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金額可以立案?金額達到多少可以立案

2023-01-18 07:25:09 字數 5046 閱讀 5143

1樓:好學者百科

各種刑事案件的立案標準並不相同,如盜竊罪最低立案標準是一千元,詐騙罪的最低標準是三千元。

有的是全國統一標準,有的由省、市、自治區根據當地情況制定。如盜竊罪刑事立案標準,最低是一千元,其中山東省的立案標準為二千元;

詐騙公私財物價值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可以結合本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共同研究確定本地區執行的具體數額標準,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備案。

2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不同的案件其立案的金額也不一致,例如詐騙罪的立案金額為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盜竊罪的立案金額為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一條。詐騙公私財物價值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一條。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三十萬元至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一條 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三十萬元至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可以根據本地區經濟發展狀況,並考慮社會治安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確定本地區執行的具體數額標準,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批准。

3樓:庚珉瑤

關於立案金額各個地區的立案標準都是不一樣的。

根據《刑法》第一百五十一條和第一百五十二條的規定,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構 成詐騙罪。個人詐騙公私財物3000元以上的,屬於「數額較大」;個人詐騙公私財物3萬元以上的,屬於「數額巨大」。

當然,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可根據本地區經濟發展狀況,並考慮社會治安狀況,在「2千元至4千元」、「3萬元至5萬元」的幅度內,分別確定本地區執行的個人詐騙「數額較大」、「數額巨大」,以及單位實施詐騙,追究有關人員刑事責任,參照本條第四款規定的數額,確定適用《刑法》第一百五十一條或者第一百五十二條的具體數額標準,並報最高人民法院備案。

關於詐騙罪的量刑,根據《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如果達不到詐騙罪立案標準的,可以按治安案件處理。

4樓:快樂夥伴

一般來說,金額達到一萬元才可立案偵查。

金額達到多少可以立案

5樓:歐陽一鵬律師

您好,盜竊案件立案標準: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三萬元至十專萬元以上、三十萬元至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屬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刑事立案的條件。

立案必須有一定的事實材料為依據但這並不意味著有了一定的事實材料就能立案。只有當這些材料所反映的事實符合立案的條件時,才能做到正確、及時、合法立案。立案的條件,是立案必須具備的基本條件,也就是決定刑事案件成立,開始進行刑事追究所必須具備的法定條件。

正確掌握立案的條件,是準確、及時地解決應否立案問題的關鍵。

刑事訴訟法第86條規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對於報案、控告、舉報和自首的材料,應當按照管轄範圍,迅速進行審查,認為有犯罪事實需要追究刑事責任的時候,應當立案認為沒有犯罪事實,或者犯罪事實顯著輕微。不需要追究刑事責任的時候,不予立案,並且將不立案的原因通知控告人。

控告人如果不服,可以申請複議。根據這一規定,立案必須同時具備兩個條件:一是有犯罪事實,稱為事實條件;二是需要追究刑事責任,稱為法律條件。

對於刑事案件的立案處理,應當嚴格按照上述規定條件和程式進行認定,另外對於刑事案件的立案標準與金額的標準並不一定有關係,涉及到搶劫的行為,是隻有存在搶劫的事實就可以立案處理的,與搶劫金額的大小是沒有區別的。

1、派出所刑事立案標準要根據不同罪名而確定;

2、如果是盜竊罪,刑事立案的標準為一千元以上且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都不一樣;

3、如果是詐騙罪,刑事立案標準為三千元以上且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都不一樣;

【法律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一條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三十萬元至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可以根據本地區經濟發展狀況,並考慮社會治安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確定本地區執行的具體數額標準,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批准。

涉及金額達到多少才派出所才能立案?

