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煮排骨有什麼功效,排骨南瓜湯怎麼做好吃

2023-07-01 21:55:03 字數 5358 閱讀 5510

1樓:仁厚又飄然灬烤紅薯

這道菜用了南瓜,南瓜含有豐富維生素a、維生素e的食品,可增強機體免疫力,對改善秋燥症狀大有好處。南瓜所含的β胡蘿蔔素,可由人體吸收後轉化為維生素 a。南瓜豐富的氦基酸、胡蘿蔔素、維生素b族,是秋季食物中非常好的一種。

南瓜中豐富的纖維素和果膠,可以結合多餘的膽固醇,從而降低血液的膽固醇含量,起到防止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的時候也是非常的一種食物選擇。 另外南瓜是很吸湯汁的食材,所以它會把排骨的油膩吸收的乾乾淨淨,排骨中也留有南瓜的甘甜。 南瓜適合吃的人群:

2樓:落雨看卿

南瓜粉蒸排骨。

主料:肋排、南瓜、蒸肉米粉。

調料:醬油、鹽 雞精、料酒、蔥、薑絲、麻油、糖、五香粉。

1、準備材料。

2、排骨洗乾淨後切成小塊,用醬油、食鹽、料酒、薑絲等調料醃製20分鐘,期間可多次攪拌翻動,以保證每塊排骨都能夠醃製入味。

3、醃製完後,在排骨裡撒入一些五香米粉攪拌,讓排骨表面均勻塗抹上米粉,然後放入盤中備用。

4、然後就是用大火蒸30分鐘直到排骨八成熟。

5、蒸制排骨的同時,可以用小刀在南瓜頂部切除蓋子,並將南瓜內部籽去除。

6、接著用勺子挖松南瓜肉,將八成熟的排骨小心地碼放在南瓜裡,並和瓜肉混合拌勻。

7、最後蓋上南瓜蓋,上蒸鍋再蒸20分鐘至南瓜熟透,最後撒上蔥花即可。

功效:南瓜裡面是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我們食用南瓜是可以很好的不錯身體所需要的維生素b和維生素c以及鈣、磷等,我們長期食用是有很好的保健和防病。我們食用南瓜是可以很好的促進造血功能,南瓜也是可以很好的防治高血壓。

豬骨是可以很好的補充我們身體所需要的蛋白質、脂肪,對於維護骨骼的健康是非常的有幫助,豬排骨也是有很好的滋陰潤燥和益精補血的作用。南瓜搭配豬排骨是非常的營養美味。

燉排骨裡可以放南瓜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排骨燉南瓜的食用禁忌。

排骨燉南瓜雖然營養價值頗高,但是其也不是十全十美的,其也有食用禁忌,那麼,排骨燉南瓜的食用禁忌有哪些呢?

排骨燉南瓜的適宜人群:一般人都可食用,尤其適宜於氣血不足,陰虛納差者;

排骨燉南瓜的禁忌人群:溼熱痰滯內蘊者慎服;肥胖、血脂較高者不宜多食。

排骨燉南瓜不宜一起食用的食物:

1、羊肉。二者都是熱性之物,同食後易引起腹脹、便秘等疾。患感染性疾病和發熱症狀者不宜食用,以防病情惡化。

2、醋。醋酸會破壞南瓜中的營養元素,降低營養價值。

3、菠菜。南瓜含豐富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菠菜中的維生素c,同時自身營養價值也會降低。

4、紅薯。皆屬易滯氣食物,如果不煮熟便食用會引起腹脹,若二者同食,更會導致腸胃氣脹、腹痛、吐酸水等。

5、帶魚。帶魚富含優質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以及dha、維生素a、維生素d等,有補虛、養肝、促進乳汁生成等作用,但與南瓜同食會身體不利。

