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高效率的利用時間?怎樣才能高效的利用好時間呢?

2023-07-02 11:00:04 字數 4541 閱讀 6627

1樓:匿名使用者

1.聚焦模式。

也就是,通過我們自己合理的安排時間,在單位時間裡,做最有生產力的事!把時間精力聚焦到一點上,我在前面的文章裡也提到過,如何提升工作效率的16字真言,我們再回顧一下,也就是: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非禮勿動!

林永貴:如何提升時間利用率的2種模式?

如果你現在還在抱怨,還在迷茫,那麼就應該問問自己是不是開啟了聚焦模式,把所有的時間都用來做最有生產力的事,還是一天到晚刷短**刷個不停,最後不知道時間去**了?刷的自己都懷疑人生了!

2.老闆模式。

也就是購買別人的時間為自己工作!為什麼我在開頭的時候說的是「金錢買不回青春」,而不說金錢買不來時間?因為理論上講,只要我們開啟老闆模式,我們就能夠用金錢換取別人的時間為自己工作!

從而節省了自己的時間做更有生產力的事,間接的購買了自己的時間!當然前提是你要有這個能力。

2樓:萌蠢小吃貨哦

有時一個人的生活是最好的選擇,多幾個人反而會帶多幾分嘈雜,想一個人過的充實,就必須對自己的人生有個計劃,不可空虛度過生活,合理制定計劃。

不要每天都宅家裡抱著手機電腦,適當出去運動,偶爾去看個電影逛個街,一個人出去玩反而會更自由,晚上在家裡看看電視看看書,做些自己喜歡做的事,當你做自己願意做的事,時間是會過的非常快的。

但一直都是一個人對自己的人際交往不好,容易造成孤僻心理,偶爾交幾個朋友,可以一起聊聊家常,喝喝奶茶,一起打打遊戲,也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工作穩定收入穩定時,可以來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見見世界的寬廣。

高質量獨處不意味著永遠一個人,獨處只是希望自己能夠有自由的空間,但依然不要忘記關愛他人,有朋友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怎樣才能高效的利用好時間呢?

3樓:智課網

假期宅在家裡,如何更高效地管理你的時間?

如何高效利用時間?

4樓:拉麵的第二人生

每一個職場人繞不開的話題,一定是時間管理。尤其對於職場新人來說,每天有面對大量新的任務和新的資訊,怎麼才能又快又好做好工作,並且更快成長,其實離不開時間管理。

而我自己實踐了好幾年的時間管理,從一個只會瞎忙的小白,到後來每天的效率是他人的幾倍,自己也在3年內崗位有了很大的晉升,還是有不少經驗可以跟大家分享。

1、善用工具來管理日程

比如任務管理工具,我推薦【滴答清單】。每天到公司第一件事,就是把今天的工作羅列出來,然後劃分一下優先順序。

所以,我一天的工作,只需要跟著清單走就好了。如果能在下班前把清單上的事情都打完鉤,那麼恭喜自己,可以安心下班了。如果不能,就需要看看是**卡住了導致自己不能按時完成任務。

2、樹立好職業目標

我發現很多人之所以做不好時間管理,本質上是因為對時間缺乏緊迫感。反正省下來的時間都不知道要幹嘛,那為啥還要提高效率呢?

而對於我們這些職場老兵來說,想做的事情太多了,時間根本不夠用,才需要對自己的時間安排進行規劃呀。所以,歸根到底,先做好自己的職業規劃,才能更好地知道自己每一天要怎麼過。

3、向優秀的人學習

如果你不知道時間管理如何落實,那就向時間管理做得好的人學習就好了嘛。比如你公司裡面的經理,看看人家每天都在幹嘛,是怎麼完成任務的,每個人身上肯定都會有自己擅長的方式,通過觀察和模仿也能比較快提升自己。

總之,想利用好時間,不是光盯著時間表就能實現的,多觀察,多總結出適合自己的經驗,並且不斷實踐,肯定是會有提高。

5樓:重玄

一、先完成再完美。

感覺最深的就是不管是對自己、對他人、對公眾,關鍵是要有一個輸入與輸出的過程,只有增加產能,才會提高產出。

二、怎樣做好自律?

1、養成主動去改變環境的觀念,把自己的影響範圍儘量擴大到關切範圍;

2、確立明確的目標和自己的價值觀,並且在做決定時知道什麼對自己更重要,並放大期望週期朝著目標前進;

1、正直誠懇的對待每一個人,所謂loser心態就是想著損人利己或者損己利人,遇到衝突時要儘量找到對雙方都有利的解決方案,利人也是利己;

2、最高階的溝通是大家都對事不對人,能坦誠的表達自己的觀點,集思廣益,為同一個目標而頭腦風暴,找到更好的方案;

3、主動傾聽去理解別人的想法而不是好為人師或者進行價值判斷,並且承認人與人之間的不同。

6樓:網友

每個人在工作中同樣都是8個小時,有的人很高效,有的人卻很低效,這就是每個人處理工作的效率、方式不同所導致,如何在高效利用工作時間呢?將從以下幾方面**。

1、制定工作計劃。

每天列出所要做的工作,並在工作清單中把最重要的3件事進行排序,晚上下班前進行梳理完成了多少,還有多少沒有完成,為什麼沒有完成?明天將怎麼改進?這樣在第二天做工作計劃時適當調整。

2、時間管理四象限。

凡事要分清輕重緩急,一切以要事為先,全力以赴完成最重要的任務。工作一般分為四類:

既緊急又重要,必須馬上辦;

重要但不緊急,提前策劃未雨綢繆;

緊急但不重要,儘量委託別人去辦;

