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炒飯好吃,怎麼炒飯比較好吃?

2023-07-01 16:45:05 字數 6455 閱讀 4254

1樓:浮生夢魘

咖哩蛋包飯炒飯

材料:咖哩塊適量、雞蛋3個、椰汁胡蘿蔔土豆洋蔥火腿米飯、澱粉各適量。

做法:胡蘿蔔、洋蔥、土豆、火腿都切成丁,也可以替換成喜歡的各種蔬菜肉類。

2、鍋內放少量油,把材料放入翻炒五分鐘,加一罐椰汁,再加些水,湯汁的量要是材料的兩倍。大火煮開撇去浮沫,煮至材料熟爛關火,把咖哩塊放入融化,攪拌均勻,大火煮五分鐘或湯汁粘稠為止。

3、雞蛋加少許澱粉攪勻,鍋放少量油,一半蛋液緩緩倒入平鍋內,慢慢煎成一個薄薄的蛋皮,迅速在蛋餅一邊鋪好米飯,把另一半蛋皮蓋上去,兩面粘合,做成大餃子的形狀。

4、把咖哩醬汁澆在旁邊,好吃的咖哩蛋包飯做好了。

咖哩主要的營養成分是薑黃粉、川花椒、胡椒、八角、丁香等含辣味的香料,它能促進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從而增加胃腸蠕動,增進食慾。

咖哩還能促進血液迴圈,從而達到發汗、祛溼的目的。咖哩中的薑黃具有行氣、活血、止痛的作用,對於婦女經痛、風溼肩臂痠痛等有很好的療效。

另外,咖哩所含的薑黃素,具有啟用肝細胞並抑制癌細胞的功能。另外還有協助傷口癒合的作用。

個人經驗:咖哩中含有各種香料,例如花椒、胡椒等等,所以。我們在吃咖哩蛋包飯的時候應該講究適量為主,如果你本身就是容易上火體質,建議還是少吃咖哩炒飯。

2樓:我叫蕭笑

第一 蛋炒飯。

食材:雞蛋4個,蔥末,隔夜米飯一碗。

1 先把兩個蛋清取出來,放在米飯上攪拌均勻。蛋黃和剩下的兩個雞蛋打散備用。

3 鍋熱以後,稍微多放點食用油,把打散的雞蛋炒熟盛出來備用。

4 另起鍋燒油燒至五成熱,把拌好的米飯下鍋,充分炒散之後,再把炒好的雞蛋放入鍋稍微翻炒10秒即可。

最後只需要來點鹽來調味,最後撒蔥花撒在裡面,一道美味的蛋炒飯就好了。

第二 醬油炒飯。

這款醬油炒飯是老公的最愛,做法簡單,鮮香入味。兩種做法都好吃。

1 準備一碗隔夜米飯加2勺生抽,1勺醬油,攪拌均勻放一邊備用。

2 準備2個雞蛋打散,鍋熱把雞蛋炒成雞蛋花,再放入拌好的米飯翻炒均勻即可不用放鹽了。

第三種西紅柿炒飯。

食材;西紅柿1個,隔夜米飯一碗,蔥末少許。

經常挑食沒有胃口的小朋友,可以做這個西紅柿炒飯,增加食慾。

1.西紅柿去皮切成小丁備用,米飯放入2個雞蛋抓勻備用;

2 起鍋放油燒至5成熱時,倒入弄好的米飯,炒到米飯粒粒分明盛出來即可。

2 鍋中再炒放適量的油,放入蔥花爆香,放入西紅柿丁,炒至西紅柿出汁以後,倒入炒好的米飯,翻炒一分鐘左右出鍋,臨出鍋放點鹽即可。

3樓:定霽

炒飯首先要把雞蛋炒熟之後,再放米飯放完米飯調成小火慢慢炒至熟熱之後,就可以放一些蒜末調一下,味道就會更好吃。

怎麼炒飯比較好吃?