6、紅棗。紅棗富含維生素c,味甘性溫,多食易消化不良,而南瓜性溫,二者同食不僅維生素c被破壞,還會加重消化不良等症狀。

綜上所述,吃排骨燉南瓜一定要注意以上這些禁忌事項,不可加紅棗、不可加帶魚、不可加醋等等,這樣才能吃得健康,吃得美味哦。

4樓:愛芳姍

從「食無定味,適口者珍」來說,完全可以的。

推薦:南瓜燒排骨 1、南瓜易選老一點的南瓜。 2、南瓜不要去皮,因為一是南瓜皮營養更豐富;二是將南瓜去皮後再烹製,容易散爛不成形。

3、南瓜適宜與肉類搭配食用,因為肉中含有膽固醇,而南瓜能阻礙吸收肉中膽固醇。 吃出健康: 南瓜,味甘,性平,無毒。

歸脾、胃、大腸經。能補脾利水,解毒殺蟲,退熱,止痢,止痛,安胎。清代名醫陳修園說:

南瓜為補血之妙品。」現代研究,南瓜含有大量的亞油酸、軟脂酸、硬脂酸等,可降壓降脂。 南瓜適宜與肉類搭配食用,因為肉中含有膽固醇,而南瓜能阻礙吸收肉中膽固醇。

美食禁忌: 南瓜,多食則壅氣生溼,故脾虛而溼阻氣滯,痞悶脹滿者不宜。 南瓜燒排骨屬於家常菜譜,主要原料是豬腳;工藝是煮,製作簡單;如果你按此菜譜製作了,無論成功還是暫時失敗,中國吃網歡迎你對此菜譜發表看法,同時也歡迎你分享你的經驗哦。

南瓜燒排骨的原料: 排骨、南瓜; 南瓜燒排骨的配料: 薑片、蔥段、蒜片; 南瓜燒排骨的調料:

八角、香葉、桂皮、白糖、醬油、米酒、鹽、味精、油; 南瓜燒排骨的做法: 1、排骨斬成寸段。鍋置火上,倒入清水,放入排骨煮開。

撇淨浮沫,再煮40分鐘,撈出。 2、南瓜去蒂除瓤,洗淨,切大塊,放入碗中,送入蒸鍋蒸10分鐘,取出。 3、炒鍋置火上燒熱,倒入油燒至5成熱,放八角、香葉、桂皮、薑片煸炒出香味。

4、放入煮好的排骨煸炒。 5、放白糖、老抽、米酒大火燒開,轉小火燜煮10分鐘。 6、加蔥段、蒜片、鹽和雞精翻炒均勻。

7、放入南瓜塊翻炒均勻,關火,蓋上鍋蓋燜5分鐘即可。

5樓:淺淺落於秋

可以放藕,南瓜還是不要了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南瓜燒排骨的做法。

1.準備好原材料;將排骨放入冷水中, 加入幾片姜和適量的料酒。

2.將焯過水的排骨衝淨備用;燒熱鍋,放入適量油和冰糖一起炒。

3.炒到冰糖完全融化後成棕色;下入焯過水的排骨一起翻炒, 直至糖色完全粘在排骨上。

4.再轉入煲中, 加入適量的紅燒汁和料酒;加入適量的水, 再將八角, 桂皮等大料和小蔥節一起下入。

5.蓋上蓋,煮上十五分鐘;下入切成塊的南瓜。

6.加蓋一起煮上五分鐘;大火收部分汁, 加入鹽和胡椒粉調味。

烹飪技巧。1、排骨焯水時, 要冷水下鍋, 並加入兩片姜和適量的料酒去腥,撈出後用熱水沖洗乾淨;

2、先炒糖色, 加入少量的冰糖和油,小火慢炒,直至完全融化後變成棕色,再加入排骨一起翻炒上色;

3、排骨上色後移入煲中,加入適量的紅燒汁(也可以是醬油),料酒和生抽,同時將大料和小蔥節一起放入其中,加蓋煮上十分鐘;

4、將排骨煮到六,七成熟時加入南瓜一起煮,煮到九成熟時,大火收汁,加入鹽和胡椒粉等調料即可。

排骨燉南瓜的做法

7樓:陽光生活

排骨蒸南瓜的做法簡單,擺盤好看,學會後朋友親戚來訪可是絕對拿得出手的哦!這道菜中含豐富的蛋白、脂肪、維生素等,其中最讓人容易吸引收的就是鈣質,做給孩子補充營養也是不錯的選擇,以下是我收集的排骨燉南瓜的`做法,歡迎收藏噢!

