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辦理營業執照,如何辦理營業執照

2023-07-01 05:05:03 字數 3672 閱讀 5970

1樓:洪小麻兒

在所在地****上找到市場監督管理局**,提供相關資料自助申請辦理營業執照,審批通過後去市場監督管理局管理所領取紙質執照即可。

2樓:水德遮

辦營業執照需要的材料:1、《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2、股東、監事、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證明,法人**。

3、公司註冊登記住所證明。4、公司章程。5、股東會決議。

6、股東與監事簽署的《企業承諾告知書》。

如何辦理營業執照

3樓:清湯芥麥面

申請辦理營業執照的流程:

1、由經營者自行,或其委託他人向經營場所所在地登記機關提交登記申請書、身份證明和經營場所證明,申請註冊登記;

2、登記機關審查材料;

3、對符合條件的,登記機關應當自登記之日起10日內發給營業執照。

【法律依據】

個體工商戶條例》第八條。

申請登記為個體工商戶,應當向經營場所所在地登記機關申請註冊登記。申請人應當提交登記申請書、身份證明和經營場所證明。

第九條。登記機關對申請材料依法審查後,按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申請材料齊全、符合法定形式的,當場予以登記;申請材料不齊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要求的,當場告知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內容;

二)需要對申請材料的實質性內容進行核實的,依法進行核查,並自受理申請之日起15日內作出是否予以登記的決定;

三)不符合個體工商戶登記條件的,不予登記並書面告知申請人,說明理由,告知申請人有權依法申請行政複議、提起行政訴訟。

予以註冊登記的,登記機關應當自登記之日起10日內發給營業執照。

4樓:李思潮

法律分析:第一步核准名稱註冊流程。

操作:確定公司型別、名字、註冊資本、股東及出資比例後,可以去工商局現場或線上提交核名申請。

結果:核名通過,失敗則需重新核名。

第二步提交資料。

結果:收到准予設立登記通知書。

第三步領取執照。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七條 依法設立的公司,由公司登記機關發給公司營業執照。公司營業執照簽發日期為公司成立日期。

公司營業執照應當載明公司的名稱、住所、註冊資本、經營範圍、法定代表人姓名等事項。公司營業執照記載的事項發生變更的,公司應當依法辦理變更登記,由公司登記機關換髮營業執照。

5樓:杜天瓊律師

辦理營業執照,需要向註冊地工商局提交如下檔案:1、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2、全體股東簽署的公司章程。

3、法人股東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股東身份證及其影印件。4、董事、監事和經理的任職檔案及身份證影印件。5、指定代表或委託**人證明。

6、**人身份證及其影印件。7、住所使用證明。待工商變更完畢後,領取新的營業執照即可。

營業執照的辦理流程基本分為三步 核准名稱,提交資料,領取執照。營業執照是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發給工商企業、個體經營者的准許從事某項生產經營活動的憑證。具體情況涉及方面比較多,而且內容較為複雜,完成公司註冊後,需先辦理稅務報到,報到時需提供一名會計的資訊(包括姓名、身份證號、聯絡**)。

公司成立後一個月起,需要會計每月記賬並向稅務機關申報納稅。企業準備好資料到專管所報到後,稅務局將核定企業繳納稅金的種類、稅率、申報稅金的時間,及企業的稅務專管員。企業日後將根據稅務部門核定的稅金進行申報與繳納。

公司註冊完成後,需要在30天內到所在區域管轄的社保局開設公司社保賬戶,辦理《社保登記證》及ca證書,並和社保、銀行簽訂三方協議。之後,社保的相關費用會在繳納社保時自動從銀行基本戶里扣除。

法律依據】:《企業資訊公示暫行條例》規定,每年1月1日至6月30日,企業應當報送上一年度年度報告,內容包括公司基本情況簡介、主要財務資料和指標、股本變動及股東情況等等。

6樓:玖邀開業

(1)《公司登記(備案)申請書》;

2)《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授權委託書》及指定代表或委託**人的身份證件影印件;

3)全體股東簽署的公司章程;

4)股東的主體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身份證件影印件;

5)董事、監事和經理的任職檔案(股東會決議由股東簽署,董事會決議由公司董事簽字)及身份證件影印件;

6)法定代表人任職檔案(股東會決議由股東簽署,董事會決議由公司董事簽字)及身份證件影印件;

7)住所使用證明;

8)《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9)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設立有限責任公司必須報經批准的,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件影印件;

