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知道自己八字,怎麼看自己八字 怎麼測自己八字

2023-06-29 23:00:05 字數 1922 閱讀 7335

怎麼看自己八字 怎麼測自己八字

1樓:時尚達人

1、生辰八字天干地支。

想要得出生辰八字,首先要確定自己出生的年、月、日、時。所謂的生辰八字,就是由人的年干支、月干支、日干支、時干支組成的八個字,又稱為年柱、月柱、日柱和時柱。每一柱都是由天干和地支組成。

十天干分別是: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

十二地支分別是: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天干地支互相搭配,形成六十年一迴圈的甲子六十年。

打個比方:某人出生於2023年5月6日8時,那麼根據計算,生辰八字就是:庚寅(年) 庚辰(月) 丙辰(日) 壬辰(時)。

2、生辰八字四柱。

年、月、日的天干地支都是可以通過黃曆查詢的,比如出生年月日是2023年5月6日,農曆是四月初二,那換算成天干地支就是戊子年 丁巳月 丙午日。

時柱則是固定的,需要根據人出生的天干地支來推算出時柱。出生時間為23-1點為子時,凌晨1-3點為丑時。以此類推,即甲或己日(出生日)的子時為甲子,按順序推,丑時則為乙丑,寅時為丙寅,卯時為丁卯……以後的時辰依次排列,乙或庚日按丙子、丁丑、戊寅……依次排列,就可以得到時柱了。

需要注意的是,按照地支的演算法每天的子時是為每天的第一個時辰,就是現代時間的晚上23點。所以出生在晚上23時-24時的人,即使還沒有到現代時間的臨界點,也必須按照第二天的日期為準來推斷時柱。

3、生辰八字推算五行。

得出了生辰八字,就可以推算五行了。五行與干支對應表:

天干金:庚、辛 地支金:申、酉。

天干木:甲、乙 地支木:寅、卯。

天干水:壬、癸 地支水:子、亥。

天干火:丙、丁 地支火:巳、午。

天干土:戊、己 地支土:醜、辰、未、戌。

怎麼知道自己的八字,

2樓:醉看飛花雨

上網查萬年曆,現在八字網那麼多,隨便一個都行,比較有名的是元亨利貞網。

3樓:道有說法風水婚姻事業

你好。所先要有出生的年月日時。

才能批八字。

提問。2023年2月14日 16:05

男生還是女生。

男生是:乾造 甲申年 丙寅月 壬午日 戊申時。

女生坤造甲申 丙寅 壬午 戊申。

怎麼樣可以知道自己的八字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知道你的出生日期和時間,以及出生地區資訊。

假設你出生於農歷2023年7月12日下午2點20分,那麼在八字排盤系統中輸入出生資訊後,按排盤功能就可以快速查到生辰八字是:甲戌 壬申 丙子 乙未。

5樓:教育達人幸福兒老師

1、八字排盤以人出生的年、月、日、時為四柱,合四柱之干支為八字。具體是由「年幹、年支」為年柱,「月幹、月支」為月柱,「日干、日支」為日柱,「時幹、時支」為時柱。共四種組合成為四柱,八個干支所組成成為八字,所以也就較多八字排盤。

2、男生八字中但凡正財、偏財的話,那通常這個男生是多情好色之人,對異性有很多的想法和要求,因此往往這種人會在感情上發生矛盾,在戀愛時期或者是結婚後,都會受到感情因素的影響,會被感情之事困惑左右,婚姻上是不會太幸福的,會與另一半發生口角之爭,鬧家庭矛盾,因此而發生婚變,是多婚之兆。

3、女命天干透兩個偏官或地支藏兩個偏官,女命七殺在前,正官在後的人,婚前定失貞,是先耕田,在戀愛階段容易被另一半傷害,會受到感情的欺騙,並且身體比較嬌弱,但是這種女生大多是財富旺盛之人。

6樓:山月老師愛測算

所以如果想要知道八字,您得知道自己的出生年月日時您可以把這個資訊發給我,我為您推算出來。

提問2006 6月17

丙戌年甲午月丁丑日。

丙戌年乙未月壬寅日。

當然這只是六字,還缺少您的具體出生時間,也就是幾點您把這個資訊給我,我為您補齊。

怎麼看自己的合不合,怎麼看自己的八字合不合

合婚結果 命宮 12分 此項為30分說明 以東四命與西四命之說來合,如果相合,那麼在購房時,應買與自己命宮相合的房子。年支同氣 6分 此項為15分說明 如寅卯辰會東方木氣,虎兔龍結合的機緣就大於其它屬相 巳午未會南方火氣,蛇馬羊結合的機緣就大於其它屬相 申酉戌會西方金氣,猴雞狗結合的機緣就大於其它屬...

怎麼看長相,八字怎麼看長相?

但在五行論命裡,美女仍然有一定的格局。美麗的容顏,美麗的體態,都註定在命局裡。五行之中,以木命春生者,易有美姿容。春來木發,春花最嬌,木命春生,若木氣不過旺。則骨骼修長,骨肉均勻,白皙,手足纖細,已達到美麗的標準。至於火命夏生,金命秋生,土命季月生,水命冬生,都不若木命春生,可以登上命局的美相。水命...

合婚你怎麼看,八字合婚你怎麼看

八字看下個人 bai的婚姻狀況du是可以的,但合婚是不zhi行的。dao因八字合婚有諸多條件 專,五花八門,並 屬沒有統一的準則,以一兩個準則來合,過於片面誇張,以所有準則來合,則所有人都不合。可見八字合婚非常容易造成誤導,以至破壞美好姻緣,實屬罪過 再說現在的師傅大多數一個八字都經常算錯,那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