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參含片有什麼作用?西洋參含片的作用

2023-07-01 22:00:04 字數 2772 閱讀 7672

1樓:匿名使用者

西洋參具有滋陰補氣,寧神益智及清熱生津,降火消暑的雙重功效。 古語云: 「西洋參性涼而補,凡欲用人參而不受人參之溫者皆可用之」。 故補而不燥是西洋參的特別之處。

1。 強化心肌及增強心臟之活動能力;

2。 強壯中樞神'經,安定身心並恢復疲勞,有鎮靜及解酒作用,增強記'憶能力,對老人痴'呆症有顯著功效;

3。 對血壓有調整作用,使暫時性或永續性血壓下降。抑制動脈硬化並促進紅血球生長,增'加血色素的份量;

4。 能調節胰島之分'泌,因此對糖尿病有功效;

5。 對肝臟有調節副腎上腺素之分'泌,促進新陳代謝 的作用;

6。 能增強體力並對運動員具極大助益;

7。 抑制癌細胞生長,增'加免疫功能;

8。 助長消化,對慢性胃病和腸胃衰弱有助效。

2樓:北域名醫

西洋參主要功效有:

西洋參可提神益氣、清熱養陰、生津止渴、除煩潤燥,幫助人體扶正補虛。

1.含化法。西洋參切片,直介面嚼含化,每次口含1~2片,每天用量2~4克,特別適用於教師、營銷人員、演講者等需要長時間講話,容易耗氣,導致氣短乏力的職業人群,在提神的同時還可以改善發聲狀況。

2.泡水法。西洋參片配以下藥材一同泡水,會產生不同的保健效果:

西洋參菊花茶。取西洋參片約3克,與適量菊花一同放入茶壺中,開水沖泡,至茶湯濃郁飲用。這種茶有滋陰清熱、養胃生津的功效。

西洋參麥冬飲。將3克西洋參片和1克麥冬放入煲中,小火熬製約1小時,飲用湯液。能滋陰潤燥,適合咽乾口渴、糖尿病患者、經常乾咳無痰的人飲用。

西洋參紅棗飲。將3克西洋參片加水煮開後,加入紅棗,繼續煮1小時,飲用湯液,有滋陰養顏、平肝降火的作用。

西洋參枸杞茶。取西洋參片3克,與適量枸杞子一同放入茶壺中,開水沖泡,至茶湯濃郁飲用。有補氣養血、美白養顏的作用。

>

3樓:蠻讓練戌

補氣養陰,清熱生津。用於氣虛陰虧,內熱,咳喘痰血,虛熱煩倦,消渴,口燥咽乾。

西洋參含片的作用

4樓:包爾正

有寧心安神、提高機體免疫力、補氣、除煩等功效。

西洋參含片的功效和作用

5樓:花椒科普

西洋參被譽為天然健康養生聖品。那麼西洋參含片有什麼功效與作用呢?下面由我為大家介紹西洋參含片的功效和作用,希望能幫到你。

1、抗疲勞作用:這是西洋參含片的主要功效,西洋參有明顯的抗缺氧,促進蛋白質合成和解除疲勞的作用,使腦力和體力的消耗得到迅速恢復,能明顯消除機體疲勞,恢復精力。

2、調節免疫作用,增強體質。西洋參能增強免疫力,調節內分泌,抗病毒,預防感冒。西洋參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多糖,氨基酸,有抗應激作用。

3、保護臟器。西洋參中的人參皂甙和多種微量元素,可促使血管擴張,促進新陳代謝,具有抗缺氧、抗缺血、抗心律失常,調節血管、血脂、提高免疫力、調節機體整體功能。

1.強化心肌及增強心臟之活動能力;

2.強壯中樞神經,安定身心並恢復疲勞,有鎮靜及解酒作用,增強記憶能力,對老人痴呆症有顯著功效;

3.對血壓有調整作用,使暫時性或永續性血壓下降。抑制動脈硬化並促進紅血球生長,增加血色素的份量;