材料:豬排骨、南瓜、鹽、植物油、料酒、老抽、白糖、蔥、姜、香葉、茴香、草果、花椒、大料、大蒜、雞精。

製作步驟:1、豬排骨用清水沖洗幾遍,並浸泡10分鐘;鍋中加入能沒過豬排的清水,放入洗淨的排骨,大火煮沸,撇除浮沫後將排骨撈出;

2、把南瓜去皮、去瓤,切成四方的小塊備用;

3、熱鍋中倒入適量植物油,待油溫5成熱時下薑片炒出香味;

4、倒入排骨,大火翻炒至變色;

5、待排骨變色炒斷生時,加入老抽、料酒和少許糖提鮮;

6、放入蔥段和其他調料包,加入能沒過排骨的高湯,小火燉40分鐘;

7、待排骨煮爛以後,鍋中還有部分湯汁,把南瓜倒入鍋中,再煮10分鐘;

8、調入鹽和雞精,大火收汁即可。

材料:南瓜400g、排骨300g、豆瓣醬適量、生抽適量、蠔油適量、料酒適量、雞精適量、油適量。

製作步驟:1、南瓜切成塊,蔥姜切絲;

2、炒鍋爆香蔥姜;

3、放入南瓜翻炒至變色;

4、加入生抽蠔油料酒,辣豆瓣醬一大勺,繼續翻炒;

5、加入一大碗熱水燉煮10分鐘;

6、加入已經用高壓鍋壓好的排骨在燉煮5分鐘,加入雞精,出鍋即可。

製作小竅門:排骨事先用高壓鍋壓好,會節省很多的時間哦。

主料:南瓜1/4個,排骨200g

輔料:姜2片,蒜2瓣,豆豉少許,鹽適量,糖少許,油適量,雞精少許,料酒1茶匙,玉米澱粉少許,醬油1茶匙。

1、準備所需材料,排骨洗淨剁成小塊,南瓜去皮洗淨,切成塊狀,擺入盤內。

2、薑片、蒜、豆豉剁成米粒大小,然後將姜、蒜、豆豉粒等輔料全部加入排骨裡,用手抓勻醃製5分鐘。

3、再將醃製好的排骨鋪在南瓜上面。

4、整盤上鍋大火蒸15-18分鐘,出鍋撒蔥花即可。

排骨南瓜湯怎麼做好吃

8樓:乾萊資訊諮詢

好吃的排骨南瓜湯做法如下:

豬排骨洗淨後斬斷,老南瓜洗淨切大片,紅小豆、蜜棗洗淨,陳皮浸軟洗淨,將原料放入湯鍋內,加入適量清水,大火將湯燒開後改用小火煮至湯濃,以鹽調味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排骨南瓜湯是由豬排骨(大排)、南瓜等作為主要食材,蜜棗、陳皮、鹽等作為主要調料所做成的一道菜品。該道菜品是通過煮的做法制作而成的。

1. 豬排骨洗淨後斬斷;

2. 老南瓜洗淨切大片;

3. 紅小豆、蜜棗洗淨,陳皮浸軟洗淨;

4. 將原料放入湯鍋內,加入適量清水;

5. 大火將湯燒開後改用小火煮至湯濃,以鹽調味即可。

排骨:排骨有很高的營養價值,排骨味甘鹹、性平,入脾、胃、腎經;補腎養血,滋陰潤燥;主治熱病傷津、消渴羸瘦、腎虛體弱、產後血虛、燥咳、便秘、補虛、滋陰、潤燥、滋肝陰,潤肌膚,利二便和止消渴。

