販煙金額達到50萬立案,被取保候審後還要坐牢嗎

2023-06-28 15:40:03 字數 4731 閱讀 7380

1樓:g紅雙喜

販煙金額達到50萬立案,被取保候審後是否坐牢,要視審判情況區別對待。

取保候審,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對其不予羈押或暫時解除其羈押的一種強制措施。與判刑是完全不相同的兩個概念。

取保候審後,如果違反相關法律法規規定,將有可能予以逮捕。至於其最終結果是否需要坐牢,由法院審理後作出判決。取保候審,完全不等於最終不能判實刑、不需要坐牢。

不過,取保候審有其適用條件,一般情節輕微、危害不大的才可以取保。因此,一般來說,取保候審,很有可能不需要承擔刑事責任或判處緩刑、單處罰金等非實刑。

刑事訴訟法》

第五十二條 被羈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及其法定**人、近親屬有權申請取保候審。

第五十三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決定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應當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

第五十四條 保證人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與本案無牽連;

二)有能力履行保證義務;

三)享有政治權利,人身自由未受到限制;

四)有固定的住處和收入。

第五十五條 保證人應當履行以下義務:

一)監督被保證人遵守本法第五十六條的規定;

二)發現被保證人可能發生或者已經發生違反本法第五十六條規定的行為的,應當及時向執行機關報告。

被保證人有違反本法第五十六條規定的行為,保證人未及時報告的,對保證人處以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第五十六條 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應當遵守以下規定:

一)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縣;

二)在傳訊的時候及時到案;

三)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擾證人作證;

四)不得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

第六十五條明確規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取保候審、監視居住由公安機關執行。

2樓:勞動法行家

取保候審是刑事訴訟過程中的一種強制措施,司法機關不會停止對案件的偵查、起訴和審理。檢察院還會提起公訴,法院審理判刑。

非法經營罪】違反國家規定,有下列非法經營行為之一,擾亂市場秩序,情節嚴重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違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違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一)未經許可經營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專營、專賣物品或者其他限制買賣的物品的;

二)買賣進出口許可證、進出口原產地證明以及其他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經營許可證或者批准檔案的;

三)未經國家有關主管部門批准非法經營**、**、保險業務的,或者非法從事資金支付結算業務的;

四)其他嚴重擾亂市場秩序的非法經營行為。

販煙金額超過5萬能不能取保候審

3樓:匿名使用者

1)可能判處管制、拘役後者獨立使用附加刑的。

2)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害性的;

3)應當逮捕的犯罪嫌疑人患有嚴重疾病,後者正在懷孕、哺乳自己不滿一週歲的嬰兒的婦女;

4)對拘留的犯罪嫌疑人,證據不符合逮捕,需要複議、複核的;

5)提請逮捕後,人民檢察院不批准逮捕,需要複議、複核的;

6)犯罪嫌疑人被羈押的案件,不能在法定期限內辦結,需要繼續偵查的。

不確信的話,建議通過?kw=%c2%c9%ca%a6&fr=index你可去詢問法律人士,聽取律師人士分析、

販煙被抓到要判多久金額大概30w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的量刑基準]

搶劫一次,基準刑為有期徒刑四年。

搶劫二次,基準刑為有期徒刑六年。

搶劫取得財物,數額超過2000元,基準刑增加六個月;每增加數額1500元,基準刑增加六個月。

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的量刑基準]

根據刑法第二百六十三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基準刑為有期徒刑十一年:

1、入戶搶劫的;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搶劫的;

3、搶劫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的;

4、多次搶劫或者搶劫數額巨大的;

5、搶劫致人重傷的;

6、冒充軍警人員搶劫的;

7、持槍搶劫的;

8、搶劫軍用物資或者搶險、救災、救濟物資的。

多次搶劫並且數額巨大的,基準刑為有期徒刑十二年。

入戶搶劫並且數額巨大的,基準刑為有期徒刑十二年。

除上述情形外,同時具有兩種以上刑法第二百六十三條規定的情形的,基準刑為有期徒刑十三年。

搶劫取得財物數額巨大,超過1萬元以上的,每增加5萬元,基準刑增加一年。

搶劫多次,次數超過6次的,基準刑增加一年;次數超過10次的,基準刑增加一年六個月。

具有以下情節的,基準刑為無期徒刑:

1、搶劫致人重傷,且造成被害人6級以上(含6級)嚴重傷殘的;

2、搶劫致二人以上重傷的;

3、同時具有兩種以上刑法第二百六十三條規定的情形的,並造成惡劣社會影響的;

4、同時具有三種以上刑法第二百六十三條規定的情形的;

5、搶劫數額達20萬元以上,且同時具有刑法第二百六十三條規定的其他情形之一(不含多次)或造成惡劣社會影響的。

二、 分格原則。

基準刑為有期徒刑的,量刑格均為6個月。

做菸葉涉及金額五十萬還有可能取保候審嗎

5樓:戚廣利

涉嫌犯罪被羈押在看守所,符合條件的可以申請取保候審。

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五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我朋友賣著15萬的煙被抓的,可以取保候審嘛?

6樓:趙博文

沒有,非法經營罪。

違反國家菸草專賣管理法律法規,未經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許可,無煙草專賣生產企業許可證、菸草專賣批發企業許可證、特種菸草專賣經營企業許可證、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等許可證明,非法經營菸草專賣品,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

1.非法經營數額在五萬元以上,或者違法所得數額在二萬元以上的;

2.非法經營捲菸二十萬支以上的;

3.曾因非法經營菸草專賣品三年內受過二次以上行政處罰,又非法經營菸草專賣品且數額在三萬元以上的;構成非法經營罪。

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條 :違反國家規定,有下列非法經營行為之一,擾亂市場秩序,情節嚴重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違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違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否取保不是看數額大小,而是是否會有社會危害性。

一個朋友販賣菸草被批捕了現在已經取保候審以後還會判刑嗎

8樓:四哥有法說

取保候審只是刑事訴訟過程中的一種強制措施,是有條件的在外等候審判。所以,取保候審出來並不代表案件的完結,是否被判刑,還要取決於檢察院是否起訴,人民法院的審判結果。

1、取保候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規定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對其不予羈押或暫時解除其羈押的一種強制措施。

2、、取保候審的條件:

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五條明確規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取保候審、監視居住由公安機關執行。

9樓:匿名使用者

取保候'審是等待審判,會被判刑的,但應當。不會太重。

我朋友因為收到偷來賣的煙,公安估價為8000千多,現在被檢察院下令逮捕,要怎麼才能取保後審?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刑法》第第三百一十二條規定:明知是犯罪所得及其產生的收益而予以窩藏、轉移、收購、代為銷售或者以其他方法掩飾、隱瞞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你朋友已經涉嫌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建議請律師提供法律幫助。

縱橫法律網 韓進華律師。

11樓:吖嘪呔

收贓數額巨大3萬元以上才有可能判實刑,8000一般都是緩刑,沒事!

多少金額可以立案?金額達到多少可以立案

各種刑事案件的立案標準並不相同,如盜竊罪最低立案標準是一千元,詐騙罪的最低標準是三千元。有的是全國統一標準,有的由省 市 自治區根據當地情況制定。如盜竊罪刑事立案標準,最低是一千元,其中山東省的立案標準為二千元 詐騙公私財物價值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 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 五十萬元以上的 應當分別認定為 ...

工程專案施工,達到多大金額必須請監理公司

專案總投資額在3000萬元以上。建設工程監理範圍和規模標準規定要求,大中型公用事業工程,為專案總投資額在3000萬元以上的下列工程專案 供水 供電 供氣 供熱等市政工程專案 科技 教育 文化等專案 體育 旅遊 商業等專案 衛生 社會福利等專案 其他公用事業專案。國家規定必須實行監理的其他工程是指 專...

有個朋友,分別從各個不同的人借錢金額達到15萬人民幣左右,但是現在聯絡不上了,我們該怎麼辦

聯絡其他借貸人聯合起訴對方,及早追回借款。根據我國 民事訴訟法 規定,債權人請求債務方給付金錢 有價 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向有管轄權的基層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 債權人與債務人沒有其他債務糾紛 支付令能夠送達債務人。債務人在收到人民法院發出的支付令後十五日內沒有清償債務,或沒有向人民法院提出書面異議,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