4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辣白菜炒飯的用料。

辣白菜200g 米飯一大碗。

韓式辣醬一勺 鹽一小勺。

雞精一小勺 糖一點 可不加。

芝麻適量 雞蛋1-2個。

辣白菜炒飯的做法。

步驟1辣白菜切條。

步驟2鍋中煸炒 也可以加點培根什麼的。

步驟3轉小火加入米飯 倒入一些辣白菜汁 越多一點越好吃步驟4翻炒一會兒加入一勺韓式辣醬。

步驟5加入鹽 雞精 可以加一點點糖。

步驟6撒入一些芝麻 翻炒勻就可以裝盤了。

步驟7煎一個半熟雞蛋。

步驟8半熟蛋放在炒飯上面 撒一些黑芝麻。

步驟9吃的時候雞蛋和炒飯拌勻 我個人喜歡吃倆雞蛋一起拌勻的 超級香。

5樓:葫蘆代表我的心

一般比較出名氣的是雞蛋炒大米。也稱作蛋炒飯。很好吃。

6樓:趙曉平

炒完雞蛋盛出,然後把米飯打散後放入,最後把炒好的雞蛋倒入,出鍋時加入點蒜苗或蒜沫味更好。

7樓:foodyvideo吃貨**

普通蛋炒飯太清淡了,要加這些料才更好吃。

8樓:農家樂美食記

炒飯需要搭配胡蘿蔔沫、黃瓜沫、火腿腸沫、雞蛋,準備好後,倒鍋裡調一下味炒熟即可。炒飯想要好吃,主要還是需要多搭配一些配菜。

9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可以製作一道菠蘿炒飯。菠蘿不僅在國內受歡迎,在國外也深受人們的喜愛。在泰國有一道很出名的美食就是菠蘿飯了,也是外出旅遊的同胞必點的一道菜,身在異國他鄉,也許吃不慣當地的食物,但是菠蘿飯絕對能讓您驚豔到。

菠蘿炒飯的原料:菠蘿半個、米飯1碗、醬油適量、鹽適量、雞蛋1個、豬瘦肉30g、生玉米粒30g、青豆30g、胡蘿蔔30g。

菠蘿炒飯的操作方法:

1、首先將菠蘿肉挖出,切粒,留殼備用。胡蘿蔔切粒,豬瘦肉切粒。

2、準備一個碗,將雞蛋磕入碗中,攪打至蛋液蓬鬆。

3、鍋中倒入清水,放入青豆、玉米、胡蘿蔔粒,煮熟,撈出。

4、鍋中倒入油,下入豬肉粒,炒至變色後,倒入適量醬油,下入青豆、玉米、胡蘿蔔粒,翻炒片刻後裝出。

5、再倒入雞蛋液,翻炒成蛋花狀,倒入米飯,炒散。接著倒入青豆、玉米、胡蘿蔔粒,加一勺鹽、少量食用油。

6、最後加入菠蘿肉,翻炒均勻,盛入菠蘿殼內,就大功告成。

食用價值:

菠蘿飯的營養非常豐富。從菠蘿飯含有的元素種類方面來看,菠蘿內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c、脂肪、蛋白質,此外還有很多礦物質元素包括鉀元素,磷元素,鈣元素,這些都是我們身體需要吸收的礦物質元素。從菠蘿飯中含有的元素含量來看,菠蘿飯中含有高達80%的蛋白質,很多食物都是無法相比的。

營養價值豐富的菠蘿和米飯搭配,其中米飯含有大量的米精蛋白,而米精蛋白中氨基酸的組成結構是非常完整的,兩者結合一起,人體的吸收消化更加容易;米飯中的b族維生素可以補中益氣、健脾養胃、和五臟、通血脈、聰耳明目、止煩、止渴、止瀉的功效。

10樓:香蕉食堂

米飯這樣做三碗不夠吃。

11樓:網友

蛋炒飯這樣做超級好吃。

12樓:foodyvideo吃貨**

普通蛋炒飯太清淡了,要加這些料才更好吃。

13樓:南橘國服呂布

超級好吃的炒飯 快做給寶寶吃吧。

14樓:靜兒愛吃

忙了一天餓了,沒人給做飯,只好自己做點簡單的。

15樓:秦小廚美食

簡單的蛋炒飯也有大門道,一起學習吧!

16樓:遇見食撩

鍋中先打雞蛋炒散,放入米飯玉米粒香蔥醬油翻炒熟,放入精鹽。

17樓:絕命月狼

將青菜切丁,裝盤備用,鍋中倒入植物油,油溫二成熱時,放入洋蔥粒、胡蘿蔔丁、青菜丁炒出香味。;倒入米飯翻炒均勻,放入鹽、雞精、中火翻炒三分鐘即可。

18樓:小飛鴿

我一般就是雞蛋,火腿,蔥,這幾樣。

起鍋燒油,把雞蛋火腿蔥都下里面,炒香了再下米飯。多炒一會就行了。別忘放入調料。

19樓:沉靜已久的聲音

先把雞蛋液倒入油鍋煎一下撈出備用,然後再起鍋倒入油,加點蔥白後爆香,隨後加入準備好的米飯翻炒,然後加入鹽和煎好的雞蛋繼續翻炒,最後加入耗油,白糖,蔥花繼續翻炒一下即可出鍋。

