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米飯的步驟,怎麼炒飯好吃製作步驟

2023-01-07 10:00:08 字數 5511 閱讀 6448

1樓:拾柒

好吃的蛋炒飯,做法很簡單,美味不打折。原料:二米飯、雞蛋、火腿腸、小蔥、鹽。做法步驟:

第1步、玉米大米蒸的米飯一碗,小蔥切碎,火腿腸切丁。

第2步、炒鍋放少許油,油溫後打入雞蛋,趁沒凝固時快速戳開。

第3步、倒入米飯,保持小火,翻炒至米飯都沾上雞蛋。

提問。雞蛋要攪拌嗎。

第4步、雞蛋米飯翻炒均勻後改中小火,繼續翻炒米飯。

不用攪拌親,可以直接磕碎用。

第5步、放入少許鹽,翻炒均勻,米飯炒到吸收油脂後幾乎粒粒分明,在鐵鍋裡有些蹦噠的感覺。

第6步、放入火腿腸丁。

第7步、翻炒均勻。

第8步、最後撒少許蔥花翻炒均勻,關火。就可以了。

每家炒蛋炒飯的手法不同,總之都是根據自己口味喜好來做的,裡面的搭配也不是固定的,家常口味就是這麼任性,希望你做的蛋炒飯也香噴噴哦。

2樓:匿名使用者

炒飯的做法。

主料:隔夜白飯 臘腸 青菜 雞蛋。

輔料:米醋 醬油。

步驟:1.把材料準備好。

2.臘腸用水沖洗一下,切成小塊。

3.飯加小許米醋打散。

4.青菜洗乾淨,切小粒。

5.熱鍋下油,油熱後倒入切好的臘腸。

6.大火翻炒幾下,轉中火,把臘腸裡的油煸出後剷起臘腸備用。

7.倒入米飯。

8.中火翻炒,炒至米飯呈現乾爽,米粒可以在鍋裡彈跳後倒入炒好的臘腸。

9.翻炒均勻,加入打成蛋液的雞蛋。

10.繼續翻炒,炒至米粒裹著蛋液後加入醬油。

11.翻炒均勻,加入青菜粒。

12.炒至青菜粒轉色後即可熄火。

13.香噴噴的,終於是吃到了童年時候豬肉的味道。

14.因為臘腸是用自養的豬肉灌製,感覺會比一般的豬肉稍微肥點,但沒關係,只要把肥肉裡的油逼出,無論炒菜或炒飯,都會香噴噴,並且是非常的爽口,完全沒有肥膩的感覺。

3樓:秋

孜然雞丁炒飯。

這個炒飯就厲害了,簡簡單單一盤炒飯竟然可以吃出燒烤的味道。

1.雞脯肉切丁,加入鹽和料酒醃製一會兒。

2.青紅椒切丁,香菜和蔥花少不了必須切點。

3.起鍋燒油,下入雞丁慢慢炒出幹香,下入一勺辣椒粉、孜然粉,青紅椒炒香放入鹽,再下去米飯,小火按散,再加入點孜然粉,加入香菜和蔥花翻炒均勻即可出鍋裝盤。看到這兒覺得還不錯友友們就可以關注了。

茄子炒飯。我們平時經常吃的茄子也可以做成美味的炒飯來吃,你知道嗎?學會這個做法,做給家人吃吧。

1.嫩茄子切丁,剁掉五花肉,剁點大蒜,切點蔥花。

2.起鍋燒油,下入肉末炒出油,下入大蒜末煸香,下入茄子炒變色,倒入小半碗清水,一勺老乾媽、少許蠔油,老抽和生抽,大火燜幹水分,倒入米飯小火炒散,撒入蔥花和胡椒粉,翻拌均勻就能出鍋了。

4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炒米飯怎麼做?準備蛋黃和米飯攪均勻,加入鹽,油鍋炒反,加入生抽蠔油老乾媽適量,小火煎蛋清,鋪在蛋飯上,味道非常好吃試一試吧。

