒有法律規定違法,但是有關規定限制了戶籍工作人員不能給已有戶口的人辦理另外一個戶口,若有兩個戶口且非必須保留,需主動到公安機關撤銷其中一個;4、目前,有兩個戶口的人無法在公安機關辦理出境等手續,因去公安機關已通過人像識別系統將多個戶口的人員鎖定,並就其公務辦理給予一定限制。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七條 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 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

一人雙戶口,算犯法嗎,一個人同時有兩個戶口,屬不屬於違法。有什麼後果和責任,

違法。一個公民擁有兩個戶口是違法的,如果個人為了達到自己的利益通過非正常手段辦理多個戶口,並造成嚴重後果的,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六條 公民應當在經常居住的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一個公民只能在一個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 第二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根據情節輕重,依法給予...

一個人是不是有兩個星座。

從來沒有這種說法。星座就是根據出生那年的陽曆生日來判斷,就是你說的新曆,所以只有1個。您好 我已經看到你的問題了。正在為您查詢和彙總資料,馬上回覆你,請稍等 您好,一般一個人會有2個星座 一個是自己的星座 一個是自己的上升星座。您還有什麼其他疑問嗎?訂單24小時之後會自動結束,如果我的對你有幫助的話...

一個人可不可以喜歡兩個人?一個人會喜歡兩個人嗎

如果你真的喜歡第一個人就不會喜歡第二個人。這個其實反映了一個問題。就是這兩個其實你都不喜歡。可以喜歡很多個人,但愛只能是一個。不會喜歡倆人 要麼喜歡第一個 第二個是第一個替代品!要麼是曾經喜歡的是第一 現在喜歡的是第二個 沒有忘掉第一個 所以才會有兩個喜歡的。你要明白喜歡一個人,並不一定要和他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