既不重要也不緊急,儘量不做。

只要把主要時間花在重要的事情上,抓住最關鍵的工作,才能有效地提高時間的利用率。

3、合理利用碎片時間。

你要你合理利用時間,會讓你的工作更加高效,會讓你在工作中脫穎而出。‍‍

7樓:浣心

1.目標導向。

如何判斷時間是否高效,就要看時間利用的有沒有產出價值,這就需要我們有目標思維,目標導向。每天,每週,每個月一直到每年,每5年都有目標,有規劃,有行動,這樣就可以使未來的這個目標就有牽引力,一點點牽引著我們逐漸地像那個方向前進。

2.系統思維。

當我們懷疑自己是否處於高效狀態的時候,我們需要跳出系統看事情的能力,一件事情從無到有,一個技能從生疏到熟練,這一整個過程,就是一個系統,而最終的結果只是結果,我們需要關注的是起因是什麼,要做到因上努力,果上隨緣,也就是我們需要看清楚起因是什麼,要如何做到他做的那樣,而不是看著他取得的成績自己妄自菲薄。

最關鍵的問題不是我們不行,而是我們明明可以,卻因為沒有找到方法,認為自己不行。

3.找最專業的人。

當我們想要學習一件事情的時候,找一個專業的師傅一定是最快的方式。

古典在他的書中提出「人事網書」的四個學習的途徑,找專家就是排在第一位的,當我們想要學習一樣東西的時候,首先就要求助專家。第二種方法是在事中學,在過往的經驗中學,然後是在網上學,搜尋網上的資料,最後才是找恰當的書看。

我們要投入最大的成本找專家,因為專家可以讓我們避免掉入很多坑,從而節省很多時間,以最快的方式進步,而時間和注意力才是最珍貴的,相比金錢來說。

怎樣才能高效利用時間?

8樓:我們一起進步吧

1、學會科學合理的使用時間理念。在自己精力旺盛的時間段裡接受新知識和新思想,而在精神疲憊時學會適當的放鬆自己。要學會科學的分配時間觀念;

2、養成良好的作息時間,堅持早睡早起,逐漸培養一種良好的作息時間並一直堅持下去。時間長了就會養成一種習慣,必要時也可以給自己指定任務計劃和工作、學習和生活計劃安排以幫助合理的分配時間;

3、堅持並秉性效率最大化原則,做到並進行時間上的合理分配,以達到效率的最大化。可以採取探索和試探的方法,找到提高效率的捷徑方法,並在踐行過程中逐漸養成良好的合理分配時間的習慣和意識;

4、時常進行自我潛意識的培養,以提高自我的時間觀念意識。堅持自我激勵,不斷提高自我做事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做事果斷,嚴謹有序,從而確保在最短時間內使工作效率最大化。

怎樣才能快速高效地利用時間?

9樓:愛生活的冀學長

一天24小時,手機佔用了我們大部分的時間,高效地使用手機,可以節約出大量時間。隨著華為手機全新的推出,手機功能也越來越人性化,我們再次喜迎一波實用又便捷的玩機小技巧!精挑細選十二個絕妙技巧,全部奉上,讓你分分鐘變身高效人士,終情君現在就帶你去解鎖一番:

滅屏顯示。網際網路時代,看不到手機。

就等同於跟全世界隔離。

有了滅屏顯示這個高階玩法,安心×100

商務辦公人士再也不害怕錯過重要**。

開關欄功能圖示。

手機上應用圖示太多?

使用時眼花繚亂?

有了直達設定項,少走無數「彎路」

完美拯救崇尚簡潔高效的人士。

快捷操作面板。

手機處於鎖屏狀態時也能進行便捷操作。

力爭幫大家利用好碎片時間。

把沒有意義的解鎖變得有意義。

熟練使用,可以提升不少效率。

動態桌布。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

掌握手機酷玩方法。

從換上動態桌布開始。

媽媽問我為什麼每天對著螢幕傻笑。

一心終於可以多用了。

不再頻繁切換手機應用。

手機體驗度直線升高。

指關節截圖。

追劇看到愛豆的精彩美顏瞬間。

不想錯過,趕緊截圖儲存下來。

無須按鍵,只需指關節敲一敲。

毫不費力,截圖so easy

螢幕錄製。手機玩遊戲時的精彩絕殺時刻。

想要把螢幕錄製下來分享給朋友。

錄屏功能簡單操作就能實現。

向好友炫技,有它就夠。

怎樣管理時間,如何管理時間,提高效率?

美國伯利恆鋼鐵公司的總裁 查理斯書阿普 去會見效率專家艾維利 維利說 可以給她一個方法 至少讓他的公司業績 提升50 蘇阿普就拿著這個方法 回去試用了幾個星期以後 就愛為立即取了 一張2.5萬美元的支票 五年以後 這家名不見經傳的鋼鐵公司 首先,成功的人大多都能巧妙的分配時間,以便能在有效的時間內最...

怎樣才能延長手機的使用時間

樓上說得對一定得保養,注意愛護就行,不要拿自己的手機不當回事摔來摔去,或者充電上網等等,總之給他一個良好的環境,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是綿綿很高興為您服務,您的問題我已收到,看完會及時回覆,追問後,因為單子太多會依次回答,不會不回答的,請耐心等待 1 我們在手機上面玩qq,玩遊戲,看微博...

高三二輪複習開始了,怎樣更高效得利用時間提高成績

說多了都是故事!多做真題,分析高考試卷結構。一定緊跟老師的步驟走!1 一定一定一定要建立錯題訂正本,這是走過高三的人的共同經驗。對錯題的回顧要做到 全,準,狠 全 就是關於這個題的知識漏洞和方法缺陷全都找出,在錯題本上強化一遍。準 即找準導致此題出錯的直接原因,舉個例子 做過一個大炮向外發射炮彈的物...