炒飯是一種很常見的家常美食,做法簡單而且準備時間短,口感也很美味,加上不同的蔬菜一起翻炒之後,可以得到不同的口感體驗。普通炒飯的種類有很多,下面就給大家介紹其中幾種普通炒飯的做法吧,這幾種炒飯做法簡單而且口感極佳,很受大家的歡迎。

怎樣炒飯好吃

20樓:陽光燦爛

炒飯好吃的方法,揚州炒飯。

材料:雞蛋、大米飯、火腿腸丁、黃瓜丁、胡蘿蔔丁、灌裝玉米、蝦仁、鹽、味精、醬油、胡椒粉少許,混合油、蔥花。

1.大米飯裡面打個雞蛋清攪勻備用。

2.鍋置火上,倒入適量混合油燒熱,下入打散的蛋液,倒入火腿丁、胡蘿蔔丁、黃瓜丁、蝦仁、灌裝玉米炒香炒剛熟,下入米飯小火按散,翻炒均勻,調入鹽、生抽、味精、少許胡椒粉,炒勻,撒上蔥花炒勻出鍋即可。

蒜香醬油炒飯。

1.首先將大蒜剁細,再切根火腿腸,多切點蔥花,碗中打一個雞蛋。

2.熱鍋涼油,油熱後炒香蒜末,下入火腿丁,小火炒香下入雞蛋,雞蛋炒碎快速炒散,下入一碗剩米飯,小火將米飯炒散,調入生抽、紅燒醬油、蠔油、再次炒香,最後撒入蔥花、胡椒粉炒勻,即可出鍋裝盤。

不放雞蛋的醬油炒飯。

1.起鍋燒油滑鍋接著下蔥薑蒜炒香,下入米飯(米飯最好是隔夜飯或者蒸的比較硬的米飯),小火按散,來適量老抽醬油調色,調鹽,五香粉,生抽、鹽、雞精、味精各少許,翻炒均勻,淋入少許香油和香醋,撒蔥花出鍋即可。

烤肉炒飯。1.超市買回來的奧爾良腿排切長條,洋蔥和青椒切絲,切點小蔥花可以配色,碗中打一個雞蛋備用,加入雞蛋更容易將米飯炒散。

2.鍋內放油,放入烤肉炒香,炒出油放入雞蛋,快速炒散,放入配料炒勻,加點鹽、雞精、孜然粉,炒勻之後下入米飯,小火按散米飯,炒香放點老抽,上色後會更好看,撒入蔥花,加點胡椒粉,炒勻即可起鍋裝盤。

21樓:奈子

我覺得,炒飯口感好營養豐富,因為炒飯所用的食材不復雜,所以是許多人都愛做的美食。炒飯做得好,關鍵在於選材,雞蛋絕對是要的,肉類中準備午餐肉,牛肉粒,火腿,叉燒,香腸,雞胸肉,蝦仁,三文魚等,蔬菜類準備青筍,胡蘿蔔,西蘭花,玉米粒,青豆,西紅柿,缸豆,酸菜,泡菜,菜心,洋蔥,青蔥,香菜等,將所述的三種或多種食材搭配起來,你就會做出營養豐富又好吃的炒飯。

炒飯這種美食,主要食材就是米飯,米飯的準備是十分重要的。炒飯最好是要隔夜米飯,或者要放冷的新鮮米飯。

相對於現煮飯,隔夜飯經過一夜的水分蒸發,表面會變得比較乾爽,這樣在炒過之後,米粒吸收了鍋裡的油分,就會比較容易分開,當然,現煮米飯同樣可以做出隔夜飯的效果。

要做炒飯先要做米飯,煮好的米飯要拔松晾涼,煮好的米飯直接攤開放在器皿上,如此將可讓米飯冷卻的速度加快。然後將冷卻的米飯放入冰箱內儲存,將米飯分若干裝密封包裝起來,肯定要擠去多餘的空氣,整平後,再放入冰箱中冷藏,這樣再次使用時會比較方便。

