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到泉州高速怎麼走,福州到泉州多少公里路?

2023-07-01 22:15:05 字數 3093 閱讀 9591

福州到泉州多少公里路?

1樓:拾掇拾掇

福州到泉州公里。從福州開車到泉州的總行程裡數為公里,開車時間需要2小時9分鐘,油費約118元,經過高速公路收費站的總過路費。

約70元。駕駛汽車80公里/小時2時19分,坐火車150公里/小時1時14分,坐高鐵250公里/小時分,坐飛機800公里/小時分。

泉州的地形地貌

泉州市大地構造位於華南褶皺系的東南部,閩東火山斷拗帶的中南段。構造帶均呈北東-南西方向展布。境內五分之四以上的面積分布為中生代。

火山岩系和侵入岩,兩者出露面積約各佔一半,從西北往東南侵入岩分佈面積增多成為主體。

閩中大山帶中段戴雲山脈主幹呈北東-南西方向展布,橫臥西北部德化境內,規模龐大,主峰海拔1856米,為福建省第二高峰。其支脈和餘脈向東南、南部綿延,地勢西北高,往東南呈階梯狀下降,構成由中低山向丘陵、臺地至平原遞變的多層狀地形地貌景觀。

市大地構造位於華南褶皺系的東南部,閩東火山斷拗帶的中南段。構造帶均呈北東-南西方向展布。境內五分之四以上的面積分布為中生代火山岩系和侵入岩,兩者出露面積約各佔一半,從西北往東南侵入岩分佈面積增多成為主體。

閩中大山帶中段戴雲山脈主幹呈北東-南西方向展布,橫臥西北部德化境內,規模龐大,主峰海拔1856米,為福建省第二高峰。其支脈和餘脈向東南、南部綿延,地勢西北高,往東南呈階梯狀下降,構成由中低山向丘陵、臺地至平原遞變的多層狀地形地貌景觀。

2樓:wee旅

車程約2小時26分,公里,12個紅綠燈。途經:瀋海高速。

出發:福州進入五山路,行駛530米。向左前方行駛,進入白馬中路,行駛380米。

右轉進入鬥池路行駛540米。左轉進入西二環輔路,行駛230m。請直走,進入西二環,行駛450米。

請直行,進入西二環南路,行駛680米。向左前方行駛,進入二環路,行駛公里。請直行進入南二環公里。

向右前方行駛,從南二環到南臺大道,行駛80米。向左前方行駛,進入南臺大道,行駛公里。請直行進入福州南環線高速公里。

向左前方行駛,進入瀋海高速,行駛公里。向右前方行駛,進入西福立交橋,行駛公里。左轉,從惜福立交橋到鶴山路,行駛380米。

請直行進入鶴山路540米。左轉,進入城東大街,行駛250米。右轉進入東福路行駛公里。

左轉進入童淵街,行駛公里。右轉進入鳳海路行駛公里。向左前方行駛,進入s215,行駛500米。

請直走,進入山海路,行駛30米。請直行,進入鳳海路,行駛公里。右轉進入海興街行駛810米。

右轉,從海興街到泉州,行駛230米。抵達:泉州位置上下文泉州位於東經117°25'-119°05',北緯24°30'-25°56'。

它位於福建省東南沿海,臺灣海峽西岸。距臺灣省僅97海里,距金門海里。東西寬153公里,南北長157公里。

全市土地總面積11015平方公里。

泉州離福州有多遠?

3樓:旅遊玩樂的小葉子

泉州離福州有177公里。開汽車大約耗時為2小時25分鐘,總費用約200元左右,如果步行大約用時25小時,騎自行車大約需要10小時,乘坐火車用時需要2小時,乘高鐵要1小時。