補中益氣。中醫認為,排骨可以補中益氣,無論是醬排骨,還是排骨湯,無論是紅燒,還是爆炒,排骨都有著補中益氣的作用。

滋養脾胃。排骨可以滋養脾胃,合理食用排骨,可以保健脾胃功能。

改善貧血。排骨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

強健筋骨。排骨富含鐵、鋅等微量元素,可以強健筋骨。

增強體力。排骨有著豐富的肌氨酸,可以增強體力,讓人精力充沛。

10樓:灰哥哥625斘

用料。排骨 1根。

南瓜 300克。

蔥 一段。姜 三片。

香菜 一根。鹽。少量。

胡椒粉 少量。

溼花椒粒。少量。做法。

排骨剁成塊,洗乾淨。

鍋中放入少量涼水,放入蔥,姜兩片,溼花椒粒,放入排骨,冒血水。

取出排骨晾涼。

南瓜去皮,去芯切大塊。

把南瓜和排骨放入高壓鍋中,加入一大碗水,放入一片姜和一段蔥。

按煲湯軟糯。

碗中放入少量鹽,胡椒粉和香菜葉,盛出排骨湯。

南瓜排骨如何燉湯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大南瓜肉600克,排骨250克。

調料:蒜頭30克,雞粉10克,精鹽5克,味精4克,胡椒粉克,麻油2克,生油1000克(耗油150克)南瓜排骨。

做法:1、先將南瓜刨去外皮洗淨,再切成4釐米方塊;然後把排骨切條,斬成每塊約3釐米長度,洗淨候用;最後把蒜頭用刀拍破,剁成蒜茸待用。2、將炒鍋洗淨燒熱,倒入生油,候油熱時把南瓜塊放入炸過,撈起。

3、加入生油100克,倒入排骨爆炒,待炒至排骨肉收縮時,再投入蒜茸炒過。4、然後把南瓜塊倒入,加入精鹽、雞粉、胡椒粉、清水500克,用慢火燜至熟透,並在收湯時要加入味精、麻油,攪拌均勻,最後裝盤即成。小貼士:

鮮香肉嫩,田園風味。

南瓜煮小湯圓功效,小湯圓的做法,南瓜醪糟小湯圓怎麼做好吃

1 將南瓜洗淨去皮切成小塊,撒少量水,放入微波爐微波4 5分鐘使南瓜變熟軟 2 取出南瓜,用擀麵杖將之搗成南瓜泥 3 鍋里加水燒開,放入寧波芝麻湯圓,稍稍攪拌煮至湯圓浮起後,加半碗冷水繼續煮開,然後撈起煮好的湯圓浸泡在冰水裡 4 鍋洗淨後加適量鮮奶 水,倒入之前搗好的南瓜泥,一邊煮一邊充分的拌勻,等...

石斛冬瓜排骨湯功效,石斛排骨湯功效

石斛具有理氣安神,改善睡眠,調理陰陽,益血生津,潤膚駐顏,滋陰潤肺,養胃生津,明目清熱等功效,常常和一些滋補材料煲湯食用。下面向大家介紹一道。石斛冬瓜排骨湯的做法和功效。一 石斛冬瓜排骨湯的做法。1.材料 排骨500克,冬瓜500克,鐵皮石斛楓鬥10克,姜1塊,大料1個,鹽 胡椒粉 味精各適量。2....

怎麼煮排骨湯,排骨湯怎樣燉好喝

食材用料 排骨 圖 排骨500克相剋食物 白蘿蔔 圖 白蘿蔔500克相剋食物 水發木耳100克 香菜 圖 香菜20克相剋食物 桂皮 圖 桂皮10克 幹人參10克 香葉2片 花椒 圖 花椒5克 大蔥 圖 大蔥10克相剋食物 姜 圖 姜15克相剋食物 香醋 圖 香醋少許相剋食物 食鹽適量 十三香適量 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