10)公司申請登記的經營範圍中有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必須在登記前報經批准的專案,提交有關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件的影印件。

第一步:公司核名。

操作:確定公司型別、名字、註冊資本、股東及出資比例後,去工商局現場或線上提交核名申請。

第二步:提交工商材料。

操作:核名通過後,確認地址資訊、投資人資訊、經營範圍,**提交預申請。**預審通過之後,按照預約時間去工商局遞交申請材料。

第三步:領取執照。

操作:攜帶准予設立登記通知書、辦理人身份證原件,到工商局領取營業執照正、副本。

7樓:醯暣憆矂擘帛焢

註冊步驟。1.辦理企業名稱核准 第一步:

諮詢後領取並填寫《名稱(變更)預先核准申請書》、《慶廳投資人授權委託意見》,同時準備相關材料; 第二步:遞交《名稱(變更)預先核准申請書》、備用名稱若粗拍幹及相關材料,等待名稱核准結果;? 第三步:

領取《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2.確定公司住所 租房後要簽訂租房合同,並且一般要求必須用工商局的同一制式租房協議,並讓房東提供房產證的影印件,房東身份證影印件。

房屋提供者應根據房屋權屬情況,分別出具以下證明: (1)房屋提供者如有房產證應另附房產證影印件並在影印件上加蓋產權單位公章或由產權人簽字。 (2)無產權證的由產權單位的上級或房產證發放單位在「需要證明情況」欄內說明情況並蓋章確認;地處農村地區的也可由當地**在「需要證明情況」欄內簽署同意在該地點從事經營的意見,並加蓋公章。

3)產權為軍隊房產,應提交加蓋中國人民解放軍房地產管理局專用章的「軍隊房地產租賃許可證」影印件。 (4)房屋為新購置的商品房又未辦理產權登記的,應提交由購房人簽字或購房單位蓋章的購房合同影印件及購房發票影印件、加蓋房地產開發商公章的預售房許可證的影印件。 (5)房屋提供者為經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核准具有出租經營權的企業,可直接在「房屋提供者證明」欄內加蓋公章,同時應出具加蓋該企業公章的營業執照影印件,不再要求提供產權證。

4.刻私章 :刻法人代表和其他股東的私章。

5.辦理驗資 6.提交材料 7.

出三證(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組織機構**證) 8.轉基本戶巖差羨。

8樓:洪小麻兒

在所在地****上找到汪信市場監督管理局**,提供資料自助申行陵行請營業執照,檔譁審批通過後去市場監督管理局的管理所領取紙質執照即可。

9樓:琳琳姐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從2023年3月1日起: 註冊資金實行認繳制(0資金),按照成立時制定的公司章程確定期限內認繳,具體流程下:

1.核名。2. 申請營業執照。

3. 刻章。

4. 辦理組織機構**證和稅務登記證。

5. 銀行開立基本戶(不含此費用)

6. 啟用基本戶。

7. 稅務報到及繳稅。

時間為10至15個工作日,你只需要提供有效證件即可,一千多就搞定,無其他任何附加費用。

餐飲營業執照好辦理嗎,如何辦理餐飲營業執照。

餐飲營業執照還是挺好辦理的,要看你想辦理公司營業執照還是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需要的材料還不同的。一 需要材料 個體工商戶註冊需要準備個人身份證 註冊地址證明 鋪面的租賃合同 購房合同 房產證影印件 個人證件照,幾個店鋪名稱 註冊公司需要準備法人 股東等身份證,地址證明,公司名字,公司章程等。二 辦理...

如何辦理餐飲營業執照,餐飲營業執照怎麼辦理

辦理個體餐飲營業執照早仔的程坦睜鏈序都讓孫有什麼。餐飲營業執照怎麼辦理 餐飲業辦理營業執照的詳細流程 帶上經營者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之前簽訂的 房屋租賃合同 到登記部門辦理註冊登記,登記後3內會發放營業執照。點選檢視辦理條件 費用及 申請 法律依據 個體工商戶條例 第九條。登記機關對申請材料依法審...

如何辦理營業執照

辦理流程。第一步核准名稱註冊流程。操作 確定公司型別 名字 註冊資本 股東及出資比例後,可以去工商局現場或線上提交核名申請。結果 核名通過,失敗則需重新核名。第二步提交資料。結果 收到准予設立登記通知書。第三步領取執照。操作 攜帶准予設立登記通知書 辦理人身份證原件,到工商局領取營業執照正 副本。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