泉州到福州可以乘坐大巴,高鐵,自駕的交通方式去。福州,簡稱榕,別稱榕城。

是福建省省會,***批覆確定的中國海峽西型洞岸經濟區。

中心城市之一,濱江濱海生態園林城市。

福州地貌屬典型的河口纖橡盆地,盆地四周被群山峻嶺所環抱,其海拔多在600~1000米之間。東有鼓山。

西有旗山,南有五虎山,北有蓮花峰。

境內地勢自西向東傾斜。宋代是福州歷史上的**時代,人口、經濟、文化都達到一個高峰,宋代福州人毀租旁口眾多,經濟極其繁榮,為宋朝六大城市之一,南宋。

時人口超過59萬,其中城內人口超過十萬。

福州的特色景點。

福州至今還儲存相當一部分自唐宋以來形成的坊巷,成為歷史名城的重要標誌之一。這些坊巷中最為著名的要算三坊七巷。

街區。三坊七巷是南后街兩旁從北到南依次排列的十條坊巷的簡稱。三坊是:衣錦坊,文儒坊,光祿坊。七巷是楊橋巷,郎官巷,塔巷,黃巷,安民巷,宮巷,吉庇巷。

青雲山在永泰縣南13千米處,主峰海拔1130米,為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

國家4-旅遊風景區,是集峽谷、森林、瀑布、古火山口、高山牧場和鳥類自然保護區為一體的生態旅遊區。南宋時蕭國樑在山中苦讀,以後赴京禮部試,一舉奪魁,狀元及第,成為永泰縣一縣七里三狀元的第一個狀元。

泉州到福州多少公里

4樓:愛生活的可愛吃貨

泉州到福州距離:186公里。

開車需要時間2小時37分鐘。泉州到福州開車可以走這樣的路線,泉州→瀋海高速→福泉高速→則徐大道→南二環路→西二環南路→西二環中路→烏山西路→烏山路→烏山支路→福州。

泉州到福州可以乘坐大巴、高鐵、自駕的交通方式去。福州,簡稱榕,別稱榕城,是福建省省會,***批覆確定的中慧早國海峽西岸經濟區中心城市之一,濱江濱海生態園林城市。

福州在泉州的東北方向。泉州是閩南金三角之一,地處八閩大地的東南,而福州是福建省省會孝族,閩江入海口,地處福建的正東部位,而由於東南沿海的海岸線是呈東北向西南方向彎斜,所以泉州與福州的相對位置就是西南與東北的關係。

福州到泉州其他交通工具

正常步行:6公里/小時,需要30時50分。

騎自行車:20公里/小時,需要09時15分。前慎雀。

郵輪客船:28公里/小時,需要06時36分。

騎摩托車:50公里/小時,需要03時42分。

駕駛汽車:80公里/小時,需要02時18分。

坐火車:150公里/小時,需要01時14分。

坐高鐵:250公里/小時,需要00時44分。

坐飛機:800公里/小時,需要00時13分。

泉州到福州晉安區要從哪下高速

5樓:

摘要。泉州到福州晉安區要從哪下高速。

泉州到福州晉安區從哪個高速出口下比較好。

沒看明白呀。

您好,久等了,好高興為您解答!您可以選擇在福州(祥謙收費站)下高速最合適,高速費全程約78元!謝謝。

從福州到泉州水頭石材市場怎麼走?

如果是自己開車上高速就走瀋海高速直接到水頭出口,那裡有路標,可以看一下就可以了。如果是坐車,坐動車會比較快,泉州站,在坐豐州車到南安,在從南安車站去水頭,到水頭在打個摩托車,幾塊錢就到了。不知道你是想用什麼交通工具。推薦坐火車,動車唄,直接到晉江火車站下,然後打個的很快的。走瀋海高速直接到水頭出口。...

泉三高速 泉州到泰寧縣怎麼走,泉州到泰寧開車怎麼走,走泉三高速可以嗎

看得懂嗎?駕車路線 全程約400.3公里 起點 泉州展覽城 1.泉州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東北方向出發,行駛90米,左轉進入展城北路2 沿展城北路行駛170米,右前方轉彎 3 行駛50米,左轉進入s308 4 沿s308行駛5.6公里,右轉 5 行駛10米,直行進入常泰路 6 沿常泰路行駛1.2...

福州到莆田忠門鎮怎麼走,從莆田到福州,坐動車要怎麼辦理,怎麼走?沒坐過,不懂啊!

莆田火車票代售點與 1 莆田市荔城區文獻東路闊口居委會下墩延壽路1號樓一層 莆田汽車站正對面 0594 2396888 2 莆田市荔城區古城路5號 0594 2388807 3 莆田市涵江區涵華路100號 涵江汽車站門口 0594 3865561 4 莆田市秀嶼區笏石汽車站 0594 587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