³´ã×·¹µä·½·¨

怎麼炒飯好吃製作步驟

5樓:秋

帶皮五花肉1大塊(8分肥2分瘦最好);白蘿蔔半根;幹香菇5朵(泡發後使用);蝦乾;海蠣(小羽家裡沒有,所以換成了元貝);大米(最好是南方的秈米)2小碗;米酒30ml(2大勺);生抽30ml(2大勺);老抽15ml(1大勺);八角2顆;鹽適量;香蔥末少許。

做法先將帶皮五花肉(最好肥一點的,小羽的這塊肉偏瘦了)下冷水鍋,大火將水燒開,煮2分鐘,焯出血沫,然後將肉撈出。再燒一鍋開水,然後將肉下鍋,加八角、生抽、老抽,大火將水燒開,轉小火煮20-30分鐘。用筷子戳一下,能戳透即可關火。

如果時間來得及,就先不要撈出來,滷一會兒,讓肉上色。將煮好的肉切成小塊,備用。提前將幹香菇泡發切成小塊蘿蔔去皮切成小塊。

炒鍋倒油,將肉放入鍋中,小火煸炒。炒到肥肉的油被煸出,肉色變透明。放入香菇、蘿蔔、蝦乾、海蠣翻炒,根據自己的口味適量加鹽。

倒入淘好的大米,翻炒幾下,炒到感覺米稍微有點粘鍋時,就可以把飯轉移到入電飯鍋中,加水,比平時燜飯的水稍微多一點點即可。然後等電飯鍋跳閘即可。吃的時候可以加入香蔥末,生抽,拌勻調味。

6樓:達達

我覺得惡做炒飯,首先把那個飯嗯先歌嗯t上蒸屜上蒸鍋上先熱熟了熱熱了,然後再把那個額油鍋燒油燒熱,把雞蛋打入裡頭,再切點火腿丁,胡蘿蔔丁啊,再加點蔬菜,完了,然後把那個飯往裡頭一炒,往裡一放一炒,相當的好吃了。

7樓:靜兒愛吃

忙了一天餓了,沒人給做飯,只好自己做點簡單的。

8樓:南橘國服呂布

超級好吃的炒飯 快做給寶寶吃吧。

9樓:香蕉食堂

米飯這樣做三碗不夠吃。

怎麼炒米飯

10樓:匿名使用者

配料:(主料)青豆\胡蘿蔔\火腿\雞蛋\米飯(最好是隔夜飯).

(輔料)蒜籽\蔥。

(調料)色拉油\鹽\雞精\

製作:(1)首先將胡蘿蔔\火腿洗淨切成小丁塊狀。越小越好。當然了不能切成沫狀。再將輔料洗淨切成沫狀。將雞蛋攪碎放入少許蔥沫在內。

(2)將鍋內放上少許色拉油加至8成熱。將切好的主料,同時也放入切好的蒜沫,放入鍋裡炒拌,炒到可以聞到香味時(此過程只需幾秒鐘)再將雞蛋放入鍋內炒拌,(這時需加大火候,這樣雞蛋會很鬆軟,也不易炒糊。)當雞蛋炒至金黃色時,將其裝盤。

