脈博五筆怎麼打,博五筆怎麼打的

2023-06-28 15:05:03 字數 2300 閱讀 6689

1樓:去玩

脈字的五筆簡碼是:eyni

一、脈字的五筆字根拆分:

第一碼字根是:"月"對應按鍵"e"

第二碼字根是:"丶"對應按鍵"y"

第三碼字根是:"對應按鍵"n"

第四碼字根是:"水兩旁"對應按鍵"i"

二、脈字的五筆拆分**:

三、漢字:脈。

拼音:【mài】【mò】

部首:月。筆畫:9

五行:水。四、基本釋義:

脈【mài】

分佈在人和動物周身內的血管。

動脈的跳動。

像血管那樣連貫而自成系統的東西。

脈【mò】脈脈:形容用眼神表達愛慕的情意。

博五筆怎麼打的

2樓:失敗的詩

博五筆:fgef

博(拼音:bó)是漢語一級通用規範漢字(常用字),此字始見於西周金文。本義一般認為指大;引申指豐富、寬廣,

五筆博字怎麼打

3樓:盛sw威

博 :五 筆【fgef】

讀作bó,屬於常用字。博本意是大。《管子·權修》:

土地博大,野不可以無吏。」引申指豐富、寬廣。又引申指廣泛、普遍。

如《荀子·勸學》:「君子博學而日參省乎己」。

博字五筆怎麼打

4樓:粘子萇朝旭

你好,86版五筆「博」字的拆法是。

十、一、月、寸,fgef,試試看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拼 音 bó

部 首 十。

筆 畫 12

五 行 水。

五 筆 fgef

6樓:紅安縣革命老區

博五筆:

fgef拼音] [bó]

釋義] 1.多,廣,大:廣~。

淵~。~學(學問廣博)。~覽。

愛。~物。 2.

知道得多:~古。 3.

用自己的行動獲得:~取。~得。

聊~一笑。 4.古代的一種棋戲;後泛指賭財物:

奕。賭~。

搏字五筆怎麼打

7樓:電腦小白一個

搏字用五筆打字,就是rgef。

8樓:匿名使用者

搏。五筆:rgef

讀音:[bó]

部首:扌。釋義:1.對打。 2.撲上去抓。 3.跳動。

搏用五筆怎麼打

9樓:匿名使用者

搏的五筆。rgef

五筆字型輸入法(簡稱:五筆)是王永民在2023年8月發明的一種漢字輸入法。因為發明人姓王,所以也稱為「王碼五筆」。

五筆字型完全依據筆畫和字形特徵對漢字進行編碼,是典型的形碼輸入法。

五筆是目前中國以及一些東南亞國家如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的最常用的漢字輸入法之一。五筆相對於拼音輸入法具有重位元速率低的特點,熟練後可快速輸入漢豎吵字。五筆字型自2023年誕生以來,先後推出三個版本:

86五筆、98五筆和新世紀五筆。

五筆優勢。1、打字如寫字,輕鬆不用找——打出一個字的過程與手寫極為相似;只打單字就可以達到60~餘碼侍120字的速度(遠比手寫輕鬆、快捷);基本不用選字,可以讓思維專注於要寫的文章內容上。

2、漢字拼積木,語文步步高——如果把字根比作「漢字積木」,用五筆打字就成了類似兒童拼積木一樣的遊模寬戲。不但對大腦有益,同時對語文漢字教學的意義也十分重大。如「美」,是「丷+王+大」,而不是有些同學寫的「丷+四橫+人」。

尷」的半包圍部分是尢,而並非「九」。其實,為了改掉孩子的一個錯字習慣而讓他抄寫十遍,還不如用五筆打十遍的效果好,所用的時間也更短。用五筆打字,相當於請了一位免費的語文老師。

3、與拼音類輸入法相比——五筆只打單字,就可以達到手寫無法企及的速度(打單字的速度才是真實而有意義的速度);拼音卻不得不通過儘可能多地打詞語來達到相同的速度。使用者始終需要監視電腦與人腦是否想得一致,因此無法徹底解放寫作者的思維與眼球。拼音與五筆,就像跑步和騎自行車的關係一樣。

10樓:問有說心

部首:扌。筆畫:13

五行:水。繁體:搏。

五筆:rgef

筆順:橫豎凳沒鉤提橫豎橫折棗帶納橫橫豎行乎點橫豎鉤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拆字的如銷順渣返遊序:提手旁(r)->一(g)->月(e)->寸(f).

樓世氏主,應該是拆字順序出了問題。

巴字五筆怎麼打的,巴字五筆怎麼打

巴。cnh空格。或cnhn原因 巴是字根,所以要先打它所在鍵,也就是c,再一筆一筆打,第一筆是折,所以打n,第二筆是豎,所以打h,現在已經出來了吧?空格或是加個未筆識別碼n.巴字五筆怎麼打 巴五筆 cnhn 拼音 b 釋義 1.粘結著的東西 泥 鍋 2.貼上,依附在別的東西上 飯 鍋了。結別人。3....

巡的五筆怎麼打的,巡字五筆怎麼打

巡的五筆 vp 第一字根 三撇,是v 第二字根 走之底,是p 一 巡的釋義 1 往來檢視。2 量詞。用於給全座斟酒的次數。二 巡的組詞 巡哨 巡捕 巡天 巡遊。你好,朋友,巡字的五筆編碼是vpv,在五筆輸入法下,鍵盤上輸入該編碼,就可以順利地打出這個字了。希望能幫到您。巡字五筆怎麼打 第一個編碼是巛...

重的五筆怎麼打的,重字五筆怎麼打

重。拼 音 zh ng ch ng 部 首 丿 筆 畫 9 五 行 火 繁 體 重 五 筆 tgjf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zh ng 1.重量 分量 舉 這條魚有幾斤 2.重量大 比重大 跟 輕 相對 體積相等時,鐵比木頭 工作很 腳步很 話說得太 了。3.程度深 情意 病勢很 傷。4.重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