怎麼炒飯最好吃

22樓:仁芷文

準備食材。香米300克、胡蘿蔔丁適量、青豆適量、玉米粒適量、

黃瓜適量、雞蛋兩個、香腸適量、蝦仁適量、香蔥適量。

1、將香米淘洗乾淨,然後放到電飯煲中,加適量的清水開始煮飯,飯煮好後,晾涼備用。

2、黃瓜切丁、香腸切丁、雞蛋打散、香蔥切碎備用。

3、蝦仁中加半隻蛋清、一小勺澱粉抓均後醃製10分鐘備用。

4、鍋中加適量清水,水燒開後加將玉米、青豆、胡蘿蔔倒入鍋中焯水備用。

5、中加少許油,油熱後倒入蝦仁滑炒。蝦仁變白成熟即可盛出備用。

6、中加少許油,油熱後將玉米、青豆、胡蘿蔔、黃瓜、香腸倒入鍋中,加入少許鹽煸炒勻後盛出備用。

7、中加少許油,油熱之後倒入蛋液,邊炒邊將雞蛋打散。

8、米飯倒入鍋中翻炒勻均。

9、各種蔬菜倒入鍋中翻炒勻均。

10、將蝦仁倒入鍋中,然後滴少許香油翻炒勻均後即可出鍋。

米飯、雞蛋、火腿肉、蝦仁、青豆、胡蘿蔔、玉米粒、蔥末、紹酒、鹽、胡椒粉。

1、火腿切成略小於青豆的方丁。雞蛋打入碗內,加鹽、蔥末攪打均勻。

2、炒鍋上火燒熱,放入油,放入雞蛋滑散。

3、放入、青豆、蔥末、胡蘿蔔、玉米翻炒均勻。

4、加入火腿粒炒勻烹入少許紹酒。

5、加入蝦仁炒勻加少許鹽、胡椒粉調味。

6、加入隔夜米飯迅速翻炒,粒粒米飯噴香即可出鍋。

火腿50克、基圍蝦104克、雞蛋2只、青豆35克、白米飯2碗、蔥1根、油5湯匙、醬油1湯匙、雞粉1/2湯匙、鹽、2湯匙。

1、蝦去頭尾,剝殼洗淨;火腿切成丁,蔥切成蔥花,雞蛋打散成蛋液。

2、加入1湯匙鹽,倒入青豆氽燙30秒,撈起過冷河,瀝乾水備用。

3、燒熱2湯匙油,以小火煸香火腿丁,倒入鮮蝦仁炒勻待其變紅,便可盛入碟中。

4、續添3湯匙油燒熱,倒入蛋液等待10秒,放入白米飯大火快炒至散,待米粒鬆散呈金黃色。

5、倒入火腿、蝦仁和青豆翻炒1分鐘,直至鍋內食材拌炒均勻。

6、加入1湯匙醬油、1/2湯匙雞粉和1/3湯匙鹽炒勻入味,即可出鍋。

米飯250克、火腿30克、雞蛋1個、豌豆20克、黃瓜25克、蝦25克、油30克、味精1克、蔥花5克、鹽3克。

1、將雞蛋打碎並炒熟切碎,火腿、黃瓜、蝦切小丁。

2、炒鍋至旺火,放入火腿、豌豆、蝦拌勻,然後加米飯,雞蛋、黃瓜、蝦、豌豆、味精、鹽略炒,然後裝盤即可。

炒飯怎麼做才好吃,炒飯怎麼做才好吃?比較簡單的

食物有原本自己的味道,不要改變 米飯這樣做三碗不夠吃 回答請稍等你的問題我正在查詢 為什麼炒飯用隔夜飯做最好?因為隔夜飯,尤其是在低溫下的隔夜飯會回生。回生是什麼意思呢,就是因為低溫下的米飯中的澱粉成分會有所改變,米粒吃到嘴裡的口感會變硬,這就是炒飯好吃的原因。還有就是隔夜飯的水汽會相對少很多,這樣...

蛋炒飯怎麼做好吃

蔥油蛋炒飯好吃 用熬製的蔥油炒飯,特別香濃。原料 米飯1碗 雞蛋2個 胡蘿蔔2 1個 蔥少許 鹽2 1茶匙做法 1 材料準備好。2 蔥一部分切段,一部分切沫,胡蘿蔔切小丁。3 雞蛋打成蛋液待用。4 鍋裡熱油,放入蔥段。5 用最小火慢慢煎至蔥微焦。6 熬出蔥油後,夾去蔥段,放入胡蘿蔔丁。7 炒至胡蘿蔔...

蛋炒飯怎麼做好吃

別小看蛋炒飯,它取材簡單,製作快捷,營養均衡。當年侯門考廚子一般就試兩樣 青椒肉絲和蛋炒飯。想想也有道理,有時簡單的東西最深奧。不管你用以下哪種做法,有幾條是共同的。1.飯必須是隔夜飯。主要是這樣炒出來散疏。剩飯進冰箱別蒙上保鮮紙放一夜就得。實在沒有立馬拿錢出門到排擋裡討點。2.不考慮健康問題,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