(3)再放入少許色拉油加熱至八成。將米飯放入鍋內翻抄。此時,需將飯中加放少許食鹽和雞精。

(雞精不宜放太多,否則太鮮也不好吃。)當米飯炒到在鍋裡可以蹦起飯粒時,再將剛才炒好的主料及輔料全部返鍋炒拌。直到飯粒鬆軟不粘為起鍋最佳時間。

這樣製作出來的米飯,鬆軟溢香。口感極好。

酸菜肉末炒飯。

原料:大米飯500克 豬瘦肉75克 泡酸菜即泡青菜100克 蔥末15克 精鹽、胡椒粉、料酒、味精、水豆粉、精煉油各適量。

製法:1豬瘦肉剁為細末,加精鹽、胡椒粉、水豆粉攪勻成肉臊;泡酸菜切為細末。

2炒鍋置火上,放入精煉油燒熱,下入肉臊炒,待至肉臊酥香時,烹入料酒,下入蔥末、酸菜末,炒香後下入大米飯,調入味精,翻炒均勻即可起鍋裝盤。

酸菜炒飯。原料:米飯(隔夜冷飯)、酸菜、肉片、洋蔥、黃瓜、胡蘿蔔。

調料:蒜、料酒、醬油、鹽、雞精。

步驟:1、洋蔥切成丁;去皮的黃瓜切成丁,把黃瓜丁用鹽醃5分鐘;去皮的胡蘿蔔切成丁;酸菜切成條,將蒜切成末;切好的原料分別放入容器中備用。

2、鍋中倒入油,油熱後將肉放入鍋中,翻炒片刻後將料酒倒入鍋中,再加點醬油,將酸菜倒入鍋中,繼續翻炒,酸菜炒蔫後再加點鹽,加點雞精,翻炒片刻酸菜就炒好,將炒好的酸菜倒入盤中備用。

3、炒飯前一定要把鍋涮淨,以防糊鍋。鍋中倒入油,油熱後將洋蔥丁、胡蘿蔔丁放入鍋中,洋蔥和胡蘿蔔炒到6-7成熟時加入米飯,冷飯結塊的話要用小火一點點把飯鏟松,這樣炒出來的飯粒粒鬆散。把酸菜倒入鍋中,將各種原料在鍋中炒勻炒香,把黃瓜丁放入鍋中,最後加入雞精、鹽,再翻炒一會即可出鍋。

11樓:支鵬鯨

把米飯打散 ,我從放一點點油燒開 ,放入玉米丁 ,胡蘿蔔丁 ,打入一個雞蛋 ,加一點食鹽 ,翻炒一下 ,再把米飯倒進去 ,加一點點的醬油 ,炒至米飯帶香味 就可以出鍋啦 !

12樓:全弘致

炒飯是大家最熟悉的一種食物,因為炒飯吃起來味道和口感不錯,而且炒飯也是非常容易製作的,所以說很多人對炒飯都比較愛吃,這是很適合我們在平時吃的美味食物,不過大家對炒飯怎麼製作存在疑問,這樣才能把讓炒飯味道更好,一起跟著來看看炒飯怎麼做比較好吃。

炒飯怎麼做好吃。

炒飯的做法是比較豐富的,其中醬油炒飯是不錯的一個選擇,需要準備好涼米飯、蔥花、醬油、油、鹽,首先要熱鍋。鍋熱準好就可以倒油,把切好的蔥花放入其中,這時候是不能炸糊的,等到蔥花發黃準好就可以倒入涼飯,翻炒均勻,等到米飯炒散準好,再在其中倒入醬油翻炒均勻。然後等到米飯變成醬油的顏色之後就可以出鍋吃了。

雞蛋炒飯同樣是不錯的選擇,需要準備好涼米飯、蔥花、雞蛋、油、鹽、醬油,把蛋液、蔥花和鹽一起倒入碗中,打散之後把涼米飯和已經打好的蛋液一起攪拌均勻。起鍋之後熱油。等到油熱之後就可以倒入醬油熗鍋。

熗好鍋之後在其中倒入之前攪拌好的米飯,開始進行翻炒。米飯外面的蛋液是會凝固在米飯上的,這時候米飯是屬於金黃色的,這時候就可以出鍋吃了。

肉絲炒飯同樣是不錯的一個吃法,需要準備好涼米飯、豬肉絲、青椒、油、鹽,起鍋之後熱油。等到油熱的時候就可以倒入已經切好的肉絲,翻炒到肉絲8分熟的時候就可以盛出了,在鍋中倒入油,等到油熱的時候再倒入米飯翻炒,均勻受熱之後就可以倒入已經炒好的肉絲。我們把米飯和肉絲一起打散,之後放入青椒以及鹽,加一些清水。