4.能調節胰島之分泌,因此對糖尿病有功效;

5.對肝臟有調節副腎上腺素之分泌,促進新陳代謝的作用;

6.能增強體力並對運動員具極大助益;

7.抑制癌細胞生長,增加免疫功能;

8.助長消化,對慢性胃病和腸胃衰弱有助效。

1、含化法。

將西洋參放在砂鍋內用水蒸一下,使其軟化,再切成薄片,放在乾淨的玻璃瓶內或瓷瓶內。每日早飯前和晚飯後各含服2~4片,細細咀嚼嚥下。

2、衝粉法。

將西洋參研成細粉狀,每次使用5g參粉置於杯中,衝入沸水加蓋約5分鐘即可飲用,可重複沖服幾次至無味。

3、燉服法。

將西洋參切片,每日取2~5g放入瓷碗中,加適量水浸泡3~5小時。碗口加蓋,再將碗置於鍋內,隔水蒸燉20~30分鐘,早飯前半小時服用。

4、蒸服法。

將西洋參用小火烘乾,研成細末,每次取5g,將一個雞蛋拌入,蒸熟後服用。

5、煮湯法。

將西洋參切成薄片,做菜湯時每次放入約10g共煮。

6、泡酒法。

用西洋參30g置於淨器中,用米酒500g浸泡,密封7日後取食,每日兩次,每次空腹飲用20毫升。酒盡再添,味淡後取參食之。

7、煮服法。

將西洋參切片,取3g放入砂鍋內,加水適量,用文火煮10分鐘左右。趁早飯前空腹,將參片與參湯一起服下。

西洋參含片的作用與功效

6樓:毛冷霜

西洋參的功效。

一、補肺降火、養胃生津。

西洋參是寒性藥材,味道苦澀,帶有一絲甘甜,歸心、肺、腎經,具有補肺降火、養胃生津之功效。

二、提高免疫力。

西洋參作為補氣保健首選藥材,可以促進血清蛋白合成、骨髓蛋白合成、器官蛋白合成等,提高機體免疫力,抑制癌細胞生長,有效抵抗癌症。

三、**糖尿病。

西洋參可以降低血糖、調節胰島素分泌、促進糖代謝和脂肪代謝,對**糖尿病有一定輔助作用。

四、抑制腫瘤和病毒。

西洋參有抑制癌細胞增殖、抑制單純皰疹等病毒的作用,適用於各種癌症和病毒性疾病。

西洋參含片怎麼吃,西洋參片要怎麼吃

西洋參片要怎麼吃 西洋參的吃法有很多,茶 飲 丸 粥 湯 酒皆可,其中最簡單的服法就是含化。含化 將西洋參切成薄片,可於早飯前 晚飯後含於口中,細細咀嚼,每天用量一般2 4克即可。這種服用方法藥物利用率高,吸收迅速。單支參燉服也可,記得剩下的也不要浪費,可以把它嚼服。沖服 也可以把西洋參研成細粉狀,...

神象西洋參有什麼作用?西洋參的作用與功效

神象西洋參具有補氣養血 滋陰補腎 鍵脾養胃 延緩衰老及養顏等功效。現代醫學研究證明,西洋參具有抗疲勞 抗衰老 抗休克 提高思維 改善記憶及調節內分泌 增強人體免疫力及改善心血管功能等作用。西洋參的藥理活性是多方面的,具有雙向調節作用,近年來中外學者研究成果證明,西洋參主要藥理作用歸納以下幾個方面 1...

吃西洋參可以起到什麼作用,女人吃西洋參有什麼好處

西洋參是很多中老年人補身體的首選中藥之一,因為滋陰降火,所以比起傳統的人蔘更受大家歡迎。西洋參別名花旗參 洋蔘,主要成分為人蔘皁苷,常用來補充體能和營養。雖然西洋參的功效和作用大,但西洋參泡水喝還是有禁忌哦。增強中樞神經系統 西洋參中含有的皁甙有利於增強中樞神經系統,增加記憶力 緩解疲勞,具有鎮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