6樓:lee羅亞輝

一千。《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一條。

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三十萬元至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7樓:網友

1、派出所刑事立案標準要根據不同罪名而確定;

2、如果是盜竊罪,刑事立案的標準為一千元以上且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都不一樣;

3、如果是詐騙罪,刑事立案標準為三千元以上且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都不一樣;

4、法律依據:

1)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一條 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三十萬元至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可以根據本地區經濟發展狀況,並考慮社會治安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確定本地區執行的具體數額標準,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批准。

8樓:今生丨丶為一人

手機在教室充電被班主任收了,說是讓家長來取或期末歸還。

都說了歸還,最多算侵犯個人財產,但是你報案,最簡單的結果就是家長來領,你也免不了挨一頓你爸媽的混合雙打,這種不算盜竊、搶劫。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案件的性質,然後才看涉案金額,比如搶劫,100元就可判個三年五載的。

10樓:菻雨田

你這個朋友就是你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這邊建議直接退學比較好,你這樣的學生留在學校真的就像湯裡的老鼠屎。

12樓:匿名使用者

同上 收了就收了 你是學生 老是為尊 就別耗在和老師的對抗上了。

你這樣的行為很無聊,好好學習吧,法律不是你這樣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朋友,你這樣還讀的好書嗎?

把你的精力放在學習上為好,不要耗在和老師對抗上了。

中國法律最低多少錢可以立案

14樓:華律網

如果你想通過民事訴訟解決的話,債權債務糾紛立案時沒有數額限制,無論數額多少都可以依法立案。不管欠多少錢法院都應該立案,只是看你願不願意打官司而已。如果你想追究債務人的刑事責任的話,根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詐騙罪的立案標準是3000以上,各省市結合地區具體情況也有不同的標準。

《刑法》規定: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其中,詐騙公私財物價值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一條詐騙公私財物價值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15樓:甜甜的木木

看什麼情節,情節嚴重者都可以立案。

多少錢報警可以立案?

16樓:華律網

搶劫罪是以非法佔有為目的,(對財物的所有人、保管人)當場使用暴力、脅迫或其他方法,強行將公私財物搶走的行為。搶劫罪是行為犯,刑法對構成搶劫罪沒有規定數額、情節方面的限制,只要行為人當場以暴力、脅迫或者其他方法,實施了搶劫公私財物的行為,無論是否搶到錢財,也不論實際搶到錢財的多少,原則上都構成搶劫罪,公安機關應當立案偵查。搶劫罪中需要注意的是:

搶劫賭資、犯罪所得的贓款贓物的,以搶劫罪定罪。但是,行為人僅以其所輸賭資或所贏賭債為搶劫物件,一般不以搶劫罪論處。為個人使用,搶劫其家庭成員或者近親屬財產,一般不以搶劫罪論處;教唆或者夥同他人採取暴力、脅迫等手段劫取家庭成員或近親屬財產的,可按搶劫罪論處;3、14-16週歲的人強拿硬要少量物品,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的行為,可不認為構成搶劫罪。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六十三條?以暴力、脅迫或者其他方法搶劫公私財物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一) 入戶搶劫的;(二) 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搶劫的;(三) 搶劫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的;(四) 多次搶劫或者搶劫數額巨大的;(五) 搶劫致人重傷、死亡的;?(六) 冒充軍警人員搶劫的;(七) 持槍搶劫的;(八) 搶劫軍用物資或者搶險、救災、救濟物資的。

到公安局報案個人多少金額可以立案

按最高院的司法解釋的規定應該是兩千,但各地可以在一定幅度內調整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詐騙案件具體應用法律的若干問題的解釋 一 根據 刑法 第一百五十一條和第一百五十二條的規定,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構成詐騙罪。個人詐騙公私財物2千元以上的,屬於 數額較大 個人詐騙公私財物3萬元以上的,屬於 數額巨...

盜竊罪的最低立案標準金額是多少

1000到3000就可以判刑。1 個人盜竊公私財物 數額較大 一千至三千元為起點。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2 個人盜竊公私財物 數額巨大 以三萬元至十萬元為起點。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3 個人盜竊公私財物 數額特別巨大 以三十萬元至五十萬元為起點。處十年以...

請問侵佔罪(湖北省)的最低立案金額是多少

1 5000以上可立案 2 無論侵佔數額多少都違法,侵害了他人的財產權。3 立案標準就是可能構成犯罪的標準。4 以上三個答案已經回答了這個問題 1.5000到10000為最低金額 2.無論多少都已經都已經算違法了 3.只要到達立案標準的最低金額就算犯罪了 4.侵佔罪分為侵佔和職務侵佔.職務侵佔罪的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