翻炒上色之後,清水也全部的吸入米飯就可以盛出吃了。

炒米飯如何做

13樓:顧輕舟老師

蒸一個人的米飯,總會有剩,只好用來炒著吃了,嘿嘿…用料。

米飯 多半小碗。

雞蛋 1個。

豇豆 3根。

紅蘿蔔 半根。

蔥 半根。臊子 1小勺。

菜籽油、鹽、調料面 各適量。

炒米飯的做法。

1、碗裡打好雞蛋,攪拌均勻,放鹽少許;

2、豇豆、紅蘿蔔(火腿)、蔥切成小薄丁。

請點選輸入**描述。

1、鍋裡倒少許油,燒熱稍涼;

2、倒入雞蛋,小火翻炒數秒關火,邊炒邊用鏟將成型的蛋片搗爛後出鍋。

請點選輸入**描述。

1、鍋裡倒少許油,燒熱後將切好的菜丁一起倒入翻炒,沿鍋一週倒入適量開水,加適量鹽和調料面後中火再翻炒;

2、數秒後加入一小勺臊子,小火再翻炒,蓋上鍋蓋半分鐘,菜近熟。

請點選輸入**描述。

1、倒入米飯,搗勻;

2、將米飯和菜小火翻炒均勻,蓋上鍋蓋數秒。

請點選輸入**描述。

1、最後倒入炒好的雞蛋;

2、將雞蛋、米飯和菜翻炒均勻後關火。

請點選輸入**描述。

1、備好菜碟;

2、出鍋。請點選輸入**描述。

1、裝碟上桌;

2、色、香、味俱全的炒米飯。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1、炒雞蛋時油溫不能太高,以防雞蛋炒焦炒幹;

2、炒菜時汁水要足夠,視米飯軟硬和自己喜好而定;

3、火候要把握好:炒雞蛋、米飯和菜混合時一定要小火,防止炒焦;

4、菜和調料視自己喜好可做調整:菜最好有紅、綠色,配上米飯、雞蛋正好紅、黃、綠、白相間;調料可加耗油、雞精等;可不加臊子。

辣白菜炒米飯怎麼做,辣白菜炒米飯的做法

辣白菜米飯怎麼做?把米飯倒入鍋中加入青紅豆,加入玉米,胡蘿蔔臘腸,辣白菜,開動機器即可。推薦白菜炒飯。具體做法如下 1.備好主要食材。2.清洗好大白菜。3 雞蛋開啟備用。4.大白菜切絲。5.鍋裡放入油,燒熱,放入蔥。6 爆香後,放入雞蛋炒熟。7.盛出備用。8.鍋裡放入油加熱,油熱了下入蔥花爆香。9....

泰式炒飯的做法步驟圖,泰式炒飯怎麼做好吃

烹飪步驟 1 4將幹香菇泡發切丁,黃瓜 洋蔥切丁,北極蝦剝皮,雞蛋炒成雞蛋塊備用 2 4油熱後放入洋蔥丁爆香,後分別放入香菇丁 雞蛋 玉米粒和黃瓜丁,然後放入50ml 的泰式甜辣醬和切碎的鮮尖紅辣椒翻炒 3 4在鍋中放入提前弄散的隔夜飯繼續翻炒,在炒制過程中因為隔夜飯會稍稍有點硬可以放入一點點罐頭水...

紅棗米飯的做法步驟圖,紅棗米飯怎麼做好吃

食材主料 大米bai 280g 輔料紅棗 適量du水適量 步驟1.準備大米放入盆中 zhi。dao 2.大米淘洗兩遍。3.洗好的大米加 回入電飯鍋中。4.按米量加水答至刻度線位置。5.在鍋裡放入幾個大紅棗。6.選擇標準煮飯模式。7.半小時後米飯就熟了,開蓋,香氣撲鼻啊。8.盛上一碗,誘人的大紅棗顆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